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適合讀MBA

時間 2021-05-04 13:34:35

1樓:啟文教育

1.對個人未來職業規劃有幫助,那麼就適合。mba是為了培養企業的管理型人才,適合尋求職業進一步發展的人;同時mba因為涉及的專業範圍廣,也比較適合年輕的有轉行需求的朋友。

2.在滿足申報mba的基本工作年限的條件之上,不同的專案適用於不同的備考人群。非全專案的申請者普遍工齡比較長,在行業內深耕多年,很多都具有多年的管理經驗或是具備很強的專業技能,而全日制專案的考生一般工作年限較短,管理經驗和行業深耕往往都不足。

所以如果你想考非全專案的話,面對工作經驗豐富的優秀競爭者,想好你的優勢是什麼?

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2.大專畢業滿五年以上3.研究生或博士畢業滿兩年以上畢業年限是算到你入學時間的。

2樓:博雅匯mba培訓

在國外,商學院對mba入學新生的素質要求一般都很高,要求其具備雄心,善思考,有魄力,還要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奮鬥精神。國內雖然沒有做出這麼明確的要求,但是也不是任何人都適合讀mba的。那麼,到底哪些人適合讀mba,最後能成為乙個優秀的管理人才呢?

首先,乙個優秀的mba報考者,在管理方面應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各方面的知識,如人文、科學都有興趣了解,知識面廣而均衡。另外,對外界環境的變化也要關心,能與其他人和諧相處,在團隊中表現積極。一般情況下,有影響他人天賦的學員在領導才能上表現更明顯。

其次,渴望換乙個新環境的學員。很多職場人員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對自己現在的職業失去了興趣,希望換乙個環境。這些職業的人,如醫生、律師等在通過掌握了工商企業的經營管理知識後,很快就決定進入商界發展,這裡的學習,為他們進入乙個全新的世界打通了道路。

再次,想自己創業人的。商學院開展了一系列課程,包括如何制定企業計畫,如何規避風險等等,因此,很多學員把商學院比喻成自己企業的訓練營。通過這裡的學習,他學到了建立企業的必備知識,並建立的廣泛的社會聯絡,在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後,就開始創辦了自己的企業。

綜上所述,如果你想挖掘自己的發展潛力,在獲得mba高學位展示自己才華的同時,為自己以後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那你就應該盡快就讀mba。‍

3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在選擇報考mba,因為每個人情況不同,對讀mba的目的和認識也不同,忽略其經驗和思維方式的的學習,過多的強調其功利性,認為讀了mba就可以解決工作前途問題,逃避現實,不想就業,或者想借這個平台,認識更多的人,期盼得到貴人的相助,都是不可取的。mba確實給不少人帶來事業上的成功和輝煌,薪水增加1倍、2倍、5倍、10倍均大有人在,甚至有人最後成功當上了老闆,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事業。但mba也不是適合每乙個人上,報考mba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資金甚至還有情感,上脫產的還要考慮機會成本,因此必須慎重考慮,以下給幾條建 議,僅供參考:

1,真正學習的心態去讀mba的人。他們憑藉自己的專業技術知識獲得了企業管理崗位職位,並且在實踐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時他們在實際的管理工作中也遇到了許多憑經驗無法解決的問題,他們感到有必要去學習,去充電,以便更好的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

2,工作中不太順利的年輕人,為了給自己乙個新的起點,新的空間,新的希望,他們也選擇了mba,他們對mba的期望值往往高於其他人。這群人期望以mba作為乙個跳板,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3,工作時間較長希望能通過讀mba獲得更高的學歷和結識各行各業的精英,從而大大的提公升自己的人脈圈。

mba專案分為全職學習和在職學習。之所以有這兩種方式的劃分,是因為對職業前景的規劃不一樣。

選擇在職的同學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個人職業發展中遇到瓶頸,但所處的行業和崗位仍有上公升空間,所以就沒有必要承擔很大的機會成本去選擇脫產學習,完全可以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由於之前並未系統的學過管理知識,僅僅是在管理崗位中的日積月累得出的經驗之談,想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或許就有點力不從心,這時候就有必要去報考mba,在學校裡傳道授業解惑,從而可以,及時更好的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了,而mba學位會讓你走得更快、更遠。

選擇全職是需要很大決心的,因為全職學習承擔的風險比在職的同學的風險多得多了。事實證明,進入mba商學院脫產學習的同學從事的行業多種多樣,擁有不同的背景,但既然選擇了全職學習,原因都很類似,都是對之前從事的職業不滿意,想要通過mba的學歷來進行轉換學歷,想尋求好的職業平台,從而進入乙個全新的領域。

優秀工商管理學院的mba學位確實會讓你開啟另一扇窗,使同學進入商界變得容易得多。現在,越來越多的同學進入商學院是為了擁有更多人脈,為以後創辦自己的企業鋪路。許多學生把工商管理學院看作是建立自己企業前的訓練基地,在這裡可以學到現代企業的管理知識,又有了管理的實踐經驗,建立廣泛的社會聯絡,結識一批未來的管理精英,建立自己未來的資源庫,畢業時謀得乙個大公司的職位。

也有同學積累三五年的工作經驗後,自己創辦企業。

mba的報考不能盲目、不能衝動,必須要有較清晰的職業規劃,有志於往企業中高層管理方向發展或創辦自己的企業,才是適合報考mba的人群。

參考資料:hzmba

4樓:粉了個桃

讀mba的原因很多,有的人想要學習管理知識,有的人想積累人脈,有的人則是為了更好的職業機會。

有人說30歲以上讀mba最適合,因為事業基本穩定,職業經驗相對成熟,最需要讀mba來突破職業瓶頸,實現自我昇華。這個理由似乎很有道理,那其他年齡段的年輕人就不適合讀mba了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不同年齡段的人讀mba都有背後的潛在收益和機會成本。

25-29歲

正處於職場上公升期,既有行動力又有了一定的職場經驗,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都很強,並且有足夠的精力回歸到課本知識,因此這個階段更適合回到回到學校,有目的有針對性的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管理技能,這個年齡段的你,可以嘗試自考全日制mba。

30-40歲

這個年齡段是乙個相對比較穩定的年齡段,職業生涯基本已經定型,家庭也比較穩定。這個階段的人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同時經過了職場生涯的摸爬滾打,已經具備了較為豐富的管理經驗,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和人脈資源,但是需要乙個契機,讓自己突破瓶頸,實現更高水平的追求。

40歲+

這個年齡段的人,大多已經是公司的高層人員了,有豐富的管理經驗,職位也已經達到了比較高的位置,若是通過mba來實現職位的提公升,其意義不大。這個年齡段的人讀mba的目的,更多的是積累人脈資源和學習一些新的管理經驗。

對於這個年齡段的考生來說,一是沒有時間和精力準備筆試,二是相比於年輕人來說,招生的學校會更傾向於錄取年輕的考生,因為年輕的學生可以有更多可能性。

對現狀最好的說明就是資料,全球最大的財經資訊公司美國彭博社,曾對1萬名美國商學院全職mba學生的年齡情況進行了一次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不同年齡的mba學生畢業後薪酬有明顯的差距。

顯而易見的是25歲-28歲這個年齡段讀mba的學員畢業後薪資一路飆公升,30歲資料薪資達到最高峰,30歲-37歲年齡段的畢業生薪資波動下降。

根據資料分析得出,不同年齡畢業生在讀mba前後的薪酬差距,間接反映了mba對提高薪水能起多大幫助。

畢業年齡越大,mba學歷對畢業生薪酬增長的作用就越小。其中乙個重要原因是,年齡越大的學生在讀mba之前的薪水本來就很高,畢業後的漲幅自然就沒有那麼明顯。

總 結

從上面的資料可以看出,並不說30歲以上才適合讀mba。每個年齡段讀mba的目的都是不一樣的,相比來說,25-30歲這個年齡段讀mba的目的更多的是提公升工資水平,而資料也表明了,讀mba確實可以提高自己的工資水平。其他年齡段同理也有不同的目的,只是無法通過資料來表現。

5樓:魚眼看娛樂

mba即工商管理碩士,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工商管理碩士是培養有工作經驗的白領,使他們能在畢業後成為職業經理人。具體人員可能有:

(1)有志成為職業經理人。他們憑藉自己的專業技術知識獲得了企業管理崗位職位,並且在實踐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時他們在實際的管理工作中也遇到了許多憑經驗無法解決的問題,他們感到有必要去學習,去充電,以便更好的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工

(2)尋求新的發展空間,新的希望,他們也選擇了mba,他們對mba的期望值往往高於其他人。這群人期望以mba作為乙個跳板,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6樓:懂你

mba對考生的畢業時間和工作經驗有要求,到入學那時,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後有 3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 5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 2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mba(工商管理碩士)教育培養的是未來的高階管理人員。mba強調通過「廣博全面」的管理知識的學習,以及相關管理能力的培養,未來可以勝任中高階管理職務者。

mba學員一般在職業生涯的建立期,通過mba的學習,進一步探索職業發展可能,為了在晉公升期和維持期有更好的發展。

每個人的原因各不相同又基本相似,為了自己、未來、戶口、孩子、職業發展、公升職加薪……

對這些方面有訴求的學員適合讀mba。

7樓:大愛研子

在很多人眼中,mba似乎是一塊金字招牌。 但是,顯然mba並非適合所有人。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教授認為,乙個高中畢業生如果直接學管理,他是學不懂的,容易走火入魔,以為他學的那套管理理論能用之四海而皆準。

一旦真正到企業裡工作,他就會碰釘子。拿到mba文憑,只能說明對管理學理論知識都懂得了,但是真正到了企業裡行不行還很難說。從美國mba招生與培養情況來看,mba重點是對已經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員進行再教育,許多mba專業學生都是具有豐富工作經驗的中年人,而且是帶著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來學,理論與實踐密切結合自然能收到較好效果。

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認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企業家,成功的企業家65%~70%的成分是天生的。中歐國際商學院院長劉吉則認為:

企業家是天生的,教育就是開發他們的天賦。企業家要有高智商、高情商;企業家還要有高膽商,即有膽量,敢於冒險。 很多商學院也表示,我們更加看重有豐富管理經驗和管理潛能的人,更願意培養那些有管理天賦的人。

由此看來,並不是讀mba就能成為優秀企業家。只有那些具備一定管理天賦的人,才適合讀mba。

值得指出的是,由於mba聯考存在一考定終身的現象,而且還存在著面試所佔比重不大、聯考科目偏多等弊端,不利於有豐富實踐經驗而年齡偏大、工作繁忙的學生備考,卻能使得一些實踐經驗欠缺但分數高的低齡考生如願以償。有關資料顯示,目前國內mba學員平均年齡已降至26歲左右。這種nba低齡化現象,意味著考生的缺乏經驗,也使mba教育優秀的管理潛質是唯一的入學標準的原則如同虛設。

哪些人適合讀在職免試免聯考MBA

外企的員工,私企老闆,企業高管,總經理等都比較適合國際免聯考mba.只有特殊的國企的人員,單位硬性要求國內聯考學校提公升的除外。國際免聯考mba專案是為了迎接全球商業變革而設立的,以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企業家型職業經理人為主要目的,強調國際化背景下的本土化,注重鼓勵學員自我管理,培養團隊精神和創新精神...

什麼樣的人適合讀MBA,什麼人適合讀MBA?

協進教育 在國外,商學院對mba入學新生的素質要求一般都很高,要求其具備雄心,善思考,有魄力,還要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奮鬥精神。國內雖然沒有做出這麼明確的要求,但是也不是任何人都適合讀mba的。那麼,到底哪些人適合讀mba,最後能成為乙個優秀的管理人才呢?首先,乙個優秀的mba報考者,在管理方面應積累...

哪些人適合移民去希臘,哪些人適合義大利投資移民

毫無疑問肯定是有錢人,去希臘無論是為了移民還是以後留著投資用都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追求價效比的人 投資金額低,超高價效比 近年來,國內空氣質量和食品安全等成為大家越來越關注的生活條件,從而產生移民的想法。一方面為了小朋友的健康成長,另一方面找個空氣清新的旅居地 洗洗肺 相對其他移 希臘移民投資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