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哪些人不適合考研,考研第二篇 哪些人不適合考研

時間 2021-09-08 21:26:05

1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類專業、職業高校的本科生、急躁的性子的人、專業屬於應用技能型、公務員對口優勢專業 。

1、財經類專業

財經類專業不太符合考研的特性的。因為這專業很重視實際操作,很需要接觸社會把握當前不斷變化的形勢,社會也有很大需求,因而也是沒有必要了。

當然,不論是哪種情況,都沒有固定的模式,如還是選擇考研去深入,就要進行一番持續刻苦的努力,整個過程,都需要踏實、認真、努力,這樣才有所給獲。

2、職業高校的本科生

就讀職業高校的本科生不適於考研。並不是貶低他們,說他們沒有這個能力。而是說這種職業學校的定位就是培養職業型的人才,也就是說一出來就應該奔著就業去的。

去讀了,就說明已經認可了這個定位了。那麼考研就是深入進行理論的研究的,再去不是和自己的方向有點違背了。

3、急躁的性子的人

研究生的主要內容就是在一個很狹小很固定的領域做科研,如果是一個很急躁的性子的人,對某一問題都是隻是一掠而過貪快求急,那就不適合,即使考上了,以後可能也是會學得很累的。

4、專業屬於應用技能型

專業屬於應用技能型 就讀技能應用型專業,只要大學期間把專業課學好,實習的時候不渾水摸魚,畢業的時候找一份對口的工作還是非常容易的,而且對於這類專業而言,三年工作經驗或許比考研三年更加有用。

5、公務員對口優勢專業

如果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如果恰好選擇了一個比較容易考公務員的專業,那麼,考研意義就並沒有那麼大了。

常見的專業有:法學專業:法學專業在全國各地高校都有開設,是專門研究法律問題的學科。學法學專業的學生,可報公務員的很多職位,幾乎每個單位都會招收學該專業的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校畢業且成績優異

對於那些畢業於211、985院校且成績優異的同學來說,考研並不是眼下你們最合適的路。首先,你們的本科院校如果不錯的話,在應屆生招聘時是具有很大的優勢的,也許能在崗位中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工作,如果沒有繼續做研究的打算可以就此走上工作崗位,積累職場經驗,會有一個還不錯的開端。

其次,如果你成績優異又畢業於名校,實際上可以考慮一下保研,不少名校都是有保研政策的,省去了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艱辛;在接受了良好的本科教育後,如果家裡經濟狀況可以的話也可以選擇去國外深造,相比在國內讀研更可以拓展學術視野、培養語言能力。

二、家庭經濟條件不錯

正如上一條所提到的,國外名校的教育資源其實是非常值得一些成績優異、家庭經濟條件不錯的同學去利用的。但凡事有利有弊,國外的留學生活並不如它實際看上去那麼光鮮,一個人在外生活的艱辛、吃不慣國外飯菜的委屈、不被人理解和傾聽的無奈、語言的陌生和隔閡、回國工作後的不適等等。普通家庭的孩子如果是為了逃避考研的煎熬或是單純為了減緩就業壓力,選擇出國這條路時要謹慎。

如果家庭中有足夠的教育資金,相比考研來說,出國會使你的教育經歷受益更多。

三、不志在學術

對於那些並不志在學術的同學來說,研究生畢業之後,我們都是要進入職場的,而真實的職場環境中並不是所有崗位都只看學歷和院校。相反,不少企業現在在招聘的時候會注重應聘者的個人實力,對於大企業來說,學歷只是一塊兒敲門磚。如果本科背景不好,可能只能通過考研來獲得,但除了這塊兒敲門磚,非名校畢業的我們還有許多其他的路可以走。

比如申請一些實習機會,未來也許有機會能留在那家公司,尋找一些內推的機會等等。有了較好的工作機會後,還是建議大家先工作,因為除非是打算做學術,不然研究生畢業後我們還是需要找工作的,三年的工作經驗和研究生生活相比,顯然是前者更利於你在職場的發展。

四、有較好工作機會

說到這,可能很多同學都會有些灰心了,因為符合上面兩條情況的人往往是少數。雖然並不志於學術,但也找不到滿意的工作,難道非名校畢業家庭條件又不是那麼好的我們真的只有考研這一條路可以走了嗎?事實上,的確名校畢業的學生在就業市場上更有競爭力,但這個結果不是絕對的。

每年都有不少非名校畢業的本科生應聘到自己滿意的工作,他們有一些共性: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職業規劃明確、個人能力強,有較多的實習經歷以及學生會經驗,況且教育部剛剛釋出了公告,規範了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未來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一定會越來越規範,雙證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含金量也比之前高了許多,這些都讓我們工作後的學歷提升有了不少選擇。所以不要單方面覺得自己找不到好工作就去考研,也許在備考中,你也錯過了自己想要的工作。

3樓:一風奇聞錄

還在糾結要不要考研?過來人告訴你:這2個專業真的不適合考研

哪些同學不適合考研,還不如安心找工作

海叔教育堂 2021年考研的同學們,目前應該正在緊張的複習備戰中,但是,你知不知道,並不是所有同學都有必要選擇考研。那麼,你到底適不適合考研呢?在當今社會的高等教育中,考研絕對是一個熱門話題,許多優秀的學子通過考研 讀研,接觸了學術前沿,拓寬了學術視野,鍛鍊和增長了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實現了人...

有哪些人天生不適合養貓,哪些人不適合養貓?

倒黴喜歡我 我覺得是對貓毛過敏的人,還有就是有潔癖不喜歡小動物的人,還有就是粗心大意的,經常會忘了給貓糧的那種。 異次元的動漫君 那就是對貓身上的毛髮過敏的人,這類人天生不適合養貓,還有對貓厭煩的人也不適合! e時光再燃 做事情比較沒有耐心的人,而且性格天生就比較暴躁,是特別不適合養貓的。 科普小星...

什麼病症不適合佩戴助聽器,哪些人不適合佩戴助聽器?

你好!什麼病症不適合佩戴助聽器?1 傳導性聽力損失 外耳 中耳病症 2 3個月以內發生的突發性 進行性聽力下降 3 波動性聽力下降 4 不明原因的單側或雙側明顯不對稱的聽力損失 5 伴有耳痛 耳漏 耳鳴 眩暈或頭痛 6 外耳道耵聹栓塞 異物或外耳畸形。以上幾種患者需經醫生確診無法 或者患者不願意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