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行為面試問題,怎樣回答一些面試問題?面試技巧

時間 2021-05-04 16:16:58

1樓:江淮一楠

為了把事情描述的更加完整具體,生動形象,中公教育專家給大家推薦star模型,即situation(情景)、target(目標)、action(行動)、result(結果)這四個詞的首字母。

第一步:描述情景

就是描述事件發生的背景或當時面臨的困境,並對事件進行簡要分析,也就是說考生需要向考官說清楚「當時的情況是什麼樣的」、「在當時的情景下面臨著怎樣的困難」、「造成這個困難的原因是什麼」等等。

第二步:描述目標

就是說清楚在當時的情境性,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務是什麼、要達到的效果是什麼。

第三步:描述行動

就是說明為達到目標,在當時的情景下,自己所做出的努力,重點是採取的有針對性的方案或者措施。

第四步:描述結果

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該項工作取得什麼樣的效果,並就事件進行積極反思,反思在整個工作開展或者活動組織過程中自己存在哪些問題,通過這件事有了什麼樣的感悟或啟示等。

為了讓大家便於理解,給大家展示乙個例子。

例:談一件別人誤解你的事情,並談談你是怎樣處理的。

參***:

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需要和別人打交道,有時候因為種種原因導致溝通不暢產生誤會。在遇到別人的誤解時,我們需要擺正心態,積極面對,努力化解矛盾,增強和他人的關係。

大學時的一次經歷讓我印象深刻。大三上學期,作為學生會成員的我負責協助文藝部組織學員的迎新晚會。在確定晚會表揚方案時,我積極參與其中,並提出了幾條對方案的修改建議。

但是,有同學認為我愛出風頭,並通過話語表達對我的不滿。聽到這些話時我的確不太理解,甚至還有情緒,但是轉念一想,大家都是為了讓晚會圓滿完成,而自己可能真的沒注意說話的態度和方式,導致大家對我產生誤會。於是,我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在和別人不一致的時候及時和別人溝通。

後來,大家彼此互相協調,互幫互助,最終晚會取得了圓滿成功。

晚會結束後,我主動找到當初給我提意見的那位同學,向他表達了謝意,同時說明自己當時確實沒有注意到說話的態度,請他諒解。最終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我還請他提醒監督我,以免犯類似的錯誤。

這次經歷讓我明白了應該如何正確面對和處理誤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加強和他人的溝通交流,盡量避免誤會的發生,讓整個團隊的成員都能和諧相處。

2樓: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嗎?該如何回答

怎樣回答一些面試問題?面試技巧

3樓:丁振京

縱觀近幾年國家公****與上海市公****,人際關係類面試題的考核越來越多。人際關係題考什麼?如何才能在「人際關係題」打出漂亮的一戰?

這是面試考生的共同心聲。本文中復友公****網面試輔導專家從正心誠意、忍讓謙和、推己及人、反躬自省四方面為「準公務員」闡釋了處理好人際關係類麵題的四種心態。

人際關係題是一類相當簡單的面試題,因為生活中的人際關係種類是可以窮盡的,而題的變化只是在一些職位的名稱和具體場景的變化上作文章,究根問底,其內在的考核內容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因此應試者應當具備這樣的能力,那就是不論試題怎麼變化,一看題就要能辨明主旨,切中要害。

按照公務員面試的評分標準,在人際關係處理方面,要求應試者具備人際交往的主動性,溝通中要講求技巧性,在人際關係問題的處理上要顯示出團隊合作意識,在處理棘手問題時要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的統一。人際關係問題的考核都是一些原則性規定,一般而言,只要是在生活中人際關係處理得正常的人,應該都能答好此類面試題。

在公務員的日常生活中,能考核的人際關係無非幾個方面,那就是與領導、親友、下屬和同事的關係。這些人際關係當中與領導、同事的關係考核最多。那麼人際關係題到底考什麼?

復友公****輔導專家認為,人際關係題考核的就是考生日常為人處事的態度與基本原則。因此很多題不需要有固定的答案,只要展現出你合作、善於自我批評、能夠兼顧原則性與靈活性、臨場應變能力的一方面,就能在考場中勝出。

人際關係題的備考,要把握以下幾種心態:

第一,正心誠意。要注重團體意識和合作精神,不能搞個人英雄主義。

第二,忍讓謙和。「溫、良、恭、儉、讓」這些傳統的人格標準在今天仍是每個人都需要擁有的品質,這是我們千百年來追求的至高品格。

第三,推己及人。孔子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凡事出,要多從對方的角度考慮。長期以來,在考官的眼裡獨生子女中有很多人自私自利、唯我獨尊,這樣的個性特徵不利於人際關係的處理。所以,考生要通過題表達自己這樣一種思考方式,那就是推己及人,多為別人考慮,這樣才能規避考官的「冷宮」偏向。

但為他人考慮並不是說教,只有通過這樣的方式,每個人才能很好地與別人相處,人與人的關係才會更加和諧。「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復友公****網的老師認為在傳統文化復興的今天,每一位公務員都要將這些精神品格融入自己的行為規範,唯是,則於己能中正平和,於人可兼濟天下。

第四,反躬自省。凡事從自己考慮要「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相結合,多做自我批評。

在公務員面試中,考生只要具備以上幾種心態,就可能輕鬆解決人際關係類面試題,而且這種心態要比死記答題套路更易獲得高分。

怎樣回答一些面試問題?面試技巧,面試技巧,問題該如何回答?

丁振京 縱觀近幾年國家公 與上海市公 人際關係類面試題的考核越來越多。人際關係題考什麼?如何才能在 人際關係題 打出漂亮的一戰?這是面試考生的共同心聲。本文中復友公 網面試輔導專家從正心誠意 忍讓謙和 推己及人 反躬自省四方面為 準公務員 闡釋了處理好人際關係類麵題的四種心態。人際關係題是一類相當簡...

面試問題如何設計

15.面試中考官最喜歡的問題?面試招聘是乙個公司選拔人才的第一道關口,用人又是對企業影響最大的最深的事。很多管理層的人,管理經驗豐富 能力也不錯,但要他在幾十分鐘內判斷乙個人是否適合這個崗位,真的是一道難題。當今職場,面試的問題千奇百怪,很早以前就聽說五百強的大企業,用智力測驗式的篩選方式去考察應聘...

怎麼回答「你的弱點是什麼」這種面試問題

闞桂花過淑 親愛的人力資源女魔頭 我認為我有三個缺點 1.我不是好的聆聽者 但我努力改進 2.有時我對團隊很強硬,把他們逼得很緊 3.我工作太投入 那是我的弱點,同時也是優點 對我的家庭來說是弱點,但對公司來說是優點。我很高興你在開始面試之前能思考這個問題。這是個常見問題,雖然有點蠢。實際上沒有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