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到底有什麼營養價值,燕窩有什麼營養價值?

時間 2022-01-03 21:20:06

1樓:晴天便好

燕窩一直被認為是一種補品,特別是在中國的古代時期,燕窩被歷代王朝認為是一種很珍貴的補品,在古代燕窩一般是用來進貢的,現在在網上一直流傳著一種說法,那就是吃燕窩沒有用,燕窩的營養還沒有雞蛋那麼豐富,這些說法都是真的嗎?

燕窩的營養是比較豐富的。有人用現代營養學對燕窩進行過分析,燕窩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比較豐富的水溶性蛋白質,除此之外還含有許多的賴氨酸、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鈉等微量元素,這些東西對人體是特別好的。

燕窩具體有什麼功效?

1、經常吃燕窩還可以幫助人們提高抵抗力和增強免疫力。由於燕窩裡面還有大量的醣蛋白,還有豐富的鈣以及磷等多種能夠增強人體對疾病抵抗力的元素。

2、燕窩還有強心降壓的作用,燕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人體的心臟收縮能力。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可以在平時日常生活中多喝一點兒燕窩,因為燕窩還有降壓的效果。

3、有支氣管炎或者是經常咳嗽久治不癒的人也可以吃適量燕窩,因為燕窩有滋陰潤肺的功能。

4、愛美女性平時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點兒燕窩,還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5、正處在長身體期間的青少年也可以多吃一點兒燕窩,因為燕窩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供大腦發育。

總之,吃適量燕窩,對身體是還是有好處的。

2樓:愛斯特刷ecu公升級

燕窩的好處可以說是如數家珍,我爸自從生病後一直在服用一片愛鮮燉燕窩,現在腰痠疼痛的毛病都緩解了很多了。

3樓:排骨小蒸餃

燕窩富含有燕窩酸、蛋白質和水溶性的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等,其中微量元素鐵、鈉、鉀對促進人體活力有著重要作用的。

4樓:

含有大量的粘蛋白、醣蛋白、鈣、磷等多種能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有助於抵抗傷風、咳嗽和感冒。因此,對吸菸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最有效,協助病後的人體恢復健康,是一種純正高貴的天然保健品。燕窩對潤肺健腰,壯脾健胃,外傷止血等有獨特療效。

有助於刺激細胞生長及繁殖,對人體組織生長、細胞再生,以及由細胞發的免疫功能均有促進作用,使人**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

5樓:任意m工作室

一,可以滋補養顏。燕窩中的營養成分,特別是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的和微量元素,這些成分都可以幫助我們人體生長所需要的一些營養物質和病後的復原。

二,養陰補肺。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的功效,同時對於肺熱,咳嗽之類的疾病,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三,增強免疫力。

燕窩中的氨基酸對人體免疫系統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同時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鈣,磷等成分也可以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燕窩有什麼營養價值?

6樓:愛開箱

女生們常說吃燕窩美容養顏,真的是這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比不過雞蛋,**燕窩只因物以稀為貴。

燕窩既不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可用於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單」中,不在「保健食品原料目錄」中,也不在國家衛計委藥食同源目錄表中,亦未被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

不論是作為保健食品還是藥品,燕窩的營養價值都缺乏依據。

燕窩功效神奇的說法流傳很廣。之中有一種說法是,燕窩功效依據來自於明代李時珍所著《本草綱目》。實際上查閱可發現,《本草綱目》中沒有對燕窩的記載。

對燕窩有記載的是清代趙學敏編著的《本草綱目拾遺》。

《本草綱目拾遺》整理了幾十種各類書籍中提及燕窩的內容,但這些書籍對於燕窩的功效的表述十分混亂,包括治「小兒痘疹」、**尿頻、治氣喘、化痰、開胃、止咳、健體、壯陽、止瀉、止吐和解「煙毒」等。而如今,燕窩的功效被商家宣傳為美容養顏、保胎安神和提神醒腦等,和古代典籍中的功效相去甚遠。

北京友誼醫院營養師顧中一撰文稱,幹燕窩中含有約50%的蛋白質,30%的碳水化合物,10%左右的水分及一些礦物質。縱觀燕窩的營養成分,純碳水化合物也就是醣類,主要提供能量,沒有太高的營養價值。蛋白質的含量較高,但「考慮到你根本不會像吃豆腐皮那樣大口咀嚼,單位重量下含量高並不等於攝入的蛋白質總量多」。

其次,營養學上衡量蛋白質的質量主要是看它的氨基酸組成,燕窩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並不完全,蛋白質的質量「遠不如雞蛋」。

「實際上它的功效通過合理膳食都能取得。」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燕窩中所含唾液酸是n-乙醯神經氨酸,是燕窩檢測時的一種特徵性物質,也被稱為「燕窩酸」。至於表皮生長因子,科普作家雲無心稱,且不說燕窩中是不是含有豐富的表皮生長因子,即使有,也發揮不了作用。表皮生長因子是一種小分子蛋白質,依靠其特殊的蛋白質結構實現促進細胞增生的作用。

但在燕窩的烹飪過程中,其蛋白質結構會被破壞,吃進肚子後,也會被消化液分解成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無法保持其獨特的蛋白質結構,也就無法發揮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 補肺養陰、止肺虛性咳嗽、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虛之哮喘、氣促、久咳、痰中帶血、咳血、咯血、支氣管炎、出

汗、低潮熱。

2、 補虛養胃、止胃寒性、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乾嘔、腸鳴聲。

3、 凡病後虛弱、癆傷、中氣虧損各症,配合燕窩作食,能滋陰調中。

4、 止汗、氣虛、脾虛之多汗、小便頻繁、夜尿。

5、養陰潤燥, 使人**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

6、 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型、增加思維、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

7、 孕婦在妊娠期間、產前產後進食,則有安胎、補胎之效。

我們花**購買燕窩無非是怕兩個方面,一是怕貴,二是怕假。因為現在市場上以次充好的燕窩實在是太多了,買到劣質燕窩都不打緊,如果吃壞了身體那真是要命。一定要學會判斷好壞,網上很多知識不統一,我從懷孕一直吃燕窩,但是購買真的是需要系統多了解,我懷孕看的 臻遠盛宴 課堂《挑選燕窩必須死守的六個標準》《2020燕窩工廠**表》比較準確直指核心,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箕夕公尺庚

燕窩為雨燕科動物金絲燕及多種同屬燕類用唾液與絨羽等混合凝結所築成的巢窩,形似元寶,窩外壁由橫條密集的絲狀物堆壘成不規則稜狀突起,窩內壁由絲狀物織成不規則網狀,窩碗根卻堅實,兩端有小墜角,一般直徑6~7厘公尺,深3~4厘公尺。主要產於我國南海諸島及東南亞各國。燕窩因採集時間不同可分為三種。

1.白燕:金絲燕為產卵育雛做的第乙個窩,完全用唾液組成。雪白透明,個大壁厚,漲發率高,為燕窩上品,古代曾列為貢品,故又稱宮燕。

2.毛燕:金絲燕做的第二個窩,由於唾液已消耗較多,金絲燕只好用身上的絨毛和唾液築窩。窩壁裡夾雜著較多的黑毛,品質較次。

3.血燕:金絲燕做的第三個窩,此時唾液幾乎耗盡,只好用剛吃進去的,未及消化的小魚、海藻做窩。窩中雜著血絲,個小壁薄,毛多,質地最差。

燕窩的營養較高,含50%蛋白質,30%醣類和一些礦物質。發好的燕窩可以清蒸、做湯,如:清蒸蒴窩、清湯燕菜,冰糖燕窩、或窩鴿蛋湯等。

燕窩以碗大壁厚,根腳小,羽毛少,稜條粗狀,色澤白而有澤為上品。

燕窩主要成分是人體必需的多種高階蛋白質,含氮物質、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及獨特的表皮生長因子,具很好的滋補養生作用。

燕窩食用效果

養陰潤燥

養顏延緩衰老

清虛熱治虛損

燕窩適用人群

男女老幼皆宜。

1.老人、體質虛弱者、產後或哺乳期婦女及愛美女士更宜。

2.兒童慎食;肺胃虛寒、溼停痰滯及有喪邪者忌用

10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其實燕窩的營養價值跟銀耳差不多的,所以沒必要追求燕窩。

11樓:賽雷三分鐘

燕窩的主要營養成分就是蛋白質,幹燕窩的蛋白質含量能有50%,是雞蛋的4-5倍,100g裡能有50g蛋白質,就拿已經泡發好的即食燕窩來講,幾十克一瓶裡面,蛋白質含量連1克都不到,十幾瓶加起來,才勉強抵得過乙個雞蛋。

12樓:俎茹上官思柔

你說金絲燕的口水會有多少營養?含一些蛋白質卻並非優質蛋白,最多還有少量唾液酸。即使再好的東西沒有達到量,那都是沒意義的。你一天能吃多少燕窩?不如雞蛋和牛奶的營養價值。

13樓:佟珍宛紫安

從營養成分含量角度分析,燕窩比雞蛋差得多了,換句話說,乙個雞蛋的營養幾倍於燕窩。

14樓:熊青通雅健

有一定營養,但不像蟲草,人參什麼的那麼有用。基本上就是個美容產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還是挺多好處的,增強抵抗力,美容養顏,抗衰老。不過要堅持吃才有效果。我朋友推薦的錦小姐家燕窩,就挺不錯的。

16樓:保韻沙傲兒

有一定的營養,但沒有傳說中的神奇。只因稀少而貴。

17樓:

沒覺著燕窩的營養成分有多高,還比不上乙個雞蛋吧

18樓:全友惲暢暢

燕窩的營養多是商家炒作出來的

19樓:假蘇更生

營養價值還是有的,但是沒有網上吹的那麼神。

20樓:奇妙世界探險家

女性常食燕窩能保養肌膚,使肌膚滋潤、光滑、富有彈性並可調節內分泌迴圈,燕窩對於女性的護膚養顏,令**滑潤潔白,減少臉部皺紋,清除暗瘡,補血活血,去瘀生新,對婦女經期不適、經痛、月經過多有良好療效。

21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燕窩的營養價值就是蛋白質比較多,還能夠補充人體需要的氨基酸。

22樓:love奈何情深

燕窩確實有很多的營養價值,比如說他有這個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是很值得補充的。

23樓:老仙兒

提公升人的免疫力,增強維生素,但是不宜多吃,不宜過量

24樓:個非凡哥

不知道,聽說那個東西挺貴的,買不起,也不知道有什麼營養。

燕窩到底有沒有那麼高營養價值?

25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確實沒有那麼高的營養,我們所吃的其他食物,大部分是全細胞性食物,富含人體需要的各種原料。而燕窩的成分功能單一,從營養價值來說,燕窩的營養素含量有限。

「燕窩"在中醫上是養顏佳品、上等補藥,但從西醫營養學的角度,其蛋白質含量49.9%,不如同等數量的蟹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膠原蛋白,屬於不完全蛋白,

從這個意義上講,燕窩的營養學價值比不上雞蛋、肉類。醣類含量為30.6%,不如同等數量的穀類;其脂肪含量為0.3%,也不如同等數量的肉類、大豆等,因此燕窩也沒有特別高的營養價值。

26樓:

在產房,經常遇到一些孕婦問,服用燕窩好不好?對孕婦有沒有什麼***,而來探望產婦的人中,也有一些人拿著燕窩等補品。

在中國,從古至今,一直都認為,燕窩具有滋陰補肺、和中開胃,壯陽益氣的功效,尤其是孕婦服用,更可以母子同補。我們看新聞報道,那些大明星們在懷孕後也都吃燕窩滋補身體。

但是,在歐美國家,則主張孕婦不能服用燕窩。

為什麼不能服用燕窩?在美國醫生看來,孕婦服用燕窩,可能會引起小寶寶出生後的**過敏和哮喘。

在西方,對於燕窩的成分作過細緻的研究和臨床的個案分析,發現燕窩是一種高蛋白食物,跟蝦蟹一樣,屬於高致敏物質。一些人會對燕窩中含有的蛋白過敏,此外,還有人對燕窩中殘留的動物絨毛過敏。因此,吃燕窩不但對嬰兒的**沒好處,而且容易造成一些孕婦**過敏,發生乾癢的問題。

所以,美國不建議孕婦吃燕窩。

對於孕婦來說, 如果孕婦身體健康,就沒有必要補充燕窩。如果孕婦本身屬於過敏體質,最好不要食用燕窩,以免引起過敏,得不償失。當然,如果孕婦體質比較虛弱,以前服用過燕窩,那麼,在懷孕期間,適當的服用燕窩是可以的。

畢竟,燕窩對內熱也有一些緩解功效,只要不是脾胃虛寒的孕婦,是可以吃一些的。但是,如果在這個期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最好就停止食用,這是最穩妥的辦法。

還有些人認為服用燕窩能讓孕婦的**和身材得到恢復,減輕妊娠紋。但沒有科學上的依據,孕期產生的斑和妊娠紋都是人體激素改變所致,燕窩對此幫助不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想知道燕窩都有什麼營養價值,燕窩有什麼營養價值?

燕窩的營養價值可多了,我們家吃的是一片愛鮮燉燕窩,因為這款是用水霧燉煮的,原材料只含有燕窩和水,吃著放心。燕窩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1種必需氨基酸 賴氨酸 3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而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種。有多種對人有益徽量元素。燕窩有什麼營養價值?女生們常說吃...

燕窩營養價值高嗎,燕窩的營養價值高嗎?

燕窩的營養價值比較高。1 氨基酸的種類和含量。燕窩中的氨基酸種類豐富,富含苯丙氨酸 纈氨酸 亮氨酸 酪氨酸和精氨酸等 燕窩中的水解氨基酸含量達42 272 且必需氨基酸含量佔氨基酸總量的42 同時,呈鮮味特徵的氨基酸 天門冬氨酸和谷氨酸 和呈芳香味特徵的氨基酸 酪氨酸和苯丙氨酸 含量較高。2 水溶性...

燕窩有哪些營養成分,營養價值如何

懷孕和母乳階段的媽媽們,一定要吃燕窩哦。燕窩最珍貴就是唾液酸,只大量存在於燕窩和母乳中,能夠為胎兒的神經系統和各種器官的發育提供必要的補充,提高胎兒出生後的智力和免疫力,同時對改善胎兒和孕婦的 毛髮都有很大幫助,有效預防妊娠紋和孕期的各種 問題以及免疫力低下的問題哦。燕窩具有一定的強心作用,能夠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