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想做互動設計師必須學什麼方面

時間 2021-05-04 13:34:35

1樓:中公教育

文字表達能力:寫郵件,寫blog,寫各種東西。如前所述,文字表達是頁面表達的一部分,具備一定的文字表達能力是必要的。

語言表達能力:多說,開會的時候要發言,一對一的討論要花心思。

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是與同事溝通的必要素質,更為重要的是,語言表達能力是表達能力的一種體現。

根據時間和專案的不同,互動設計師的日常工作包括:客戶訪談,現場研究,頭腦風暴,撰寫文件,製作原型以及產品測試。具體工作取決於專案程序。

除了埋頭撰寫文件的日子(如框架構建),每一天都會有所不同。不錯,依然有很多eemp:寫郵件(email),收郵件(email),會議(meeting)和報告(presentation)。

但其間也不乏令人興奮的時刻。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互動設計師指的是產品與它的使用者之間的互動過程,而互動設計師則是秉承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理念,以使用者體驗度為原則,對互動過程進行研究並開展設計的工作人員。

資訊構架設計

深入理解產品的目標、功能需求。將這些目標、需求轉化為介面表現。把內容合理的歸類整理為若干的介面。

資訊構架的設計意味著對導航的設計。「導航欄共有幾級?每級幾項?

」這些問題將隨著資訊構架的設計而確定。

資訊構架設計的要求:

1.符合使用者心理模型

2.盡量保持窄而淺的資訊樹這一步工作需要和產品經理充分的交流。

介面細節設計

在整體資訊構架確定的基礎上,對介面上的細節進行推敲。介面細節設計的要求:

1.符合web可用性標準。

2.符合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基本準則。

3.符合現有網際網路行業已形成的設計習慣。

4.符合大多數網際網路使用者使用電腦的習慣。

3樓:飛魚賊

多看,多思考,互動設計主要是使用者體驗這塊,所以一定要多看,關鍵看你想做那一塊的互動設計, 針對自己想做的那一塊就專門的研究,比如網頁啊,遊戲啊,手機應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互動設計是一門交叉學科,要求從業人員有較強的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和溝通能力。在實際工作中會和產品經理、ui設計師、開發人員一起工作,各方面知識都要懂一些。如果有計算機背景或心理學方面的背景會有比較大的優勢,有美術功底的ui設計師做互動的也很多。

比如說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往往會學習一些前端開發安卓開發知識,或者軟體工程和uml等一些系統需求分析的方**能幫助互動設計師進行需求分析和選擇互動方式;心理學有助於理解使用者心理、做好使用者調研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

書籍:現在還是大學生的話建議多讀一些互動設計方面的書,重點推薦 :

破繭成蝶(網易互動設計師成長之路,可以很好地了解互動設計師是什麼以及是怎樣工作的);

about face4(互動設計經典必備書籍,相當於牛津大字典的作用了hhh)

簡約至上:互動式設計四策略(介紹互動式設計的技術和技巧,對易用性有詳細的解讀)

don』t make me think(點石成金,主要介紹web可用性設計,經典 推薦)

烏合之眾(研究大眾心理學的書 選讀)

資訊架構:超越web設計(超經典的北極熊書,主要講解資訊架構,會比較深奧難懂,建議最後看或有一定工作經驗再看)

可按照這個順序去讀,更好地理解互動設計是什麼和互動設計師是怎麼工作的,再學習一些互動設計方**甚至是細節的東西。即使第一遍看不太懂也可以對互動設計有比較全面的了解。

工具:工具方面會基本用法即可,思維和方**遠比工具更重要,但在這裡還是推薦掌握

axure(原型工具)用的最多 也可做互動 畫流程圖

sketch(原型/ui)畫出來比較好看 但無法體現架構

xmind(思維導圖)

藍湖(高效的產品設計協作平台)

visio(思維導圖/uml)功能強大 畫思維導圖浪費了

mindmanager(思維導圖)ominigraffle(思維導圖/原型)國外用的比較多

這些都是比較常用的主流工具,原則上原型工具和思維導圖工具(用來畫流程圖)選乙個自己用的上手的就好。對於初學者而言即使是拿鉛筆在紙上畫流程圖和原型圖也是很好的學習方式,***** prototype都ok啦,更重要的是分析方法和思維。

實踐:對於大學生來講想要從事互動設計最重要的還是實踐,進入一些網際網路公司尤其是設計流程比較規範的大型網際網路公司實習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進入的門檻一是你的專業對口例如你是工業設計或計算機專業的學生獲得實習的機會比較大。如果專業不對口也沒關係,自己把上面的書和工具掌握了,同時多體驗互動設計做的好的產品,寫一些體驗報告發出來,拿著這些成果去爭取乙個實習機會也是很好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專業能力,具備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對互動設計師而言很重要,也是很多企業對求職者的根本要求。面試時一定要表現出自身溝通能力強的特點。

提高與團隊成員溝通效率的方法有很多,設計師們除了通過藍湖提高與產品經理、工程師的溝通效率外,要謹記「見人說人話」的道理。在跟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時,站在他的角度上思考,用適合他的語言與他進行溝通,往往事半功倍。

ui設計都需要學什麼?

6樓:花神錄

ui設計的培訓課程主要分為設計理念的培訓和軟體操作的培訓,具體課程如下:

1.視覺設計基礎:通過illustrator軟體圖形應用系統的學習,使學員掌握圖形視覺設計基礎。

2.光影結構視覺應用技術:通過illustrator軟體光影結構體系的學習,使學員掌握物體光影結構表現技法。

3.ui設計:通過illustrator與photoshop軟體圖形影象系統學習,使學員掌握高品質ui圖形設計的方法。

4.超寫實應用與表現:通過illustrator軟體超精度表現系統學習,完成超寫實製作技巧。

5.構成與視覺語言:學習構成視覺語言,使學員掌握設計應用視覺表現技術。

6.視覺藝術表現與應用:通過色彩藝術與視覺表現形式的結合應用,使學員的設計能力達到商業級別的要求。

7.flash平台應用:通過flash軟體系統學習,使學員掌握flash動態應用基礎。

8.超**綜合應用技術:通過flash軟體高階應用學習,使學員掌握動態結構表現語言技術。

9.互動式平台應用技術:通過flash actionscript 3 軟體程式系統學習,使學員掌握高階別互動結構表現。

如果能夠完全掌握這些知識,你將成為優秀的ui設計師,實現穩定高薪就業。前面也說過了,ui設計師如今被重視,所以比起普通的設計師更有前途,未來的發展前景也更為廣闊。

軟體如下:

1.pscc2017

ps 全稱 photoshop

ui設計用的最多的軟體,90%以上的ui設計師都是要會ps的,其處理**功能非常強大,調色方面也不錯,還有圖層樣式,布林運算方面都是ui設計必備的。不過也有劣勢,就是無法繪製向量圖形,排版也不是很好。還有圖層也有點多。

管理起來不是很方便。在ui設計中主要的用途是用來繪製介面和圖示。

2.aicc2017

ai 全稱 illustrator

一款向量繪圖軟體,在做ui圖示上非常不錯。特別是繪製扁平化圖示這塊。很好用。也有向量功能畫出來的圖形可以放大縮小。劣勢就是不能調色。做擬物化圖示也不是很好做。

3.aecc2017

ae 全稱 after effects

4.arp 全稱 axure rp pro

主是要用來做原型圖的,在互動設計原型這塊是比較火的一款軟體。

最後也補一句,軟體只是乙個工具,千萬不要覺得會了軟體就會了設計,不要太依靠軟體了,會了工具後還要學習理論知識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

7樓:千鋒it教育

ui設計除了要學習一些基本的操作軟體,如ps ai ae axure 以外呢,還要學習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了解程式,使用者體驗,還有營銷課程方面的內容。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不應只是乙個會使用工具的技術師,還應該具有把控整個專案進展的能力。

8樓:千鋒上海

ui設計師所設計出來的作品被更多的人所稱讚和使

9樓:盤古張曉林

ui設計初學者快速入門方法大公開!

步驟:軟體基礎-圖示設計-介面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產品

1.軟體基礎

如果說程式設計師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碼**,那麼設計師的時間都留給了photoshop、axure、adobe

illustrator,塗塗修修確實是常態,而這裡,也是「美工」稱呼的發源地。嫻熟的技法,是完美展現設計作品的必備條件,作為ui設計師,也應當熟練掌握這些常用軟體。稍低一點的要求,是至少能精通其中一款軟體,各種操作都已經形成自然反應,其他軟體也能通個七八分。

ps、ai、skech、ae、axure等等。製作原型,介面,圖示製作,素材製作,切圖等等相關步驟的軟體都需學會。

2、圖示設計

ui最重要組建之一就是圖示,隨著扁平化設計的發展趨勢,越來越注重圖示的簡潔與寓意表達,平面圖示已佔主導地位。

設計技法要點

關鍵節點繪製法 這裡舉例剪影圖示繪製方法技巧,3步驟可以搞定,看似又簡單又難,簡單的是只是繪製參照物輪廓,保留基礎識別性,步驟很少;難的是這調整的過程與產品環境的融合性,易用性,還有你自己的創意想法。

說簡單點就是去繁擇簡併經過思考改造過的設計過程。而最基本的最需要犀利眼神抓準的是造型的關鍵節點,雛形出來後再根據想法調整。

提煉精華勾勒輪廓

通常在繪製已有參照物的基礎上去設計乙個圖示,可以根據你喜歡的造型參照物去進行分析,先抓取到參照物的關鍵節點,幾何繪製出來乙個相似的基本圖形。

來自花瓣

調整線鋒優雅得體

基礎雛形出來後就開始加入自己的想法調整線鋒,線條走向決定造型。這個時候就得要調多幾個版本了。設計師的**座精細和糾結情結就在這裡灑汗了,不斷調整對比,挑選出乙個最優再進行下一步。

來自花瓣

增特有細節出風格

最後一步的塑形,就是畫龍點睛!造型的特點就在這一步去完成。

來自花瓣

3、介面設計

有人以為,設計師只要去相簿**找一些素材,借助工具進行修飾即可,其實這只能鍛鍊你的借鑑能力,當你的技法嫻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嘗試臨摹。通過臨摹,一則用來強化技法層面的能力,二來也能提公升初學者的創新能力。

臨摹的內容,可以有兩方面選擇:一種是系統自帶的圖示,比如mac

ox、windows,或者移動端ios、android的原生圖示,都是精心打磨過,既能幫助初學者了解平台設計規則,又能在臨摹中逐漸鞏固常用軟體的技術。另一種則是行業牛人的設計作品,捉摸他們的設計風格、思想和細節,都能加深對設計的認識。

來自花瓣

4、互動設計

來自花瓣

5、使用者產品

從前,除了設計介面的ui設計師之外,網際網路公司會專門設定專門的使用者研究中心來處理使用者體驗的種種問題,但如今多元的趨勢下,乙個網際網路產品的視覺設計,需要懂一點產品、懂一點使用者體驗,才能更有效的推進合作流程,同時也會培養自己多元化的思維方式(使用者研究以縝密的邏輯發展,而ui設計則更加追求審美)。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人際交往,如何看待大學生交往現狀

範鼻頭 人際交往對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很重要,這是立足社會很重要的內容。 非常重要,認識越多越好,如何看待大學生交往現狀 我認為交往有一定的好處,大學生已經成年,本身時間較充裕,課業大多枯燥,與異 往可以緩解課業壓力,互相有個促進作用,可以提前規劃未來,做到學習戀愛兩不誤的話是最好的結果。當然,凡事...

大學生人際交往注意哪些問題,大學生在人際交往與溝通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淡然真誠面對 在大學裡面,當我們面臨複雜的交往人際關係時,應當本著人與人之間真誠的原則,以自己的真誠換取他人的真誠,其次我們要了解自己和他人的優缺點在 在與同學,寢室,朋友進行交往的時候,要做到不卑不亢 寬容 誠信,積極的向別人學習。另外我們要學會包容,對一些不拘小節的人,我們更要學會容忍,不能太過...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仁倫中婉 1 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2 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