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公司面試領導的問題“你對這個崗位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heart_xin欣

對於“你對這個崗位有什麼看法”的面試問題,我們可以這樣回答:

一、不能只說“我想要“什麼。

只說“我想要“什麼,這個錯誤十分常見,在面試時面試者會提出五花八門的要求,諸如薪資、假期等等,這些權利、福利確實是值得勞資雙方共同討論。

但這些問題的提出時間點,並不在於“面試”這一刻,而是你已經“錄取”的時候。空缺的崗位確實能夠帶給你很多實際利益,然而公司開出的條件,是為了能夠填補戰力鬥力,並不是為了“你”。

因此在面試的過程中,須針對公司所需的技能、特質闡述,讓面試官相信,坐在他面前的你,就是公司最需要的人才。

二、要呈現出你對該公司的瞭解。

大部分公司在面試時都會問“為什麼你會對這個崗位感興趣”,而這個問題多半會成為你是否進入錄取名單的關鍵。

許多人會滔滔不絕講述自己的偉大理想和遠大規劃,也提出許多符合該崗位的技能要求,儘管表現出積極主動的姿態,但還是遺憾出局。

原因就在於他並沒有解釋“為什麼是這家公司”,許多企業提供同型別的工作,通用的回答不足以打動面試官。

所以,事前要做些功課,回答這個問題,圍繞該公司以及該公司的這個招聘崗位闡述吸引你前來應聘的原因,並基於此描述展示自己的優勢,讓面試官有理由相信,你確有加入本公司的誠意和能力。

三、表現出對前公司的壞印象。

作出離職的決定,除了自己的未來職業發展以外,許多人都是源於到在前公司領導差,氛圍差,不受重視等因素。

在面試過程中,如果表現出對前公司的不滿,可能會讓面試官認為,你是缺乏正能量,愛抱怨的人,今天你會說前公司的不是,明天你也會說本公司的不是,不招也罷。

在面試的過程中應表現出著眼於未來,將重心擺在如何勝任此份工作,讓公司未來的發展,因為你而擁有不同的改變。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征服面試官。

面試過程其實挺沒勁卻又不得不面對,因為它是獲得崗位機會的的必闖之關。所以除了正面備戰,還得知曉面試官的思維,不犯錯,順利通關。

面試前需要仔細瞭解對應企業的情況,對方的企業文化、主營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跑過去面試,其實對該企業一點也不瞭解的,就僅僅知道來面試某個崗位,那對方單位肯定不想要這樣的人。

在面試的時候,需要自信、穩重與大方。作為一個職場工作者需要的不僅僅是專業的理論知識,還需要有一定的應變能力 ,在面對問題的時候臨脆不亂。

依然能井井有條地將事情安排妥當,有這樣的自信、穩重和大方,就是企業單位需要的人才。

在面試的時候,需要如實地介紹自己。不需要為自己新增華麗的外衣,因為你的簡歷都在面試官那裡,只需要將自己情況和能力與你簡歷上面描述的一致即可。注意言語要清晰,不要拘謹也不要太嚴肅,輔以適當的肢體語言。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崗位具體回答,講講工作內容、自身能力,工作態度、工作效率等方面。

領導問這個問題的真正目的想要了解你瞭解這份工作嗎?能做這份工作嗎?你能在這公司安心工作嗎?你可以從以下方面來回答類似問題:

1.常規回答:談公司的歷史,產品。

想必,絕大多數的求職者,在面試前會做準備功課。而對公司歷史、產品的瞭解,則是必須掌握的一項內容。

2.再談:崗位職能

從公司進一步拓展到你應聘的崗位上來,談談對崗位職能的瞭解,以前相關類似工作經歷和你對這份工作的態度。

3.進一步回答:說公司概況+個人規劃

趨利避害,是每個人共同的特性。在面對不能很好掌控的面試題時,最好的辦法,是換個角度,將答案引向自己擅長的領域。在被問到上述問題是,你可以先闡述一下你所瞭解的公司情況,然後結合一些內容,說說自己到崗後的規劃,和所能的工作。

比如能把工作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公司會用什麼形式來回報之類的東西,反正多談談自己真實的想法和目前的成就,保持平常心,只要努力做些課前作業,肯定會給人家留下好印像的。

面試前可作以下準備:

1.   推薦——準備好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簡單、恰當的語言來介紹自己。

2、自信——不要問“招幾個”,要相信自己才是唯一適合的人選,但不要盲目自大。

3、儀表——個人的儀表要根據應聘的職位來做出相應的“包裝”,也可給自己帶來信心。

4、記錄——準備筆和紙,寫上面試地點的位置、路線及負責人,自己簡介,觀點等。

5、準備——準備好面試時常見的問題的對策,如為什麼要離開原來的職位,你有哪些優缺點

6、認為——自己最為突出的成績是什麼,你的工作目標是什麼

7、以前——公司的老闆、管理人員、員工有什麼看法

8、公司——瞭解多少,有什麼要求,希望得到哪個職位

9、對該——職位的設想,以及薪資要求等。

面試時人家問你對公司有什麼瞭解應該怎麼回答?

3樓:朕叫吳浩斌

告訴你一個我的技巧!!

你想進a公司,先找一家跟a公司業務相仿的小公司b公司面試,當場或者客氣地問b公司面試官(可能是小公司老闆直接面試)一些相關的的思路,流程,記錄好!!!!回去,背好,再結合網路上的資料結合下,再去a公司面試。這樣你成功了80%以上!

這就是孫子兵法的反客為主!

4樓:中公教育

1、在面試前要先了解下這個公司的一些基本資訊。

5樓:音十諮詢

首先,面試前需要對應聘的公

司、所在的行業、競爭對手以及崗位做一番全方位的瞭解。途徑和渠道可以上網,可以找同事或朋友,也可以通過**等等。

會計類的管培是個不錯的機會,如果若干年後,能夠接觸業務,成為業務的合作伙伴,將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方在面試的時候對你提出的問題,有的時候臨場發揮就談自己真實的想法,不要去隨便胡編亂造,這樣呢感覺得真誠一些。

7樓:羅蘿侃職場

中國安防技術****有**嗎?有的話就去看一看,看仔細一點。從這公司的名字很明顯是安防技術了,看**介紹的是哪些哪類安防技術,如不清楚某一項或某幾項具體的安防技術,也可以在網上找更細節的東西看一看。

還有就是招聘**也一般會介紹下公司概況。

如是銷售崗位,最好能知道一點該公司安防產品的行業客戶;如是製造崗包括採購,可以稍微提下製造該公司安防產品的**商;如是研發崗位,可以談談安防產品的發展前景。

至於公司的假期、薪金、福利等,說不知道就行了。

8樓:蛋蛋的憂傷

求職首先是對自己的定位,當然面試時的態度也很重要,態度要誠懇,但又不要過於太緊張,回答對方的問題要思路清晰,明確又不要過於囉嗦。因為沒看懂你是應聘管理者,還是培訓生的,所以只能分二者說。要是培訓生,就不要過多的說自己怎麼樣經驗豐富呀,怎麼樣見多識廣呀,你要著重表達出自己的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和提升能力。

當然如果是問題相關技術專業的方面,你就一定要把自己所學的都儘可能展示出來。如果是管理者的話,那肯定要展現的是自己的經驗豐富,都在哪些公司任職過,等等。

9樓:崔崔

您好,建議自己到他們的公司官網好好了解下業務,就算標準答案放在這裡你背過了,萬一面試官來了興趣順著往下問,你又怎麼答?

可以從公司現在主要做的業務,還有公司最近的一些新的動向著手準備,看一看。然後表達下這個公司在安防領域的地位,自己對安防這個行業的理解,表達下自己很想加入之類的話,財務管培生是剛畢業的學生是嗎,個人覺得財務方面重點考察的應該還是自己的專業知識,還有財務比較看重實習經驗。

10樓:今生不再

回答招聘廣告中的公司介紹就可以了。事實也是如此,我既不是商業間諜,也不是私家偵探,你還期待我對你公司有多少了解?也就說說大概狀況,公司位置,做什麼業務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回答你。自己在網上搜尋該公司**,他都有自己公司的簡介,背過簡介作回答你就圓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完全沒有必要把外界傳聞或者**宣傳的文字,公司的亮點給面面俱到,因為公司到底怎麼樣他們比你更清楚,你可以隨便的應付一下,然後可以的表明你來公司之後的學習與工作態度,告訴監考官你有多珍惜貴公司提供的平臺,今後要怎麼做,其實他們最關注的還是你會什麼,遇到什麼問題,你的解決方式,你可以舉一些你以前的成功例項。這樣子面試就可以過了!

13樓:呆呆的小鈺

就隨口說下公司的主要業務和規模,以前競品和存在的不足之處,再提下自己的建議什麼的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很大印象和好感了

14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把公司狂吹一陣!!!!

15樓:前沿領嗨

不用多給分,我分已經很多了。您算是問對了。

百v度v搜 v社v會v縱v橫v學v (刪掉v) v在v新v浪v讀v書v網v直v接v閱v讀

下面是書的節選

如何應對社會三階層企業裡的主考官。

許多人從學校畢業以後,第一件頭痛的事情就是找工作,無論你的理想多偉大,但是眼下你必須要找到工作,可是現在的企業怎麼搞的都有,尤其是管應聘的人更是五花八門,所以你不要認為那個主考官有多高尚,也許他就是基層社會的素質,那我們如何根據主考官的素質來應付他們呢?這是一門學問。現在我們就談談如何應付社會三階層的主考官。

基層社會 技能要多而泛。

由於現在的企業五花八門,怎麼搞的都有,尤其是許多中小型企業或者微型企業,不建立企業文化,不制定企業發展戰略,完全是走一步說一步。到這樣的企業工作固然是前途渺茫,可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必須要找到工作,於是如何應付基層社會的主考官便成了當務之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弄那個就可以了。

17樓:捌來華扛

第四十一回 心猿遭火敗 木母被魔擒 第四十二回 大聖殷懃拜南海 觀音慈善縛紅孩

18樓:滋**槐

第一百零六回 書生談笑卻強敵 水軍汨沒破堅城

公司面試領導問我,你對這個崗位有什麼看法,怎麼回答啊

19樓:就醬紫吧

1、不能提不好:領導問使用者對工作的看法,其實不是讓使用者挑毛病,不論工作中有多少不合理的地方,都不要說的太直接,因為這就等於在批評領導做的不好。不過回答的時候也不能全說好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針對對或錯加以判斷。

2、多說建議:公司的結構還可以進一步優化,有3點看法,列舉出來或者是工作效率還能進一步提升。這樣提出建議之後,雖然還是在說公司制度有問題,但是聽起來就不會很刺耳。

3、多說未來:可以說一說執行建議之後公司還能做什麼,未來會達到什麼樣的效果,把實現後的景象給領導描述一下,也就是等於使用者給領導畫大餅。

20樓:危信忻姬

呵呵,這個面試領導問的也很奇怪,你才剛認識人家能有什麼看法啊?不過你最好是回答你是很希望能得到這份工作,而且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領導能夠多一些理解和支援之類的話吧,感覺說太多也不好。如果是問你以前的公司的領導,那最好是說讚美的話。

儘量是一些具體的含蓄的讚美。

如何巧妙回答面試中優缺點問題,如何回答面試中問自己的優缺點的問題

俏葶葶 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乙個問題 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職場新人直接套用,把 自己的優缺點 流利地背誦出來。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關於優點 面試官問應聘者這個問題有兩個目的 第一,判斷應聘者是否真實地闡...

如何正確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如何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有的面試官會問些刁鑽古怪的問題,抑或來個腦筋急轉彎,是判斷你的思維反應能力,在職場中也是需要具備的,但這不是主要內容。因而你還是注重於行業中的工種要素,簡明扼要回答提出的問題。面試官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記住乙個法則,通過你的答案,也許是你之前的成就,也許是你的談吐,讓面試官看到你的能力,看到你未來...

如何回答行為面試問題,怎樣回答一些面試問題?面試技巧

江淮一楠 為了把事情描述的更加完整具體,生動形象,中公教育專家給大家推薦star模型,即situation 情景 target 目標 action 行動 result 結果 這四個詞的首字母。第一步 描述情景 就是描述事件發生的背景或當時面臨的困境,並對事件進行簡要分析,也就是說考生需要向考官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