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的玄鳳鸚鵡毛少是什麼原因,一個月大的玄鳳鸚鵡毛少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06 17:01:11

1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後腦勺?這個部位黃化、白子之類的都會禿。

還是後腦勺+後背?這兩部分缺少是被親鳥給毛拔掉了。

全身稀疏?天生長得慢、營養不良、病毒

╮(╯_╰)╭你這也沒個圖,大致這幾種

玄鳳鸚鵡買回來的時候就有一點禿頂,養了一個月左右了。一夜間整合腦勺都沒了毛,怎麼回事呢?求大師解答 10

2樓:大家

禿瓢現象對呆毛來說,比較常見,常規出現的禿瓢有兩種,一種先天一種後天。先天因素是因為本身呆毛屬葵花科,品種本身就有概率攜帶羽囊瘻萎的可能性,對葵花科的鸚鵡而言,這種問題屬於先天性的基因缺陷,並且有較高的遺傳率,後天想改變這類的禿瓢,很困難。普通配系人工選育的過程中基本沒辦法再改變這類呆毛禿瓢的情況,如果想降低子代出現禿瓢的情況,早期選擇種鳥的時候就要先注意規避。

不過就算兩隻都不禿的親鳥,子代一樣有概率出現禿瓢的情況,這個受制於本身的遺傳攜帶,非基因篩選育種情況下人工可控性不高,所以也不必過於在意。另外一種情況是後天因為微量元素和鈣質食物匱乏導致的啄羽和發育不良,這種情況相對比較好解決,多補充鈣質食物以及微量元素即可,本身呆毛對鈣質食物的需求量很高,一隻呆毛正常情況下一年需要消耗的墨魚骨是一對兒虎皮的3倍以上,如果缺鈣會引起各種問題,包括但不限於禿瓢、趴窩、嚴重羽粉脫落、啄羽、佝僂等等,所以及時補充充足的鈣質食物,對呆毛和其他葵花科類的鸚鵡來說,尤為重要。

3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兔子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我用燒的水加醋,抹在上面,持續幾天就長好了毛。

玄鳳鸚鵡 可能一個月左右 毛還沒長齊原始灰 為啥臉上毛黃的 是公的嗎

4樓:

公、母鳥的毛色是沒太大區別的,如果一定想知道性別,可以拔一些毛送檢驗機構檢測(**上能找到)。

玄鳳鸚鵡老是啄小鳥的毛是缺啥了嗎

5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這是典型的發情前置所致,一般來說育雛期間的鸚鵡,很少發生啄雛鳥的行為,畢竟“虎毒不食子”嘛。但個人養殖中發現有兩種情況下會發生啄雛鳥的行為:

1、雛鳥還沒有離巢(我們一般講是分窩),親鳥已經進入下一個發情期,這時候親鳥就會出現啄雛鳥、驅趕雛鳥的行為。

針對這種情況要避免在育雛期間給親鳥餵食雞蛋小米等催情的食物,讓鸚鵡安心育雛。還有注意一點,如果親鳥已經發情,可以採取先把窩摘掉,這樣做的目的也可以暫緩由於母鸚鵡需要絮巢而啄雛鳥、驅趕雛鳥的行為。

2、根據個人養殖實踐還有一種情況也會出現大鸚鵡啄小鸚鵡行為。也就是大鸚鵡由於缺少某種礦物質或者維生素出現啄啄幼鳥羽毛的,如果出現大鸚鵡啄幼雛羽毛,可採取調整食物的辦法解決,增加穀物類,避免單一喂小米;增加礦物質和鈣質的飼餵,如紅膠泥、燒過的蜂窩煤、墨魚骨等。也可以在食物裡新增“羽毛粉”。

上述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請問:玄鳳鸚鵡的毛變粗糙是怎麼回事? 10

6樓:仝元芹的海角

玄鳳朗鸚鵡體格健壯,抗病力強,耐粗飼料,較容易飼養繁殖,在一般飼養條件下很少發生死亡現象。但要注意不要斷食、斷水,飼料不要太單一。

作為觀賞鳥或馴鳥也可用鸚鵡架飼養。由於它善於攀緣,喜歡啃咬木質,玄鳳鸚鵡的飼養應用金屬籠,每對玄鳳鸚鵡的繁殖籠大小為長60釐米×寬45釐米×高40釐米,棲槓宜選用硬木或硬樹枝,直徑2釐米右。

食水用具應結實、穩妥,防止被咬壞或蹬翻。

巢箱可用五合板製成封閉式的巢箱,大小為長30釐米×寬20釐米×高16釐米,中間最好加一塊5釐米高的隔板,巢箱正面開一個6~7釐米的出入孔,內墊鋸末。

沙盤最好用鐵皮托盤。水罐每天或隔天清洗1次,更換清潔飲水。青菜每天或隔天喂1次。沙盤每週清理1~2次,食罐、水罐及用具應每月消毒1次。

春秋兩季氣溫變化較大,要注意調節室溫,預防疾病的發生。冬季注意保暖,室內溫度不低於16℃。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

我家的玄鳳鸚鵡小鳥都一個多月了為什麼還是禿頭啊?什麼時候長出毛啊?

7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你家是黃化玄鳳吧,黃化玄鳳天生後腦勺禿的,這個長不上,等年紀大了周圍毛會掩蓋一下,實際還是個禿子,這品種就這樣。

玄鳳鸚鵡半毛是多大的

8樓:憨憨的賈老漢

一般來說,玄風鸚鵡長到8個月後性成熟,稱之為成年鳥。一般把沒成年的玄風稱之為“半毛”或者“半倉子”意思是半大的玄風,按照8個月後性成熟計算,“半毛”應該是指四五個月大的玄風。

觀察是否成年可以參考三點:

1、成年鳥的羽纖維較幼年時的要粗,毛色豔麗;

2、灰色玄鳳幼鳥時期嘴殼(喙)是粉色為主,成年鳥嘴殼顯示黑色,白色玄鳳幼鳥臉上紅色斑塊和冠羽黃色較淡,成年鳥後橘紅和金黃了。

3、另外一點就是觀察爪子,玄風幼年時,爪皮紅嫩,年齡越大,顏色越為發青發深角質化粗糙。

這些僅僅是個人一家之言,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