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國公民結婚,和美籍公民結婚,多久可以成為美國公民

時間 2021-12-27 08:01:28

1樓:

1、請問大家,是不是不管我是男是女,程式上都是一樣的?

程式上是一樣的。只要你們倆是正常的一男一女、一夫一妻。

2、如果我和美國公民結婚,我需要什麼材料證明嗎?

需要你的身份證、戶口本、未婚證明,需要你老公的護照、簽證和美國單身證明。

3、我怎樣使簽證官相信我和對方是真的要結婚,而不是假結婚騙取簽證.

是讓對方來中國結婚比較容易獲得簽證,還是對方在美國申請比較容易獲得簽證?

你簽證面試的時候,最好多帶點你們倆的關係證據,比如合影、往來書信、你老公來中國看你的機票等等,讓簽證官相信你們的關係真實;

4、如果對方是拿永久綠卡的,那麼跟對方結婚,和跟美國公民結婚,有區別嗎?

當然有區別,如果是綠卡身份,只能結婚辦理f2a配偶移民簽證,要等排期4、5年時間;如果是公民身份,可以辦cr1結婚簽證,大約14個月;或者辦理k1未婚簽證,大約9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在美國辦理結婚對你拿簽證等更有好處。雖然美國承認中國的婚姻法,但在當地結婚便有你的詳細資訊及記錄,這樣對以後辦綠卡等好外多多。

證明就是個人辦理簽證類的那些檔案,如戶口、身份證、資產證明、婚姻狀況、檔案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管性別,結婚所需提供的資料和進入他國的程式上都是一樣的。

2、你如果要到美國結婚,這需要依據當地法律來定,一般來說,你需要提供乙個個人身份的國際旅行證明(護照)、中英文的未婚狀況司法公證。在簽證官那兒,你要麼是申請b-2短期訪友簽證,要不就麼直接申請k-1結婚簽證。在申請結婚之前進入美國,也就是辦理手續肯定需要乙個過程。

在此期間你兩種簽證申請都可能遇到。

3、讓對方來中國結婚肯定比較容易。對方只要有l探親旅遊簽證即可入境,再提供經中國駐美國使領館認證的未婚證明即可和護照即可完成婚姻登記。

4、拿永久綠卡的居住在美國的,不是美國公民,只是獲得長期居留權的外國人。這和美國公民結婚有著本質的區別。

4樓:仰泳的豬

涉外婚姻是指一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無國籍人)的婚姻,包括涉外結婚和涉外離婚。根據我國法律,我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的法律。凡涉外婚姻當事人在我國境內結婚或離婚的,都必須按照我國法律的規定辦理。

為維護國家利益,各國對涉外婚姻的主體均有一定限制,如我國現役軍人、外交人員、公安人員、機要人員和其他掌握重大機密的人員以及正在接受勞動教養和服刑的人員,不許與外國人結婚。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辦理登記結婚的幾項規定》。按照這個規定,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常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外僑)在中國境內結婚的,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申請登記時,當事人須持有下列證件:

中國公民:1、本人的戶籍證明; 2、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 ( 未婚、離婚、喪偶;下同) ;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外國人: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我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外國僑民: 1、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者免交); 2、我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 3、本人戶口所在地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婚姻狀況、職業、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此外,申請結婚的男女雙方,還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和男女雙方的**。

對上述證件齊全的結婚申請,經婚姻登記機關的審查了解,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條件和中國公民不屬該規定中禁止與外國人結婚的人員,准予結婚,乙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

具體多長時間要看美國那邊的移民局的速度!

5樓:郭小福

來中國結婚比較方便,沒有那麼多的煩瑣程式。

另外如果對方是永久綠卡的和美國公民是有區別的,因為拿永久綠卡的屬於中國的認證公民,相當於是半個公民。

6樓:暗之鳳凰

1 程式上一樣的。

2 這個不太清楚了,不過肯定需要你們的各種證件,當然需要什麼你就拿什麼吧。很麻煩。

3 在國內比較容易吧,不過簽證問題好像去美國還得解決一次,不如直接去美國。

4 沒區別吧

7樓:何時何1日

1、本人的戶籍證明; 2、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 ( 未婚、離婚、喪偶;下同) ;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教教我雜把外國妹妹或是釣哥哥?

9樓:天要下雨已註冊

1基本一樣

2材料問對方美國律師,或則找個中介都幫你辦好好的,自己不容易。

3生個孩子懷孕了這樣人家就不懷疑了,應該很好過。

4公民優先,綠卡不知要申請猴年馬月的。

和美籍公民結婚,多久可以成為美國公民

10樓:雅克飛

如果婚姻關 系發生在美國境內,對於已經在美國的申請人來說,只要與美國公民結婚,一般都可以提出綠卡申請。此類申請的關鍵在於證明婚姻的真實性。

移民法規定,如果婚 姻的目的只是為了獲得綠卡,這類婚姻會認為時虛假婚姻(sham marriage)。申請人也無法以此獲得綠卡。判定婚姻是否為虛假婚姻的標準時結婚的雙方在結婚之時是否有意共度此生。

當然,結婚雙方的主觀願望應由客 觀事實來證明。因此,結婚的雙方應在提出綠卡申請之時,就要提出雙方婚前婚後的有關檔案,證明其婚姻的合法性和可信性。

美國公民需要填寫i-130親屬移 民申請表,與各種婚姻證明檔案交到當地移民局。這些證明檔案包括男女雙方的身份資料g-325表、公民證明、護照、出生紙或入籍紙、公證過的結婚證書,如 果曾離過婚或前配偶亡故的話,所有的離婚證書、婚姻終止證明,以及前配偶的死亡證明。另外,外籍配偶也要提出調整身份申請書i-485**,打指紋,綠卡 規格的**,申請工作許可表,國際旅行表以及其他相關**。

若外籍配偶為非法移民,還要支付i-245的罰款,才可以申請在美國境內調整身份。

如果婚姻關係在國外完成,為外籍配偶辦理移民簽證的程式大約與美國國內相似。只是在等待綠卡期間,外籍配偶還來不了美國,所以有些公民寧願讓外籍配偶用未婚夫妻的k簽證,或者旅遊簽證先來美國。

11樓:駟讀

讓他接你在美國住上一段時間,有美國認可的結婚證,一年左右。

如何和美國人結婚獲得綠卡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婚姻的複雜性和變化性,移民局不可能在以婚姻為由提出移民申請時就能判斷婚姻的真假,因此法律規定,任何同美國公民結婚的外籍人士,其移民申請被批准後,只能獲得有條件綠卡。綠卡持有人享有同永久性綠卡持有人一樣的權益,但該條件性綠卡有效期只有2年。2年到期時,如果原有婚姻繼續存在,方可申請轉為永久性綠卡。

此外,2年後即使申請人的臨時綠卡轉為了永久性綠卡,但如果申請人在獲得該永久性綠卡後即離婚而且再度結婚,如果要為其新配偶申請移民,則必須在其持永久性綠卡屆滿5年後方可提出申請。

二,申請從有條件居留改換正式綠卡的資格

*外籍配偶在與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結婚仍保持婚姻關係差90天即達兩年者。

*在外籍配偶取得有條件居留後90天才申請條件居留的子女。也就是不包括在外籍配偶申請有條件居留申請表內的子女。

*真實婚姻的美國籍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未亡人。

*真誠婚姻,卻因各種原因而離異或宣布無效者。

*真誠婚姻,卻因美籍配偶虐待外籍配偶或其子女。

*取銷美國居留權益會導致極端的困境者。

三,如何申請從有條件居留到正式的綠卡

*美籍或永久居留配偶聯合辦理申請﹕夫婦共同填寫及簽名i-751申請取銷有條件居留**;有條件居留綠卡副本;真誠婚姻證明,包括兩人的共同居所證明,共有財產,兩人的子女出生紙等。這是最單純的調整為永久居留的方式。

*如果為美籍配偶的未亡人﹕填i-751表;臨時居留綠卡副本;真誠的婚姻證明,包括與美籍配偶共居住宅的租約,曾經擁有共有財產,子女出生紙,及配偶死亡證書副本。

*除了配偶死亡之外婚姻消失情況﹕i-751**;臨時綠卡副本;真誠婚姻證明,包括曾經同居住所的租約,曾經擁有共同財產,子女出生紙,離婚或婚姻失效證明副本,證明並非外籍配偶之錯誤而導致離婚或婚姻無效。

*受虐配偶的申請﹕i- 751**﹔臨時綠卡副本;真誠婚姻證明,包括曾經同居,共有財產,子女出生紙,子女或本人受虐的自白書,,並非外籍配偶之錯而離婚的證明,離開美國會導致極端困境的證明。

*如果子女分開辦理更換永久居留身份﹕i-751表;臨時綠卡副本;書面說明與外籍父或母分開辦理的原因。

四,辦理從有條件綠卡更換正式綠卡時,當事人必須人在美國嗎?

辦理申請時外籍配偶不需人在美國,但是移民局要與夫婦面談時,則必須回到美國來。

五,一定要親自出席移民局的面談嗎?

夫婦都必須出席移民局的面談,但是地區移民局局長可以免除面談,在評估申請**後,地區局長可以決定是否要面談。

六,如果沒有在90天到兩年時申請該怎麼辦。

如果沒有依時在兩年到期前的90天,填寫i-751申請取銷有條件居留**,則外籍配偶所持有的有條件居留權,到了兩年結婚紀念日之時,會自動失效,移民局會開始執行移送出境的程式序。移民局先會通知外籍配偶,沒有依時申請取銷有條件居留已失去了美國居留權,同時送到出席聽證的通知單。在出席聽證時,外籍配偶可以述說未能及時申請更換永久居留權的理由,必須提出有關的證明檔案。

不過i-751**,能夠遲交,如果外籍配偶能向地區移民局長證明有合理的理由,移民局局長裁決提出的理由是否正確,而決定批准與否。

七,外籍配偶在下列的情況下可以申請免除美籍配偶簽署的豁免﹕移送出境會造成本人或子女極端的困境。

*真誠的婚姻關係,但是並非因外籍配偶的錯誤或過失,而因為各種原因而離婚或婚姻無效。

*因為美籍配偶的虐待外籍配偶或子女,而婚姻關係無法繼續。

八,更換為永久居民身份,自然可以有繼續合法工作的權利。在遞交了申請變更為正式綠卡的i-751**後,移民局會在等待審核正式綠卡申請時間,延長申請人的臨時綠卡,也就是有條件居留12個月,以等待正式的綠卡送到家裡。

九,追蹤變更永久居留身份的申請案,外籍配偶應與交件的移民局聯絡。

十,萬一被拒絕時的申訴移民局拒絕申請會送拒絕的通知單,告知申請人拒絕的理由,同時移民局立刻會開始移送出境的程式。申請人可以在遞解出境的過程中,向移民法官申訴,在移民法官審核移民局拒絕是否合理時,移民局必須提供拒絕的證據。假如移民法官認同移民局的說法,申請人還可以向移民上訴局上訴。

在移民法官同意移民局解送出境的決定後,當事人有33天可以準備向華盛頓的移民上訴局上訴。

而有關登記註冊的問題,我也不是太清楚,但可到當地民政部門和美國使、領館應當可以諮詢有關涉外婚姻登記的問題。

中國公民在美國和美國公民結婚是不是按照美國法定結婚年齡

草民學法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同美國公民如果是在美利堅合眾國領土內結婚,則應當適用於美利堅合眾國對於結婚法定年齡的司法要求。鑑於美利堅合眾國為聯邦制國家,各州之間的法律有所不同,因此,應當遵從婚姻締結地所在州的對於結婚年齡的司法要求。2 如果中國公民同美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範圍之內結婚,則應...

想赴美探望配偶 和美國公民在中國結婚後能否申請赴美的探親簽證

可以的.但由於美國簽證較嚴,需要去美國使館親自辦理,所以如果想去,最好抓緊辦理.檢查護照沒有問題,會填一張 應該是赴美目的什麼的,然後還有很多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1.你和配偶的 2.你和家人的 3.你的存單或房本 4.身份證 5.結婚證 6.戶口本 7.工作證 8.醫保證 9.面試通知單 10.簽證...

和美國公民在中國結婚後怎樣才能順利得到赴美定居簽證嗎

關係真實一般沒問題 問完話,馬上知道批准了沒有。面試官給你紅色紙說明通過了,白紙表示被拒了,其它顏色的紙要補材料。面試的時候穿戴整潔大方,面帶微笑,保持自信 面試必帶材料 1 在至少六個月有效期內的護照及,約見信,2 公證後的生活擔保書i 864及支援性檔案 銀行證明 最近連續三年的稅單 僱主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