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和家長的關係,如何處理好教師與家長的關係

時間 2022-07-25 06:35:07

1樓:墨夷洋洋

首先,你要知道你是家長還是孩子?家長在任何時候都想著自己的孩子好的,可能方式上不對,顯得囉哩囉唆。其次,現在的孩子很難令家長放心,家長管嚴了孩子就不爽,不管就顯得不負責任。

還是一句話,溝通從心開始,只有用心交流才能互相體諒。家長平時賺錢還要理孩子,不容易的,如果你是孩子的話,建議你多點溝通,努力學習。假如你是家長的話,應該好好跟自己的孩子聊天,不要給孩子更多的壓力。

2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我以前也有同樣的感覺.. 其實和你說那些什麼家長說你是為你好之類的廢話一點用也沒有。我想你自己也知道,家長說你是為了什麼,總之你記住一句話,不管他們說什麼,你都不要頂嘴,實在受不了,就找個藉口走開吧,要不就當他們是空氣【當然這麼說有點不禮貌,但是,為什麼了防止你和家長之間的矛盾更加激烈化,這樣做比較好】

3樓:手機使用者

家長是長輩,希望晚輩有什麼事都能去徵求他們的意見,你如果不對家長隱瞞什麼,讓他們感覺放心,自然關係就更親密拉,可是像兄弟姐妹一樣哩

如何處理好教師與家長的關係

4樓:海風教育

現如今這個知識很繁瑣的社會當中,學生的學習壓力變得越來越大,尤其是對於就在前不久剛剛公升學的孩子來說,知識點一下增多了好多倍,難免會有一些東西不會消化,學習的很困難,而以前學習方法也不適合於現在的學習了,這樣就會對現在的學習造成一定的困擾,所以在經濟條件可以的情況下,可以為孩子找家教老師,這樣就可以迅速的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了.然而,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該怎麼樣判別一位好的家教老師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應該如何找家教老師:

家教老師和孩子和睦相處

第一種建議:找家教老師一定不能找急著把所有的知識全部都灌輸到學生的腦袋裡去的老師,老師首先要保證的是,讓學生把原有的知識都先弄清楚然後再決定.

首先,要讓家教老師把學生之前沒有做好的題,還有知識都先補充上,現在中小學生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了,新知識變得越來越多了,而且老師留的作業量也變大了,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總有一些消化不了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及時地把它所虧欠的知識都補回來,肯定會惡性迴圈下去的,所以學生們不理解的東西就會被壓的越來越多了.

第二種建議:老師上課要上的輕鬆一點,不能讓本來就不愛學習的人,現在更不愛學習了,又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樂趣,不能讓孩子一落千丈了.

其次,這種學習方法是能夠增強學習比較差的同學的學習興趣,而且家教老師在面對每乙個學生的單獨授課的時候,情緒也會變得非常放鬆,而且要保證自己不能有緊張和不好的情緒,並且經驗很多的老師會用很搞笑的話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還有的學生是很自卑的,家教老師在講課的過程當中也會幫他們樹立起來自信心,這些都是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裡很難獲得的.

第三種建議,家教老師需要在教孩子的時候,改變孩子不好的學習習慣,我們是學方法,而不是學知識,讓孩子學會了學習方法才可以提高很大的學習成績.

之後就能改變學生不好的學習習慣,讓學生把握好正確的學習方式,然而學習比較差的同學除了智力之外,大多數的時間在學校就會形成這樣那樣的不好的習慣,而他們的家長也不做教育的工作,很難發現自己的孩子在學習方面會有什麼不好的方式.

輔導孩子做作業

然而家教老師就有所不同了,他們靠著自己專業的授課經驗,會馬上發現孩子的問題所在,並且在不知不覺當中幫助孩子改正不好的習慣.讓他再補上功課的時候也能把握好學習的方式方法.

上面所介紹的就是如何找家教老師的技巧,請家長們一定要多看看,多為孩子的學習考慮考慮.

5樓:類夕隋歌

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既是新課程實施與教學改革的前提條件,又是新課程實施與教學改革的內容和任務。要想處理好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關係,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1、了解學生,讓學生當主人。

對學生要有研究。只有了解學生的社會、家庭背景、個性差異、興趣愛好、心理變化、發展特點,我們才有與學生相處的基礎。而要做到這一點,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設身處地地體察學生的思想感情,努力克服"自我中心"的傾向,培養自己"非中心化"的能力,經常把自己放在學生的位置去思考、去體驗。

教師了解學生對某一問題、某一言行的看法和態度,以便和學生取得共同語言,並根據學生的心理水平,不斷調整自己的教育內容和方法。知識最終要靠學生自己去掌握,做人最終要學生自己去做。這就決定了學生的主體地位。

因此應該讓學生主動參與實踐,學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才,才能使學生的個性得到全面展示。教師應該做好角色的轉換。在素質教育中教師不再是獨奏者而應是伴奏者,舞台的中心應該是學生,教師的任務是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而不是學生的監督者。

2、改變自己,以身作則。師生關係是對立統一的,教師處於矛盾的主要方面,在運動變化中起著主導作用。因此,構建和諧的師生關係關鍵在於教師。

作為教師首先應該結合自身的工作轉變觀念,加強自身修養,提高師德素養和教學能力,以高尚的品格和過硬的素質去感染學生,征服學生。很多教師就是因為這點讓他們每到乙個新的班級都會獲得學生的一片歡呼。其次,教師往往在學生的心目中有較高的地位。

因此,學生容易產生一種"向師性",即模仿教師的各種言行。因此,教師做到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對學生就有明顯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是教師職業道德的乙個重要特徵,教師職業道德的特殊性在於育人,不僅用自己的學識去教人,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高尚品德去教學生。

在教育過程中,教師的人格本身是一種教育因素,直接影響學生的人格,對學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有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因此,教師必須在思想品德、學識才能、言語習慣、生活方式和舉止風度等方面"以身教之",成為學生的表率。教師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

這樣學生便於接受,也會覺得這樣的老師可敬、可親,那麼和諧的師生關係也便於建立。3、

要熱愛學生,給學生以尊重。只有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學生需要關心愛護,需要溫暖幫助。愛學生就要做到關心了解學生,教師只有全面了解學生才能有針對性地教育指導學生。

了解的內容:不僅要了解學生的性格特點,特長愛好,而且要了解學生的生活習慣,健康狀況;不僅要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而且要了解他們的學習方法等。」

6樓:小馮老師說教育

回答1、應該自我完善,盡量展現乙個良好的自我形象,與同事交談時應該多談談自己的失敗經驗,從中找出自己存在的問題以及解決措施,少提自己的成功,這樣會讓同事反感。

2、交往中要注重細節,多為對方考慮。如果使用同事的物品時,應該徵詢同事的意見,如果看見同事換了一件新衣服,可以多多誇獎同事。

7樓:肺炎是飛揚

但是假如沒有建立一種正確的關係,與家長打交道可謂老師工作中最頭疼的事了。在我們的工作中也時常能聽到老師們抱怨有些家長難弄的聲音。有這樣一篇報道歸納了教師最怕三種型別的家長:

「***型」老是在孩子上空盤旋,過度保護,不給孩子失敗的空間,妨礙他們自立,也妨礙他們成長。 「惡魔型」蠻不講理,處處找老師的麻煩,是教師最可怕的「惡夢」。 「乾洗型」把他們難以管教的子弟丟給學校,希望教師一天就把他們管好,好像髒衣服送進乾洗店一樣。

家長並非都講道理。家長同樣也存在著個體差異,因此我們教師對待家長同樣也要注意「因材施教」。那麼怎樣處理與家長之間的關係呢?

一、與家長的交流要講究藝術。 1.教師與家長交談時應語氣委婉。

先肯定孩子再指出存在的問題,先揚後抑。記得有乙個孩子給我提了乙個建議,媽媽說了你太嚴肅了,每次媽媽來你總是皺著眉頭說我的表現,媽媽希望你多一點笑容。是啊,有時面對十分調皮的孩子我的情緒就非常激動,面對家長就好像找到乙個傾訴的物件,把孩子的表現一骨碌的傾吐出來。

我想沒有乙個家長喜歡聽老師只訴說罪狀,所以,老師要先表揚孩子的優點,比如他是乙個關心集體的人,能主動幫老師打掃衛生,如果學習也能這樣的主動就會更好的」。家長在聽了這些好話後,自然較聽得進去老師訴說孩子的其他缺點。 2.

報憂也報喜。有些家長一接到老師打來的**就連忙問是不是在學校表現不好。這種現象的形成,可能是教師平時在孩子犯了錯誤後去與家長溝通,找家長告狀。

我覺得我們平時應該主動向家長反映孩子在校情況,談孩子在校學習,遊戲和吃飯等方面的進步表現,都應讓家長覺得老師在關心自己的孩子。 二、我們要理解家長對孩子的關愛之情。 在父母眼中,自己的孩子總是最棒的。

他們認為自己的孩子犯了錯誤,只是一時糊塗,孩子的調皮,是一種可愛。而孩子在學校碰破一點皮兒,家長就會非常地心疼和緊張。這時教師要了解父母的角色,認識其需求以及存在的問題,並正確公正地評價孩子就顯得十分重要。

特別是對於中等及後進生的家長。 比如我們班有個孩子開口說話特別遲,口頭表達能力比較差,有一次其他班的孩子玩沙包不小心砸到他的頭上,別的孩子看見了就帶著他來告訴我,我問了他你**疼?是誰撞了你?

問了半天,他一句不吭,但是他的眼神是異樣的,充滿委屈的目光一直盯著我,好象在告訴我他受傷了,很疼。這時我讓當時的目擊證人找出了肇事者,並在他面前嚴厲的批評他,還打了2個手底心。這時孩子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傍晚我跟孩子的媽媽說起這件事,孩子的母親態度非常好。經過這件事我想最重要的一點是教師要以一顆真誠善良理解的心,去表現對孩子的關愛之情,以此換來家長的信賴,家長十分在意教師如何看待自己孩子的態度。教師在與家長溝通時,應多站在家長的角度去關心孩子,理解家長的心情,家長就會更容易接受教師的意見和建議,並與之積極配合。

三、成為學生愛戴的好老師是融洽教師與家長關係靈丹妙藥。 當我們成為孩子們愛戴的好老師,孩子們就會幫我們回家宣傳,家長就會很快認可我們。這對於我們處理與家長的關係來說是如魚得水,一副靈丹妙藥啊。

我想這一點我就不多說了。 其實與家長交流是一門藝術,它體現是乙個教師的人品和涵養,更代表著一所學校在外的形象。所以為了濱小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己的言行舉止更富有魅力吧!

如何處理孩子與家長的關係

8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盡可能與家人共度時光。不是在每一次交流過程中孩子都會與你親近無比。但如果你主動創造了足夠多的機會和孩子在一起,那麼親近之感自然而然就產生了。

讓父母與孩子之間不斷的聯絡成為習慣,雙方就能慢慢坦然待之。

永遠不要忘了和孩子打招呼和說再見。但是很多家庭都忽視了。

孩子永遠是孩子,要時刻滿足他們對父母的依賴。這不是在鼓勵他們依賴父母,而是讓他們表現出來,而不是憋在心裡。

實際上,丈夫對於妻子,妻子對於丈夫,也是孩子,關係的處理和上面有很多共通之處,也可以借鑑哦!

如何處理好同學關係,怎樣處理好同學關係

續斐 真誠,這是作為同學朋友之間最基本的。真誠的去對待你的同學,那麼你的同學就會真誠的對待你,自然這段友情就可以繼續下去。02相互幫助,在同學有困難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即使不能真正地幫到她,也可以聽她訴說。積極幫助同學能夠在學生集體中樹立起很好地形象 03在任何一個場合都不要驕傲,特別時在同學面前,...

如何處理好與室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

首先要大度一些,乙個斤斤計較的人是不可能與室友處理好關係的。其次,就要勤快一些,主動承擔一些舍內的衛生工作。想和誰有任何關係?我們應該好好的和他相處,本著平等的原則。所有的事情也就是屬於你們自己的乙個自我認知能力 如果這些你可以 放下心去不管的話 就是很容易讓你自己。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處理好室友關...

如何處理好師生關係,怎樣處理好師生關係

師生之間的關係,大家說的都有道理,也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了解下。一 師生關係是教與學的關係 師生無論怎麼處理關係,本職關係就是教與學,人是有愛好,有自我,有惰性的,這兩者之間的矛盾是顯而易見的。二 師生關係是人與人的關係 師生之間有各自的職責,但以人為本的話,師生之間的基礎關係還是建立在人與人交往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