怎樣回答一些面試問題?面試技巧,面試技巧,問題該如何回答?

時間 2021-05-06 07:33:45

1樓:丁振京

縱觀近幾年國家公****與上海市公****,人際關係類面試題的考核越來越多。人際關係題考什麼?如何才能在「人際關係題」打出漂亮的一戰?

這是面試考生的共同心聲。本文中復友公****網面試輔導專家從正心誠意、忍讓謙和、推己及人、反躬自省四方面為「準公務員」闡釋了處理好人際關係類麵題的四種心態。

人際關係題是一類相當簡單的面試題,因為生活中的人際關係種類是可以窮盡的,而題的變化只是在一些職位的名稱和具體場景的變化上作文章,究根問底,其內在的考核內容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因此應試者應當具備這樣的能力,那就是不論試題怎麼變化,一看題就要能辨明主旨,切中要害。

按照公務員面試的評分標準,在人際關係處理方面,要求應試者具備人際交往的主動性,溝通中要講求技巧性,在人際關係問題的處理上要顯示出團隊合作意識,在處理棘手問題時要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的統一。人際關係問題的考核都是一些原則性規定,一般而言,只要是在生活中人際關係處理得正常的人,應該都能答好此類面試題。

在公務員的日常生活中,能考核的人際關係無非幾個方面,那就是與領導、親友、下屬和同事的關係。這些人際關係當中與領導、同事的關係考核最多。那麼人際關係題到底考什麼?

復友公****輔導專家認為,人際關係題考核的就是考生日常為人處事的態度與基本原則。因此很多題不需要有固定的答案,只要展現出你合作、善於自我批評、能夠兼顧原則性與靈活性、臨場應變能力的一方面,就能在考場中勝出。

人際關係題的備考,要把握以下幾種心態:

第一,正心誠意。要注重團體意識和合作精神,不能搞個人英雄主義。

第二,忍讓謙和。「溫、良、恭、儉、讓」這些傳統的人格標準在今天仍是每個人都需要擁有的品質,這是我們千百年來追求的至高品格。

第三,推己及人。孔子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凡事出,要多從對方的角度考慮。長期以來,在考官的眼裡獨生子女中有很多人自私自利、唯我獨尊,這樣的個性特徵不利於人際關係的處理。所以,考生要通過題表達自己這樣一種思考方式,那就是推己及人,多為別人考慮,這樣才能規避考官的「冷宮」偏向。

但為他人考慮並不是說教,只有通過這樣的方式,每個人才能很好地與別人相處,人與人的關係才會更加和諧。「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復友公****網的老師認為在傳統文化復興的今天,每一位公務員都要將這些精神品格融入自己的行為規範,唯是,則於己能中正平和,於人可兼濟天下。

第四,反躬自省。凡事從自己考慮要「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相結合,多做自我批評。

在公務員面試中,考生只要具備以上幾種心態,就可能輕鬆解決人際關係類面試題,而且這種心態要比死記答題套路更易獲得高分。

面試問題回答技巧

2樓:職言說

面試技巧:面試時,被hr問這幾個問題,一定要注意回答技巧

3樓:秒懂百科

「秒懂百科」一分鐘讀懂面試中的248個問題及回答技巧

面試技巧,問題該如何回答?

4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內容包括面試前的準備工作、面試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以及如何在面試中推銷自己等等。

面試是乙個短時交流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涵首因效應的管理,暈輪效應的管理,如何做好面試管理對求職者至關重要。面試的方法:第一招;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第二招,留足進退的餘地,隨機而應變;第三招࿏p>

面試技巧有哪些?怎樣回答問題?

5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6樓:b7騰襲

技巧談不上,但是有幾個基本常識希望你能看看: 1.盡可能的微笑——微笑是溝通的橋梁,表達你的善意和尊重,顯示你的信心。

同時注意體態、禮儀。 2. 盡可能降低心理緊張程度。

沒有必要就不要附加太多的肢體動作——那樣看起來比較慌亂 3.千萬不要不懂裝懂——這是面試官最討厭的! 4.

可以技巧的避開自己的弱項,不可亂說,不要把自己和應聘職位相關的缺點倒出來。 5.面試時候要注意力集中——有些面試官聲音很小或者現場環境不好,稍不留意會聽錯或者遺漏 6.

給出該單位選你的有力的依據和理由,如和其他人相比你的優勢等。 7.忠誠度,不要讓人以為你是玩票的,也不要讓人懷疑你想以這裡為跳板。

8.面試前最好多收集公司的資料,對公司有個大概認識 9.做好自己個人資料的整理,認識自己的強項和不足,準備充分 10.

千萬別遲到 其實呢,面試沒有一定的秘籍和寶典,主要是看面試人員對你的印象,初始印象最為重要。 祝你面試順利

面試常見問題及回答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最喜歡什麼課程?為什麼?

回答案例:

我比較喜歡財務管理課程。對於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說,我們認為這門課程比較使用,從這門課中學到的很多知識在現實生活中都能用到,學以致用是非常重要的。教我們這門課的老師非常好,她認真負責,講解清晰易懂,她在課堂上經常採用真實的商業案例來做講解,而且語言非常幽默,這也是我喜歡這門課的另外乙個重要原因,這門課我考了八十多分。

2、你最不喜歡什麼課程?為什麼?

回答案例:

我不太喜歡的課程有《大學影視》。《大學影視》本來是我最期待的一門課程,本來希望通過這門課程能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些電影製作的原理方法等,但後來發現這門課只是簡單地看了幾場電影,這令我比較失望。

3、你認為你在學校屬於好學生嗎?

回答案例:

是的,我認為我是乙個比較全面發展的學生,因為判斷乙個學生是不是好學生應該有多方面的標準。我的學習成績很好,各燜功課的成績都很優異。在思想道德、團隊精神等方面我也做的很好,雖然我不是班委,但是每次班上組織活動時我都會協助班委組織或布置會場。

所以綜合各個方面,我認為我在學校屬於全面發展的學生。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簡歷和面試相關問題,我建議你要注意以下一些問題:1、面試前有沒有仔細了解過對應企業的情況,對方的企業文化、主營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跑過去面試,其實對該企業一點也不了解的,就僅僅知道來面試xx崗位,那對方單位肯定不想要這樣的人。

一點誠意也沒有。2、崗位要求你真正符合的有多少?不少求職者應聘,簡歷都是「仙女散花」式的亂投一氣,很有有人真正去冷靜地逐條去分析對方單位的任職要求,打個比方,對方單位寫了五條要求,你是不是真的每一條都是符合的呢?

如果五條中有四條是絕對勝任的,那還有一條是不是硬條件呢?(比如很多崗位必備持有上崗證才能上崗,那如果沒有的話,哪怕就只有一條不符合,也是浪費時間不會錄取的)如果低於四條,那用人單位在有充分選擇餘地的情況下,是不會考慮你的。3、你的簡歷是不是千篇一律的呢?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的簡歷根本就是乙個版本走天下,應聘a崗位是這個簡歷,應聘另外的b崗位也是這個簡歷,從來沒有考慮過要根據對方單位的的具體情況以及應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為其「量身定製」乙份有針對性的簡歷,只有簡歷中有針對性地根據每條招聘要求突出自身的優勢或是勝任的具體條件,才有可能在面試中讓考官感受到你的誠意和用心。 4、其實就是面試時與考官交流的技巧問題了,包括了基本的職場禮儀、個人的言行舉止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但最重要的要提醒大家,回答問題(包括自我介紹)一定要圍繞著對方單位的情況(你對招聘企業的了解)、「我覺得自己憑什麼可以勝任你這個崗位,我的勝任條件有哪些?

……」、自己對招聘單位企業文化和發展方向的認同、自己如果能夠從事該工作,有哪些想法和打算等等,最最重要的是不要給對方一種很計較工資待遇的感覺,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有一種「與公司共同發展」的意識,把自己的命運與公司的命運緊密相連,同坐一條船,有著一顆心。

9樓:秒懂**

「秒懂百科」一分鐘讀懂面試中的248個問題及回答技巧

如何回答面試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乙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

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情緒十分低落。等到主考官再提些簡單的問題時,他仍無法從剛才的失敗中走出來,最終名落孫山。 應試者對於面試的成敗,首先在思想上應注意淡化,要有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然態度。

如果在面試中有這樣的心態,才會處變不驚。如果只想到成功,不想到失敗,那麼在面試中一遇到意外情況,就會驚慌失措,一敗塗地。

(二)保持自信 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試中也要始終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夠在面試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縝密的思維力、敏銳的判斷力、充沛的精力,奪取答辯的勝利。

(三)保持愉悅的精神狀態 愉悅的精神狀態,能充分地反映出人的精神風貌。所以,作為應試者來說,保持了愉快的精神狀態,面部表情就會和諧自然,語言也會得體流暢。反之,就會給人一種低沉、缺乏朝氣和活力的感覺,那麼首先就會給主考官或者主持人一種精神狀態不佳的印象。

由此可見,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一種愉悅的精神狀態。

(四)樹立對方意識 應試者始終處於被動地位,考官或主考官始終處於主動地位。他問你答,一問一答,正因為如此,應試者要注意樹立對方意識。首先要尊重對方,對考官要有禮貌,尤其是考官提出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時,應試者臉上不要露出難看的表情,甚至抱怨考官或主持人。

當然,尊重對方並不是要一味地逢迎對方,看對方的臉色行事,對考官的尊重是對他人格上的尊重;其次在面試中不要一味地提到「我」的水平、「我」的學識、「我」的文憑、「我」的抱負、「我」的要求等。「我」字太多,會給考官目中無人的感覺。因此,要儘量減少「我」字,要盡可能地把對方單位擺進去,「貴單位向來重視人才,這一點大家都是清楚的,這次這麼多人來競爭就說明了這一點。

」這種話既得體,又確立了強烈的對方意識,考官們是很歡迎的;再次是考官提問,你才回答,不要考官沒有提問,你就先談開了,弄得考官或主持人要等你停下來才提問,既耽誤了時間,同時也會給考官或主持人帶來不愉快。另外,面試完後,千萬不要忘記向考官或主持人道聲「謝謝」和「再見」。

(五)面試語言要簡潔流暢 面試有著嚴格的時間限制。因此,面試語言要做到要言不煩、一語中的。同時,語言要有條理性、邏輯性,講究節奏感,保證語言的流暢性。

切忌含含糊糊,吞吞吐吐,這會給考官或主持人留下壞的印象,從而導致面試的失敗。因此,應試者一定要注意面試語言的簡潔性和流暢性。 (六)不要緊張 有些應試者儘管在面試前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但是一進面試室就緊張起來;有些應試者在答辯中遇到「卡殼」時,心情也立刻變得緊張起來。

怎樣解決在這兩種情況下出現的心理緊張呢?我們要分析緊張的原因。這種極度的緊張是由於應試者的卑怯心理和求勝心切而造成的。

因此,應試者一進面試室,應該去掉「自愧不如人」的意識,確立「大家都差不多,我的水平與其他人一樣」的意識,有了這種意識,緊張的情緒就會減少一大半,隨著面試的開始,緊張情緒就有可能完全消失。對於遇到「卡殼」而緊張的問題,如果抱著「能取勝則最好,不能勝也無妨」的態度,緊張就會即刻消失,很快就進入正常的面試狀態,有可能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所以,應試者在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緊張。

(七)儀態大方,舉止得體 大膽前衛、濃妝豔抹的裝扮,尤其是男士戴戒指、留長頭髮等標新立異的裝扮不太合適,與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不符,會給考官留下很壞的印象。應試者入座以後,盡量不要出現晃腿、玩筆、摸頭、伸舌頭等小動作,這很容易給考官一種幼稚、輕佻的感覺。一般說來,穿著打扮應力求端莊大方,可以稍作修飾,男士可以把頭髮吹得整齊一點,皮鞋擦得乾淨一些,女士可以化個淡雅的職業妝。

總之,應給考官自然、大方、幹練的印象。

.總之,面試時,這些壞習慣一定要改掉,並自始自終保持斯文有禮、不卑不亢、大方得體、生動活潑的言談舉止。這不僅可大大地提公升自身的形象,而且往往使成功機會大增。

.最後祝您能順利過關,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如何回答行為面試問題,怎樣回答一些面試問題?面試技巧

江淮一楠 為了把事情描述的更加完整具體,生動形象,中公教育專家給大家推薦star模型,即situation 情景 target 目標 action 行動 result 結果 這四個詞的首字母。第一步 描述情景 就是描述事件發生的背景或當時面臨的困境,並對事件進行簡要分析,也就是說考生需要向考官說清楚...

如何面試來應聘的出納,面試財務的一些面試問題,會計,出納什麼的。

好奇害死小小貓 首先了解其過往的工作情況,包括職責範圍和內容,以確定其經驗是否合適。了解其對出納的一些基本工作點是否熟悉,如現金管理 銀行業務 日記帳等。詢問其之前工作的離職原因以及在過往工作中的一些難忘事件,考核其工作風格 能力 態度 與人相處的能力等。詢問其家庭狀況,必要時需提供擔保。我之前做了...

一些問題!請完整回答,一些問題!請完整回答

看看你的歷史課本 別老拿這些題上來問 要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 1.在那裡設定桂林,南海,象郡等數郡.開鑿靈渠 開 鑿 靈 渠 為解決運輸困難,秦始皇派人開鑿了靈渠,溝通湘水和離水,把長江和珠江兩大水系連線起來.2史記是我國第1部通史 敘述了從黃帝 到武帝太初 前104 101年 時期的歷史。漢書是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