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和蒸菜相比,哪個更加有營養,蒸菜與炒菜相比,哪個營養更好

時間 2021-05-11 04:28:50

1樓:猴05449俅顯

製作蒸菜對於食材的新鮮度要求更高,新鮮健康的食材對健康更有益。想要製作味美的蒸菜對於食材新鮮度要求特別高。如果食材不新鮮,會直接影響到蒸菜的口感。

從營養的角度出發,新鮮的食材不僅是營養健康的保障,更是食品安全的基礎。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個人感覺蒸菜比較有營養吧,像那種蒸出來的菜軟軟的,裡面的營養不會流失起來更加豐富,很適合老年人和孩子。

3樓:回憶

蒸菜比炒菜更營養一些。因為炒菜油鍋溫度高,容易產生致癌物,而蒸菜基本沒有這個影響。

4樓:一簡單小姐

炒菜味道好,蒸菜少油少鹽,更符合科學飲食。

5樓:阿qi棄

蒸菜的烹調溫度低於炒菜,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食材的營養。高溫烹調會加速食材中營養素的流失,而用熱蒸汽蒸製食物,沸點只有 100℃,營養物質可以較多地保留下來,可以更好的讓機體獲得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炒菜油的油溫則會高於蒸菜的溫度。

很多人還喜歡把油燒的冒煙了再熗鍋,這個過程中,高溫對油脂的破壞還會產生萬惡的反式脂肪酸。

6樓:c醬粉絲團

如果從營養的角度出發,確實蒸菜的營養價值優於各式的炒菜,建議健康餐盤可以蒸菜和炒菜搭配著吃,不要一天下來就是高油的烹調方式,可以選擇清新的蒸菜為主搭配上炒菜,又控油還健康。

7樓:以心

蒸菜在製作的過程中可以很好的做到控油,對於**和預防由於肥胖引起的慢性疾病起到積極的意義。在高油美食圍剿之下,很多人吃丟了昔日的小蠻腰。不僅如此,過多油脂的攝入還是誘發慢性疾病的乙個元凶。

對於油脂這種純能量的食物,在烹調過程中,控油就尤為重要。蒸菜可以最大限度控制油的使用量,對於預防肥胖和由於肥胖引起的慢性疾病都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8樓:以心

炒一般是以油為主要導熱體,控制火的旺度在短時間內加熱成熟的菜系的一種烹調方式,主要特點是油量大,水分少,熱度高,營養成分流失度高,;而蒸是以蒸汽為主要導熱體,通過一定火旺度加熱使蒸汽揮發出來,促進食物的成熟烹調方式,這種方式的特點:水分多,容易保留食物的原味,營養成分不容易被破壞,食物的形狀易維持完整性等。

9樓:沉夜孤星

炒菜時,油鍋的溫度比較高,一般是150-200度,對食物的營養素破壞很大,尤其是維生素損失過大,而蒸菜的話,水蒸氣也就100度,對食物中營養素的破壞很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在烹製粗纖維蔬菜時,可以改變纖維的性狀,改善口感,使人樂於食用。因此炒菜的口感相對比蒸菜的要好一些,但蒸菜要更有營養一些。

蒸菜與炒菜相比,哪個營養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吧!

炒菜可以通過熱油把各種香料炒出香味,這種香味有芳香化濕的功效,可以健脾胃,公升食慾利消化。

蒸菜沒有經過明火的爆炒,吃的時候雖然感覺很清淡,其實營養未必好吸收,因為沒有明火爆炒後的芳香氣味,就不能更好的化掉人體內的濕氣,啟用人的食慾,刺激消化腺對消化液的分泌,容易造成脾胃因積留濕氣而導致胃口變差,食慾不振等。

蒸菜和炒菜哪個有營養?

12樓:姚詩邰書桃

蒸菜和炒菜來比較,當然是蒸菜更有營養。這是因為蒸菜裡面營養素保留多,菜還少油少鹽即可,是一種健康烹飪!所以可以適當增加一些蒸菜的比例。

蒸菜比炒菜有營養嗎?

13樓:o婷子

蒸菜比較能較好的保留菜的營養和所富含的維生素等,而炒菜的話因為油炒會使很大一部分的營養流失,所以還是蒸菜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營養不容易流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炒菜時溫度過高會破壞一些成分

吃蒸菜好還是炒菜好?

16樓:午後夏日檸檬茶

蒸菜比較能較好的保留菜的營養和所富含的維生素等,而炒菜的話因為油炒會使很大一部分的營養流失,所以還是蒸菜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比蒸菜油多,因此在**期間適當地多吃蒸菜更有利。

蒸菜和炒菜哪個更有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不破壞食物的營養角度看:蒸煮食物對菜品的營養成分保護最好,而炒菜和燒菜時,油鍋的溫度較高,通常在150-200攝氏度以上.蔬菜在這種高溫下,會流失大量水分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且油溫如果過高還會產生致癌物質(這方面的資料很容易找到,各類營養方面的書籍都有論述).

但是炒菜和燒菜在烹製粗纖維蔬菜時,可以改變纖維的性狀,改善口感,使人樂於食用,那麼這是不是又幫助了人更好的完善營養攝取了呢?

而且燒菜和炒菜由於製作方法靈活,烹製時間短,口味多樣.深受人們的喜愛.

所以捨棄個人口味而一味追求營養也是不現實的.

以我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就是幾種烹飪方式都運用,盡量多的使用蒸菜、燉菜等不破壞食物營養成份的方法,少吃口味重的食品,以清淡為主.

就簡單回答到這裡.我想熱愛烹飪的人也一定熱愛生活,那麼您在生活中留心的話也一定會發現更多關於如何烹製食物的好方法的!最後祝您胃口好,身體好!

19樓:思考的蜉蝣

炒菜時最好使用鐵鍋,這樣不但維生素的損失會減少,還可以補充鐵。

20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吧,蒸菜在用油量上面比炒菜少了一半,而且保留了大部分的水分和營養物質,多吃了也不上火。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蒸菜啊,炒菜會有營養流失的,但是炒菜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保留了大部分營養。

蒸和煮哪個才是最健康的,蒸菜和炒菜哪個更有營養

健康烹飪排行裡蒸煮最佳。在健康烹飪排行榜中,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的就是蒸和煮,其次是拌 灼 煲 燉 炒 烤 炸。食物用來蒸和煮有什麼好處呢?我國素有 無菜不蒸 的說法。蒸就是以蒸氣加熱,使調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爛入味。其特點是保持了菜餚的原形 原汁 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儲存菜的各種營養素。蒸菜的口味鮮香 ...

蒸烤箱和蒸烤整合灶,哪個更實用?

有條件還是買蒸烤整合灶吧。現在有的蒸烤整合灶技術不輸專業的蒸烤箱,比如雅士林整合灶的蒸烤箱,採用的是搪瓷內膽,跟國內外高階的烤箱用的材料是一樣的。單獨買蒸烤箱,還佔廚房空間。我覺得相對於蒸烤箱和整合灶來講,還是計生造這款奶的更加實用,因為它整合了蒸,烤的作用,還有能燒菜做飯的作用。蒸烤箱和蒸烤整合灶...

蒸鍋和蒸箱哪個蒸岀的菜好吃,蒸箱和普通蒸鍋有什麼區別呢?

勢玥 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祕籍 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 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