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乃武與小白菜的劇情簡介,歷史上楊乃武與小白菜的最後結局是什麼樣的啊

時間 2021-10-14 19:03:04

1樓:霽雨若初

餘杭縣令劉錫彤之子劉子和,垂涎於葛小大之妻畢秀姑,劉與藥鋪老闆錢保生密謀毒死葛,嫁社禍於舉人楊乃武。楊受刑不過,屈招而被定成死罪。

乃武之姐淑英乘探監之機,叫弟寫好狀詞,她執狀詞進京求救於刑部夏同善。時有光緒生父醇親王告知夏,太后擬除掉巡撫楊昌睿等一夥事,夏同善便欲為乃武翻案。刑部開審之日,因葛畢氏受縣太爺威迫,一口咬定殺夫**是楊乃武,衙役等了因**而徇私。

刑部見狀知有弊,即退堂停審,暗中設計取得楊乃武與小白菜口供,案情終於大白。楊乃武官復原職,一夥為非作歹官吏,受到應得處分。

歷史上楊乃武與小白菜的最後結局是什麼樣的啊?

2樓:

歷史上楊乃武和小白菜的結局是:他們的案情得以平反。

楊乃武和小白菜的歸宿:

在他們的案情平反以後楊乃武回到了自己的家中繼承了父親的產業,以種植桑葉和養蠶來維持生計,在2023年的9月份,楊乃武因為身患瘡疽久治不癒而死。

小白菜在案情平反以後出家為尼並且取了法號為慧定,每天以種菜和養一些豬雞為生,在2023年的時候去世,去世以後小白菜的骨灰築成了墳塔。

3樓:

最後結局:楊乃武以養蠶種桑為生,安靜地度過了後半生。小白菜出家為尼,在青燈古佛旁、晨鐘暮鼓中了卻殘生。

楊乃武跟小白菜被冤枉的那個案子一開始雖然被判了死刑,但經過楊乃武的二姐上京為弟弟伸冤,再加上楊乃武的同窗幫忙,朝廷重新審理了楊乃武和小白菜的案子。

經過朝廷的再三重審,小白菜丈夫的屍體也被運到京城開棺驗屍,經過驗屍官的驗證小白菜的丈夫葛品連是自己病死的,與楊乃武和小白菜無關。楊乃武與小白菜最後的結局是無罪釋放。

知縣劉錫彤因為個人恩怨對楊乃武屈打成招沒有查明案件,胡亂判罪被革去了官職。而杭州知府聽信劉錫彤的話,沒有認真辦案,而且還威脅藥店掌櫃做偽證,也被革去了官職。

楊乃武與小白菜最後的結局是經過三年的牢獄之災,楊乃武出獄回家與家人團聚,在楊乃武坐牢這幾年,為了他的事,家裡已經傾家蕩產,楊乃武在親友的幫助下贖了幾畝地,潛心養蠶,以養蠶種桑為生。

楊乃武雖然經歷了牢獄的苦難,但是他的正直之心並沒有改變,繼續幫助村民寫訴狀,替民伸冤。楊乃武2023年因病去世,享年74歲。

小白菜出獄後,回到餘杭,萬念俱灰,在南門外石門塘準提庵出家為尼,法名慧定。庵裡沒有香火,以養豬、養雞為生。從此就在青燈古佛旁、晨鐘暮鼓中了卻殘生,於2023年去世。

她的墓塔建在餘杭東門外的文昌閣旁,為了表白自己的清白和坦然,墓址選在河岸路旁。

4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人回到餘杭縣後,已是家產蕩然,生活困難。楊乃武依靠親友幫助,贖回了幾畝桑地,以養蠶種桑為生。這時他雖然只有36歲,正當年富力壯的有為之年,但經過這場災難,稜角已被磨盡,心灰意冷,輕易不與外界交往,專心致志研究孵育蠶種。

餘杭盛產絲棉,行銷全國。楊家世代養蠶,對育種有一定經驗。過了三年,楊乃武所育蠶種名氣就傳開了,遠近都來購買,他家的蠶種牌記是「風采牡丹,楊乃武記」。

凡是楊家出賣的蠶種,都蓋上了這個牌記。每到育種時,全家大小日夜忙碌,家裡生活也日漸好轉。楊乃武就是這樣安靜地度過了自己的後半生,直到2023年去世,終年74歲。

小白菜出獄後,回到餘杭,萬念俱灰,在南門外石門塘準提庵出家為尼,法名慧定。庵裡沒有香火,以養豬、養雞為生。從此就在青燈古佛旁、晨鐘暮鼓中了卻殘生,於2023年去世。

她的墓塔建在餘杭東門外的文昌閣旁,為了表白自己的清白和坦然,墓址選在河岸路旁。

5樓:匿名使用者

楊乃武後來以種植桑葉和養蠶為生,活到了清朝滅亡後 小白菜當了尼姑 活到了一九三零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樣到最後都會死掉

楊乃武與兇菜冤案,楊乃武與小白菜冤案

diy 石頭 只是兩個小人物牽扯到了政治鬥爭中 楊乃武與小白菜的故事是怎麼回事啊 零下七度 講述了小白菜丈夫患病而死,卻被誣陷與楊乃武通姦 屈打成招最後得以昭雪的故事。清年間的浙江餘杭縣倉前鎮。一日,年輕貌美的小白菜在一家酒樓巧遇幫人寫訴狀的楊乃武,楊乃武頓為小白菜的美貌吸引,而小白菜又正好租下了楊...

小白菜瘦肉湯的做法,小白菜肉片湯的做法,小白菜肉片湯怎麼做好吃

最美不過夕陽紅 食材用料 小白菜 250克相剋食物 瘦肉 適量 蔥 適量相剋食物 姜 適量相剋食物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香油 適量 小白菜瘦肉湯的做法 1.將小白菜洗乾淨,瘦肉切片,蔥,姜切末備用。2.在切好的瘦肉裡新增適量的雞精,生抽,鹽,料酒醃十分鐘 也按照自己的口味加...

小白菜的種子該怎麼種啊,小白菜種植方法 白菜種子怎麼種植方法

小白菜種子播種前進行浸種能使種子在短期內吸足水分,迅速萌動,同時也可起到滅菌防病 增強種子抗性的作用。1 水溫75 85 用水量約為種子的4 5倍,邊浸邊攪,待水溫降至30 種子充分膨脹為止。此法適合於種皮硬而厚 透水困難的種子,如韭菜 絲瓜 冬瓜等。2 水溫為20 30 適合於種皮薄 吸水快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