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是個怎樣的人,張學良到底是個怎樣人?

時間 2022-03-03 12:15:06

1樓:廖銳思

在軍閥的後代之中,

張學良是難得的將門虎子。

軍事:二次直奉大戰,張學良率軍攻破九龍口,大敗吳佩孚;

蔣介石的北伐軍,也是被張學良的軍隊當在邯鄲,不得北上,張學良創辦了東北的海軍、空軍;

經濟:大力發展東北經濟,

當時全國可以說是經常哀鴻遍野,

但是東北還是可以解決溫飽問題的;

教育:創辦東北大學,(要不能有現在的東軟麼)

政治:西安事變,促成國共合作。

2樓:ss風雲錄

張學良(2023年6月3日-2023年10月14日),字漢卿,號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漢族,籍貫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東風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點佩服他的,英雄啊!!

4樓:泰戈爾的金色花

不要忽略了張學良創辦了瀋陽三中(女子學校)和南湖大院(遼寧省體校前身),為婦女解放和祖國的體育事業做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遼寧的體育一直領先全國,有基因、有傳承、有底蘊、有擔當全源自於此!

5樓:滕州好男人

張學良將軍是奉系軍閥張作霖的獨生子,但是,他與張作霖有著完全不同的性格。

1、張學良將軍出於汙泥而不染,自幼豪爽、正直,俠肝義膽,伸張正義,光明正大。主政後,不忘家仇國恨,堅決反帝反日。

2、張學良思想進步,追求科學,關心國民疾苦。他一生憂國憂民,他在東北做了很多好事。東北人民是永遠都不會忘記他的偉大歷史功績。

3、張學良將軍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將領!是偉大的民族英雄!他一生做了三件大事,也就是在中華民族三次面臨生死存亡之際,是他挺起胸膛,挽救了中國,挽救了中華民族。

一是他宣布東北易幟,歸順****,把東北帶回了中國。

二是在蔣、馮、閻大戰時,他幫住蔣介石打敗了馮玉祥、閻西山盤踞中國的兩大軍閥割據勢力,在形式上完成了國家的統一。

三是當中華民族最危險的時候,他以民族大義為重,不顧個人安危,毅然發動西安事變,促成了國共第二次合作,喚起了全國的抗日戰爭。

遺憾的是,他明珠暗投,造成了他短暫的政治生涯,否則,他還將為中國人民做出更大的貢獻。

張學良將軍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偉大的一生。我們要永遠學習張學良將軍!

歷史上的張學良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6樓:ss風雲錄

張學良(2023年6月3日-2023年10月14日),字漢卿,號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漢族,籍貫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東風鎮

7樓:匿名使用者

淒涼的人,我現在覺得西安事變他不僅僅是為了民族也為了他自己。我覺得他自己是不想和紅軍拼個你死我活來消耗自己的力量。

他確實紈絝子弟但也不是一點正事不幹,他是帶過兵可是也厲害不到哪去,他是充滿理想可是也沒實現幾個!

當時社會很多名人給他過評價往往都是褒貶各半也確實只能這麼評價了!

他愛國嗎?愛!不然搞什麼事變啊!

他作為將軍合格嗎?不合格!東北丟了(當然也不能都怨他)所以他就是乙個志大才疏的人。

8樓:我的生日

功大於過,顧全大局的乙個民族英雄

9樓:山東職業玩家

愛國,但是遇上的領導不好

張學良到底是個怎樣人?

10樓:ss風雲錄

張學良(2023年6月3日-2023年10月14日),字漢卿,號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漢族,籍貫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東風鎮

歷史上的張學良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1樓:ss風雲錄

張學良(2023年6月3日-2023年10月14日),字漢卿,號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漢族,籍貫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東風鎮

張學良的副官是誰,張學良的副官是誰?

張學良比較出名的副官有劉鳴九 生前為遼寧省民革主席 呂正操 中共上將,鐵道部前任部長 呂正操1905年元月出生在遼寧省海城縣乙個貧窮的農民家庭。因家裡窮,他讀了4年書便輟學了。17歲那年,眼見日寇在東北燒殺搶掠,他毅然決然參加了東北軍,投身抗日前線。1925年父親被少帥張學良看中,推薦到東北講武堂深...

張學良是誰

張作霖的兒子,雙十一事變的發動人之一 譚譚譚 你可以看看西安事變,他在裡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是小蘿蔔 如果你說的是歷史人物的話,是國民黨的一員大將 李小虎啦 挺帥,和宋美齡關係不錯,他老爹愛喝虎血,但估計是生他之後才有的這個愛好。父親被日寇在皇姑屯事件中炸死,以至他有一顆飽含民族大義滴心,未抵抗日寇而...

張學良的原任夫人是誰啊,張學良後代現今何在?有幾任妻子幾個子女

張學良原配夫人于鳳至,生三子一女,後有姨太太谷瑞玉 沒結婚,沒生育 趙四小姐 1964年張學良與于鳳至離婚,和趙四小姐結婚,生一子。長子張閭珣 於氏生 1954年逝世,年僅37歲。次子張閭玗 於氏生 1958年在美國因車禍重傷,不治身亡,有一子兩女。三子張閭琪 於氏生 1929年染上了肺結核,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