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學生適合在美國留學,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去美國留學

時間 2021-06-20 14:34:21

1樓:米來

你好,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判斷自己是否適合留學美國:

經濟實力

美國高等教育的花費,相比於其他熱門留學國家來說,普遍會高出不少(能夠獲得豐厚獎學金或助學金的情況,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通常來說,全款自費在美國讀大學,一年的總費用在40-50w人民幣不等,而在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讀書,一年的花費大概在35w上下。

教育資源

美國的教育資源無疑是全球最好的,如果你的學習能力很不錯,且希望獲得最好的高等教育,美國是你的首選。如果你學習能力欠佳,僅希望能夠體驗海外學習的氛圍,並獲得一個還不錯的學歷學位,那除開美國之外的其他英語國家應該是更適合你的選擇。

移民計劃

如果你希望憑藉留學這條路,最終移民到你所就讀的國家,那麼首推加拿大、澳洲等移民政策相對寬鬆的國家。近年來,美國的移民政策持續收緊,移民之路的獨木橋越來越窄,不應該是當下移民的首選國家。

以上是我憑藉個人工作經驗,對是否去美國留學的幾點考慮,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美世聯合國際教育諮詢

1、適應能力強的學生適合出國留學。 出國留學面對的是生活、學習、社交環境的重要變化,甚至平時使用的語言都會發生變化。適應能力不強的同學很容易受到這種突如其來的變化的影響,無法適應周邊環境。

適應能力強的同學則很少會出現這樣的問題。適應能力強的同學還能迅速學習周邊文化特點,更好地融入周邊社會,出國留學的效果也會更好。(網頁連結)

2.一定年齡以上的學生適合出國留學。 並非所有年齡段的同學都適合留學,年齡小的同學自理能力、自制能力、適應能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都比較差,可能很難適應周邊環境,同時還可能受到各種不良**的吸引,做出錯誤的選擇和決定,影響自己以後的學習和生活。

因此,學生最好在到了一定年齡之後再考慮出國留學。

3.交際能力強的學生適合出國留學。 出國留學,語言環境、學習環境的改變對於學生的影響都非常有限,社交環境的改變影響則比較大。

美國人的社交習慣可能與中國人的社交習慣有所不同,更喜歡那些外向的人,因而交際能力強的學生更容易獲得美國人的認可。

4.語言能力強的學生適合出國留學。 語言能力是出國留學必備的技能之一,語言水平的高低不僅關係到學生的學習,也關係到學生的生活。

語言能力強的學生可以與老師和同學進行更多的、更有質量的交流,增加雙方之間的互相瞭解,也能更好地將自己介紹給大家。

5、經濟實力強的學生適合出國留學。大家知道,留學美國的一年花費差不多要在30萬左右,專業不同、地區不同,個人消費力有別,花費也不盡相同。即使人民幣的升值可能花費會少一些,但資金的支援是必不可少的。

同時,美國的花費基本上每年在以5% 的幅度在增漲。 無疑,充足的經濟實力,會讓留學變得相對輕鬆。

第二,美國院校擁有許多優秀的教育理念。美國院校在全世界的許多大學排名中都位居前列,培養出了一大批優秀的科學家、企業家,每年都有許多位教授獲得諾貝爾獎。以上這些證據都足以說明美國院校的教育理念有很多不錯的。

赴美留學,我們就可以感受到這些優秀的教育理念,並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最大化。

第三,美國院校許多專業具有非常大的優勢,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院校在mba專業、醫學專業、計算機專業等方面都走在世界的前列。留學美國讀這些專業可以有效開闊自己的眼界,接受學術界最優質的營養。同時,美國在以上這些專業都有非常不錯的企業可供同學們實習和就業。

而且美國的企業制度非常先進,對於從業人員的培養、訓練和提高都有許多設計,這些對同學們未來的職業發展來說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第四,美國院校願意為優秀的人才提供鉅額的獎學金。對於留學生來說,美國院校提供的獎學金還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3樓:成美出國留學

美國本科四年前兩年側重基礎課後兩年側重專業課,學習基礎課的兩年是學生最累的兩年。大學一年級,新生既要適應新環境,又要保持gpa,還要參加各種校內外的活動,所以對許多大學新鮮人來說頭一年最讓人心煩,同時也是最難度過的一年。

二年級剛對學校有些熟悉,課程便壓了下來,應付課程是二年級的首要任務。三年級,學生忙的除了課程之外,便是實習的事,在大學三年級的暑期幾乎每一個學生都要參加實習,實習對一個學生畢業後的工作非常重要,好多學生會在實習後留下來獲得大學畢業後正式的工作機會,所以很多學生都非常看重大學期間的實習機會。有的同學認為工作要等到畢業後再找,其實不然,大學畢業後再找工作會失去很多機會。

總的來看,如果從大學就開始留學美國的話,今後學生身上體現的中國因素會在70%—80%左右,相應的美國因素會在20%--30%左右。所以在考慮決定是否大學留學方面,如同在小學留學階段需要考慮的問題一樣,對學生未來大的環境因素的考慮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美國讀本科(學費+生活費)費用:$ 160,000~$250,000

在美國留學讀本科,根據所就讀的學校性質不同、層級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的不同,費用也會有比較大的差異。單就學費來說,根據美國教育部的報告顯示,2023年到2010學年,美國四年制(或者以上)的公立大學的平均學費接(不包括伙食費和住宿費)近2萬美元。而美國四年制(或者以上)的私立大學中,學費一般為25000-50000美元。

學生在本科階段的生活費大部分取決於學校所在城市的繁華程度和個人消費水平,每月的生活費基本上在600~2000美元左右。

4樓:芥末留學

有2種型別的學生比較適合,1.發散思維能力強的學生:這類學生在國外分析和啟發式的教育體制中,很容易脫穎而出。

2.偏科的學生:國外的專業設定,非常鼓勵在某一領域有特長的學生。

偏科學生可全部投入到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中去深入研究。如果想申請可以去太傻,讓老師先幫你做個留學評估,心裡有個底。

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去美國留學

5樓:

英語要好到什麼程度,要看你要去讀什麼。讀本科要求不高。讀研究生要求高。

但要求不是幾級。幾級是中國的考試,美國不承認。要考toefl。

光英語好也不足以出國留學。應為留學是上大學或者讀研。如果僅僅英語好就可以在美國上大學或者讀研,全體美國人都是大學生了,因為他們英語個個都比你好。

要上大學或者讀研,需要你證明你的學業水平達到美國高中畢業或者大學畢業水平,還是比較好的。也就是說要考別的,比如sat,gre,gmat等等,視你的申請不同而定。 去簽證時,簽證官會問去幹什麼,有沒有資助,畢業之後幹什麼之類的問題。

美國留學具備什麼特點的學生比較適合

什麼樣的美國高中更適合中國留學生

6樓:天道教育小丫

美國高中推薦:

舊金山是美國熱門的城市,在這裡居住的人很多的海外華人,整個城市大概有20%都是華人,也是目前美國眾多城市中華人所佔人數比例比較高的城市。舊金山的交通非常的便利,如果學生申請到舊金山周圍的高中留學,非常方便學生出行。在舊金山也有很多非常出名的高中,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美國私立高中或者是公立高中。

在舊金山比較好的公立高中就是洛威爾高中,這所高中在全美的排名非常的好,學生每年的大學升學率都非常的高,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綜合能力培養。現在學校有招收國際留學生,不過對國際留學生的要求非常的高。

舊金山也有很多私立高中這些私立高中在全美的排名也比較靠前,比如目前舊金山排名比較靠前的私立高中就是庫埃裡蘭中學,這所高中成立於2023年,是一所私立的男女混合高中,學生每年的sat成績都非常的高,學校留學生的升學率也非常的高。

洛杉磯周圍的高中

在洛杉磯也有很多的華人,洛杉磯作為美國第二大城市,華人的人數佔總人口數的比例非常的大,而且在洛杉磯華人的地位也非常的高,在洛杉磯當地有很多的華人社群,如果學生選擇到洛杉磯留學的話,使用華語的機會就會非常的多。洛杉磯當地有很多知名的大學同時也包括一些頂尖級別的高中。

在洛杉磯知名度比較高的公立高中就是舊金山布拉沃醫學磁石高中,這所高中成立於2023年,目前在美國公立高中的排名比較靠前,學校非常注重學生個性化的培養,每年都能夠培養出很多優秀的畢業生。

在洛杉磯同樣有很多比較好的私立高中,哈佛西湖學校就是洛杉磯當地頂尖級別的私立高中,這所高中在全美私立高中排名非常的靠前,也是目前加州排名第二的走讀高中。

紐約周圍的高中

紐約是美國最大的城市,在紐約當地也有很多的華人,紐約這座城市非常的繁華,可以給同學提供很多的機會,留學生可以在這裡尋找到很多比較好的高中。目前在紐約排名比較靠前的公立高中是史蒂文森高中,這所高中的基礎設施非常的完備,可以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排名比較靠前的私立高中是道爾頓學校,這所學校也是紐約當地知名的寄宿高中。

最適合中國留學生的美國大學有哪些?

7樓:acg藝術教育

1. 哥倫比亞大學

留學生比例:30.2% 留學生生總人數:8,320 中國留學生人數:3,433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工商管理、統計學、基礎發展和矯正教育。

2. 南加州大學

留學生比例:22.9% 留學生總數:9,709 中國留學生人數:4,254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電腦科學、電子工程、英語文學。

3. 卡內基梅隆大學

留學生比例:38.3% 留學生總數:4,820 中國留學生人數:2,159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計算機資訊系統、電子工程、機械工程。

4.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

留學生比例: 22.1% 留學生總數:9,961 中國留學生人數:5,437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會計、電腦科學、電子工程

5.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留學生比例:15.3% 留學生總數 :6,422 中國留學生人數:3,036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人文科學類專業、電子工程、經濟學

6. 東北大學

留學生比例:27.6% 留學生總數 :5,463 中國留學生人數:2,337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商科、工商管理、計算機資訊系統

7. 紐約大學

留學生比例:23.3% 留學生總 數:11,495 中國留學生人數:3,882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人文科學類專業、經濟學、基礎發展和矯正教育

8. 康奈爾大學

留學生比例:20.2% 留學生總數 :4,384 中國留學生人數:1,723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公司管理、各種跨學科研究專業、電子工程

9.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留學生比例:16.2% 留學生總數 :6,078 中國留學生人數:2,349 留學生最多 的 專業:各種跨學科研究專業、人文科學類專業、經濟學

10.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

留學生比例:17.4% 留學生總數 :5,332 中國留學生人數:3,015 留學生最多的專業:經濟學、電腦科學、電子工程。

什麼樣的學生比較適合去美國留學呢

哈工大英澳國課 現在出國留學已經是越來越多的人的選擇,但是面對眾多國家 眾多學校,該如何做出選擇是另學生比較頭疼的一件事情。哈爾濱工業大學國際學院的老師就什麼樣的學生去美國比較合適給您一點兒意見,希望有所幫助。首先,學生要比較有主見,有明確的學習目標。美國的大學學習就像是吃自助餐,你付好錢,然後根據...

學生適合扎什麼樣的髮型,學生頭適合扎什麼樣的髮型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剪和別人完全一樣的髮型,出來的效果卻天差地別,甚至會覺得有些滑稽,那麼一定是髮型不適合你的臉型。這樣的尷尬事情生活中屢有發生,下面就來教大家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髮型,因為有的時候,髮型也能拯救臉型。直髮 嬰兒肥圓臉 利用直髮線條,刪減臉型範圍,來達到視覺平衡效果,就是拯救面子問題最輕鬆...

茶葉適合生長在什麼樣的土壤,茶葉適合在什麼樣的土壤進行種植?

滿意請採納喲 茶葉適合生長的土壤環境 土壤程酸性 茶樹是典型的喜酸性土壤的特種經濟作物,以土壤ph4.5 6.5為宜,在中性或微鹼性土壤中均很難成活或無法形成有效的經濟產量。土壤不漬水 茶樹雖然喜濕潤,但是怕漬水。若土壤水分過多,通氣不良致使茶樹根系發育受阻,嚴重時會引起爛根或死根。一般茶樹對降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