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頭的營養價值,芋頭有什麼營養價值

時間 2023-01-22 06:05:06

1樓:晴

小芋頭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而且烹飪起來味道口感也非常的香甜可口。

芋頭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蛋白質、澱粉、鈣、鉀、磷等礦物質。具有強身健體,解毒防癌等功效。

芋頭中的粘液蛋白在被人體吸收後可產生免疫球蛋白,不僅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還可防癌抗癌。

另外芋頭中的澱粉含量非常豐富,而澱粉在人體內可分解為葡萄糖,所以芋頭能為機體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

芋頭中的膳食纖維豐富,可有效促進胃腸蠕動,通便潤腸,助消化。

芋頭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第一,芋頭中含有一種粘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可以產生免疫球蛋白,可提高機體免疫力。

第二,芋頭為鹼性食物,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產生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還可以用來**胃酸過多症。

第三,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芋頭的食用營養價值:

1、增強免疫力: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手術後放射化療以及**,有輔助**作用。

2、潔齒防齲:氟的含量較高因此芋頭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功效。

3、解毒防癌:芋頭可以解毒,對人體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來防治腫瘤等疾病。

4、美容烏髮:芋頭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協調人體的酸鹼平衡,達到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效果,還可以用來防治胃酸過多。

5、補中益氣: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艿可補中益氣。

2樓:前行者

營養價值。芋頭中碳水化合物豐富,特別是澱粉含量很高,還有豐富的b組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鉀、鈣、磷等礦質元素。此外芋頭還富含有對牙齒很重要的氟元素。

1.芋頭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緩解飢餓,滿足身體能力**;芋頭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緩解人體避免問題。

2.芋頭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c能緩解機體因缺乏這些維生素導致的缺乏症,還能改善**和延緩衰老等作用。

3.芋頭中的粘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機體免疫力;芋頭的解毒功效還能抑制和消除身體癌毒的作用,對防癌抗癌等疾病有積極作用;此外芋頭富含賴氨酸,可以強化男性生殖能力。

4.芋頭中富含鉀、鈣等元素,有助於嬰幼兒生長發育,孕婦食用也能促進胎兒發育。

5.芋頭中特含的氟元素能保護牙齒,潔淨牙齒和防止齲洞的形成。

功效作用。芋頭,原產於印度,我國以珠江流域及台灣省種植最多,為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芋頭不僅口感細軟,營養豐富,並且具有強身健體、解毒防癌、潔齒防齲等作用,可以用作糧食用於充飢來緩解飢餓,改善營養不良和抵抗力弱的問題。

1.緩解飢餓。

芋頭中澱粉含量豐富,澱粉在體內能分解為葡萄糖,能提供身體代謝活動的能量,芋頭充飢能緩解飢餓。

2.增強免疫力。

芋頭中的粘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體免疫力;芋頭對防癌抗癌等疾病有積極作用。

3.排毒通便。

芋頭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消化、通便排毒的作用,芋頭還能緩解各種**問題,有延緩衰老等作用。

4.潔齒防齲。

芋頭中的氟元素有利於鈣、磷的利用,加速骨骼形成,促進生長,還能保護牙齒防止齲齒的出現。

芋頭有什麼營養價值?

3樓:熱詞團小知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菸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芋頭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在癌症手術或術後放療、化療又其**過程中,有輔助**的作用。

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或稱抗體球蛋白,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

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頭可補中益氣。

4樓:晴

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可以保護牙齒,潔齒防齲,芋頭含有的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可以產生免疫球蛋白,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

芋頭中的芋頭多醣,經過胃腸消化後可以吸附膽固醇及脂肪,因此提示芋頭多醣具有一定的降脂功能。

芋頭中本身含有大量的澱粉,紅薯、土豆等食物中也含有較多的澱粉,如果一起吃則會加重胃腸負擔,不易消化,從而出現腹脹的症狀。

食用方法。煲湯將芋頭去皮後切成薄片,蒸熟後取出,用湯勺壓成泥備用,在鍋中倒入清水和蓮子,煮開後再放入芋泥和百合,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

炒製將芋頭削皮後切塊備用,辣椒切絲,鍋內倒入油燒熱,放入辣椒翻炒,再放入芋頭,加入適量的鹽、生抽、白糖一起翻炒,加入少許清水燜煮,芋頭熟後即可出鍋食用。

紅燒將芋頭去皮洗淨,切成小塊,雞腿切塊備用,鍋中倒入油加入白糖熬出糖色,放入雞塊炒至七成熟,再倒入芋頭一起翻炒,加入少許的老抽、鹽和雞精調味,倒入清水燜煮,雞塊和芋頭熟後即可出鍋食用。

5樓:笑容燦爛

芋艿(yù nǎi )簡稱「芋」,俗稱「芋頭」。單子葉植物,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

葉卵形,葉柄長而肥大。花黃綠色。地下有肉質球莖,富含澱粉,可供食用。

中國南方栽培較多。

芋艿的營養價值很高,塊莖中的澱粉含量達70%,既可以當糧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補品,秋補素食一寶。芋艿還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菸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皂角甙等多種成分。祖國醫學認為,芋艿性甘、辛、平,入腸、胃,具有益胃、寬腸、通便散結、補中益肝腎、添精益髓等功效。

對輔助**大便乾結、甲狀腺腫大、瘰癧、乳腺炎、蟲咬蜂蜇、腸蟲癖塊、急性關節炎等病症有一定作用。但應注意,不能擦、敷到健康**,否則會引起皮炎。一旦發生,可有生薑汁輕輕擦洗即可。

芋艿食用方法很多,煮、蒸、煨、烤、燒、炒、燴均可。最常見的做法是把芋艿煮熟或蒸熟後蘸糖吃;芋艿燒肉或將芋艿切成丁塊,與玉公尺摻在一起煮粥。應注意的是,芋艿含較多澱粉,一次不能多食,多食有滯氣之弊,生食有微毒。

在東南沿海一帶,有中秋吃芋艿的習俗。相傳明朝年間,倭寇侵犯我東南沿海,百姓深受其苦。戚繼光受命抗倭,取得很大勝利。

中秋這一天,戚家軍在營地裡歡度中秋。半夜裡倭寇偷襲,將戚家軍圍困在山上,斷其糧草。數天後,士兵們只好挖到不少野芋艿,煮後很好吃,但不知其名。

戚繼光說:「為了紀念遇難的士兵,就叫它『遇難』吧。」一天夜晚,戚家軍飽餐「遇難」後奮勇突圍,將倭寇全殲在睡夢中。

此後,東南沿海人民在過中秋節時,都要吃糖燒芋艿,以誌不忘民族危難和戚繼光的抗倭功績。時間一長,「遇難」便漸漸變為了「芋艿」。

小芋頭有什麼營養

芋頭有什麼營養價值

芋頭有"什麼營養價值.

6樓:植物獵掱

芋頭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而芋頭中的鈣和人體骨骼中的鈣質是主要成分是一樣的。所以如果身體出現缺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芋頭進行改善。多吃芋頭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有效的預防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而造成的鈣質流失。

另外芋頭中也含有豐富的鎂,更有助於促進鈣質的吸收。

芋頭有什麼營養價值的?大芋頭好還是小芋頭好?

芋頭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7樓:王翠帖雯麗

乙個有信念者所開發出的力量,大於99個只有興趣者。

8樓:花姍蘇瀅瀅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9樓:cmyyy營業員

芋頭以其香甜的口感和柔軟的質地吸引了眾多的美食家。不僅如此,它還富含鉀等營養物質,對高血壓患者來說,鉀含量高,鈉含量低。粘蛋白在人體吸收後可產生免疫球蛋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

芋頭的營養價值

芋頭有什麼營養價值呢?橘子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1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 鈣 磷 鐵 鉀 鎂 鈉 胡蘿蔔素 菸酸 維生素c b族維生素 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 保護牙齒的作用 2 其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在癌症手術或術後放療 化療及其 過程中,有輔助 的作用 3 芋頭...

芋頭含有什麼營養,芋頭有價值什麼營養

貝殼以擱淺 芋頭包含多種營養元素,常見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和其他微量元素,芋頭基本上包含了,所以它很受人們歡迎,它還含有氟化物,能保護牙齒,所以你不要忽視芋頭,它的作用更大。 月亮掛山溝 芋頭營養比較豐富,芋頭中含有豐富的鈣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c等,寶寶食用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芋頭有價值...

芋頭西公尺露有什麼營養,芋頭西公尺露 有什麼營養?

芋頭 性甘辛 性平 有小毒,歸腸 胃經 具有益胃 寬腸 通便 解毒 補中益肝腎 消腫止痛 益胃健脾 散結 調節中氣 化痰 添精益髓等功效 主治腫塊 痰核 瘰癧 便秘等病症。1.芋頭中富含鈣 磷 鐵 鉀 鎂 鈉 胡蘿蔔素 菸酸 維生素c e b族維生素 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