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適合喝綠茶,哪些人不適合喝綠茶 這六類人千萬不要喝綠茶

時間 2022-01-01 17:51:04

1樓:養生有約

喝茶雖好,但這3類人不適合飲用,小心越喝越上身。

2樓:小豬寶寶

綠茶性寒涼,體質弱、氣血雹脾胃虛的人,以及水腫體質者和老年人普遍不適宜喝綠茶。胃寒的人不宜喝綠茶。

3樓:捲毛

常有益於身體健康,能夠預防癌症、改善心血管健康、**、抵禦電離輻射等功效。此外,綠茶還是維生素種類最多、含量最豐富的茶類。與其他茶類相比,綠茶的抗癌功效較好。

雖然綠茶作用很多,但是中醫分析,綠茶微寒,有助降火,胃寒的人應該少喝,而容易上火、體壯身熱的燥熱體質者宜飲

哪些人不適合喝綠茶 這六類人千萬不要喝綠茶

4樓:我不會玩魚人

1、易失眠的人不宜多喝

在上面我們提到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而且這些鹼可以促進人的大腦中樞興奮,所以經常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在睡覺前,否則會導致肌體更加興奮,難以入睡。

2、孕婦禁用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及茶多酚,而這些對孕婦腹中的胎兒有非常不利的影響,容易導致孕婦腹中胎兒智力問題,所以孕婦一定不要喝茶。

3、醉酒者慎飲

茶葉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醉酒後喝濃茶會加重心臟負擔。飲茶還會加速利尿作用,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對腎臟有較大的刺激性而危害健康。

因此,對心腎生病或功能較差的人來說,不要飲茶,尤其不能飲大量的濃茶;對身體健康的人來說,可以飲少量的濃茶,待清醒後,可採用進食大量水果、或小口飲醋等方法,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使酒醉緩解。

5樓:灰灰愛吃雞

綠茶是未經發酵製成的茶,不僅具有消炎、殺菌等功效,還能防止衰老、抗癌等作用。但是綠茶並不適合所有的人,有一些特殊人群就不適合飲用綠茶。

1、有胃病的人。胃不好的人,喝綠茶人喝綠茶容易造成胃腸脹氣等問題。

2、女性月經期間。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吸收。而月經期間,經血會消耗體內大量鐵質。

3、孕婦。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具有興奮的作用,會增加孕婦心、腎的負荷。

4、哺乳期女性:茶中的鞣酸影響乳腺的血液迴圈,會抑制乳汁的分泌,影響哺乳。

5、醉酒的人。茶葉解酒是個誤區。綠茶利尿,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對腎臟有刺激作用。

6、低血糖患者。綠茶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降低人體血糖,加重低血糖者的患病風險。

7、貧血的人。綠茶中的鞣酸可與鐵結合成不溶性的終合物,這樣人體就會因缺血加重貧血症狀。

6樓:阿里

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喝綠茶,也並不是六類人,不要喝綠茶。

7樓:

綠茶是現在比較受歡迎的一種茶,非常的香。但是有些人最好不要喝,比如小孩子最好少喝,還有晚上容易失眠的人最好晚上不要喝綠茶。

什麼樣體質的人不能喝綠茶

8樓:

綠茶性寒涼,體質弱、氣血薄、脾胃虛的人,以及水腫體質者和老年人普遍不適宜喝綠茶。胃寒的人不宜喝綠茶。

《本草綱目》記載,茶葉「苦、甘,微寒」「若少壯胃健之人,心、肺、脾、胃之火多盛,故與茶相宜…… 若虛寒及血弱之人,飲之既久,則脾胃惡寒,元氣暗損,精血潛質;成痰飲,成痞脹,成痿痺,成黃瘦,成嘔逆…… 種種內傷,此茶之害也。」

所以,喝茶首先要了解自身體質,體質不壯者可以喝紅茶、黑茶等發酵的暖性茶,體質更差一些的最好不要長期喝茶。

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胃寒、神經衰弱者、失眠症者、哺乳的婦女不能喝。

胃寒的人不宜過多飲,過量會引起腸胃不適。神經衰弱者和失眠症者臨睡前不宜飲茶,正在哺乳的婦女也要少飲茶,茶對乳汁有收斂作用。空腹也不可喝茶,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四肢舉動無力等症狀。

茶葉具有藥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茶氨酸等。綠茶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油膩食品食用過多者、醉酒者。長期吸菸飲酒過多,發熱口渴、頭痛目昏、小便不利及進食奶類食品過多者也宜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可以清靜養心,但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並非所以的茶適合所有的人選擇。有胃潰瘍病的患者,需要少喝茶或者不喝茶。因為茶葉中所含的成分可以促進胃酸分泌。

如果本身就是胃酸過多的胃潰瘍患者還有經常喝茶的習慣,會導致病情加重,甚至發生惡化。輕微患者可以適當的飲茶。但是要注意一定要適量,可以適當加一些紅糖或者牛奶,這樣可以起到胃部消炎和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婦女在哺乳期和懷孕期間都是不能喝茶的。那是對自身還是對胎兒都會造成嚴重的不利影響。

在發燒感冒的時候,因為人體體溫的變化異常,是不適合喝茶的。尤其在服藥的時候,還會導致藥效降低。肝臟功能代謝異常和患有神經衰弱的人也是不適合喝茶。

因為喝茶會加重肝臟代謝負擔。喝茶會促進中樞神經興奮,神經衰弱的人本身睡眠質量就不高,這樣會導致失眠嚴重。白天可以適量的飲茶,但是臨近夜晚一定不要喝茶。

營養不良的人也不要喝茶。因為茶葉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會導致身體吸收功能出現問題。

還有的人經常應酬,經常醉酒的人也不要喝茶。有的人喜歡喝濃茶來解酒。其實這種效果是不好的。

對腎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貧血患者和尿結石患者都是不能喝茶的。因為茶葉中的特殊成分都會加重病情。

我們作為健康人群在日常飲食啥的時候也是需要特別注意,飯前飯後不要大量飲茶。空腹不要飲茶。隔夜涼茶不要喝。這些方面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特別注意的。

11樓:lisuna李蘇娜

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壓、白血病、貧血、冠心病、肝炎、腎炎、腸炎、腹瀉、夜盲症、嗜睡症、動脈粥樣硬化、心動過緩、肥胖症及人體各部位的癌症等症患者宜食;長期吸菸飲酒過多,發熱口渴、頭痛目昏、小便不利及進油膩飲食或奶類食品過多者也宜食。飲茶應以飲清淡溫熱為宜,熱茶進入胃中可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於對食物的消化。

1、孕婦忌飲茶,尤其是不宜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鹼等,對胎兒在母腹中的成長有許多不利因素,為使胎兒的智力得到正常發展,避免咖啡鹼對胎兒的過分刺激,孕婦應少飲或不飲茶。

2、婦女哺乳期不宜飲濃茶。

哺乳期飲濃茶,過多的咖啡鹼會進入乳汁,小孩吸乳後會間接的產生興奮,易引起少眠和多啼哭。

3、發燒忌喝茶。

茶葉中咖啡鹼不但能使人體體溫公升高,而且還會降低藥效。

4、肝臟病人忌飲茶。

茶葉中的咖啡鹼等物質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若肝臟有病,飲茶過多超過肝臟代謝能力,就會有損於肝臟組織。

5、尿結石患者忌飲茶。

尿路結石通常是草酸鈣結石,由於茶含有草酸,會隨尿液排洩的鈣質而形成結石,若尿結石患者再大量飲茶,會加重病情。

7、老年人不宜飲生茶。

所謂生茶是指殺青後不經揉捻而直接烘乾的烘青綠茶。這種茶的外形自然綠翠,內含成分與鮮葉所含的化合物基本相同,低沸點的醛醇化合物轉化與揮發不多,香味帶嚴重的生青氣。老年人飲了這種綠茶,對胃粘膜的刺激性很強,飲後易產生胃痛;青年人飲後也會覺得胃部不適,即通常所說的"刮胃"。

誤購買了這種生茶,最好不要直接泡飲,可放在無油膩的鐵鍋中,用文火慢慢地炒,烤去生青氣,待產生輕度栗香後即可飲用。

8、綠茶不宜與枸杞同時飲用,病人吃藥的同時也切忌喝茶。

12樓:小林說茶

了解喝綠茶的禁忌,根據體質來挑選適合自己的茶葉

13樓:養生健康新風向

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可以抗氧化抗癌,但是這類體質的人群要慎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均可飲用。   1. 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油膩食品食用過多者、醉酒者。

  2. 不適宜發熱、腎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習慣性便秘、消化道潰瘍、神經衰弱、失眠、孕婦、哺乳期婦女、兒童。   特別注意:

1、 因為綠茶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降低人體血糖.所以低血糖患者慎用. 2、不要用茶水送服藥物;服藥前後1小時內不要飲茶。

人參、西洋參不宜和茶一起食用。  3、忌飲濃茶解酒;飯前不宜飲茶;飯後忌立即喝茶;少女忌喝濃茶。 4、女性在經期最好不要多飲用。

有研究稱,除了人體正常的鐵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經期還要額外損失18~21毫克的鐵。而在月經期間多喝綠茶,綠茶中較多的鞣酸成分,就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大量沉澱物,妨礙腸道黏膜對鐵分子的吸收,並且,綠茶越濃,對鐵吸收的阻礙作用就越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性和,潤肺潤腸。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外,改善便秘,讓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

蜂蜜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優質糖分進入血液中,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緩解飢餓感。用蜂蜜**價廉物美,對因便秘而引起肥胖的人特別有效。 蜂蜜**一般以一周為週期。

一般人在吃蜂蜜兩天後就感覺到身體輕鬆,心情愉快。在**過程中,要注意多喝水,有利於新陳代謝,並應控制含有咖啡因與鞣酸的飲料和酒類,以免對內臟產生刺激。採用蜂蜜**,許多人在3天以內就**3公斤。

其次,便秘的症狀以及焦慮不安的感覺也可以消除。 參考: 第一天:

清早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在這一天當中不可以吃主食,要是餓了就去吃點水果(不要吃太甜的哦)最好是去啃黃瓜,中午再喝一杯蜂蜜水記得晚上睡覺前4小時一定不要在吃東西了,蜂蜜水也是不可以的。 第二至三天: 正常吃飯要少吃多餐。

第四天: 與第一天一樣用蜂蜜來填飽肚子。 第五至六天:

又一次恢復到第二至三天正常吃飯不過這時已經明顯感覺到不象以前那樣能吃了。 第七天: 到了最後一天你的胃也已經變小了。

最後堅持一下,用和第一天一樣的飲食夏天吃以下食物會讓你越吃越瘦: 1.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2.芝麻 芝麻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 3.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但是澱粉含量也很高,慎用! 4.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5.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6.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7.

西瓜 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多吃也不會致肥。 8.蛋 (推薦)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酸奶不適合哪些人喝,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喝酸奶

牛奶過敏人群。有些人群對牛奶,雞蛋中的部分蛋白質成分過敏,食用牛奶後容易出現嘔吐,腹瀉,呼吸困難或者 過敏現象,嚴重情況下甚至出現休克,這類人群最好慎喝酸奶 還有的嬰兒牛奶過敏後有貧血症狀出現,主要是由於喝牛奶之後引起不明顯腸道出血現象所致,因此也不適合喝酸奶。糖尿病人群。酸奶在加工製作的時候回加入...

什麼人不適合種植牙,哪些人不適合做種植牙

哪些人不能做種植牙 1 有全身疾病的患者,如血液病 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 腎病 代謝障礙 精神病等 2 有頜骨病變的患者,如 囊腫,骨髓炎,膿腫,腫瘤等 不適合人工種植牙 3 有嚴重錯頜,夜磨牙症不良咬合習慣的患者 4 由於牙周病所致骨質蔬鬆,有持續性骨吸收的,可導致種植體專的鬆動脫落 5 缺牙間...

哪幾種人不適合食用藏紅花,哪些人不適合喝藏紅花

贛南臍橙 藏紅花,顧名思義,人們大概會認為它是一種被種植於 的花。確實,藏紅花作為藏藥的一種,在明朝時期就已經譽滿天下了。但我國 並不是藏紅花的產地。它原產於歐洲之地中海與希臘。藏紅花是一種貴重中藥,產量少,其性涼 重,可活血通絡 化淤止痛,養血益血,是 一切熱性疾病的根本藥材。可用於 腦動脈硬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