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長跑對身體好嗎,空腹跑步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2-08-19 12:05:05

1樓:無奈

空腹當然好了,你吃過飯,過2個小時,消化道內的營養都進入血液,你說好不好? 一般說的不好,是指飢餓狀態,血糖含量下降的時候,再長跑不好! 不是讓你吃了東西再跑!

吃過東西跑,血液要分一部分去進行消化,反而勞累。 這個好象小學生理課就有提過啊!

2樓:人民幣

人們習慣在清晨進行長跑鍛鍊,而且大多數是空腹的。長期以來人們對此似乎不覺得有什麼不妥,擔據研究資料表明,這種鍛鍊方法對健康卻是不利的。 長跑的特點是要消耗較多的熱量,清晨空腹時,由於一夜未進食,血液中葡萄糖呈較低水平,大的活動量要消耗大量的血糖。

血糖無法**怎麼辦呢?首先就必須動員儲存在肝內的糖元,由肝醣元轉化為葡萄糖,再供長跑運動的需要。如果肝醣元儲存量不多,那就要消耗其他器官中的糖元(含量很少)及脂肪。

肝臟正常功能的維持與肝醣元的含量有關,肝醣元長期儲存過少,對肝臟有相當大的損害。所以,空腹長跑的第乙個危害便是可能影響肝臟。 此外,有些人由於糖元無法滿足血糖的消耗,就引致低血糖,從而出現頭昏、出冷汗、面色蒼白、昏厥等症狀。

血糖對腦的營養極為重要,即使是短時間的血糖過低,也將影響腦的功能。 空腹時血糖較低,為了滿足長跑運動的消耗,有時還得動用脂肪,如果青少年原來就較瘦弱,那麼越鍛鍊越瘦了。脂肪轉成血糖的過程中,會生成一些有害的代謝產物,可引起人的疲乏、肌肉痠痛等不適症狀。

因此,比較科學的鍛鍊方法是長跑前稍微吃些食物或者糖水。

空腹跑步對身體有害嗎?

3樓:易書科技

長跑鍛鍊要消耗熱能,熱能消耗的多少與長跑的距離長短成正比。例如跑1萬公尺時,運動熱能消耗可達到750卡左右,馬拉松全程跑時熱能消耗可達到2500卡。人體內糖的貯存量總共約300~400克,全部氧化後的發熱量僅為1200~1600卡,因此在空腹參加一些長時間劇烈運動時,有可能使體內貯存的糖大量消耗,發生低血糖反應,並出現頭暈和無力等症狀。

一般長跑愛好者是清晨長跑,由於還要留出跑後洗漱和早餐時間,跑的時間不宜長,一般跑的距離在1000、2000、3000或5000公尺左右,這樣的距離熱能消耗量小,體內的貯存足以滿足使用,不會引起低血糖反應。所以這樣的空腹長跑是不會引起什麼「病」來的。

至於一般跑步前是否可以進食,例如喝些稀粥或牛奶等,可依個人習慣而定。有些人習慣起床後肚子空著去跑步,跑完並無不適感覺,不吃也可,但有些人感到少量進食後跑起來有勁,那麼也可以在跑前少吃一點。但是一定要注意,運動前進食不宜過多,不要喝大量的水,因為,吃多了就跑,會使腸胃道脹滿,橫隔上頂,影響長跑時的呼吸,而且,不但食物的消化吸收差,食物在胃內振盪,還可以引起噁心腹痛,甚至嘔吐等,一般跑前少量的進食總量不要超過500立方厘公尺左右。

4樓:融瓔續順

空腹跑步實際上是有損健康的。因為空腹跑步時人的血糖水平會急速下降,而在血糖水平較低的情況下,容易誘發低血糖症,出現昏厥,心律失常。所以,在清晨慢跑前應少量進食一些餅乾之類的碳水化合物。

空腹喝酸奶對身體好嗎?

5樓:運嘉禽書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醣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醣類。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一般沒什麼影響,但,這還是不好的.

7樓:

沒好處,兩餐之間喝酸奶比較合適。

8樓:帛千

不好,而且還有害,所以千萬不能空腹喝!

9樓:灰

不好 由於酸奶中的雙歧桿菌具有不耐酸的性質,如果空腹喝酸奶,遇到具有很強酸性的胃液,雙歧桿菌就會遭到嚴重破壞。就算能倖免於難,能進入腸內的雙歧桿菌也不容易在腸內長期棲息。所以,不宜空腹喝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 ,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對身體好嗎?

10樓:檸檬愛美

人們總是擔心,由於空腹運動時大量消耗體內儲存的糖原,會出現

回頭暈、疲勞和心悸答等低血糖反應,這對健康不利。然而,達拉斯健身中心的杜帕博士認為,飯前1 - 2小時(即空腹)適度鍛鍊,如散步、跳舞、慢跑和騎自行車,有助於**。這是因為此時體內沒有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更容易消耗多餘的脂肪,**效果優於餐後運動。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1樓:壞少

晨練前不要空腹。抄做慢運動

時,運動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的分解,這時,人體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顯著增加。這些游離脂肪酸雖是心肌活動和能量的主要**。但蓄積過多又會成為危害心肌的毒素,尤其是易使老年人產生心律失常等意外。

因此晨練前應進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如飲一杯糖水、牛奶、豆漿或麥乳精,但進食量不宜過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晨練不要在空腹或飽腹狀態下晨練,可吃些食物,如麵包、牛奶、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說空復腹運動不好制,而且舉例bai說明那麼詳細,使du得讓大多數鍛鍊減zhi脂的小白都比較相信dao不能空腹跑步。

在這裡我說一句,不要相信這些極端的科學,實踐才是證明真理的,我參加健體比賽,幾乎所有好身材的教練和比賽的,都是利用早起空腹跑步來刷脂,而且還不會損失肌肉,讓身體更有線條感。

話說到這裡如果害怕猝死,犯低血糖的人就隨意了,開心就好,想**的朋友照我說的做就是了。

早晨空腹跑步,對身體有害嗎

14樓:

早上空腹跑步會讓部分人出現低血糖的症狀,而糖是人體跑步時最經濟、最直接的能量**。低血糖會造成各種不適症狀如心慌、出虛汗、手腳顫抖等,如果這種情況出現了,一定要盡快補充糖分(如吃一塊糖),讓血糖盡快回公升。

所以,跑步特別是長跑過程中應注意糖和水分的補充,這是人體內環境的保證,也是能量**的保證。建議空腹時跑步用墊餐的方式, 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塊麵包等,跑後可正餐。

之所以不鼓勵空腹跑步,因為如果你正在跑步**,跑步過程中會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傷,長期下去對身體不利。

另外,由於跑步時消耗過多,跑步後飢餓感會更強烈,所以有可能會使你不知不覺地吃進更多的食物,加大了體重**的機會,造成跑步**起到相反的效果。

另外,關於飽腹跑步的問題。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飽腹跑步也最好避免。食物進入腸胃需要消化,此時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腸,如果跑步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還會造成胃部下垂。

飽腹跑步還會增加患闌尾炎的風險。用餐後至少30分鐘才能進行運動,而且是小餐,大餐後休息時間要加倍延長。

15樓:檸檬愛美

人們總是擔心,由於空腹運動時大量消耗體內儲存的糖原,會出現頭暈、疲勞和心悸等低血糖反應,這對健康不利。然而,達拉斯健身中心的杜帕博士認為,飯前1 - 2小時(即空腹)適度鍛鍊,如散步、跳舞、慢跑和騎自行車,有助於**。這是因為此時體內沒有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更容易消耗多餘的脂肪,**效果優於餐後運動。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6樓:浩星凡霜

早上跑步的害處(還有晚上跑步的好處):

晨跑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易導致血管栓塞,因為這時血液的凝聚力提高了6%。而晚間跑步則正相反,血小板的數量下降20%,大大減少了血管栓塞的危險性。

另外,晨跑時血壓和心率上公升以及加速度均較大,易產生超負荷情況,影響運動效果及健康。而晚間體力和肢體反應的敏感及適應性均達高峰,心跳頻率最平穩或偏低,運動而導致心跳增快和血壓上公升的幅度均較緩慢,對健康有利。晚跑還有促進睡眠更香的作用。

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早上6點多跑步,很多人可能不吃飯,於是又搜了下"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會增加心臟及肝臟的負擔,而且還極易出現心律不齊,甚至導致猝死。

17樓:小gao文化館

每天早晨跑步很好但是如果是空腹,那可能就是反著來,給身體造成負擔

18樓:竭斯善綺麗

空腹跑步有好處,清理脾胃腸積食好垃圾,對新陳代謝有好處。

19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空腹跑步、空腹運動對人體的傷害很大。

正常的運動是需要能量來維持,獲取能量主要來自食物當中,如果空腹進行跑步運動,那麼維持運動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

空腹運動會導致人體血液當中的游離脂肪酸明顯增高,如果游離脂肪酸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該「毒物」往往就是導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現猝死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是簡單易行的鍛鍊方式,許多人更願意以這種方法保持體形。但要注意的是,空腹跑步實際上是有損健康的。因為空腹跑步時人的血糖水平會急速下降,而在血糖水平較低的情況下,容易誘發低血糖症,出現昏厥,心律失常。

所以,在清晨慢跑前應少量進食一些餅乾之類的碳水化合物。

早晨空腹喝蜜水好嗎,早晨空腹喝蜂蜜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非常好,潤腸通便,最有效!早晨空腹喝蜂蜜水對身體有好處嗎?有潤腸通便,暖胃的功效!每天早上起來空腹喝水是有好處的,但那是白開水,因為睡覺醒來後血糖濃度很高,所以喝水可以起到稀釋的作用,但是蜂蜜主要成分就是醣類,會起到反效果,建議你要是想空腹喝水最好就是喝白開水.早晨起床可以空腹喝蜂蜜水嗎?通常建議起...

空腹吃雞蛋,對身體好嗎,每天早上都空腹吃雞蛋好不?

也好拉,只是空腹吃的話,蛋白質會轉化成糖給身體當作能量吸收掉,對蛋白質是一種浪費,你可以先吃點別的,然後再吃雞蛋,這樣蛋白質就能被充分利用了 沒事。雞蛋是蛋白質較多一些,身體可以消化的求採納 據專家介紹,人們日常生活中在吃雞蛋問題上還存在很多誤區。誤區一 紅殼蛋比白殼蛋更好 許多人買雞蛋只要挑紅殼的...

空腹喝酸奶好嗎,晚上空腹喝酸奶對身體好不好?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