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有什麼優點,如何評價《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值得一看嗎?

時間 2021-06-29 18:48:09

1樓:葑淳

本片充滿了美國夢和平民主義的討好,特別是查理不要工廠要家以及帶著旺卡找父親的細節你可以看到好萊塢編劇的一貫性,那翻動相簿的手在美國電影裡無數次出現過,而過於喜劇的結尾變成了小人物的夢幻,特別是查理的父親回到了牙膏廠得到了修理工的職位這簡直是存在世界的誤導,這樣的觀點下權利成為了恩賜。

當然,你可以只是把它當成魔幻片來看,但是,它依舊有著它的指涉。童話是對於下一代思想最好的灌輸方式,美國人做到了,貧困的人們就等吧,等待著旺卡的糖紙,等待著莫須有的奇蹟,所以《查理》贏了,所以《無極》輸了。

我查了imdb上的觀眾投票為7.5/10 (29,652 票),而《無極》是5.0/10 (221票)(截止到2005.

12.30北京時間18時)。電影不是專家研究的《紅樓夢》,電影是市井流傳的言情**,有人看才是王道,而有人看的前提其實簡單:

刺激和夢幻。

好萊塢似乎庸俗透頂的編劇觀其實體現了人民的意志,這就是王道。

2樓:秋漠依蘭

這是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的影片,他以科幻的方式告訴了我們:這個世界上有著許多奇特的地方,也有著許多不可思議的人,我們要懷著一種希望去發現他們,也告訴了我們:做人要善良,不能太貪婪了,否則會有與你期望中相反的結果。

3樓:軒媛艾

從電影畫面效果來講,導演充分運用了顏色的變化、對比。通過色彩的對比,體現了網絡卡的巧克力工廠(即網絡卡的精神憧憬)與現實社會的強烈反差。

4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親情的重要性,金錢不是萬能的,擁有親情一樣可以得到快樂

充分表現出查理的善良可愛

插曲很幽默~~~~!

5樓:索倫說他要指環

只要有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童心,可以發現好多優點。主要是教育意義比較明顯,用四個孩子的遭遇,告訴人們不能貪婪、爭強好勝、任性、自以為是,只有善良才能贏得一切,只有家才是最最寶貴的東西。也告訴家長不要嬌慣孩子。

總之認真看會學到許多。

6樓:

是給大人看的童話,但學生看也很好,我就是學生。

7樓:成長的淚

不知道你想問的是什麼,

如果是指故事情節的話,就是充滿奇幻色彩,體現了兒童的真善美,突出了家庭的重要性

如果是人物的話,那就是描寫細緻,生動形象,性格鮮明等等如果是電影的話,就是場面十分精緻,把原著中的情景展現了出來,特效也很到位,演員也是實力雄厚,**配的十分恰當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表現家庭的溫暖.我不得不說.威利旺卡好帥~~哈哈

9樓:生於4月4日

一點點的幻想曲的感覺.

但從頭至影片結束.家庭的溫暖始終在全片中流下了很重的印象.

最重要的是童真.不論是小孩還是旺卡.他們都有自己的童真.

這是別人複製不來的.也是最珍貴的東西.

10樓:亂世光年

家人最重要

一個溫暖的家比什麼都好

11樓:衛斯斯

不是一部簡單的兒童片

如何評價《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值得一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值得一看,對於家庭教育非常具有價值,有著很大的意義,孩子是父母的巧克力,父母是孩子的工廠。

這部影片看似在講孩子,實則在講孩子所反應出的家庭教育。這部電影距今已經14年了,它並不過時,反而越來越能引起共鳴。現實生活中,像那四個小孩的家庭教育方式並不少見。

在家庭教育中最大的問題,不是窮不是愛,而是父母把一切認為正確的對孩子好的事情加給孩子,卻不考慮對孩子性格成長的影響。有時我們也很難去判斷這究竟是愛還是害。

13樓:我家有無花果

這是波頓第一部拍給兒童看的電影,旺卡給印度王子造的巧克力宮殿熔化於烈日之下、初見小矮人時所吃的“五光十色蟲子粥”、松鼠把小女孩當作壞核桃等等,對兒童而言是滿足了好奇心,對於成年觀眾卻是一場華麗的視覺盛宴,值得一看。

視覺效果的營造上沒有哪個主流導演是波頓的對手,可影片的成功也要歸功於德普不按常理出牌的表演方式。

那四個貪婪不懂感恩的孩子恐怕永遠不會知道,正是他們在不經意間揭示了影片的謎底:金錢和功利心能夠得到進入這座樂園的金色門票,卻不能買來糖果給人單純的快樂和美味。這座樂園中最高塔樓的鑰匙,是查理那顆純真、體諒和謙虛的心。

14樓:海帶的待

由羅爾德·達爾的同名**改編而成的電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廠》,是一部極具有喜劇色彩的奇幻冒險片。影片中豐富有趣的冒險過程大大激發了孩子們想象力,而奇幻的視覺效果也能令大家眼前一亮,總之是一部值得大人與孩子一起**的影片。

看點一在於精彩有趣的故事情節。本片主要講述的是主人公查理儘管家境貧困但幸運地抽中金色卡劵,然後五個孩子進入旺卡的神祕巧克力製造工廠冒險的故事。由於另外四個孩子自大、狂妄、任性等緣故被一一淘汰掉,然後工廠老闆旺卡讓唯一剩下的查理在巧克力廠與家人間選擇一個。

善良的查理自然最後選擇的是陪伴家人。果然還是溫暖的家人重要。

看點二在於這些奇思妙想又華麗非凡的製造場景。巧克力瀑布、小矮人工人、糖果屋一般的巧克力製造車間、似城堡的巧克力工廠還有旺卡的奇特造型等等增添了影片趣味性,更加吸引孩子們的眼球。很喜歡古怪的旺卡總之,本片中場景製造以及打造出的人物形象絕不會令觀眾失望,畢竟此片憑藉奇異服飾曾獲得第78屆奧斯卡獎的服裝設計提名。

看點三在於豐富的寓意和作用。作用一:本片中有趣的故事和人物設定可以孩子的想象力。

作用二:突出了陪伴家人和親情可貴的主題。在歡樂無限的視覺觀影背後,潛移默化地向孩子傳播了正能量思想。

告訴孩子們儘管家長教育有些寵溺有些苛刻,但終究都是愛自己的。告訴家長自己正確的影響和教育對孩子成長也是至關重要的。

15樓:公子布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是2023年上映的兒童魔幻電影,由德普、海默等人主演,講述的是一位貧窮但是善良的小男孩,幸運的得到去參觀一家名叫旺卡的超大型巧克力工廠的故事,最後因為他的善良,而得到了這座巧克力工廠。

值得一提的是,本電影裡面的巧克力河和瀑布都是由真實的巧克力融化而成的,那座神奇的巧克力工廠也並不是特效,而都是真實的巧克力,由英國布萊頓的巧克力商店choccywoccydoodah贊助修建而成,可以說是花費了巨大的成本。

從劇情來看,這是一部充滿了童話色彩的電影,全程無尿點,伏筆埋得很深,而且一切都順其自然。

旺卡本來是一家很暢銷的巧克力店,但是由於祕方被盜,消沉了一段時間,並宣佈巧克力工廠永久關閉,增加了神祕感。很多年後,後來他提出了一個全世界只有五個幸運的小孩才能來參加工廠的想法,這五張入場券就藏在普通的旺卡巧克力裡面,頓時旺卡一售而空。

陸陸續續世界各地的金卡都找到了,男主查理家很貧窮,他只有過生日的時候才能吃到巧克力,父母為了他的渴望,提前買回了巧克力來等待驚喜,可惜事與願違。

失魂落魄的他,在巧克力工廠外徘徊,意外撿到了錢,並去買了巧克力,結果中獎了!!!(這個套路可以的)

其實來參觀工廠的五個小孩都是事先預定好的,除了查理,其他四個都是性格很特別的熊孩子,第一個小胖子格魯普很愛吃甜食,並且控制不住,所以很肥胖;第二個女孩薇露卡十分的傲慢,想要什麼就必須要得到,而且父母都會順從;第三個小女孩薇爾利特是個喜歡嚼口香糖,凡事都要得第一的強性子;第四個小男孩邁克很有暴力傾向。

這四個小孩子都分別跳進了旺卡設計好的“甜蜜”陷阱中,看得我大聲喊過癮!實在是佩服編劇想象力的偉大,特別是那座玻璃電梯,簡直是完美機器。

從電影的隱喻來看,那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這部電影有著許多值得推敲的細節:

1、“家”對孩子的重要性,本片最後的主旨還是指向了親情這個環節,就像威利一直想得到父親的愛一樣,他年少離家,事業有成之後一直想回家看看,只是一直沒有勇氣,最後還是查理的家庭觀念影響了他,讓他和父親和解;

2、其他四個熊孩子的影射。這四個孩子的問題都是父母的影響造成的,比如第一個小胖子,父母就任其狂吃不加節制,並以此為傲;那個嚼口香糖的女孩子,因為媽媽的教育,就連嚼口香糖都想得第一,每次嚼到中途想吃其他東西,就把口香糖粘在耳朵上……

3、本片沒有刻意去講善良,只是通過一系列父母的舉動去講述和諧的家庭教育是多麼的重要啊!它也是事業成功的重要影響因素。就像查理一家,雖然非常貧窮,但是爸媽都很勤快,最後家裡過上了不錯的生活。

16樓:極品娛樂

小時候如果有吃不完的巧克力和糖果應該是一件非常甜蜜的事情吧,而《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就是告訴小朋友甜蜜的不止有糖果,還有家人……一部適合和全家人一起看的電影。

這部**主角叫查理,是一個生活在貧困而溫暖家庭的男孩,鎮上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

故事的起因就是廠長旺卡要開放對小孩子來說充滿**的巧克力工廠,但名額只有五個,並且其中一個小朋友還會獲得意想不到的大獎。只要你購買了旺卡巧克力,就有機會獲得藏在包裝紙裡的金獎券(現在看來這不就是現在市場上的飢餓營銷嗎)。很快四個獎券就被找到了,就在查理快失去信心的時候,身為男主角的他在雪地裡撿到了零錢,購買了巧克力,果不其然的獲得了最後一張獎券。

就這樣五個孩子在家長的陪同下進入了工廠。

巧克力瀑布、巧克力河流、口香糖草地、隨手可吃的牛奶糖,孩子們被眼前的一切迷暈了眼睛。當然這不是一次簡單的觀光,其實是廠長旺卡對五個孩子進行考驗。在巨大的**下,四個孩子考驗失敗,奧古斯塔斯掉進巧克力河裡,維奧莉特變成藍莓糖果,維魯卡·索爾特被送進廢品爐,邁克鑽進了電視,變成了微小粒子。

只有查理通過了考驗,獲得了最後的大獎——巧克力工廠。前提是與家人分開,查理拒絕了。並和家人一起勸說,使得旺卡與父親重歸於好。

查理也和家人一起住進了巧克力工廠。

小查理雖然出身貧困,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里長大,他憑著那顆善良的心最後成為人生贏家。他認為家人才是比一切都重要的東西,也幫助旺卡找到了自己的親情。

溫暖和愛應該是電影最想傳達的要素。

這部影片對比放大了查理的懂事、善良,其他四個孩子的任性、貪婪和急功近利。最直觀的讓我看到了,孩子其實就是父母的鏡子,是家庭的折射。不管是喜歡暴飲暴食的奧古斯塔斯、無敵公主病的維魯卡·索爾特,還是隻在意贏的維奧莉特和炫耀自己聰明討厭巧克力的邁克,不都是父母引導教育的結果嗎。

父母常常因為“愛”,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是多麼的不受歡迎,縱容了他們的犯錯。給予了很好的物質生活,卻沒有給予物質下應有的品德。我想這不僅僅是適合孩子**的電影,也是適合父母學習的電影!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梗概,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梗概50字

電影講述了查理是乙個善良的小男孩,包括查理在內的5個幸運的孩子抽中了金色的獎券,並獲得參觀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巧克力工廠的資格。於是幾個孩子來到了這個已經15年沒有人來過的古怪工廠,參加一場神秘莫測的冒險。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改編自1964年羅爾德 達爾的同名 影片於2005年7月15日在美國上映。原作...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電影)講了什麼故事

九號電影館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改編自1964年羅爾德 達爾的同名 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蒂姆 伯頓執導,約翰尼 德普 弗雷迪 海默等聯袂出演主演。 西西片場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電影講述了查理是一個善良的小男孩,包括查理在內的5個幸運的孩子抽中了金色的獎券,並獲得參觀一個充滿神祕色彩的巧克力工廠的資...

真的有《查理與巧克力工廠》電影裡的這種巧克力工廠嗎

手機使用者 查理與巧克力工廠 電影裡的這種巧克力工廠目前是沒有,不過以後會不會就不一定了.但願老了能看到啊。就像那個爺爺一樣啊。能看一眼也好啊 一部有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情節的影片 歐,我知道了是這部電影叫 史詩電影 看這樣的電影,發笑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對於博覽群片者尤是如此。當那些經典電影情節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