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乃武與兇菜冤案,楊乃武與小白菜冤案

時間 2021-12-27 08:01:28

1樓:diy__石頭

只是兩個小人物牽扯到了政治鬥爭中

楊乃武與小白菜的故事是怎麼回事啊

2樓:零下七度

講述了小白菜丈夫患病而死,卻被誣陷與楊乃武通姦**,屈打成招最後得以昭雪的故事。

清年間的浙江餘杭縣倉前鎮。一日,年輕貌美的小白菜在一家酒樓巧遇幫人寫訴狀的楊乃武,楊乃武頓為小白菜的美貌吸引,而小白菜又正好租下了楊乃武家的房子。

楊乃武憐惜小白菜的身世,讓她幫忙整理新書房和做些雜活,以貼補家用。二人朝夕相處,小白菜從此迷上了楊乃武的多才瀟灑。這事被丫鬟葛三姑察覺,二人將葛三姑哄住,葛三姑答應守密。

「小白菜」除了人物命運沒有改變外,人物性格、人物關係以及表現形態都徹底地顛覆了老版。以死去活來的三角戀為主線,並藉此推動勾心鬥角的官場戲,讓這部劇跳出了「悲情」範疇,而邁入了偏文藝性質的青春偶像劇行列。

雖然楚楚可憐的陶慧敏版「小白菜」深入人心,但敢愛敢恨的霍思燕版「小白菜」的確也足夠養眼。霍思燕賦予了小白菜還算完整的獨立人格,這也是該劇除了靠養眼吸引年輕觀眾外,也能讓現今社會裡部分女性引起共鳴的主要原因。

楊乃武與小白菜的劇情簡介,歷史上楊乃武與小白菜的最後結局是什麼樣的啊

霽雨若初 餘杭縣令劉錫彤之子劉子和,垂涎於葛小大之妻畢秀姑,劉與藥鋪老闆錢保生密謀毒死葛,嫁社禍於舉人楊乃武。楊受刑不過,屈招而被定成死罪。乃武之姐淑英乘探監之機,叫弟寫好狀詞,她執狀詞進京求救於刑部夏同善。時有光緒生父醇親王告知夏,太后擬除掉巡撫楊昌睿等一夥事,夏同善便欲為乃武翻案。刑部開審之日,...

小公尺菜的作用與功效,小公尺的功效與作用

全球播報大師 小公尺的營養價值如何? 小公尺菜每100克可含水分90 1克,蛋白質1.8克,脂肪o.3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纖維0.8克,灰分1.6克,胡蘿蔔素1.95毫克,維生素馬0.04毫克,維生素馬0.16毫克,尼克酸1.1毫克,維生素c28毫克,鈣180毫克,磷46毫克,鐵3.4毫克,鉀...

苦麻菜與蒲公英的區別,苦菜與蒲公英是一種植物嗎 如何區別鑑別

大嘮身邊事 教你兩點 輕鬆辨別蒲公英和苦菜 苦麻菜樣子是和蒲公英有點像,不過功效不同,苦麻菜具有涼血 止痢等功效,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去火的功效。這兩者都是可以食用的,蒲公英則還可以泡茶喝,而且清熱解毒 去火的功效喝茶的效果會更好,如選擇寒地生長的蒲公英粗根的亦舒蒲公英蒲公英根茶,就具有很好的去火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