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到底是怎樣職位,產品經理到底是乙個怎樣職位

時間 2021-05-04 13:34:35

1樓:小武同學

1、產品經理就是網際網路行業中專門負責產品管理的職位,產品經理負責市場調查並根據產品、市場及使用者等的需求,確定開發何種產品,選擇何種業務模式、商業模式等。並推動相應產品的開發組織,他還要根據產品的生命週期,協調研發、運營等部門,確定和組織實施相應的產品策略,以及其他一系列相關的產品管理活動。

2、產品經理的崗位職責

產品經理的工作內容可以主要概括為六個方面:市場調研、產品設計、專案管理、產品宣介以及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由此我們可以了解到產品經理工作內容對應的崗位職責有規劃設計產品,研究競品與行業,參與、協調和推動產品實現的整個過程,並監測優化使用者反饋,策劃迭代、優化和改進產品,以及做好網際網路營銷推廣。

其中最基礎的崗位職責就是對使用者進行研究,對需求進行分析,再根據分析的結果制定產品策略,幫助並推動產品優化公升級,從未創造出更好的產品。

3、產品經理的能力要求

都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既然產品經理需要承擔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那麼它的能力要求自然也就不低了。既需要有較強的抗壓力、溝通力和活躍的思維能力,還要有極強的學習能力,這樣才能更好地適應網際網路快速迭代的工作節奏。另外,文案寫作、掌握sketch、axure等原型工具,掌握使用者研究方法,懂得資料分析,有一定的市場明銳度,都是對產品經理這一崗位的基本任職要求。

總的來講,在網際網路行業的不同領域,甚至是在同一領域的不同企業,產品經理的崗位職責都有不一樣的要求。雖然產品經理的職責和能力要求或多或少會有差異,但是其工作的核心和關鍵都是一樣的,比如說抓住使用者的需求實現產品。不管怎麼說,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產品經理還需要不斷地學習和成長,不然就會遠遠落後於競品,落後於時代。

2樓:重慶設計師小栩

什麼是好的產品經理?把握使用者需求外,產品經理還需要哪些能力?

有誰知道影象處理到底是在做什麼嗎

定義 影象處理 image processing 用計算機對影象進行分析,以達到所需結果的技術。又稱影像處理。影象處理一般指數字影象處理。數字影象是指用工業相機 攝像機 掃瞄器等裝置經過拍攝得到的乙個大的二維陣列,該陣列的元素稱為畫素,其值稱為灰度值。影象處理技術的一般包括影象壓縮,增強和復原,匹配...

小公尺到底是怎樣的公司,小公尺到底是乙個怎樣的公司

屬於網際網路公司,手機只是其中的乙個業務。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小公尺公司 全稱北京小公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由前google 微軟 金山等公司的頂尖高手組建,是一家專注於iphone android等新一代智慧型手機軟體開發與熱點移動網際網路業務運營的公司。2010年4月正式啟動,已經獲得知名天...

他到底是怎樣啊 ?

那還不簡單 找他問清楚呀!如果他含糊其辭,那就遠離他!不然受傷的只會你!像他這個年紀玩曖昧是很順手的!你才這麼小,幹嘛浪費自己的感情不說。搞不好還要讓自己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 正是好時候,不要把時間感情放在乙個不想對你真心的人身上 他或許真的把你當妹妹。所以不能不理你 又不能太近 1.暖昧 愛情都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