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師生關係,怎樣處理好師生關係

時間 2021-10-14 20:4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師生之間的關係,大家說的都有道理,也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了解下。

一、師生關係是教與學的關係

師生無論怎麼處理關係,本職關係就是教與學,人是有愛好,有自我,有惰性的,這兩者之間的矛盾是顯而易見的。

二、師生關係是人與人的關係

師生之間有各自的職責,但以人為本的話,師生之間的基礎關係還是建立在人與人交往的關係上的。

三、師生關係是不平衡的一種關係

千說百說,按年齡來看,教師一般都比學生大,師生關係不像同事或者親友之間的關係,這種年齡的差異,給教師處理師生關係方面帶來一定的壓力。

我們應該相信愛心教師一般都有,但表現出來的行為就各不一樣,這是因為每個人對愛的理解不一樣,對世界的認識不一樣,這方面還很難統一的說,每天苦口婆心就愛的高尚,每天指指罵罵就愛的愚蠢,一方寸土養育一方世界,一方世界就有一方世界的特點,美國人可能覺得中國人教育方式不好,中國人也可能覺得美國人的教育方式有問題,而結果呢,每天兩國還是一樣的過日子,搞教育,同樣的現象,放到國內也一樣,我們可能會說這個省教育有問題,哪個省教育有缺陷,可結果呢,各個省每天也都在過日子,上大學,發畢業證,或許,適合的可能就是比較好的了,如果非要發展出個什麼完美教育,那這個想法真是棒極了。

最終來看,無論是教育還是教育裡面的師生關係如何處理,都只是乙個目的,那就是在保障教師公民利益的前提下(這是個目前看起來不太起眼但非常重要的乙個前提,因為良好的教育一般都出現在公平、和諧的環境裡,我們很難想象乙個飯都吃不飽的人去教育乙個飯店老闆會是什麼樣的結果,乙個連公民基本權利都保障不了的人去教育某二代會是什麼樣的結果),盡力教育學生獲得更多的知識、技能、情感等。

2樓:小雨汀汀

那要知道,你是老師還是學生.感覺你似乎是老師,小學有小學的一套,高中有高中的一套,最近看了不少關於老師處境尷尬的訊息,我感覺最難的就是高中,學生的叛逆不可想象,進了某高中的貼吧,烏七八糟什麼都有,有個老師說了這麼句話」

你們都別用這眼神看我

我是來教學的

不是來送死的

早知道我就穿個放彈背心

我還不如去學校門口賣公尺湯

那都比這強」

大體上是這吧

聽後我很無語啊...

身為高中老師,有這樣大的來自學生的牴觸情緒,怎麼還有心思上的好課.我不是老師,但是我體會過做老師的感覺,現在只是感嘆我所崇敬的母校老師,原來這麼不容易

如何處理好師生關係

3樓:塔思馬星澤

因為你原本成績不錯,所以老師也一定非常生氣。應該也會非常吃驚,才會這樣的;不要怕羞也不要生氣,你一定要給老師道歉。加油。

4樓:思呈說教育

家長不敢質疑老師,老師不敢管教孩子,這樣怎麼可能教出優秀的孩子呢?家長和老師只有建立起互相理解、尊重和支援的關係,才能及時解決孩子的問題,作為家長,幫助孩子處理好與老師的關係,就顯得至關重要。

怎樣處理好師生關係

5樓:思呈家長課堂

家長不敢質疑老師,老師不敢管教孩子,這樣怎麼可能教出優秀的孩子呢?家長和老師只有建立起互相理解、尊重和支援的關係,才能及時解決孩子的問題,作為家長,幫助孩子處理好與老師的關係,就顯得至關重要。

6樓:柳若瑞婀

首先從心理上除掉恐懼感,不要怕他,他只是個普通人,有什麼可怕的。另外就是與他多交流,幾次以後就會有改觀

如何正確處理師生關係

如何處理好師生關係 張向晴

如何處理好同學關係,怎樣處理好同學關係

續斐 真誠,這是作為同學朋友之間最基本的。真誠的去對待你的同學,那麼你的同學就會真誠的對待你,自然這段友情就可以繼續下去。02相互幫助,在同學有困難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即使不能真正地幫到她,也可以聽她訴說。積極幫助同學能夠在學生集體中樹立起很好地形象 03在任何一個場合都不要驕傲,特別時在同學面前,...

如何處理好與室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

首先要大度一些,乙個斤斤計較的人是不可能與室友處理好關係的。其次,就要勤快一些,主動承擔一些舍內的衛生工作。想和誰有任何關係?我們應該好好的和他相處,本著平等的原則。所有的事情也就是屬於你們自己的乙個自我認知能力 如果這些你可以 放下心去不管的話 就是很容易讓你自己。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處理好室友關...

如何處理好與部門同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 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