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為是違約用電?

時間 2023-05-28 15:21:06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1、在電價低的供電線路上,擅自接用電價高的用電裝置或私自改變用電類別;

2、私自超過合同約定的容量用電;

3、擅自超過計畫分配的用電指標。

4、擅自使用已在供電企業辦理暫停手續的電力裝置或啟用供電企業封存的電力裝置;

5、私自遷移、更動和擅自操作供電企業的用電計量裝置、電力負荷管理裝置、供電設施以及約定由供電企業排程的使用者受電裝置;

6、未經供電企業同意,擅自引入(供出)電源或將備用電源和其他電源私自並網的。

希望我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違約用電有哪些

2樓:特特拉姆咯哦

1、擅自改變用電類別;

2、擅自超過合同約定容量用電;

3、擅自使用已經在供電部門辦理暫停使用手續的電力裝置,或者擅自啟用已經被供電部門查封的電力裝置;

4、擅自遷移、更動或者擅自操作供電部門的用電計量裝置、電力負荷控制裝置、供電設施以及約定由供電局排程的客戶受電裝置;

3樓:網友

1、擅自改變用電類別;

2、擅自超過合同約定容量用電;

3、擅自使用已經在供電部門辦理暫停使用手續的電力裝置,或者擅自啟用已經被供電部門查封的電力裝置;

4、擅自遷移、更動或者擅自操作供電部門的用電計量裝置、電力負荷控制裝置、供電設施以及約定由供電局排程的客戶受電裝置;

5、未供電部門許可,擅自引入、供出電源或者將自備電源擅自併網。

國網新疆電力****按照國家電網****反竊電工作總體部署,2023年組織開展了打擊竊電及違約用電專項行動,並聯合公安力量,嚴懲竊電行為。截至2023年10月底,該公司共查處竊電及違約用電案件3944起,追補電量1144萬千瓦時,追補電費670萬元,追繳違約使用電費2527萬元。

嚴抓竊電行為,確保電力聯網資料的真實性,重抓電力設施保護,確保維穩指揮系統可靠執行」領導小組提出了明確目標,並要求所有入戶走訪幹部必須逐戶告知「電力是商品,竊電屬盜竊」觀念以及保護電力設施對經濟發展和社會治安影響的重要性。

4樓:小雪乖乖

根據《供電營業規則》

第一百條。危害供用電安全、擾亂正常供用電秩序行為,屬於違約用電行為。供電企業對查獲的違約用電行為應及時予以制止。有下列違約用電行為者,應承擔其相應的違約責任:

1.在電價低的供電線路上,擅自接用電價高的用電裝置或私自改變用電類別的,應按實際使用日期補交其差額電費,並承擔二倍差額電費的違約使用電費。使用起訖日期難以確定的,實際使用時間按三個月計算。

2.私自超過合同約定的容量用電的,除應拆除私增容裝置外,屬於兩部制電價的使用者,應補交私增裝置容量使用月數的基。

本電費,並承擔三倍私增容量基本電費的違約使用電費;其他使用者應承擔私增容量每千瓦(千伏安)5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如使用者要求繼續使用者,按新裝增容辦。

理手續。3.擅自超過計畫分配的用電指標的,應承擔高峰超用電力每次每千瓦1 元和超用電量與現行電價電費五倍的違約使用電費。

4.擅自使用已在供電企業辦理暫停手續的電力裝置或啟用供電企業封存的電力裝置的,應停用違約使用的裝置。屬於兩部。

制電價的使用者,應補交擅自使用或啟用封存裝置容量和使用月數的基本電費,並承擔二倍補交基本電費的違約使用電費;其他使用者應承擔擅自使用或啟用封存裝置容。

量每次每千瓦(千伏安)3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啟用屬於私增容被封存的裝置的,違約使用者還應承擔本條第2項規定的違約責任。

5.私自遷移、更動和擅自操作供電企業的用電計量裝置、電力負荷管理裝置、供電設施以及約定由供電企業排程的使用者受電裝置者,屬於居民使用者的,應承擔每次50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屬於其他使用者的,應承擔每次500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

6.未經供電企業同意,擅自引入(供出)電源或將備用電源和其他電源私自並網的,除當即拆除接線外,應承擔其引入(供出)或並網電源容量每千瓦(千伏安)50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力**與使用條例》第五章第三十條規定:客戶不得有下列危害供電、用電安全、擾亂正常用電、用電秩序的行為:

1、擅自改變用電類別;

2、擅自超過合同約定的容量用電;

3、擅自超過計畫分配的用電指標;

4、擅自使用已經在供電企業辦理暫停使用手續的電力裝置,或者擅自啟用已經被供電企業查封的電力裝置;

5、擅自遷移、更動或者擅自操作供電企業的用電計量裝置、電力負荷控制裝置、供電設施以及約定由供電企業排程的客戶受電裝置;

6、未經供電企業許可,擅自引入、供出電源或者將自備電源擅自併網。

哪些用電行為不安全,不安全用電的行為有哪些?

很劃得著 是拉亂接行為用電不安全 不安全用電的行為有哪些? 朝華施詩 好多線裸露 到處亂拉線 接一些大功率的超負荷電器 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1.手部潮溼時去插電器插頭容易觸電 2.人長時間離開時電器 電視 電腦等 未斷電,特別是夏天容易 3.電器 如照明燈 風扇等 損壞時未斷電就進行維修容易觸電...

侵權行為和違約行為的區別是什麼,侵權行為和違約行為為什麼是事實行為?而不是法律行為? 10

華律網 1 侵犯的權利不同侵權行為所侵犯的是絕對權,其違法性體現在違反法律直接規定的 針對一般人的義務 違約行為所侵犯的是一種相對權,其違法性表現在當事人違反自已設立的 並針對特定當事人的義務。2 當事人之間的關係不同侵權行為的侵害人和受害人之間並不存在合同法律關係,只是由於侵權行為的發生,才在當事...

遇到租客拖欠房租等違約行為 房東怎麼辦

遇到租客拖欠房租等違約行為的,房東可以依據雙方在 租房合同 中的約定,要求租客支付房租並承擔違約責任。在具體操作中,房東可以先向租客進行協商處理,爭取妥善解決糾紛,避免產生矛盾 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房東也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租客支付房租並承擔違約責任 如果符合雙方約定的解除合同條件的,房東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