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關漢卿了解,關漢卿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時間 2023-03-19 17:55:07

1樓:越**

關漢卿:大雪粉白光華,就像滿天飛舞的梨花,依稀可辨那擁有四五戶人家的村莊。

2樓:龍劍盾

元代雜劇作家,位於「元曲四大家」之首,號已齋叟。賈仲明《錄鬼簿》弔詞稱他為「驅梨園領袖,總編修師首,捻雜劇班頭」,可見他在元代劇壇上的地位。據各種文獻資料記載,關漢卿編有雜劇67部,現存18部。

個別作品是否出自關漢卿手筆,學術界尚有分歧。其中《竇娥冤》、《救風塵》、《望江亭》、《拜月亭》、《魯齋郎》、《單刀會》、《調風月》等,是他的代表作。

關漢卿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3樓:小小小聊生活

關漢卿是個極具創作性的人。

關漢卿一生的戲劇創作十分豐富。劇目有六十多個,劇本大多散佚。他的雜劇,有悲劇、有喜劇,題材廣闊,深刻地揭露了元代腐朽黑暗的社會現實。

他的《竇娥冤》《救風塵》《望江亭》《魯齋郎》《單刀會》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他的《感天動地竇娥冤》是元劇中最優秀最光輝的劇本,它猶如一篇聲討元代統治者的檄文。

通過純潔、善良的竇娥的悲劇,揭露了元代社會高利貸盤剝、地痞流氓橫行和官吏貪贓枉法、草菅人命的罪行,鞭撻了元代社會的混亂、畸形和吃人的醜惡本質。

藝術特色:

關漢卿的散曲,內容豐富多彩,格調清新剛勁,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寫男女戀情的作品最多,對婦女心理的刻劃細緻入微,寫離愁別恨則真切動人。

風格豪放,曲詞潑辣風趣;語言通俗而口語化,生動自然,很能表現曲的本色;喜用白描手法,善於寫景,所用比喻,形象生動。

intj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intj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有句老話說 亂世出英雄。在乙個穩定的環境中,intj會因為容易被排擠而難有建樹,如果是在乙個變革社會的環境中,intj的人則文能封侯武能拜將。在現今和諧社會環境下,intj的人必需要找到乙個突破口才能有所成就,這就要敏銳地洞察社會永珍找到突進的機遇。 早安南昌 乙隻intj正四處查詢intj的資料,...

這個傢伙到底是個什么情況,這個傢伙到底是個什麼情況

曲 恨透你 手 曉依 詞 你說你真心的愛著我 愛上我的身材我的酒窩 甜言和蜜語把我迷惑 相愛過後你就拋棄我 你身邊的美女有 n多 漂亮的女人你都不放過 傷害了乙個又乙個 這樣的你沒有好結果 愛上我的男人有很多 偏偏看上你這個壞傢伙 都是我天真犯下的錯 不應該和你卿卿我我 恨透你留給我的寂寞 萬分難過...

電影《空中危機》到底是怎麼個劇情

葒塵莋秀 她女兒不見了是因為被綁匪綁架了。劇情簡介 凱爾 普拉特 茱迪 福斯特飾 的丈夫墜樓身亡,滿心創痛的她只想儘快帶著6歲的女兒趕回溫暖的家,登上從柏林飛往紐約的飛機。然而飛機起飛後女兒不翼而飛。所有的證據都證明她的女兒沒有登機,所有的人都懷疑凱爾的神經有問題,但是作為一個母親,她深信不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