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天尿床怎麼辦,貓尿床怎麼辦?

時間 2022-08-19 12:10:06

1樓:手機使用者

1. 睡前採取措施:睡覺前讓孩子排尿,避免喝大量的液體; 2.

利用尿床警報器:如果孩子已經7、8歲了還是尿床,這時應該使用尿床警報器,當警報器探測到尿液時,即開始報警。因此,孩子就會醒來排尿。

這種警報器在多數藥店都可買到。價值是50美圓。其有效率為60~90%。

但當用上一段時間後,停止使用時,有些兒童可能又會**尿床。 3. 鋪膠皮或塑料布:

將膠皮或塑料布鋪在床單和褲子之間。 4. 讓孩子自己換床單或鋪床:

鼓勵孩子自己更換床單,這不僅讓孩子有責任感,同時也會避免讓家庭成員知道後的尷尬。但如果家庭成員中其他人都不做這種家務活,這時他會認為這是一種對他的懲罰,則不應讓他做。 5.

做膀胱撐大鍛鍊:讓孩子在白天逐漸延長兩次排尿之間間隔時間。以使膀胱慢慢撐大。

這種訓練最好在醫生指導下,由家長監督實施。 當以上五種方法均不能奏效時,應採取藥物**。但以藥物**尿床這一問題尚有爭議。

因為,尿床隨著年齡的增大,會好轉的。不能算是疾病。若使用藥物。

恐怕是弊多利少。藥物不僅會有***,而且也可能不起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貓尿床怎麼辦?

孩子天天尿床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不住而尿床很正常的啊,不要怪寶寶,可以通過使用遺立康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孩子施壓

夜間定時喊醒孩子

5樓:最近喜歡朱元璋

這是一種病,去醫院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孩子常尿床怎麼辦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8樓:木匠6級

當孩子5歲,每月還會有2次以上尿床,連續3個月以上,就為遺尿症。如不及時**,病情遷延不癒,長期尿床,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正常兒童2歲以後就能控制排尿,若3歲以後還有頻繁尿床,就需要積極**了。

中醫認為尿液的生成、排洩與肺、脾、腎、膀胱關係密切,其**主要為腎氣不足、膀胱虛寒。患遺尿症的寶寶常常熟睡深沉,難以喚醒。

寶寶尿床家長該怎麼辦:

(1)要建立患兒信心,堅持排尿訓練。每晚按時喚醒寶寶排尿,逐漸養成自控的排尿習慣。

(2)白天不要讓寶寶玩耍過度,睡前避免飲水、喝飲料過多。

(3)絕對不要責罵、處罰,寶寶如有進步,要多加鼓勵。

採用中藥辨證內服,並配合中醫外**法,堅持**,療效顯著。

1、推拿**:按揉百會、丹田、腎經等穴位,起到補腎固澀的作用。7天一療程,連用2~3個療程。

2、遺尿貼:自製中藥黃酒調敷臍部,睡前敷藥,次晨取下,7天為一療程。

3、耳穴貼壓法:選取通裡、大鐘、關元等穴,耳穴壓豆,左右耳3天一交替。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孩子幾歲,如果超過5歲還每晚尿床那就該去醫院看看,如果是一歲那就得家長培養他的生活習慣,晚上控制一下喝水,家長兩三小時叫醒他尿尿等等

10樓:秋夜聽雨的女皇

給她吃點金錢草顆粒。

11樓:情竇初開的鬥

太正常了,有的都上中學他還尿呢

孩子經常尿床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孩子天天尿床怎麼辦

13樓:齊莉主任

四歲半以後如果天天尿床就是遺尿症,需要**。四歲半以前是生理性遺尿!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小孩總是尿床怎麼辦?

15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小孩夜間尿床常見的原因有:

1、日間過度的疲勞導致,比如孩子在睡前有過度興奮、疲勞,夜間睡眠較沉,會容易出現尿床現象。

2、睡覺前給予孩子過多喝水或稀的晚飯,會容易導致尿床。

3、寶寶膀胱容量比較小,會容易出現頻繁的小便。

4、泌尿系感染的可能性。孩子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現象,可能是泌尿系感染,建議多給孩子喝水,並進行消炎**。

5、可能是膀胱括約肌功能差導致的小兒尿床現象,平日裡寶寶要小便的時候,大人要有意識的讓孩子憋1-2分鐘,以增加膀胱括約肌功能。

6、小兒遺尿症,3-5歲的孩子偶爾尿床一次也是正常的現象。如果是5歲以上的孩子,在一周之內出現2次尿床以上,反覆半年以上,應該是遺尿症,這是一種精神行為異常,需要干預**。這種情況需要孩子首先睡覺前少喝水或飲品,睡前排尿,中間叫醒或定鬧鐘,並需要考慮因環境變化、嚴厲批評、長期緊張焦慮等心理因素,可前往兒童專科醫院的泌尿科、遺尿科腎內科就診。

16樓:大蘿蔔葉子

小朋友本來就是偏腎虛的所以容易夜間尿頻尿多

17樓: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1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尿床主要是由於排尿的神經中樞功能不健全以及對有關神經支配不靈而引起的。孩子3歲以前尿床大多數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慢慢改善。對膀胱充盈的覺醒反應是乙個隨著年齡漸漸發育成熟的生理,養成睡前排尿的習慣:

每天睡前2個小時,不要再讓小兒喝飲料或水,養成睡前把尿排淨的習慣。睡前別讓小兒太興奮:每天讓小兒按時睡眠,睡前不宜過於逗弄,不宜做劇烈活動或太興奮的遊戲。

白天別讓孩子太疲勞,建立夜間排尿反射,訓練孩子膀胱功能等。

19樓:想喵金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通常在4歲年齡段的小孩,由於小兒神經系統發育沒有完善,排尿中樞控制排尿的能力不夠強,所以出現夜間尿床,通常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未必是遺尿症的病變問題。建議家長平常注意對小孩排尿習慣的養成,睡前不宜過多的飲水。八歲的兒童尿床,考慮是白天玩得太累晚上睡得太熟而導致尿床,也有可能是疾病導致的。

隨著歲數的增長,孩子會逐漸控制了排尿,基本上三歲以後就基本不會尿床了,但八周的孩子還尿床的話,提示寶寶有遺尿症。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做個檢查,因為經常尿床的孩子,身體各方面普遍比正常的孩子弱

20樓:歷史小蘿蔔

建議晚上不要給孩子喝太多的水,另外孩子尿床不要刻意去批評孩子,這是很正常的事,孩子小孩不能控制,所以家長盡量放鬆態度在這件事上!

21樓:想不到未貪

小兒遺尿的原因是什麼?

眾所周知,嬰幼兒尿床是十分普遍的現象。若3歲以後仍白天不能控制排尿或不能從睡覺中醒來自覺排尿,即稱為原發性遺尿症。

指導意見:

小兒遺尿可以通過飲食調理嗎?

用飲食**治病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小兒遺尿症同樣可以用食療的方法治好。下面介紹幾則**小兒遺尿的食療方。

(1)豬脬粥:豬脬(即豬膀胱)1只,烘乾,桑螵蛸10克,黑豆30克,益智仁15克。共研細末,同糯公尺100克共煮成粥,調入矯味品,一日內分數次食下,連用7天。

(2)韭菜籽粥:韭菜籽15克,炒後研末。糯公尺50克煮粥,待粥熟後調入韭菜籽未,稍燉即成,一次食下,每日一次,連用一周。

22樓:輝黍

第乙個晚上不要喝太多的水,第二個睡覺前要尿完才可以入睡。再可以半夜喊起來尿一次,堅持兩個星期,就會好轉。

2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醫辨證論治,遺尿往往歸屬於肺脾氣虛、腎氣不足,其原因在於腎主膀胱,司膀胱開合,腎氣不足、膀胱失約,則易出現遺尿現象。中醫對於遺尿**具有獨特優勢,除內服中藥以外,還可依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配合按摩、針灸等進行綜合**,效果良好。藥物**週期約為1-3個月,此外,還可使用丁香、肉桂等溫腎暖脾藥物製成藥餅敷於肚臍。

24樓:萌大大大神

不知道多大,三歲以內正常,建議穿紙尿褲。三歲以後的寶寶,睡前少喝水,平時不能吃冷的,忌口是最好的辦法。祝寶寶健康快樂。望採納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睡前別喝太多水,上個廁所。4歲以上建議去醫院看看。

26樓:王軍

你應該領孩子到大醫院看看,聽聽醫生的意見。

27樓:來自金門大橋粉妝玉琢的海爾兄弟

引起小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很多種。這需要及時排除病理性因素。需要進行麵條系統是否有fa月騎行,是否有腦沖正?

兩雙規檢查要泌尿系造影。腰骶部x線片等檢查,查明具體的原因才可以間歇**。所以建議你還是到夜裡去做乙個檢查。

28樓:暮北傾寒

睡前少喝水。

晚上隔兩個小時叫起來拉尿。

墊隔尿墊。

2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控制盡量不要喝水,家長注意提醒和小孩上廁所習慣的培養。

30樓:七雲紫兒

可以慢慢教啊,小孩很容易學的

31樓:粵北茶事

這個可能是有哪些影響可以的去醫院看看 不過小孩子如果還很小這個經常的 正常情況

32樓:錘釣者老高

去醫院看看,白天玩累了晚上睡覺前讓他去尿完了在睡覺少喝點水

3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別喝太多,睡覺前上個廁所

34樓:小飛鴿

你可以曲醫院看一下啊,畢竟有專業的醫生啊。

孩子八歲了每天尿床怎麼辦

35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屬於遺尿症,遺尿症的**分為兩種,一種可以從注意飲食,糾正晚上睡覺排尿習慣上加以糾正,雖然效果不穩定,比較慢,但是堅持一段時間看看,或許就會出現自己起來上廁所了。第二種就是在第一種方法不見成效的基礎上,帶孩子去醫院看看醫生,診斷明確**,科學**,相信很快就可以減輕不尿床了。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家長朋友們一定要重視尿床問題,孩子尿床雖不是大病,但是引起的後果還是很嚴重的,如果孩子因為尿床出現了精神疾病,那就是家庭的悲哀了,拿什麼都換不回來健康身體了,值得深思!

36樓:江波波波

我11歲才沒尿的的正常

37樓:

給他吃補品,不要玩累了,求採納

3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鐘,比如到點後犯睏,需要睡覺,然後,到點後又會自動醒來,那麼,尿床的患者若有類似的生物鐘後,憋尿就能讓患者醒來後上廁所,簡單一句:有尿得憋一會,讓大腦產生條件反射,被尿憋醒後上廁所,而不是讓大腦直接發出「尿床」的命令。

對於有規律的尿床,比如 都是晚上某個點左右尿床的,對於這種情況,患者只要在尿床前的20分鐘被吵醒,此時,患者肯定有尿意,尿意就會在患者的大腦產生條件反射,患者只要上個廁所回來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不需要擔心害怕了!只要患者能在尿床前被外界吵醒,患者的大腦就可以得到訓練,慢慢地形成習慣,就可以解決尿床的問題了。可通過無線尿濕提醒器檢測到患者在哪個時刻尿床,把尿床時刻記錄好,只要在尿床前的20分鐘設定好鬧鐘就行了。

對於沒規律的尿床,比如 隨時都有可能尿床的,對於這種情況,只能通過無線尿濕提醒器檢測輔助了,簡單一句:無線尿濕提醒器檢測到尿床後,讓患者醒來處理下。人在熟睡時,被外界吵醒後,雖然,脾氣會很大,但是,尿床問題必須得解決。

只有慢慢地鍛鍊大腦,讓大腦慢慢產生「有尿得醒來上廁所」的條件反射,才能根本地解決「尿床問題」。

孩子總是尿床怎麼辦!小孩總是尿床怎麼辦?

小朋友本來就是偏腎虛的所以容易夜間尿頻尿多。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 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小孩總是尿床怎麼辦?小孩夜間尿床常見的原因有 1 日間過度的疲勞導致,比如孩子在睡前有過度興奮 疲勞,夜間...

大人尿床怎麼辦,尿床怎麼辦?

最愛春天的傳說 大腦內的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發育遲緩 1 逼尿肌不穩定或低順應性膀胱 對貯尿的敏感性高 膀胱功能性容量減小,實際能貯存的尿量比正常小.患者常有白天或睡前的尿頻,尿急甚至尿失禁.2 膀胱的充盈和收縮感知功能不全,膀胱充盈和收縮未能使患者從睡眠中醒來.3 尿道關閉功能不全,即不穩定性尿道....

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十歲的孩子尿床怎麼辦

十幾歲小孩尿床,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腎氣不足 下元虛寒。或病後體虛 肺脾不足所為,當以培元補腎 健脾益肺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即可,一天一貼,一般20 30天即可解決問題。 yiniao專家 家長您好,孩子現在還尿床希望引起你的重視。因為尿床不僅困擾著孩子還影響著大人。臨床上把三歲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