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月的嬰兒臉色發黃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5-28 15:24:05

1樓:du知道君

大部分新生兒在出生後的一周內可能出現**黃染,這是由於體內膽紅素沉積在** 表面所致,醫學上稱之為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生理性黃疸一般不深,其特點:①黃疸一般在生後2-3天開始出現。②黃疸逐漸加深,在第4-6天達高峰,以後逐漸減輕。

足月出生的新生兒,黃疸一般在生後2周消退,早產兒一般在生後3周消退。④黃疸程度一般不深,**顏色呈淡黃色,黃疸常只限於面部和上半身,黃疸時孩子的一般情況良好,體溫正常,食慾正常,大小便的顏色正常,生長發育正常。⑤化驗血清膽紅素超過正常2mg/dl,但小於12mg/d1。

如果孩子的黃疸屬於這種情況,父母即不必擔心。

病理性黃疸有下列特徵:①黃疸出現時間過早,於生後24小時內出現。②黃疸消退時間過晚,持續時間過長,超過正常的消退時間,或黃疸已經消退而又出現,或黃疸在高峰時間後漸退而又進行性加重。

黃疸程度過重,常波及全身,且**黏膜明顯發黃。④檢查血清膽紅素時,膽紅素超過12mg/dl,或上公升過快,每日上公升超過5mg/dl。⑤除黃疸外,伴有其他異常情況,如精神疲累,少哭,少動,少吃或體溫不穩定等。

病理性黃疸嚴重時可併發膽紅素腦病,通常稱「核黃疸」,造成神經系統損害,導致兒童智力低下等嚴重後遺症,甚至死亡。因此,當孩子出現黃疸時,如有以上5個方面中的任何一項,就應該引起父母的高度重視,這樣就能早期發現病理性黃疸以便及時**。

精心護理黃疸寶寶。

發現新生兒出現黃疸時,父母要注意:

1)判斷黃疸的程度 家長可以在自然光線下,觀察新生兒**黃染的程度,如果僅僅是面部黃染,為輕度黃疸;軀幹部**黃染,為中度黃疸;如果四肢和手足心也出現黃染,為重度黃疸。

2)觀察大便顏色 如果大便成陶土色,應考慮病理性黃疸,多由先天性膽道畸形所致。

如果黃疸程度較重、出現伴隨症狀或大便顏色異常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

3)盡早使胎便盡早排出。因為胎便裡含有很多膽紅素,如果胎便不排乾淨,膽紅素就會經過新生兒特殊的肝腸迴圈重新吸收到血液裡,使黃疸增高。

4)給新生兒充足的水分,小便過少不利於膽紅素的排洩。

2樓:春禧渾敏麗

你好,是暫時性的還是有出現時間比較長?

如果是暫時性的,一般問題不是很大;如有出現長時間的就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像營養不良、體內寄生蟲、黃疸等都是有可能出現小孩臉色發黃的。

乙個多月的嬰兒如何補鈣 乙個月嬰兒補鈣吃什麼

寶寶是否缺鈣一定要做一下檢查,缺鈣補不缺則不要補,過多的補鈣,會物及必反,反而對寶寶的正常發育有影響。確定缺鈣,除了抱寶寶經常曬太陽外,也可以適當補些魚肝油。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曬太陽 均衡營養 科學烹調等,最重要的是寶寶能吸收,沒有吸收的話補得再多也沒用。需要及時補充益彤益生菌促進鈣質的...

每半年,例假都會推遲乙個月,是什麼原因的

是不是平時壓力過大熬夜!或者最近吃冷的事物啦。握爪,我也這樣不知怎麼回事。月經一般都正常,有時推遲乙個月才來,是怎麼回事 您好,根據您的以上這些內容的描述,您的情況考慮是 月經 失調的情況你好,考慮是宮寒,一般情況宮寒的情況是可以導致月經淋漓不驚,有血塊,月經期 腹痛 的情況,建議在月經期間不要著涼...

結婚月的月經沒有來是什麼原因,結婚第一個月的月經沒有來是什麼原因

宦甘 病情分析 1,你好,你所說的閉經情況,可能是激素分泌紊亂引起來的。指導意見 子宮內膜失去了正常激素的支援,從而出現了閉經的表現。這種情況建議做一個性激素六項的檢查,確定分泌異常的激素,然後採取合適的措施進行 月經一般都很正常,結婚的第一個月也很正常,為什麼第二個月該月經的沒來月經?過了5天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