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3歲尿床咋辦,孩子13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時間 2022-09-10 14:45:18

1樓:

樓上各位說的都對,尿床的危害和**都談到了,最後給孩子家長一點建議:

尿床是一種疑難雜症,根本原因是臟腑不調,**起來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在選藥用藥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安全無毒***的,以免得不償失,影響孩子發育。對了,一些保健品和食品都打著**尿床的旗號開**,其實這些東西針對於是一種病症的「遺尿症」來講,**意義不大,請家長慎重選擇,免得花冤枉錢

最後,**過程中請給予孩子鼓勵和支援,心理的作用不容小覷。

孩子13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2樓:郭玉琴主任

據統計,4%的青少年和1%的成年人有尿床的毛病,男孩子中尿床人數的比例是女孩子的兩倍。

你在著手解決孩子尿床的問題前,必須先找出孩子尿床的原因。

●健康原因。多數專家認為1-2%的尿床者是因生理問題或疾病引起的。有些孩子生理上有一些問題,例如膀胱比較小,括約肌鬆弛等。

或者,如果孩子很久不尿床了,之後又突然開始尿床,那麼可能是尿道感染引起的。如果醫生排除了尿道的常見疾病的可能性,而孩子持續尿床,你最好先去請教泌尿科醫生,然後再從其他方面找原因。

●睡眠方式。許多孩子尿床是因為他們睡得太沉,以致他們完全意識不到膀胱已經脹滿。而睡眠方式往往具有遺傳性。

搞清這個問題,可以使你的孩子感到安心,同時也為你預期孩子何時能停止尿床提供一些線索。

藥物**:醫生會根據孩子的情況定出**方案。抗菌素可以用來**感染引起的間歇性尿床;x光檢查能查明是否需擴張孩子的膀胱;或者在極少數的情況下,用藥物改變孩子的睡眠方式,使他在膀胱脹滿的時候能及時醒來。

心理問題引起的尿床解決方法:焦慮的孩子。如果深受周圍事件的影響,但他又克制自己不表現出來,你可以用以下方法:

●教給孩子放鬆的技術。睡前給孩子按摩背部或讓孩子聽舒緩的**。

生理問題引起的尿床的解決方法:據統計,80%的尿床者都存在膀胱小的,控制水平低或睡眠過沉的問題。

●告訴孩子膀胱的容量和控制能力可以通過訓練增大。這個問題不可能一夜得到解決,但通過訓練可以逐步改善。

如果你或家人小時候有過尿床經歷,僅僅讓孩子知道他尊敬和喜愛的人也曾有過相同的經歷就足以減輕他的思想負擔了。

●鼓勵孩子多喝水,向他解釋這樣可以增大膀胱的容量。

●如果孩子想小便,讓他盡量多憋一些時間。

最後說一句,小孩尿床,做家長的一定不要去打罵孩子,不要讓他覺得這完全是他的錯。他在心裡已經是很悔疚的了,家長要耐心的去引導幫助他,從而讓他樹立起自信心,可以更快更好地改正這不良習慣。

而且自己心裡沒底的時候,最好是去醫院給孩子看看醫生。望採納

3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孩子睡覺的被褥要乾淨、暖和、尿濕之後,應及時更換,不要讓孩子睡在潮濕的被褥裡,這樣,會使孩子更易尿床。必須指出,遺尿可使患兒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如果家長不顧及患兒的自尊心,採用打罵、威脅、懲罰的手段,會使患兒更加委屈和憂鬱,加重心理負擔,症狀不但不會減輕,反會加重。

4樓:隨醫生

孩子13歲晚上偶爾還尿床,屬於功能性遺尿症,應該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造成的,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中醫大夫,我建議早點帶孩子去遺尿症門診看看醫生比較好,中醫中藥科學**,相信一定能治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尿床到13歲,確實是比較嚴重的遺尿症了。長期遺尿,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心理健康,腸胃功能、大腦發育、身體,都會受到影響,作為家長,千萬不要責怪孩子,因為這不是孩子的錯,導致孩子遺尿是自小發育慢慢出現的,現在及時**,為時不晚,中醫認為,**當以益氣補腎、收澀培中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位置即可,半月至一月即可痊癒。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保證他晚間蓋的被子要暖和.薄涼的被子易尿床;

2,要早睡覺,過晚睡覺會睡的死,不知起夜也是尿床的因素;

3,睡前控制飲水量.

7樓:山東奧鑫牧業

應該患有遺尿症,建議去醫院做檢查

8樓:裝酷的小白兔

十三歲了還尿床,該怎麼辦呀煩死了

9樓:

我女兒13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10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尿床的**方法:

1.一般**

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衛生習慣,避免過勞,掌握尿床時間和規律,夜間用鬧鐘喚醒患兒起床排尿1~2次。白天睡1~2小時,白天避免過度興奮或劇烈運動,以防夜間睡眠過深。在整個**過程中要樹立信心。

逐漸糾正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等情緒或行為,照顧到患者的自尊心,多勸慰鼓勵,少斥責、懲罰,減輕他們的心理負擔,這是**成功的關鍵。晚飯後避免飲水,睡覺前排空膀胱內的尿液,可減少尿床的次數。

2.兒童尿床的行為**

(1)排尿中斷訓練鼓勵孩子在每次排尿中間中斷排尿,自己從1數到10,然後再把尿排盡,這樣能訓練並提高膀胱括約肌控制排尿的能力。

(2)忍尿訓練白天讓孩子多飲水,當有尿意時,讓他忍住尿,每次忍尿不超過10分鐘,每天訓練1~2次,使膀胱擴張,增加容量,從而減少夜間排尿的次數。

(3)定時訓練在以往晚間經常尿床的時間提前半小時用鬧鐘結合人為叫醒,讓其在室內來回走動,或者用冷水洗臉,使在神志清醒狀態下把尿排盡,目的也是有助於建立條件反射。

3.藥物**

4.物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的小孩13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尿床即遺尿症。是指3歲以上的小兒入睡後還不能控制排尿,從而不自覺的尿床。習慣性遺尿會使孩子虛弱,影響身體健康和智力發育,經常尿床還會給家庭帶來煩惱。

指導意見: 建議到醫院去查一下看看孩子尿床的原因,再對症**,或者去看看中醫,看看是哪一型,尿床**中醫將之分為腎氣不足型、脾肺氣虛型、肝經濕熱型、心腎不交型。

12樓:寶媽

偶爾1次沒關係的,睡前讓孩子不要喝太多水

孩子都13歲了還經常尿床怎麼辦好呢?

13樓:隨醫生

13歲還尿床就是得了遺尿病,遺尿病的發生一定是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導致有尿不能自醒造成的,作為**尿床病24年的主治醫生_河北省石家莊市隨振立醫生建議你,孩子得了尿床病一定要及早**,預防**兩不誤,飲食禁忌,糾正排尿習慣相結合,就沒有治不好的尿床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尿床到13歲,確實是比較嚴重的遺尿症了。長期遺尿,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心理健康,腸胃功能、大腦發育、身體,都會受到影響,作為家長,千萬不要責怪孩子,因為這不是孩子的錯,導致孩子遺尿是自小發育慢慢出現的,現在及時**,為時不晚,中醫認為,**當以益氣補腎、收澀培中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位置即可,半月至一月即可痊癒。

1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保證他晚間蓋的被子要暖和.薄涼的被子易尿床;

2,要早睡覺,過晚睡覺會睡的死,不知起夜也是尿床的因素;

3,睡前控制飲水量.

13歲的孩子還在尿床是什麼原因,小孩子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孩子尿床其實就是遺尿病,遺尿病主要是孩子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的一種表現,作為父母應該重視孩子尿床問題,最好是帶孩子到醫院做一下檢查,比如尿檢,血檢,b超,腰骶椎x光片等等。作為 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只要是查明病情,辯別清楚屬於功能性還是器質性 功能性遺尿症採用中醫中藥都是可以治好的,...

家長怎樣教育13歲的孩子,13歲的孩子怎麼教育

婁底勵志學校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 用愛心 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5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6 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7 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

孩子13歲了,已經長鬍子,還能長高嗎

天霸 動霸 能啊,長鬍子和長個又不衝突,兩者同時進行的 不吃藥健康增高 肯定能的,少吃雞鴨,多吃魚,豆類,骨頭湯!注意作息,多運動 男孩,14歲,身高162,我長鬍子了,有點長,我還能長高嗎? jc微笑人生 睡眠很重要哦!運動要堅持下去的,一定能長高的!影響長高的5點因素 1.遺傳因素 2.營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