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適合讀MBA,什麼人適合讀MBA?

時間 2021-05-04 13:34:35

1樓:協進教育

在國外,商學院對mba入學新生的素質要求一般都很高,要求其具備雄心,善思考,有魄力,還要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奮鬥精神。國內雖然沒有做出這麼明確的要求,但是也不是任何人都適合讀mba的。那麼,到底哪些人適合讀mba,最後能成為乙個優秀的管理人才呢?

首先,乙個優秀的mba報考者,在管理方面應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各方面的知識,如人文、科學都有興趣了解,知識面廣而均衡。另外,對外界環境的變化也要關心,能與其他人和諧相處,在團隊中表現積極。一般情況下,有影響他人天賦的學員在領導才能上表現更明顯。

其次,渴望換乙個新環境的學員。很多職場人員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對自己現在的職業失去了興趣,希望換乙個環境。這些職業的人,如醫生、律師等在通過掌握了工商企業的經營管理知識後,很快就決定進入商界發展,這裡的學習,為他們進入乙個全新的世界打通了道路。

再次,想自己創業人的。商學院開展了一系列課程,包括如何制定企業計畫,如何規避風險等等,因此,很多學員把商學院比喻成自己企業的訓練營。通過這裡的學習,他學到了建立企業的必備知識,並建立的廣泛的社會聯絡,在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後,就開始創辦了自己的企業。

綜上所述,如果你想挖掘自己的發展潛力,在獲得mba高學位展示自己才華的同時,為自己以後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那你就應該盡快就讀mba。‍

2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報考的硬條件

其實想要知道什麼階段更適合讀mba,首先要了解它的硬條件。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台,外籍都可以報考;

2.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或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或碩士畢業2年及以上;

3.任何專業背景的考生都可以申請;

4.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此外,名校mba的報考條件,除了符合上面3條基本的條件以外,往往會有一些額外的附加條件,來鑑別申請的學生是否有更高的成長潛力。例如:出色的工作經歷和背景資料,參加並通過mba提前面試,一定的經濟實力等。

報考mba的年齡階段

在mba報考這件事上,達到硬性的報考條件之後,基本上所有的mba院校對考生的報考年齡都是沒有限制的。雖然大多數的學歷教育(如中高考)的年齡層次比較固定,但是mba的年齡層次是比較廣的,甚至同乙個班級裡,年齡分布可能相差20歲。

華章老師從各mba院校及研招網獲取的資料來看,每年報考mba的考生,從年齡上來講都是參次不齊,從二十幾到四十幾不等。只要想讀mba,在不同的年齡段,你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南京大學mba公布的招生為參考,2023年在職學員畫像為:

平均年齡:30歲;

平均工作經驗:6.3年;

行業分類:製造業30.46%,金融服務或投資25.29%,電信業或資訊產業17.82%,商業**10.34%,其他16.09%;

到底工作幾年合適報考mba?

通常情況下,華章老師認為報讀mba的最佳年齡是28-33歲左右,也就是工作5-9年。

mba的教育更注重的是實踐教育,而並不是學術教育,目標是讓報考人員在這個課程中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掌握在職場實踐中的應變能力,可以說,具備一定實踐經驗才能在學習中解決現有工作問題。

這個年齡段的人在職場已經具備了基本的工作能力,同時,通過職業上公升、職業規劃上的瓶頸,也知道自己缺乏什麼,需要學習什麼。這時候,再回到學校,根據自身的需要,有目的吸取知識,給自己的上公升增加砝碼。

就目前來看,mba的低齡化趨勢明顯,這也表明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mba學習的重要性,更多的年輕人願意積極的參與到了mba的課程學習中來。其實根本不用太糾結自己到底工作了幾年,更多的是要考慮自己的職業特點,對未來的規劃,以及想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讀mba。

其實說到底,工作時間的長短不是決定你是否去報考mba的首要因素,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裡,對於職場人和創業者而言,如何最高效利用有限時間獲得最大限度的提公升,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3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確實給不少人帶來事業上的成功和輝煌,薪水增加1倍、2倍、5倍、10倍均大有人在,甚至有人最後成功當上了老闆,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事業。但mba也不是適合每乙個人上,報考mba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資金甚至還有情感,上脫產的還要考慮機會成本,因此必須慎重考慮,以下給幾條建 議,僅供參考:

1,真正學習的心態去讀mba的人。他們憑藉自己的專業技術知識獲得了企業管理崗位職位,並且在實踐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時他們在實際的管理工作中也遇到了許多憑經驗無法解決的問題,他們感到有必要去學習,去充電,以便更好的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

2,工作中不太順利的年輕人,為了給自己乙個新的起點,新的空間,新的希望,他們也選擇了mba,他們對mba的期望值往往高於其他人。這群人期望以mba作為乙個跳板,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3,工作時間較長希望能通過讀mba獲得更高的學歷和結識各行各業的精英,從而大大的提公升自己的人脈圈。

4樓:懂你

首先需要滿足報考條件,比如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碩士畢業2年及以上等硬性條件。

其次,讀mba的人,金融領域比較多,還有國企等單位多,大多數都是中高層管理者,為了追求學歷,積分落戶,或者是提公升自己管理思維能力,或者是擴大人脈圈層等,至於什麼人適合,也就是對上屬有需求的人,還有期望向管理層發展的人。

5樓:復旦求是

同學您好,首先要知道mba報考是沒有專業、行業、領域的設定,所以報考mba專案,需要一定的學歷和一定的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報考條件如下: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最遲於2023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最遲於2023年9月1日前獲大專畢業證書)。

4. 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5.年齡不超過40歲。

沒有報考專業、行業、領域等限制,所以報考的人群範圍也就變比較大了。而很多人報考的原因和目的都是不一樣的。大致分為以下五類:

1、學歷的提公升。一些學歷不太高,工作待遇不理想的人,當他們從各種**上看到mba的有關資料時,認為mba是乙個通向**殿堂的**大道,於是他們也義無反顧地選擇了mba。

2、突破自己。工作不順利,想換個工作或者突破一下自己。希望以mba作為乙個跳板,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3、學習。想通過mba的課程,系統的學習管理學知識,憑藉自己的專業技術知識獲得了企業管理崗位的職位,並且在實踐中取得一定的成效,這些企業管理人員在實際的管理工作中也遇到了許多問題,遇到了許多憑經驗無法解決的問題,他們感到有必要去學習,去充電,以便更好地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

4、校友資源,mba是乙個龐大的同學群體的人,他們不僅僅有現代的管理知識,還有管理的實踐經驗,他們認為學mba最重要的是在名校結識一批未來的管理精英,結一張碩大的關係網,作為自己未來的資源庫,使得自己能在商場上左右逢源,立於不敗之地。

5、自我投資。

什麼樣的人適合,需要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與情況,不要盲目跟從,適合自己的,那才是最好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有問題歡迎繼續提問!

6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1.很多在職場中遇到瓶頸的中高層管理在面對自己未來幾年的職業生涯規劃時都感到迷茫。

如果你在職場中對自己的進一步發展感到了迷茫,這時也許是你該靜下心來,重新充充電的時候。關注一下所在區域比較的好的商學院,準備mba備考或者參加emba培訓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當你在職場中晉公升時遇到了學歷、教育經歷等門檻時可以通過mba提公升自我。

目前mba教育在國內屬於比較成熟,而且可以根據不同職場人士的要求選擇不同的求學方式。如想邊上班邊工作的同學們可以考慮在職的週末班,想集中一段時間學習的可以考慮集中學習等。通過mba學習可以在短時間內填補你的學歷及教育背景的不足。

當你在職場中感覺個人的知識「不夠用」時,考慮參加mba學習不失為乙個很 好的交流學習平台。這裡你的導師會將最前沿的研究動態及管理理念以案例等多種形式與你分享,可以高效的給你帶來全身充滿力量的感覺。

當你在職場中感到人脈有限時,通過mba獲得高質量的人脈關係也很乙個很好的方式。相比參入公司的什麼高檔酒會,整天應酬於其中,mba效率與質量是無語倫比的。mba學習的背景、層次、人脈等都是經過校方的面試篩選的,其可信度和高質量是有很大保障的。

當你在需要轉型時。由於你苦於目前俄工作環境無法提供更多的輪崗機會的話,通過mba學習,掌握新的知識技能為自我的轉型發展提高強有力的保障。

據統計調查,通過mba教育後很多中高層管理人員成功的實現自己的職場華麗轉型。因為mba提供了全面系統的知識結構和廣泛的人脈資源,在圈子內好友的推薦就職成功很高。

7樓:瘓一團糟濤

雅士邢雲飛酷愛蒐集好石頭。一次,偶得一塊奇石,精巧玲瓏,雨前孔生白霧,如石生雲。

什麼人適合讀mba?

8樓:七七_氣

事實上,乙個在學業中取得良好成績的學生,並不意味他就更適合念mba,能夠成為優秀的管理人才。 大致看來,乙個好的mba報考者,除了應具有一定的管理經驗、對企業的實際情況有相當的體驗認識之外, 應當對所有學科(包括人文、科學) 都有興趣,而且發展比較平衡;對於社會和外界環境的變動,應當比較關心,並希望對世界、對社會有所貢獻;願意並善於和他人相處,並能夠積極地在團隊中發揮作用。當然,如果有比較好的領導才能,有影響他人的天賦就更容易成為乙個優秀的管理者。

mba們在進入商學院從事的行業多種多樣,具有不同的背景,促使他們讀mba的因也不同。有些mba以前並沒有認真考慮過要進入商界。他們只是逐漸對自己謀生的職業如工程師、律師、教師、醫生等感到厭煩,希望進入乙個新環境。

那麼mba學歷對想轉換職的人士有多大的幫助呢?事實證明,優秀工商管理學院的mba學位會使進入商界容易得多。商學院的學習不僅讓mba們初步掌握了工商企業的經營管理知識,也提供了完成學習後進入商界必需的社會聯絡。

如果你厭倦了現在從事的工作,高質量的mba學位將是你進入乙個全新世界的通行證。 另外一些人學習mba也是為了改變職業。不同的是他們進入商學院以前,已經在工商界擁有良好的職位。

然而他們不願意繼續在同乙個行業或公司中工作到退休。在這種情況下,做出進入工商管理學院的決定前,要慎重考慮。不要以為乙個mba學位可以保證你能成功地進入另乙個行業。

在已經擁有乙個行或公司工作的寶貴經驗的情況下,繼續原來的發展,mba學位會讓你走得更快、更遠。 越來越多的學生進入商學院是為了以後創辦自己的企業。許多學生把工商管理學院看作是建立自己企業前的訓練營。

在這裡他學到企業管理的基礎知識,建立廣泛的社會聯絡,畢業時謀得乙個大公司的職位,積累三五年的工作經驗後,自己創辦企業。工商管理學院注意到這部分學生的要求,相應地開辦了一系列課程的以幫助學生創立自己的企業,包括如何制訂企業計畫,如何風險資本家和其他投資者中籌資,等等。

什麼人適合結婚呢,什麼樣的人適合結婚?

看你和他在一起,是哭得多還是笑的多 上帝起初造男造女是這樣記載在聖經的 創世記 2 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乙個配偶幫助他。2 19 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飼它的名字。2 20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

什麼樣的學生適合在美國留學,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去美國留學

米來 你好,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判斷自己是否適合留學美國 經濟實力 美國高等教育的花費,相比於其他熱門留學國家來說,普遍會高出不少 能夠獲得豐厚獎學金或助學金的情況,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 通常來說,全款自費在美國讀大學,一年的總費用在40 50w人民幣不等,而在澳洲 紐西蘭 加拿大等國讀書,一年的花費大...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韓式定點雙眼皮,什麼人適合做韓式雙眼皮

以下人群適合做韓式定點雙眼皮 1 上瞼 鬆弛下垂,壓迫睫毛 內翻倒睫 或擋住部分視野者,在進行矯正的同時,可以改善這些現象。2 眼睛較大,上瞼 較薄,鼻樑高的的單眼皮者,手術效果較好。3 對於鼻樑低 兩眼距離寬及單眼皮 小眼裂的人,小小的雙眼皮術和隆鼻術,可以使容貌大大改善,甚至判若兩人。4 一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