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關於大學生的話題有哪些?

時間 2022-05-05 19:55:06

1樓:仰吉玉

1.盡量不要失敗

對大學生的評估在學期末進行。通常上課睡覺、打手機的學生很難不失敗。因為大學生普遍缺乏自我控制和自律,所以很容易失敗。

通常,業績評估、獎學金等都與業績掛鉤。只有老師平時不多說話,學生才會為所欲為。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認真上課,努力學習,不要考試不及格!

2.參加更有意義的活動

做好工作後,你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參加社團、學生會和其他有意義的地方。它不僅可以提高他們的工作能力,而且可以拓寬他們的圈子。不要參加太多無效的社交聚會,浪費時間、金錢和感情。

大學生應該有自己的辨別是非的能力。參加活動還可以豐富你的生活,為你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3.熱愛生活

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對許多大學生來說,談論一段充滿活力的愛情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雖然愛是美麗的,但它絕對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如果那個人不來,走你自己的路。

那個人遲早會來的。沒有必要焦慮或焦慮。如果你想要乙個物體,那就一起穩穩地下去。

不要被當今時代浮躁的社會所抹殺。如果你分手了,不要一直沉浸在悲傷中。給自己一段情緒低落的時期。

在那之後,你必須前進。相信更好的人在前面。無論如何,相信愛。

當然,我們的生活不僅僅是這樣的感情,還有我們需要維持的家庭和友誼。父母是我們一生需要回報的人。我們不能從他們生命的開始就陪伴他們,但我們從出生起就有父母陪伴。

他們對孩子的愛發自內心。這種愛可以超越一切,讓靈魂彼此擁抱。

4.自決權

大學生成年後,應該有獨立完善的自我思考。不要輕易被別人牽著走。不要讓別人引導你。

做你生命中的主角。關於你自己的一切都可以被詢問和參考,但所有的決定都有自己的控制權。「我的生命來自我,而不是來自天堂」這句經典台詞生動而深刻地表達了我自己的想法。

2樓:形態技術小主編

談談我對「關於大學」的一些看法,以下是我個人觀點。

1、多嘗試

在社會上每乙個取得成功的人,他們都經歷過很多磨難,也許我們覺得沒什麼,其實自己只是沒有進局罷了,所謂男人永遠理解不了生孩子的痛苦一樣,沒有親生體驗過是不知道磨難是什麼的。

但是,乙個人要想成功不僅需要經歷磨難,而且還要大徹大悟,如果沒有,那麼仍然失敗。這樣的我們怎麼辦呢,我們只有通過不斷嘗試找到乙個屬於自己方向。

賺錢也是同樣道理,多嘗試幾種賺錢的方法,可能你就成功了,能賺很多錢。

2、多學習

我看了你的陳述,我感到你已經很棒了,大學拿過獎學金,已經很好了。

但是社會不等於學習成績,學習成績只是我們學習之後的結果,也只能代表某方面的成就,和金錢掛鉤不大,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將所學過的東西運用到社會上去,才能有用,社會是乙個以貢獻而定的蛋糕的遊戲。

我們沒有參與進入社會這個賺錢大群體,永遠也不知道這個群體是怎麼賺錢的。

因此,學習很重要,你需要學習更多的是社會上生產的技能,就也是你口中所說賺大錢的技能,我也可以明確告訴你社會上賺錢的辦法總是多的,但是賺錢的人是不會隨便把自己的技能給無償貢獻出來的。

所以,多學習很重要,只要不斷學習,才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3、模仿

我們人類天生就學會了模仿,很小的時候,孩子會聽到別人家孩子哭聲,也會哭,這是什麼模仿,可能存在未知的東西,我們只要先模仿才能規避未知的風險,雖然小孩子不知道隔壁家的孩子發生了什麼,但是通過他的模仿,孩子就很可能先一步得到保護。

我們可以向一些賺錢賺的多的人學習,這個是很多人難以違背的事情,為什麼,因為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傲骨,似乎讓他們放棄自己原本想法等於死亡。

3樓:鵬先生

1、樹立堅定的理想和信念。樹立堅定的理想,並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做出努力,寫乙個目標小清單,並乙個乙個地完成,一步步的走,腳踏實地,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從而為自己樹立近期的和長遠的奮鬥目標並將之付諸於實踐,所謂「言必行,行必果」

。2、樹立正確的「三觀」。三觀,即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在各種思想的文化交織中,不免出現功利主義,享樂主義,等不良的社會現象,作為乙個合格的大學生,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3、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質。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是人類精神文明的智慧型結晶。然而,在當代道德失範的事件屢有發生,隨地丟垃圾,隨地吐痰,踩踏小草,等一幕幕無不引人深思,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必須提高道德修養,道德自律,為了建設美麗校園,自己美麗中國盡乙份力。

4、學習是大學生最主要的任務。首先要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在當代社會,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是立足社會的基本。學校裡開設的專業課程,為我們以後步入社會搭建起了乙個堅固的橋梁。

走出校園後,我們才能學以致用,用所學的專業知識解決現實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上課交手機,認真聽講,下課交作業,缺一不可

。5在學習好專業知識的同時,別忘了我們的藏書閣,內容豐富,涉及範圍極廣,讓我們在學好自己專業知識之外還可以涉獵其他的領域。用理論知識來內化、豐富自己。

除此之外,大學生還應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更新自己的思想觀念以符合時代發展的要求。作為乙個合格的大學生,我們也有必要學習創新創業思想,培養創新創業能力。

4樓:小銘

1.爭取不掛科

大學生的考核都在期末,對於平時上課睡覺、玩手機的同學來說,不掛科是非常難的。因為大學生普遍缺少自制力與自律,所以很容易掛科。往往評優評先、獎學金等等都與成績掛鉤,只是平時老師不怎麼講,學生才會隨心所欲。

所以首要的就是認真上課,好好學習,考試不掛科!

2.多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在做好本職工作之後,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去參加社團、學生會等有意義的地方。既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幹事能力也可以拓寬自己的圈子。千萬不要去過多的參加無效社交,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感情。

大學生了,要有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參加活動還可以豐富自己的生活,給生活添了許多顏色。

3.感情生活

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對於很多大學生來說,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吧。雖然愛情很美好但是絕對不是你人生最重要的。倘若那個人沒有來,那就好好的走好自己的路,那人遲早會來的,不需要急也不需要焦慮。

若是要有物件的,那就踏踏實實的一起走下去,不要被當今時代的浮躁社會將愛情的美好都磨滅了。分手了的,不要一直沉浸在悲傷中,給自己乙個低情緒的時間段,過了就得向前走了,要相信更好的人在前面。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相信愛情。

當然,我們的人生不僅僅只有這種感情,更需要我們維護的還有親情,友情。父母是我們一生都需要去回報的人,他們的一生我們無法從頭陪伴,而我們從出生就由父母陪著,他們給予孩子的愛,是從心出發的。這種愛能超越一切,讓靈魂相擁。

4.自我主見

大學生成年了,就該有獨立的完善的自我思想。不要輕易被別人所帶領,不要讓別人來領導你,要做自己人生的主角。但凡關於自己的事情,可以問可以借鑑,但所有的決定都有自己掌管。

「我命由我不由天」這句經典台詞將自我主見展現的淋漓盡致。

5樓:機械界

大學生,不僅僅是乙個標籤,不僅僅是乙個代名詞,更是十年二十年後社會中的中堅力量,所以說,大學生數量質量,是未來衡量乙個國家有無發展潛力的重大標準。對於大學生我認為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對於很多大學生來說,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吧。雖然愛情很美好但是絕對不是你人生最重要的。倘若那個人沒有來,那就好好的走好自己的路,那人遲早會來的,不需要急也不需要焦慮。

若是要有物件的,那就踏踏實實的一起走下去,不要被當今時代的浮躁社會將愛情的美好都磨滅了。分手了的,不要一直沉浸在悲傷中,給自己乙個低情緒的時間段,過了就得向前走了,要相信更好的人在前面。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相信愛情。

當然,我們的人生不僅僅只有這種感情,更需要我們維護的還有親情,友情。父母是我們一生都需要去回報的人,他們的一生我們無法從頭陪伴,而我們從出生就由父母陪著,他們給予孩子的愛,是從心出發的。這種愛能超越一切,讓靈魂相擁。

(2) 及時吸收和儲備大量新資訊、新知識,為擴大就業空間創造條件。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現階段僅僅掌握本專業的知識已難以適應社會的需要。因此,大學生應該在寶貴的學時中更加注重知識的廣度和深度,關注現代科技發展的前沿資訊,關注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閱讀現代科技書籍,,使他們具有專業的眼光、前瞻性和先進的思維方式,跟上國際科技發展的步伐,拓展自己的職業空間。

(3) 和諧的知識結構是現代社會任職的必要條件,是人才成長的基礎。廣闊的知識視野是人才適應社會崗位、適應環境的文化基礎。在現代社會,職業崗位所需要的不僅是合理的知識結構,更是及時拓展自己的知識視野,實現終身教育和終身學習的境界。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根據當今社會發展和事業發展的具體要求,發展和提高自己,擴大知識面,創造條件,適應新形勢,解決新問題。因此,大學生要適應工作性質的變化和職業結構的調整,要有乙個寬厚、紮實、系統、嚴謹的知識基礎和專業技能。

關於大學生的話題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步入大學生活,便逐漸形成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目標,所以每個人所關注話題也不同。

有的人專注於學術,所以每天泡在圖書館,因而,他們關注的內容也是各種學習內容,更樂於和老師交談問題,拓寬自己的知識

有的人則對自己的未來有所規劃,他們關注的話題更多於:四六級學習的技巧,計算機二級的掌握,教師資格證的好處,為自己的簡歷增添一番色彩,讓面試官煥然一新,讓自己比別人更多乙份成功的保障

有的人更喜歡志願者的活動,去植樹造林,讓貧瘠的土地有綠色的生命,去關心留守兒童,為他們帶去溫暖和知識,去堅守崗位,做一名社群服務者,管好秩序,幫助他人。

7樓:葵曙

男女朋友關係,考研,各種證書比如:普通話,四六級,計算機二級,教資等。除此之外,還有什麼績點啊,獎學金啊,選課啊,參加的活動,以及各種吃喝玩樂……

8樓:波聽雙

在大學如何逆襲

怎麼談戀愛

怎麼平衡學習與戀愛的關係

要不要加入學生會

大學生最關心的話題,當今大學生最關心的話題都有哪些?

剛進去的 好像大多事都想找個男 女 朋友 因為高中好像為了高考不怎麼能.然後就是討論異性 好像就是這麼無聊 學校則是鋪天蓋地的晚會 哎 好無聊了啊 然後我想如果是女生的話比較重示打扮了 大三以後.應該就是關心就業 工作,事業,未來 走在路上看看漂亮的女生。 我也是大學生,所以我的回答應該挺有權威的!...

關於大學生活的,關於大學生活

談到大學生活每個人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各有不一,高中老師時常用考上大學就不用寫作業不用上自習來鼓勵大家,實則等到真正的進入大學校門大家才會發現,大學生活更加的考驗乙個人的。耐性和自控力。有的人進入大學就開始擺爛,得過且過只要不掛科就好,而有的人卻選擇更進一步,積極的參加社團活動,在專業課的學習中更加的認...

關於大學生與室友在宿舍矛盾劇本,關於大學生與室友在宿舍矛盾劇本 20

這個應該很容易吧,電視上經常演,你下些臺詞不就完了 急求一個關於宿舍矛盾解決的小品,非常感謝!10 校園情景劇劇本 同學間爭吵,最後和好的 水綠纖影 靠近視窗邊兩個人。上晚自習,一個人開啟窗,呼吸新鮮空氣。一個要關窗,怕感冒,為此爭吵,鬧得不愉快,互不理對方。直至一方感冒需請假n天,另一方良心發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