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線螺紋到底是怎樣旋合的,多線螺紋到底是怎樣旋合的?

時間 2021-09-14 19:06:56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旋合方法:

1.多線螺紋更容易旋合。單線螺紋在內外螺紋開始旋合時,由於內外螺紋的螺紋頭位置的不確定性,可能最多需要空旋接近1圈才能進入旋合,而雙線螺紋則將可能的空旋減少到1/2圈;

2.同樣導程的單線螺紋與雙線螺紋相比,單線螺紋導程等於螺距,而雙線螺紋的導程等於2倍,因此同導程的單線螺紋螺距是雙線螺紋的兩倍,這也意味著牙型高度同樣增加到兩倍(普通螺紋牙型高度為螺距的約0.54倍,參見插圖)。

牙型高度的增加使旋合雙方在其它尺寸相同時螺桿或螺母的強度下降。多線螺紋可以既保持粗牙螺紋的快速旋合,又得到細牙螺紋的高工件強度的好處,在日常生活中的瓶蓋、鋼筆套等應用很多。

二、多線螺紋的簡單介紹:

在各種機械產品中, 很多零件都帶有螺紋, 螺紋用途十分廣泛, 有起連線( 或固定) 作用的, 有起傳遞動力作用的, 也有起減速運動作用的。 多線螺紋的各螺旋線沿軸向等距分布, 解決等距分布的問題叫分頭( 分線) ,等距誤差的大小影響螺紋的嚙合精度及使用壽命。多線螺紋每旋轉一周時, 能移動幾倍的螺距, 它多用於快速機構中。

由一條螺旋線形成的螺紋叫單線( 單頭) 螺紋, 由兩條或兩條以上的軸向等距分布的螺旋線所形成的螺紋叫多線( 多頭) 螺紋。在普通車床上車削多線螺紋是目前常用的加工方法之一, 在數控車床上加工多線螺紋也是常用的加工方法之一, 但牙形兩側面光潔度較難達到圖紙要求, 特別是大螺距、蝸桿模數較大的多線螺紋, 在數控車床上更難保證精度要求。因此, 精度要求較高的多線螺紋多數採用普通車床加工, 而且加工出來的表面粗糙度可以達到圖紙要求。

三、圖示: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線螺紋更容易旋合。單線螺紋在內外螺紋開始旋合時,由於內外螺紋的螺紋頭位置的不確定性,可能最多需要空旋接近1圈才能進入旋合,而雙線螺紋則將可能的空旋減少到1/2圈;

2.同樣導程的單線螺紋與雙線螺紋相比,單線螺紋導程等於螺距,而雙線螺紋的導程等於2倍,因此同導程的單線螺紋螺距是雙線螺紋的兩倍,這也意味著牙型高度同樣增加到兩倍(普通螺紋牙型高度為螺距的約0.54倍,參見插圖)。

牙型高度的增加使旋合雙方在其它尺寸相同時螺桿或螺母的強度下降。多線螺紋可以既保持粗牙螺紋的快速旋合,又得到細牙螺紋的高工件強度的好處,在日常生活中的瓶蓋、鋼筆套等應用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螺距;指的是相鄰兩牙在中徑上對應兩點之間軸向方向的距離 你想一下中徑是影響牙型高度的主要因素

還有你說的的為什麼螺距是2倍,牙型高度就得是2倍呢?我覺得說話有誤 三角螺紋的牙深h=0.6495p只得是半徑值【這個是老師教的如果你按書上的話那麼你做的螺紋就會小個幾十絲】】

書上面是h=0.5431p

梯形螺紋h=0.5p+ac【ac一般為0.5】

4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面是h=0.5431p

梯形螺紋h=0.5p+ac【ac一般為0.5】

為什麼多線螺紋主要用於傳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線螺紋由於正壓力的方向與螺紋表面的夾角超過摩擦角的極限,是不能自鎖的,就是你剛擰緊,一鬆手螺母就自己松了。

所以說多線螺紋不能用來緊固。

螺紋傳動也分情況,需要自鎖的傳動(就是你移不動螺母)和不需要自鎖的情況。比如車床上的絲槓傳動,蝸輪蝸桿,都是自鎖的。

自鎖的單線螺紋傳動的效率只有30%-40%,因此如果不需要自鎖,螺紋傳動最好用多線的。而單線螺紋的因為摩擦角的原因是自鎖的,就是你越擰越緊,不會自己鬆掉。

同時,多線螺紋傳動效率也比單線螺紋要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螺紋要求有自鎖性(否則受力則鬆動),而多線螺紋很難實現這一要求。另:在其它條件相同時,多線的效率較高,這有利於提高傳動效能。

但對於有自鎖要求的螺紋傳動,通常採用單線,如千斤頂!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線螺紋導程大,用於傳動速度快。

8樓:數控智者

多線螺紋的螺距是同等導程單線螺紋螺距的一半,所以旋合起來的速度就是多線螺紋的2倍……那麼傳動�用效率就高…

為什麼多線螺紋,其螺紋公升角較大,螺絲和螺母旋合形成的摩擦力較小,就容易用於傳遞動力和運動?

9樓:冬凍

如上圖,抄方塊就相當於螺母,bai下面斜面相當於螺桿,而dua相當於螺紋公升角,在zhi螺桿直徑相同dao的情況下,線數越多,導程 越大,則a 就越大,而磨擦力f=n2*u,u是摩擦係數,只和材料有關,n2=g*cosa,a是減函式,所以線數越多,摩擦力越小

什麼是螺紋線數

10樓:

1、螺紋線數是指形成螺紋時的螺旋線的條數。螺紋有單線和多線之分;2、單線螺紋是指沿一條螺旋線形成的螺紋;多線螺紋是指沿兩條或兩條以上螺旋線所形成的螺紋;3、螺紋是由線型組成的圖形,種類很多。最直觀的就是在圓柱或者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凸出部分。

多線螺紋 是為了實現 螺紋快速旋合:單線螺紋則用在螺紋的鎖緊。

11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線數是指螺紋的頭(比方說模數6那它就是一線除以2就是2線就有2個頭了是二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的線數是指形成螺紋時的螺旋線的條數。螺紋有單線和多線之分。單線螺紋是指沿一條螺旋線形成的螺紋;多線螺紋是指沿兩條或兩條以上螺旋線所形成的螺紋。

13樓:你說好不好獅子

螺紋線:螺紋是由線型組成的圖形,它的種類很多。最直觀的就是在圓柱或者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凸出部分。

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一般用右旋螺紋;按螺旋線的數量分為單線螺紋、雙線螺紋及多線螺紋;聯接用的多為單線,傳動用的採用雙線或多線;按牙的大小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等,按使用場合和功能不同,可分為緊固螺紋、管螺紋、傳動螺紋、專用螺紋等。

螺紋線數的選擇:單線的起緊固的作用。多線的傳動的即可。

請問螺紋的螺距怎麼算啊? 5

14樓:河傳楊穎

螺距計算方法如下:

1、公制螺紋,如m20x1.5,其中1.5mm就是螺距,不用計算;

2、英製和美製螺紋的演算法是,用25.4mm除以一英吋內的牙數,就是螺距。

對於普通螺紋,牙型角為60度,那麼就有了牙高=0.833螺距的公式,而螺距是不能用公式算出來的,而是國標規定的定值,不同直徑的螺紋有著不同的螺距,而且有粗扣細扣之分,只能死記硬背。

螺距是國家規定的,牙型角60度是定值,已有兩個已知條件,那麼用三角函式即可得出牙高=0.833螺距。

內螺紋中徑 d=d-0.6495p

外螺紋中徑 d=d-0.6495p

內螺紋小徑 d=d-1.0825p

外螺紋小徑 d=d-1.0825p

內螺紋大徑 d--內螺紋(公稱直徑)

外螺紋大徑 d--外螺紋(公稱直徑)

螺紋牙型的五要素:

1、公稱直徑:大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頂、內螺紋的牙底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內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

小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底、內螺紋的牙頂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內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

在大徑和小徑之間,設想有一柱面(或錐面),在其軸剖面內,素線上的牙寬和槽寬相等,則該假想柱面的直徑稱為中徑。

2、線數:形成螺紋的螺旋線的條數稱為線數。有單線和多線螺紋之分,多線螺紋在垂直於軸線的剖面內是均勻分布的。

3、螺距和導程: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螺距。同一條螺旋線上,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導程。

線數n、螺距p、導程s之間的關係為:s=n×p 。

4、旋向:沿軸線方向看,順時針方向旋轉的螺紋成為右旋螺紋,逆時針旋轉的螺紋稱為左旋螺紋。如將螺紋豎起來看,螺紋可見部分向左上公升是左旋螺紋,可見部分向右上公升是右旋螺紋

5、螺紋的牙型、大徑、螺距、線數和旋向稱為螺紋五要素,只有五要素相同的內、外螺紋才能互相旋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公制螺紋沒有計算公式。m6=1  m8=1.25 m10=1.

5  m12=1.75  m14=2 m16=2  m18=2.5 m20=2.

5 m24=3等。

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

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在圓柱或圓錐表面上,沿著螺旋線所形成的具有規定牙型的連續凸起。凸起是指螺紋兩側面的實體部分。又稱牙。

在機械加工中,螺紋是在一根圓柱形的軸上(或內孔表面)用刀具或砂輪切成的,此時工件轉一轉,刀具沿著工件軸向移動一定的距離,刀具在工件上切出的痕跡就是螺紋。在外圓表面形成的螺紋稱外螺紋。在內孔表面形成的螺紋稱內螺紋。

螺紋的基礎是圓軸表面的螺旋線。

通常若螺紋的斷面為三角形,則叫三角螺紋;斷面為梯形叫做梯形螺紋;斷面為鋸齒形叫做鋸齒形螺紋;斷面為方形叫做方牙螺紋;斷面為圓弧形叫做圓弧形螺紋等等。

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其中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見螺紋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螺紋分布在母體外表面的叫外螺紋,在母體內表面的叫內螺紋。

在圓柱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柱螺紋,在圓錐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錐螺紋。螺紋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的和右旋的兩種,一般用右旋螺紋。螺紋可分為單線的和多線的,聯接用的多為單線;用於傳動時要求進公升快或效率高,採用雙線或多線,但一般不超過4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常用的普通公制螺紋,普通公制螺紋的牙型角是60°計算公式如下:

螺 距 p

原始三角形高度 h=0.866p

牙高(工作高度) h=0.5413p

內 螺 紋 大 徑 d--內螺紋公稱直徑

外 螺 紋 大 徑 d--外螺紋公稱直徑

內 螺 紋 中 徑 d=d-0.6495p外 螺 紋 中 徑 d=d-0.6495p內 螺 紋 小 徑 d=d-1.0825p外 螺 紋 小 徑 d=d-1.0825p

17樓:

有專門的螺距規可以測量的,比如公制60度螺距規,英製55度螺距規,美製60度npt螺距規等等。要不你到市場上去逛逛。

初中考高中的分數線是多少,上高中分數線是多少

中考總分現在應該是不到800分,要上好一點的,要考到700多一點,上這樣的高中很不錯了,只要成績能保持,三年後肯定能上個好大學,一般的高中考到620至665差不多,一般580應該可以定向,再差的就是多少分都可以上的。面對公升學在即,九年級學生會積極地嘗試改變自我,在意志上 在行動上尋求自我完善,希望...

每天的上影線和下影線那麼多,我應該怎樣知道哪一條是判斷走勢的哪一條呢

結合分時圖一起看 ps,上影下影每天最多只有一條 終於理解你的意思了 不過你表達錯啦 每條日 上的陰陽線那麼多 你的意思應該是 當切換成 圖時,某個週期裡面有很多陰陽線 是這樣吧?理論雖好,但是國內市場資金操作 的程度太兇猛,在研究技術的同時,不能單看一根 的形態或者一組 的組合,必須結合成交量 各...

美國的房價是多少啊?詳解美國的房價到底是多少錢一平公尺

星條置業us house統計,截止2014年10月17日 一 美國房價均價 美國平均房價17.2萬美元,按照今天匯率,相當於104.92萬美元。相比2014年1月 0.2 相比過去4個月 1.3 二 各大城市房價 洛杉磯。房產均價50.13萬美元,相比2013年同期 17.3 2013年8月比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