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有什麼營養,巧克力營養價值如何

時間 2021-06-12 22:45:53

1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巧克力營養:

微量元素

巧克力,原產中南美洲,其鼻祖是「xocolatl」,意為「苦水」。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公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間流傳著能夠使人有戀愛的感覺的流言。

巧克力應在室溫下(大約18℃)儲存,如果包裝未破損,可儲存幾個月。巧克力應遠離潮濕和高溫,在相對恆溫的環境下進行儲存,巧克力應遠離水分,否則會造成結塊。巧克力可放進冰箱冷藏或冷凍儲存,但是這會導致巧克力的表面形成一層略帶白色的薄膜,這是可可油,它不會導致巧克力變味,熔化的時候薄膜也會消失。

如果我們每天只吃一點巧克力,吃不完的巧克力該如何存放呢?

1.除非室溫過高,否則不必將巧克力放冰箱。儲存巧克力的首要因素就是在乾燥陰涼處儲存,避免陽光直射。

2.不要將巧克力放在有怪氣味的地方。 由於很多氣味都是來自於一些揮發性物質,而這些揮發性物質大多是脂溶性的。

而巧克力恰好含有較多的脂肪成分,所以比較容易吸收這些揮發性物質,容易串味兒。

2樓:白囡釋憶之

1. 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2.巧克力對於

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有些司機把巧克力作為提高駕駛能力的精神振奮劑,考試的學子也可用來健腦;

3.吃巧克力有利於控制膽固醇的含量,保持毛細血管的彈性,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4.巧克力中含有的

兒茶酸與茶中的含量一樣多,兒茶酸能

增強免疫力

,預防癌症,干擾腫瘤的供血;

5.巧克力是

抗氧化食品

,對延緩衰老有一定功效;

6.巧克力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和各類礦物質,人體對其吸收消化的速度很快,因而它被專家們稱之為「助產

大力士」,產婦在臨產前如果適當吃些巧克力,可以得到足夠的力量促使

子宮口盡快開大,

順利分娩

,對母嬰都是十分有益的;

7.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別是吃了巧克力後心口感到灼熱的要停止食用。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一種能使胃酸從胃中溢位的物質。

3樓:養生有約

適當的吃一點巧克力,對女性朋友還是有好處的,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比如有些司機會吃點巧克力、開車時提神;還有準備考試的人呢,也可以吃一點來健腦。

4樓:游泳寶典

巧克力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巧克力營養價值如何

5樓:池建設回錦

巧克力中碳水化合物及脂類含量較高,節食的人當然要控制一下,不要吃太多。但吃的量不多,不至於會讓你發胖。一百公克的巧克力塊,熱量與脂肪並不比兩百公克的薯條高。

不過由於巧克力有讓人快樂的類似

"上癮"

特性,會越吃越多,

還是小心節制為妙……

巧克力可以提振精神

巧克力會使身體分泌一種感到快樂幸福的物質,會使心情感到輕鬆、愉快。因此心情不好或壓力較大時,不妨來點巧克力,

對於舒解壓力很有幫助。

巧克力的營養價值

巧克力可提供一天內鎂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它也有豐富的鉀、磷、維他命等,而可可脂內的脂肪酸有助於減少「壞的」膽固醇的含量。巧克力對運動員或成長中的兒童,是增強體能的食物。最近的研究指出,

巧克力中含有很豐富的抗氧化物,

對於抗老化保持年輕很有幫助。

6樓:瀧希榮慎畫

巧克力可提供一天內鎂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它也有豐富的鉀、磷、維他命等,而可可脂內的脂肪酸有助於減少「壞的」膽固醇的含量。巧克力對運動員或成長中的兒童,是增強體能的食物。最近的研究指出,

巧克力中含有很豐富的抗氧化物,

對於抗老化保持年輕很有幫助。

7樓:車素蘭戈子

巧克力中所含脂肪較多,在胃中停留的時間較長,如果吃得太多,不易消化吸收。

.吃巧克力後容易產生飽腹感。如果孩子飯前吃了巧克力,到該吃飯的時候,就會沒有食慾,即使再好的飯菜也吃不下

8樓:世儉景錦

巧克力的營養

巧克力是一種倍受青睞的甜食。巧克力的營養價值如何呢?

1.1.巧克力的成分

巧克力是一種能量極高的食品,主要由可可脂、奶粉和糖等成分組成,每100克巧克力可產生相當於150克糧食的熱量。

科學家們對可可和巧克力的成分已進行了廣泛的研究.首先從可可中分離出的巧克力脂肪(即可可脂)是由飽和脂肪酸(軟脂酸和硬脂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少量(低於5%)脂肪酸組成。巧克力中除了合有脂肪和結構簡單的糖之外,還富含大量的必需礦物質,尤其是美、銅、鉀和錳。

實際上還合有適量的鋅和鐵。

1.2.巧克力與類黃酮

美國科研人員研究發現,吃少量的巧克力能增加血液中影響血小板凝結的類黃酮,因此對心臟有益。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中含有類黃酮,它可減少血小扳的粘性,即使吃少量的巧克力也同樣對心臟有益。研究人員讓l

8名健康成年人每人吃25克巧克力,

6小時後檢測發現,這l

8人血液中類黃酮的濃度增加,他們血液中血小板凝結的時間比吃巧克力前延長許多。而此前的研究也發現同樣的結果,但參加實驗者吃的類黃酮或類黃酮萃取物的量是這次最新研究的4倍。研究人員稱,許多人喜歡吃牛奶巧克力,但牛奶巧克力所含類黃酮不及黑巧克力,而且除巧克力外,還有許多食物也含有類黃酮,如水果等,而這些食物卻不含高卡路里和脂肪。

1.3.巧克力的能量

巧克力可提供很高的能量,每公斤巧克力可提供6010千卡熱量、遠遠高於雞蛋、魚等食品。當你來不及吃早餐、工作緊張、病後體弱、大運動量時可吃些巧克力補充能量。你知道嗎?

根據專家研究發現,由於巧克力體積小、熱量大,易吸收,產婦臨產前吃上幾塊,有助於分娩。去年九月英國《柳葉刀》雜誌發表美國乙個科研小組的研究成果,稱巧克力中含有苯酚,可預防心臟病。巧克力中新增的卵磷脂,其磷的成份對兒童大腦發育又是大有好處的。

此外巧克力中含有微量的興奮成份,在人疲勞時食用,可提神醒腦,補充能量,對司機、作家等益處多多。這些大概是其它食品不可比擬的吧。

2.巧克力與健康

很多人對吃巧克力感到擔心,認為會發胖,會患糖尿病和齲齒等,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雖然遠高於其它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合的可可脂,是不飽和脂肪酸,是不會使人發胖的,大量實驗表明,可可脂不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至於怕巧克力中糖太多,吃了會得糖尿病,也是沒有根據的。據專定測定,糖尿病並非是食用蔗糖引起的;而且,目前中國人均每天食糖僅17克,而每天食用30—50克糖是絕對安全的。

巧克力不同於糖果,由於它溶解快,不易留於口腔,對牙齒損害不大。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雖然高,但其中的油酸提供單不飽和脂肪酸,有輕度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近幾年對巧克力是否影響血脂的研究一致表明,食用巧克力(可可食品)對人體無公升高血脂的作用。食用巧克力會增加外源性脂肪的攝入量,所以應適量減少其他油脂(如烹調用油和肥肉等)的攝入,以保持膳食營養素的平衡。

雖然巧克力有一定營養但也不宜多吃,要適量。

9樓:肖秀珍法茶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雖然高,但其中的油酸提供單不飽和脂肪酸,有輕度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近幾年對巧克力是否影響血脂的研究一致表明,食用巧克力(可可食品)對人體無公升高血脂的作用。

10樓:蕭汀蘭繆環

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科學家們上百年來對這些物質進行逐一分析與實驗,並不斷在此過程中發現和證明了巧克力其各種成分對人體惟妙惟肖的藥理作用。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

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給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營養學家已證明在水果,蔬菜,紅酒及茶葉等植物性食品中均含有此類天然的抗氧化苯酚複合物。

士多啤梨堪稱水果之中含抗氧化物之最,然而,巧克力的抗氧化物含量比士多啤梨還高出八倍。

50克(一兩)巧克力與150克(三兩)上等紅酒所含抗氧化物基本一致。

11樓:公西翠花曹夏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人體需要大量的巨集量營養素,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為身體提供能量,並保證人體各組織間的正常工作。

糖屬於碳水化合物。它是身體能量的重要**。人體大腦細胞的活動需要恒量的糖來維持正常的運轉。

約佔人體重量4%-5%的20種常量元素中,人體對鈣、磷、鎂、鉀、鈉等元素每日的需要量都在100毫克以上。

一塊44克重的德芙黑巧克力中含有碳水化合物27.76克,蛋白質1.85克,脂肪13.

2克,鈣14.08毫克,磷58.08毫克,鎂50.

6毫克,鉀160.60毫克,鈉4.84毫克,所以巧克力能夠補充人體每天對於多種營養素的需求。

12樓:洋蕊線念

科學合理地食用巧克力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快樂,帶來幸福。

巧克力有利於心臟健康。巧克力中的多酚廣泛存在於可可豆,茶,大豆,紅酒,蔬菜和水果中。賦予巧克力獨特魅力的成份就是多酚。

與其它食物相比,可可豆中多酚的含量特別高。研究表明,多酚具有與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濃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活化,轉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因而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巧克力增強免疫力。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具有調節免疫力的作用。通過藥物手段調節免疫功能有一定風險。好在巧克力和其它食物既安全美味,又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巧克力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可可豆中天然存在的可可脂可以使巧克力具有獨特的平滑感和入口即化的特性。研究表明,可可脂中含有的硬脂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

另外,巧克力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中含有的油酸具有抗氧化作用。橄欖油中也含有相同的物質。

美味加濃香,愛的信仰

巧克力有利於牙齒的保護。科學家們發現,可可豆中的單寧可以減少牙菌斑的產生,並有助於預防齲齒。牛奶巧克力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鉀等礦物質。

這些物質都對牙齒的琺琅質有好處。巧克力引發齲齒的可能性更小,這是因為巧克力在口腔中被清除的速度較快,從而減少了它和牙齒接觸的時間。

巧克力是運動和出遊時理想的能量和營養補充劑。

運動營養學的研究表明,在運動之前,巧克力補充給身體的能量能夠使肌肉和肝裡的糖原處於最飽滿的狀態,從而有利於提高運動成績。而在運動之後,巧克力能夠及時補充人在運動中消耗的能量,延緩疲勞,有利於運動後身體的恢復。

巧克力中還含有鈣、磷、鎂、鐵、鋅和銅等多種礦物質。它們會促進氧在血液中的迴圈,及時為你補充在運動中消耗的營養物質。

桔子有什麼營養價值,橘子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素茗 柑 桔 橙是柑桔類水果中的三個不同品種,由於它們外形相似,易被人們所混淆。柑橘果實營養豐富,色香味兼優,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為主的各種加工製品。柑橘產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佔果汁的3 4,廣受消費者的青睞。據 衛生研究院分析,柑橘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含核黃素0.05毫克,尼克酸0.3毫...

帶魚營養價值高嗎,帶魚有什麼營養價值?

勾音 帶魚富含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a 不飽和脂肪酸 磷 鈣 鐵 碘等多種營養成分。帶魚性溫,味甘,具有暖胃 澤膚 補氣 養血 健美以及強心補腎 舒筋活血 消炎化痰 清腦止瀉 消除疲勞 提精養神之功效。帶魚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實為老人 兒童 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尤其適宜氣短乏力...

橘子的營養價值,橘子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解疑答惑老師 1 橘子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水果。橘皮 橘絡 橘核 橘肉均是 天然藥物 2 橘皮清新口氣。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 健脾和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重複數次,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通氣提神。3 陳皮有助消化。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