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慈欣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時間 2022-08-28 01:30:04

1樓:帳號已登出

我只能說劉慈欣是一個不普通的普通人,之所以這樣說原因就是因為能夠寫出三體這樣現象級的作品劉慈欣真的是很厲害。

先不說三體當中有多少所謂的專業知識以及提出來多少所謂的新鮮事物,就光是三體的構思就已經是吊打我國很多所謂的科幻作者了。

在這一點上劉慈欣真的算是世界大師級別的人物,而這一點也正是劉慈欣和普通人不一樣的地方,原因就是因為人家能夠寫出來並且還能夠寫得這麼完美,這是普通人做不到的。

那麼之所以說劉慈欣是個普通人,那就是因為劉慈欣本人也並沒有因為三體這部作品就被大多數的人稱為神話,他依然還是一個作家。

雖然說現在的身份和地位已經是發生了直接的變化,可是並沒有被捧上神壇被稱之為百年不遇的寫作天才,這些都沒有。

所以說劉慈欣依然還是個普通人,並且劉慈欣本人也並沒有因為寫了三體爆紅之後就不再繼續了去寫科幻**,他還是一直在寫科幻**的。

2樓:人間煙

多年苦讀,從文學到科學,積累了底蘊;天馬行空,從理論到哲學,重新整理了觀念。不誇張的說,本朝兩百年內還會出現牛雲,牛化騰,但劉慈欣就只有一個了。再往遠處拓展,搞不好一千到兩千年內,人類太空事業的理論基礎就**於劉慈欣系列作品。

唯一可黑的嘛,就是審美,烏黑長髮,潔白襯衣,天藍牛仔褲,如果是秋天就變成潔白毛衣……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把他磨練成冷酷的人,他的**字裡行間是無情,冷酷與絕望,不象有些科幻**有冷酷也有溫情與希望,可以這樣說他是個冷血科幻作家!

4樓:風吹妹浪

劉慈欣的大腦開發率是普通人2倍,能寫出這樣子的**沒有豐富的想象力是不行的。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人,為什麼有的人那麼富有,?的人那麼貧苦?歸根結底是智慧。

5樓:丿日落灬寂寞丶

一個能從多角度審視社會,剖析人性,噁心地要死還他孃的頑強地活著的人

6樓:回到未來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啊。大劉如今是名人了。他曾經是發電廠的工程師。如今是**改編電影票房幾十億的名人了 。好像其他作家還沒破這個記錄。

7樓:牽我一生

我是在科幻世界上認識他的。是我們山西人。然後就是覺得他的想象力太豐富了,怎麼能有那麼巨集大的構思。然後寫出來。

8樓:楚國夜雨

不知道,《三體》給了他榮譽,但是也僅僅如此,除了《三體》系列以外,他的其他書基本上沒有多大的增長,也就是說沒有多少人是奔著書去

9樓:舒百卉

一開始接觸劉慈欣是在科幻吧,那是2023年的時候。10年,今天的劉慈欣,如巨人一般存在。

10樓:東北塘人

劉慈欣是當代世界偉大的預言家,他創作的“三體”,是未來人類社會發展前景的宣言書。

11樓:洛燚

感覺大劉在上電視的時候有點羞澀(這個詞可能不是很恰當),聽聲音很像一個溫和的文人

12樓:靈o犀

現實生活很可愛,用小號刷自己的知名度,這樣的人真的好想你可愛啊

13樓:周公子

可以把中國五千年多歷史和宇宙兩億光年結合在一起,目光高遠且對人性有獨特的評價

14樓:得中頭彩

大家說了這麼多,其實電工是憤青,嘻嘻嘻嘻,請看《全頻帶阻塞干擾》

1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的**都是零星的準備,只為最後三體出世的那絢爛的煙火

16樓:沒勁透了

一箇中國人,在某個外國人壟斷的領域給中國帶來榮譽的人。

17樓:na鈉

那個以一己之力將中國科幻帶向世界水平的人

18樓:盡杯酒

瞎貓與老鼠的故事……白㾒和缺乏獨立思考的人太多

19樓:大蔥沾芥末

大劉是個段子手。詳見短篇作品《太原之戀》

20樓:絆腳器

一個隨手就滅掉宇宙的男人

(~ ̄▽ ̄)→))* ̄▽ ̄*)o

intj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intj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有句老話說 亂世出英雄。在乙個穩定的環境中,intj會因為容易被排擠而難有建樹,如果是在乙個變革社會的環境中,intj的人則文能封侯武能拜將。在現今和諧社會環境下,intj的人必需要找到乙個突破口才能有所成就,這就要敏銳地洞察社會永珍找到突進的機遇。 早安南昌 乙隻intj正四處查詢intj的資料,...

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這有啥難的,今天我感覺最可惜的就是你沒說你是男的女的,不過我跟你說的話都是男女通用的。我告訴你啊,你現在求助網路也就等於求助別人,基本是無濟於事,畢竟從以上你所敘述的東西當中我看到更多的是你自己的性格,也就是你的本性,性格是乙個人從小培養建立起來的東西,很難改變的,這個大家很多人也都了解和明白的。其...

對關漢卿了解,關漢卿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關漢卿 大雪粉白光華,就像滿天飛舞的梨花,依稀可辨那擁有四五戶人家的村莊。元代雜劇作家,位於 元曲四大家 之首,號已齋叟。賈仲明 錄鬼簿 弔詞稱他為 驅梨園領袖,總編修師首,捻雜劇班頭 可見他在元代劇壇上的地位。據各種文獻資料記載,關漢卿編有雜劇67部,現存18部。個別作品是否出自關漢卿手筆,學術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