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幼兒的「打架」,如何對待孩子在幼兒園打架?

時間 2022-03-25 05:05:09

1樓:漫承依月桃

幼兒是乙個人個性塑造的關鍵時期,父母應正確對待孩子遇到的各種問題。

很多家長都遇到過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被小夥伴欺負的事情,當然心裡會不舒服,但是在不舒服的同時,家長們還是要學會正確對待,因為學會如何處理此類事情,對於家長們來說也是乙個學習的過程。

●小孩子為什麼愛打人?

孩子正處在以自我為中心的時期,他們總以為這是我的,那是我的,不懂得分享、合作,爭搶玩具是常有的事。

孩子的語言發展滯後,不能用語言正確處理和小朋友的問題,也易發生咬人、打人、抓人的現象。

還有的小朋友,打人根本就不是因為要攻擊對方,而是向對方表示友好,只是他的行為看上去像打架,而且不懂得輕重,弄疼了小朋友,那兩個人就打起來了。

●對待孩子

一、教孩子身手敏捷

在家裡,家長可以和孩子玩一玩打架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逐漸學會躲避危險。

二、和其他孩子交朋友

家長要鼓勵寶寶和小朋友一起玩。幾個要好的小朋友,偶爾也會出現爭執的場面,但是我們可以觀察他們如何處理。當他們無法正確處理時,再幫他們解決,經過這樣的交往,寶寶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學會處理問題。

三、大聲求援

有的孩子生性軟弱,當別人欺負他時,他只知道向後退。對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告訴他,不用害怕,而要大聲喊老師,老師的到來,能阻止攻擊行為,同時高聲的叫喊,能吸引其他小朋友的注意,使打人的寶寶住手。

●家長的不當做法

一、教寶寶以牙還牙

有的家長在家裡總對孩子說:「他打你,你就打他!」其實這樣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教孩子以牙還牙,他會以為這樣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就有可能也成為打人的寶寶。而且,對於那些生性比較軟弱的寶寶,再怎麼教也是教不會的。

二、家長介入孩子的糾紛

有的家長看到孩子受欺負了,就去找打人的孩子,幫孩子出氣,也有的家長找到對方家長理論,這些做法都有一定的弊端。小孩子打架不記仇,一會兒就好。如果家長親自出面,反而會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

三、教寶寶不和打人的寶寶玩

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各種各樣的人,如果僅僅因為這個人不好惹,就不和他玩,這其實會使孩子變得懦弱。因為在發生爭執的過程中,他們也是在經歷、在嘗試、在體驗,孩子會通過這些逐漸學會處理自己的事情。

四、直接找園長

有的家長看到孩子受欺負,不與班裡的老師溝通,而是直接找園長,讓園長來解決。這將在帶班老師和家長之間產生隔閡,不利於問題的解決。所以應當先找帶班老師解決。

如果孩子總是受到欺負,那可能是老師的責任心不夠或是師生比例不合適,這時需要找園長解決。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對家長們有用,也希望更多的家長們能利用這個平台大家相互交流、溝通經驗。

如何對待孩子在幼兒園打架?

2樓:彭若鈕靈松

如果責任在自己,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如果事情較嚴重,應與老師和對方家長共同商量解決之策;

怎樣對待小朋友之間的打架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是乙個人個性塑造的關鍵時期,父母應正確對待孩子遇到的各種問題。

很多家長都遇到過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被小夥伴欺負的事情,當然心裡會不舒服,但是在不舒服的同時,家長們還是要學會正確對待,因為學會如何處理此類事情,對於家長們來說也是乙個學習的過程。 ●小孩子為什麼愛打人?   孩子正處在以自我為中心的時期,他們總以為這是我的,那是我的,不懂得分享、合作,爭搶玩具是常有的事。

孩子的語言發展滯後,不能用語言正確處理和小朋友的問題,也易發生咬人、打人、抓人的現象。   還有的小朋友,打人根本就不是因為要攻擊對方,而是向對方表示友好,只是他的行為看上去像打架,而且不懂得輕重,弄疼了小朋友,那兩個人就打起來了。 ●對待孩子 一、教孩子身手敏捷   在家裡,家長可以和孩子玩一玩打架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逐漸學會躲避危險。

二、和其他孩子交朋友   家長要鼓勵寶寶和小朋友一起玩。幾個要好的小朋友,偶爾也會出現爭執的場面,但是我們可以觀察他們如何處理。當他們無法正確處理時,再幫他們解決,經過這樣的交往,寶寶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學會處理問題。

三、大聲求援   有的孩子生性軟弱,當別人欺負他時,他只知道向後退。對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告訴他,不用害怕,而要大聲喊老師,老師的到來,能阻止攻擊行為,同時高聲的叫喊,能吸引其他小朋友的注意,使打人的寶寶住手。 ●家長的不當做法 一、教寶寶以牙還牙   有的家長在家裡總對孩子說:

「他打你,你就打他!」其實這樣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教孩子以牙還牙,他會以為這樣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就有可能也成為打人的寶寶。

而且,對於那些生性比較軟弱的寶寶,再怎麼教也是教不會的。 二、家長介入孩子的糾紛   有的家長看到孩子受欺負了,就去找打人的孩子,幫孩子出氣,也有的家長找到對方家長理論,這些做法都有一定的弊端。小孩子打架不記仇,一會兒就好。

如果家長親自出面,反而會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 三、教寶寶不和打人的寶寶玩   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各種各樣的人,如果僅僅因為這個人不好惹,就不和他玩,這其實會使孩子變得懦弱。因為在發生爭執的過程中,他們也是在經歷、在嘗試、在體驗,孩子會通過這些逐漸學會處理自己的事情。

四、直接找園長   有的家長看到孩子受欺負,不與班裡的老師溝通,而是直接找園長,讓園長來解決。這將在帶班老師和家長之間產生隔閡,不利於問題的解決。所以應當先找帶班老師解決。

如果孩子總是受到欺負,那可能是老師的責任心不夠或是師生比例不合適,這時需要找園長解決。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對家長們有用,也希望更多的家長們能利用這個平台大家相互交流、溝通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大家是很正常的,難免會受傷,首先你教育孩子:當小朋友欺負你時要擋住他的胳膊保護自己,就是乙個錯誤,難道別人打我我就不還手嗎?說難聽點就是傻子,但是換手有險的沒有教養,可是你要為了他的將來著想,現在的社會處處都是爭搶,要是養成了別人打我不還手會吃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詢問一下小孩為什麼打架,告訴他們事情不用打架也能解決,玩具可以互相交換玩,可以借給別人玩一會,方法有很多種,要讓孩子互相說「對不起、沒關係,我們是好朋友」不要叫他打,大人要引導。大人不在場,可以讓老師引導。

如何對待孩子在幼兒園打架

6樓:簾外雨聲潺潺

家庭教育專家姚柯煒認為,孩子間的衝突、糾紛有利於培養孩子的自我意識,孩子在糾紛中可以提高與人交往、適應社會的能力,同時也能鍛鍊堅強的意志。因此,家長應理智地看待孩子之間的矛盾,積極引導,幫助孩子正確處理。當孩子被人「欺負」後,家長首先要鎮定自己的情緒,並想法穩定孩子的情緒,心平氣和地引導孩子講出真相,和孩子一起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確定相關責任。

接下來家長應鼓勵孩子自己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以培養孩子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如果孩子的方法很合理,家長應及時肯定鼓勵。如果孩子的方法不妥,家長應幫助孩子分析不妥之處,並和孩子共同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法。

最終確定的方法應遵循下列原則:

*如果責任在自己,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如果事情較嚴重,應與老師和對方家長共同商量解決之策;

*如果責任在對方,應明確告訴孩子這是一種錯誤行為,以防止孩子模仿,並鼓勵孩子心胸開闊,對一些小事不要計較;

*如果是涉及孩子根本利益的原則性問題,則要教育孩子學會用適當的方法爭取自己的利益。家長還可以教孩子一些應急之道,比如向老師或小夥伴求援等。

總而言之,孩子們之間發生了衝突,父母應該視情況而採取不同的措施。尤為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就教給孩子處理矛盾的方法,這樣孩子才能在遇到問題時採取積極的回應措施。教導孩子與人和平相處是家長和老師共同的責任,需要兩者積極配合,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7樓:

孩子的世界還是很單純的,打架很可能只是為了引起他人的注意力,或保護自己的手段,這時一定要耐心的開解,了解根源,對症下藥!而不只是單單的解決!

幼兒園小小班教育筆記::如何對待幼兒的「打架」

如何對待孩子打架的事情

如何對待孩子的教育,家長該如何正確對待孩子教育

無論選擇什麼樣的教育方式,關鍵在於父母從小有意識的啟蒙和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地教育 孩子生下來就象一張白紙,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更是孩子成長中的一面鏡子 所以在注重如何孩子教育的同時,更要改進家長自身的思維處事方式。 瑤瑤 我身為一個城裡人,我也是一個孩子,但我是一個班長,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怎樣對待孩子的逆反心理?家長如何對待孩子的逆反心理

其實逆反很容易對付得 他反你 你就反他啊 比如挑食 他不吃那樣 你肯定會說多吃 其實你應該說 不要吃 這會對身體好的。家長如何對待孩子的逆反心理 不能對小孩發火,跟孩子就像朋友那樣相處,遇到事情你先把他 她的觀點先說出來,然後你再把你的建議告訴她 他,不能強迫孩子要按照你的思維方式去辦事。讓孩子覺得...

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如何對待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

藍瑩夜雪 孩子叛逆時,家長應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尊重叛逆的孩子,全方面瞭解孩子情況,先穩定自己情緒。1.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 教育孩子不在是靠拳頭了,要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2.尊重叛逆的孩子 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儘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