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 如何?如何回答面試問題

時間 2023-05-26 07:06:06

1樓:畢音慕容祺瑞

[知名企業求職面試經典100題,入職前必讀!]

兩天在中國考試院乙個教授家裡做客,他經常受邀為一些知名企業做面試題目設計,在行內是很權威的人。閒談的時候說起現在的年輕人找工作非常不容易,又沒有適當的求職培訓,往往因為乙個簡單的面試被拒絕乙個心儀的工作,非常可惜。為了給大家指點下前途,我從老教授那裡要來了他總結的一些面試題目設計模板,現在把他貼出來,供大家,尤其是求職心切的年輕人參考。

以下是部分題目,我有空就過來看看。

問題1你為什麼覺得自己能夠在這個職位上取得成就?

分析。這是乙個相當寬泛的問題,它給求職者提供了乙個機會,可以讓求職者表明自己的熱情和挑戰欲。對這個問題的將為面試人在判斷求職者是否對這個職位有足夠的動力和自信心方面提供關鍵資訊。

錯誤。我不知道。我擅長做很多事情。如果我能得到並且決定接受這份工作,我確信自己可以把它做得相當好,因為我過去一直都很成功。

像「擅長做很多事情」以及「相當好」之類的話,都無法反映你的進取心,而如果不能表現出足夠的進取心,你就很難進入最好的企業。另外,將過去做過的所有事情同這個職位聯絡起來,這意味著求職者對這一特定職位沒有足夠的成就慾望和真正的熱情。

正確。從我的經歷來看,這是我的職業生涯中最適合我的乙份工作。幾年來,我一直在研究這個領域並且關注貴公司,一直希望能有這樣的面試機會。

我擁有必備的技能(簡單講述乙個故事來加以說明),我非常適合這一職位,也確實能做好這份工作。

評論這是乙個很有說服力的,因為它可以告訴面試人,這個求職者擁有足夠的技能和知識來完成這項工作。他所講的故事表明了求職者的技能,也驗證了他最初的陳述。最後,求職者表示了「做好這份工作」的願望,這證明了他具備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和進取心。

2樓:aa微湖來客

考官直接或間接問及考生的求職動機時,考生應明白,光有熱情和責任心是遠遠不夠的,考官想知道的是你對這個職位了解多少?尤其想明確考生對自己是否適合或者勝任這個工作的認識和信心。

因此考生這類問題,首先應該明確地表達自己對公務員工作的認識與興趣。考生也可結合自己的職業理想或價值觀加以佐證。

其次,考生要重點說明的是,自己具備該職位所要求的一些素質與能力,並且是高水平的。為此,考生可以參考前面章節介紹的國家公務員素質測評的有關內容。例如考生報考與外貿、外事活動有關的單位,可在徵求考官同意後,用外語問題。

最後考生要適當地表明對自己能被錄取並且將來在崗位上能幹出優異的成績表示信心。

要強調的有這樣幾點。

這個問題的主題是考生與報考的工作是理想的搭配,而不是考生的個人興趣。

考生要避免表現出求職動機的不純或庸俗化,如:「我喜歡這份工作,是因為這工作出國的機會多……」

考生如果事先掌握了報考單位的一些情況,就能切合單位的具體實際談自己的報考動機,如一位考生並不了解報考單位的實際情況(包括所能提供的工作環境以及工作性質等),而從自己的計算機專業出發,大談自己如何用自己的才能致力於單位的發展,如在單位裡建立區域網,實現無紙辦公,並且接上國際網際網路,建立自己的主頁,展現單位的「網路形象」。考生這樣本沒錯,但該單位實際上無人力、財力做到這一點,似乎單位領導也未有這佯的打算。因此考生的這番話只能被看作「不務實」的空想。

考生也可以談該職位或工作能讓自己的才能得到充分發揮和進一步完善發展,在這個基礎上又能更好地工作——從這個角度做的也許更真實更有說服力。

3樓:

王熙鳳,可以在企業發展之初是任職,犀利的語言和作風,可以規避很多不必要的管理內耗,提高工作效率和自覺性。

企業發展處於低谷時,林黛玉可以任職,處處謙虛謹慎,能夠緩解領導幹部的情緒。

企業發展有不規範向規範化轉變的程序中時,賈母可以任職,可通過其資歷和經驗順利而快捷地推進企業規範化管理的程序。

規範化管理已經形成,薛寶釵可勝任辦公室主任,縝密的思維和深厚的社會經驗及懂得與上級和下級相處,能夠給這個崗位增添更豐富的一面。

如何回答面試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成績好不好跟面試沒關係,企業又不會讓你去考試,企業在乎的只是你進入企業後能給企業打來什麼樣的價值,所以結合我個人面試提問經驗,給出幾點建議:

3、企業一般會問你對這個職位有什麼看法,有沒有工作經驗之類的,你可以通過網上查詢該職位需要注意什麼,如何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需要問?

難道你連你自己的情況的都不了解麼?

給點自信行不行,真是的。

面試題(求解)面試問題解析

首先 調查周圍各企業有哪些人被裁。然後去找那些人 調查家庭狀況 幾口人 年齡 身體狀況 收支 有沒有什麼技術 人品怎麼樣 是不是萬人嫌 最後一項做成註解,最好別提交。大概這樣 肯定得真正去調查 啊,沒有生活經歷肯定不行啊 最好實際操作一下,要不,過得了今天也過不了明天。面試問題解析 面試問題 五 面...

如何回答行為面試問題,怎樣回答一些面試問題?面試技巧

江淮一楠 為了把事情描述的更加完整具體,生動形象,中公教育專家給大家推薦star模型,即situation 情景 target 目標 action 行動 result 結果 這四個詞的首字母。第一步 描述情景 就是描述事件發生的背景或當時面臨的困境,並對事件進行簡要分析,也就是說考生需要向考官說清楚...

面試題 你為什麼想當老師,師範面試問,你為什麼想要當老師怎麼回答

八季 我喜歡這份職業,我喜歡與孩子溝通。1 首先我喜歡這份職業,我喜歡與孩子溝通,我認為孩子的世界裡充滿了我們大人所沒有的那份天真和純潔,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嘴社會裡的磨練,讓我們磨去了去多的稜稜角角,但是跟孩子們在一起好像還能感受到原來的自己,所以我想成為一名老師。2 我喜愛這份職業,我就會用心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