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1-31 17: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青春叛逆期其實都會平靜度過,但有一些比較叛逆的難以把控,那麼作為家長要如何才能夠幫助孩子們順利度過?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引導孩子:

1允許孩子犯錯:不要因為孩子犯錯就進行打罵,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孩子犯一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孩子。

2耐心傾聽孩子:建議家長先冷靜下來,不要動不動就發火,打罵孩子,要問問孩子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

3試著去融入孩子的生活:試著去融入他們的生活,看看他們平時喜歡幹嘛,想想為什麼他們喜歡,你就可以給他正確的指導,比如孩子做錯了,就應該告訴他如何糾正,而不是生氣打罵孩子。這樣只會讓孩子怕你,討厭你,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三時,他常頂撞父母,他注意力經常不夠集中,背英語犯睏,導致他的成績都很糟糕。隨後在上搜找到了乙個能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聽完後,才改善了孩子不良狀況。讀書不再犯睏,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公升。

這些話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是小兒生長過程的必要階段,是正常階段。

3-5歲的小孩開始形成判斷能力,這時可能出現第乙個叛逆期,家長覺得孩子不聽話,做事違背家長的意願,跟以前不一樣。

從家長角度覺得孩子出現叛逆,從孩子角度是個成長過程,這時開始逐漸的有自我意識,想做什麼,要做什麼,是個成長的標誌,家長應該感到欣慰。

但是孩子的判斷標準可能不正確,可能有錯誤的判斷,所以家長應該從孩子的角度想,不聽話的原因,做事的原因,有沒有道理,應該充分理解孩子。

但有些孩子做的不對,要積極引導,要用孩子能聽懂的語言,告訴孩子正確的做法和原因。

孩子叛逆時,家長千萬不要打、罵孩子,加重孩子的叛逆,還可能導致孩子出現脾氣暴躁。

所以孩子叛逆的時候,家長需要冷處理,需要放一放,但不是遷就,等孩子情緒稍微平穩的時候,再講道理。

但是期望鼓勵孩子積極思考,獨立判斷事情。

3樓:蘇覓念

叛逆期的話,應當讓小孩子跟你分享一下她/他現在是怎麼想的?

4樓:縱享怡月育兒課

第。

一、是尊重孩子: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

第。

二、是要做到換位思考: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第。

三、注意交流方式:這種情況家長要和孩子多交流,多溝通,態度要溫和,千萬不要急躁,家長越訓斥孩子,孩子會越反抗,叛逆的心理會越嚴重。家長要改變自己的態度,這是至關重要的。

你會發現,當你以平和的心態對待孩子的時候,孩子也就不那麼叛逆了。

5樓:可樂零七

1、觀察溝通。就是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脫離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

2、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

3、尋求意見。管教孩子,有時應該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最好跟孩子的老師多加強交流,了解孩子平時在學校的表現。

4、開放自我。父母發現孩子的興趣會影響功課時,不要立即禁止,最好能多了解情況。如陪孩子去電子遊戲中心,和孩子討論他們的偶像,以此提醒什麼是應該學的,什麼是不應該學的。

只有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才能相處得更融洽。當父母與孩子相處融洽了,孩子就不會反叛了。

5、不斷試驗。父母管教孩子,要時常改變方式,孩子小的時候,一般只是父母講,孩子聽。上了中學後,就應嘗試雙向溝通,也聽聽孩子的建議。

一旦發現某一種方法行不通,就應隨時改變方法,不斷試驗,直至發現有效的方法。

6、實踐體驗。就是通過實踐,進行體驗,以化解孩子的逆反心理。如有父子倆散步,兒子看了西瓜一定要買,父親說離家太遠,提回去太累了,不買。

兒子不高興:「我喜歡吃的西瓜你不買,你喜歡我學習好,我也不好好學。」父親一想,對獨生子說:

「買瓜可以,你要負責提回家。」獨生子同意了,累得滿頭大汗才把西瓜抱回家,使兒子感觸很深:「吃個西瓜真不容易啊。

」7、將心比心。父母要與孩子將心比心,相互間的關係就會融洽,孩子也就沒有逆反心理了。

8、分析說明。父母要仔細分析孩子形成逆反心理的具體原因,並進行充分的說明,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失。

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十歲左右的自我、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

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不知道天高地厚,那麼理解,單方面是不夠的,需要雙方都理解一點。不妨找個心平氣和的時間,和孩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和孩子說說你換位思考過,你知道自己有過錯,要孩子也換位思考,想想父母,父母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父母自己還是為了孩子,這樣孩子就能很大程度上理解父母,從而化解相當多的矛盾。

2、很多時候孩子對父母的不理解,不是因為沒有換位思考,而是沒有經歷過就沒有體驗,孩子上中學,也不小了,何不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的困難,有時候一體驗,孩子就會在一夜之間長大,作為家長也不要捨不得讓孩子吃苦,把孩子送到親人朋友開的飯館或者快餐店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體驗一下父母的不容易,那個時候孩子就會明白,原來和自己天天吵架的父母這麼不容易,這樣孩子在心智上會成熟許多。

3、和孩子做朋友。不要老是拿出家長的架子來壓制孩子,不要有自己是長輩孩子必須畢恭畢敬地服從自己的觀念,要和孩子做朋友,在叛逆期的少年少女們,往往更願意傾聽與跟隨小夥伴的意見而不是嚴肅的長輩。所以和孩子做朋友,那麼與孩子溝通起來就相對容易很多。

如何和孩子做朋友?當然就是放下大人架子,和孩子一起玩遊戲,一起做飯,一起幹小朋友都會幹的事情,傾聽所有小夥伴都會傾聽的煩惱,這才是真朋友。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他有點叛逆,他理解力經常很不好,寫作文記不住,導致各科考試成績都很不差。

後來我看到可以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習後,才改造了孩子的不好景況。我孩子的注意力和理解力都改好了,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變好了。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早點實現夢想,不要放棄!

7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8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9樓:不一樣的烟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孩子出現叛逆怎麼辦?

10樓:姚好好生活呀

孩子叛逆期應該注意與孩子溝通,可以每天晚上拿乙個小時與孩子溝通。同時,也要注意觀察孩子的變化,也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要以一種命令或者生氣的語氣訓斥孩子。如果孩子有做錯的地方,應該有耐心的教育孩子,把孩子當成自己的朋友。

在關鍵的時候,肯定孩子,告訴他他是最棒的,給予鼓勵。

11樓:緣曾來過

僅代表個人觀點。

孩子出現叛逆期,多半和成長環境與家庭教育、溺愛等息息相關,唯我獨尊,養尊處優,沒人敢把我怎麼樣等等的自以為是的價值觀左右著孩子的思想和行為、習慣等,對待這樣的孩子,打和罵還有苦口婆心的教導或許根本不起作用,因為他的思想離覺悟相差甚遠,只能循序漸進,嘗試著改變他的生存環境,以全新的方式切入他的思想,使他的思想慢慢發生變化和轉變,至於用什麼方式,也許是因人而異的事情,或參加拓展訓練,或體驗勞動打工賺辛苦錢等等。

孩子到叛逆期怎麼辦?

12樓:正潘若水仙

每乙個孩子都會經歷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活潑、躍、熱血,有自己的想法,但也容易迷失自我,產生叛逆心理。父母應該如何正確引導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以下是幾個方面的指導:

第一,父母要理解和包容。

小孩越逆反,父母就越需要有平靜穩定的情緒。此時,不要用正確和錯誤來評價孩子的行為,而要給他們更多的理解。例如,當孩子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時,不要自然地認為是孩子不夠用心造成的,更不要一看到成績下降就多加指責,而要說:

我知道你的壓力很大,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父母的包容,會為孩子的心理成長創造空間,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地沉澱自己的情感,從而更好地改變自己的行為和處事方式。

第二,有效的溝通。

家長應該放下長輩的架子,耐心地與孩子交談,因為不得不說,家長與孩子之間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代溝,家長不懂孩子的想法,孩子不懂大人的做法,這樣很容易出問題。因此,坐下來耐心地交談,讓彼此了解對方的想法,這樣也會更好地了解對方的做法,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第三,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

教孩子不是靠拳頭,要改革,要充電。只有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第四,盡量融入孩子的生活。

第五,為兒童提供乙個平台。

青春期兒童的另乙個特點是認知和生活經驗不平衡。如果父母不放手,給孩子實踐的機會,他們會更加沒有自信。關於青少年,一定要讓孩子做決定。

很多青春期的孩子都在表達為什麼要為我做決定,為什麼不尊重我的想法。作為父母,可以讓孩子自己碰南牆,發現自己不成熟。吃了幾次虧,孩子自然會對自己有新的認識。

為孩子做決定不是明智的方法。做乙個能適當放手的父母會加速孩子的成長。

第六,學會體諒孩子。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叛逆期,所以父母一定要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得更好,走得更遠。當然要保持冷靜。

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嚴重怎麼辦?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3歲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13歲孩子叛逆期強烈該怎麼辦?

1 避免兩極教育誤區 家長應辯證看待孩子的青春叛逆期,該階段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其個性和創造性都恣意公升騰,侍機張揚 同時,由於孩子身心發展 所受教育的侷限,他們形成的諸多想法並不成熟甚至偏激,這就需要靠外界教育正確引導孩子。2 下放權利給孩子 孩子進入青春叛逆期後,格外渴望得到外界的認可和...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叛逆應及時的疏導,可以從觀察溝通 保持冷靜 樹立榜樣 給予鼓勵這幾個方面來改善。1.觀察溝通 觀察孩子與自己交流的方式,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越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去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換位思考,做出有限的遷就。3.樹立榜樣 想要改變孩子的行為,父母首先要改變自己,教育孩子也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