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13歲孩子叛逆期強烈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19:00:06

1樓:

1、避免兩極教育誤區

家長應辯證看待孩子的青春叛逆期,該階段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其個性和創造性都恣意公升騰,侍機張揚;同時,由於孩子身心發展、所受教育的侷限,他們形成的諸多想法並不成熟甚至偏激,這就需要靠外界教育正確引導孩子。

2 、下放權利給孩子

孩子進入青春叛逆期後,格外渴望得到外界的認可和尊重。所以,家長要注意對他們下放各種權利,以幫助孩子從不諳世事向成熟過渡。時間支配權這個時期的孩子渴望擁有自己的小天地,所以,家長不要自作主張,將孩子的時間按自己的意願排得滿滿的,要將時間交由孩子自己去安排,對安排的不合理處,家長再以商量的口吻提出建議,千萬不要全盤否定孩子。

3、親子溝通有技巧

(1)尊重孩子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2)換位思考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3)忌從學習入題同孩子交流,家長不要老以學習成績入題,這樣只會讓孩子心有壓力,懷疑家長交流的動機。交流時,家長可以從家事入手,將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談正事。

(4)穩定情緒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

2樓:畫情

叛逆是因為家人太嘮叨了,閉嘴即可。要尊重孩子的感受。

3樓:

孩子如果正處於叛逆期,首先家長不可以經常的訓斥孩子,否則很可能會導致他的逆反心理更加嚴重,也要注意,讓他和一些平時表現比較好的孩子一起玩耍,這樣能夠啟發他,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不良習慣,或者讓他接受中國的傳統教育,讓他學會尊敬老師,孝敬父母,對於改善自己的叛逆性格,有很好的幫助。

13歲孩子叛逆期強烈該怎麼辦?

4樓:槐樹的戀愛

叛逆期孩子需要正確引導,多溝通多交流,知道孩子的內心想法,不能過於苛責,這樣會讓孩子逆反心理更強。

5樓:

你好,13歲的孩子正是叛逆期的時候,這時候正需我們家長要耐心,幫助孩子度過這一時期,比如說帶孩子出去玩玩,找些益智的書來看,來緩解一下孩子內心,壓抑

6樓:書慧捷

13歲的孩子叛逆期,一定要好好教育,好好開導才行,要講道理給他聽,拿他跟別的聽話的孩子來對比,多鼓勵他,多關心他,相信他會很快轉變自己的想法,也不再叛逆了。

7樓:

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有的強烈有的不強烈,強烈的就是父母要求的太高,這個時候你給他充足的自由空間,有些事情問他需要怎麼做!安全快速的度過就好了

8樓:廉念桃

好好引導,好好教育,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正面教育,對比教育

9樓:所水彤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題或者認知的一些誤區。

總而言之,家長的陪伴、指導和引導意義非常重大。

15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15歲孩子叛逆怎麼辦?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馬桂豔的手機 當孩子處於叛逆期時,家長不要過於緊張,要多和孩子交流溝通,尊重孩子,和孩子和平相處,相信孩子處理事情的...

12歲孩子叛逆期怎麼辦,十二歲的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柯貞教育 孩子的叛逆期其實是孩子的心理變化的一個階段,12歲的孩子是剛剛進入青春階段,叛逆表現在方方面面,可能是生活上的,也有可能是學習上的。這時候的不知所措更多的是父母,看著孩子不聽話的叛逆行為也是比較著急,家長先要冷靜處理,要意識到孩子的這個階段是成長的過程,這個時候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陪伴和關心,...

女孩13週歲不愛學習叛逆怎麼辦,13歲的女兒不愛學習,生活沒規律,愛發脾氣,怎麼辦

守希為 放暑假讓她找個體力活 環境安全的 在早點店就行 3.4點起床 讓她感受一 力活的困難 且斷他幾天財路 讓他知道沒文化工作的艱難,想要的東西自己沒能力獲得的痛苦 一定要及時糾正她的不愛學習和叛逆 現在的社會 沒文化的話 工作都找不到 工廠過幾年普及機器人手臂 體力活都找不到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