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趴著睡覺,正確的睡覺姿勢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15:12:50

1樓:愛吃麥片

說到睡眠,對健康是件好事。然而,許多人因為睡眠不好而有問題。別驚訝。

的確,錯誤的睡眠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睡姿是人們必須注意的情況,特別是當你經常趴著睡覺時,風險可能會更大,不要嚇著你,如果你趴著睡很長時間,危害就比較大,希望引起你的注意。

對於許多上班族或學生來說,中午他們可能會躺在桌子上睡覺。雖然時間很短,但這樣的姿勢往往對身體不利。主要原因是趴著睡會對頸椎造成很大的損傷。

上班族的肌肉處於僵硬狀態。長時間趴著睡覺可能會導致頸椎肌肉越來越嚴重的僵硬。隨著時間的推移,甚至可能加重頸椎病。

如果你在中午趴著睡覺,你會發現醒來後,你一點也不會感到神清氣爽。相反,你會發現你的眼睛極度疲勞,主要是當你趴著睡覺時,你的眼睛可能會面臨強烈的壓迫感。對眼球來說,這種壓力增加,壓迫感增加,會導致眼壓增加,進而減緩近視眼的緩慢形成。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醒來時趴著,眼睛有一種不正常的疼痛。

當你在床上睡覺時,你可能會發現當你趴著睡覺時,你的呼吸似乎更困難。呼吸困難已經成為你必須注意的情況。主要採用這樣的睡姿會使你的心臟受到強烈的壓迫,然後趴著睡覺會影響你的內臟器官,導致心臟跳動處於異常狀態,對身體健康十分不利所以我們要平躺著睡。

2樓:mms美妝

姿勢利弊

很多人認為睡覺只要舒服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睡姿。對此北京朝陽醫院呼吸科醫生郭兮恆告訴記者,人的睡姿分為四種,選擇睡姿要因人而異。尤其對於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以及胃肝等某些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選擇正確睡姿,否則不但會影響睡眠質量,還會加重疾病。

同時,醫生還分別介紹了四種睡姿的優缺點,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對應的睡姿。

仰臥據瞭解,有60%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優點: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

缺點: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不適應人群:

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俯臥5%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宜選擇俯臥。

側臥醫生認為,這種睡姿容易讓人在睡覺時翻來覆去,產生不穩定的睡眠。左側臥,由於人體心臟位於身體左側,左側臥會壓迫心臟,所以它是一種較不健康的睡姿。優點:

輕度壓迫使心臟功能受到鍛鍊,更不易患病。缺點: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易採用左側臥。

右側臥,有25%的人在睡覺時會朝向右側。優點:不會壓迫心臟,睡眠有穩定感。

缺點: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的患者。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

姿勢分析

仰臥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右側臥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3樓:

趴著睡覺的話,容易壓迫到心臟,建議平躺或側臥睡覺。

4樓:zf用事實說話

趴著睡覺的話,可能身體會壓住心臟,會導致心臟不好,應該是側身或者說是正面躺。

5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趴著睡覺的話對脊椎是很不好的,正確的睡姿應該是仰面睡覺的。

6樓:拱靜曼

因為趴著睡覺會把臉和一些部位壓住,對身體不好。

7樓:瓶蓋缺塞兒

正確的睡覺姿勢是仰著睡覺這個是最為科學的睡眠習慣。

8樓:嘰嘰咕顧

因為這樣的話對你的頸椎是為啥不好的,所以儘量不要這樣睡覺。

9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只要睡得舒服哦,怎麼睡都行,但是儘量還是不要趴著睡。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如果經常趴著睡覺會導致你這個人發育的不夠好。

11樓:小丸子奇趣

為什麼睡覺不能趴著睡?很多人都做錯了,結果後悔不已!

趴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嗎,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2樓:一問時代

趴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

它會增加心臟的負擔。長期下去,會導致各器官缺氧。對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

13樓:紅色獵人

趴著睡覺可以說bai是不健康du的睡姿,因為zhi這樣有可能壓dao迫心臟,肺臟及腹腔內臟回器的,此外容易答堵塞鼻子,正常還是應該採取側臥是合理的睡姿,而且合理的睡姿對於個人的睡眠質量提高有很大作用,也有利於更好應對新一天的工作和學習了,這方面建議還是應該重視起來,儘早養車良好的睡姿和睡眠習慣。

1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趴著睡bai

覺是非常不健康的du睡姿,趴著睡覺呢zhi是壓迫心臟,讓心dao髒有一種缺氧的感覺回,非常答的難受,睡著時候容易被憋醒。容易會出現心腦血管疾病,會突發心梗。根本就容易出現這種心猝死。

所以趴著睡覺時非常不正確的睡姿。要及時的糾正。防止意外發生後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15樓:職場運營小達人

通常copy

來說趴著睡確實不太好。

第一,晚上睡眠質量跟睡姿有一定關係,趴著睡容易壓迫心臟肺等,呼吸不順暢。

第二,趴著睡容易引發噩夢,影響睡眠狀態。

第三,嬰兒趴著睡影響小,而且他會覺得比較舒服。

最好的姿勢是右側臥,不壓迫心肺,也比較舒適。

16樓:星空

趴著睡對身體是有很大影響的,是不健康的睡姿,趴著睡會壓迫身體很多器官,比如心臟都會受到壓迫,有可能會使人體在睡眠中呼吸不暢,血液迴圈不暢,趴著睡也會對脊柱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趴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

17樓:匿名使用者

爬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嗎?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誰都知道趴著睡是不健康的姿勢?

對身體影響很大,比如壓迫心臟,血液不流通,呼吸困難,壓迫腦神經等。對嬰幼兒特別影響,所以有這個睡姿習慣的,請儘量糾正過來

18樓:68驕龍

趴著睡覺bai是非常不健du康的睡姿。對心臟有zhi壓迫,會造成供血不足。從dao而引起大版腦缺氧,容易憋氣,權呼吸不暢, 還有壓迫神經,手腳麻痺,對頸椎也會產生影響,脖子落枕,疼痛。

長時間的趴著睡覺,對身體很不利的。正確的睡眠姿勢應該向右側睡。

19樓:明天更美好

趴著睡覺是不健康的睡姿。

趴著睡使肺部受壓,影響氣體交換而出現乏氧,一旦發生缺氧,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發生;而且趴睡時頸部不能充分休息易發頸椎病,以及出現臉部變形、睡後疲憊感。

20樓:微笑開心好心情

趴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趴著睡影響呼吸道不通暢,導致身體缺氧而出現身體無力,頭暈等症狀。如果長期如此,會導致身體胸廓出現發育異常,年紀大的人會引起心臟間斷性停搏。所以一定要想辦法剋制不自己不要趴著睡。

21樓:王子

趴著睡覺,當然是不健康的睡姿!趴著睡覺,會壓迫心臟,造**體血液流通不暢……就算入睡,也會降低睡眠質量,導致惡夢不斷,甚至於造成夢中猝死的情況,尤其是老年人!

22樓:一渡娛影

趴著睡確實是不復健康的睡姿,會制導致身體出bai現各種不適,比如頭部長du時間枕在手臂上,zhi

極易出現手dao臂麻木、痠痛等症狀;趴著睡覺時間長醒了以後還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因為趴著睡覺時壓迫眼球造成眼壓過高;趴著睡覺還會影響呼吸。

23樓:海棠花開風自來

趴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對身體影響比較大,容易影響血液正常迴圈流通對眼睛和對大腦的血液流通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容易造成眼部疾病。

24樓:浮生兀楚

趴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腹部沒有脊柱支撐,趴著睡容易擠壓心臟等內臟,不利於血液迴圈,身體無法得到很好的休息,還容易導致落枕等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趴著睡覺是最不健康的睡姿。因為趴著睡覺胃部會受到很大的壓力。這部分壓力增加到心肝肺等部位,直接影響到血液的正常迴圈。

又會形 成很多的不良後果。所以說趴著睡覺的姿勢是最危險的。

26樓:羅羅

趴著睡不健康。

復有以下

制危害:

1:視力減

bai退模糊。

2:頸椎壓迫,受du

傷害。3:腦部缺zhi血,造成智力減退。

4:四肢麻木dao,壓迫內臟。

5:幼兒趴著睡有生命危險。

經常趴著睡覺會壓迫內臟,使全身血液迴圈受阻,進而會造成睡醒後出現四肢痠痛、疲乏無力等症狀。

還會引起呼吸不暢,幼兒採取這種睡姿很容易造成窒息,危及生命。此外,還會壓迫眼部,造成視力下降。

趴著睡覺會導致身體各部位出現不適。比如頭部長時間枕在手臂上,使手臂的血液迴圈受阻,神經傳導受影響,極易出現手臂麻木,痠痛等症狀。

27樓:突然的自我然

趴著睡是不健康的。因為腹部許多血管,器官都會受壓迫。影響血液迴圈流通。時間長會導致缺氧,心肌梗塞等疾病。

28樓:青春的顏色

趴著睡是非常不健康的睡姿,趴著睡這個睡姿可以對我們的肩頸心臟回

和胃部都造成

答很大的損傷,使身體血液迴圈受到很明顯的壓迫,睡時間長的話會感覺胸悶氣短非常難受,正確的睡姿是保持向右側位。這樣才使我們的心臟,肝臟等器官更利於血液迴圈。

29樓:忙碌生活著

趴著睡是不健康的,睡姿對身體是會有影響的,因為趴著睡會讓心臟壓力增大,而且會對肺的壓力也比較大,會造成呼吸不暢。儘量的不要趴著睡側睡是最健康的睡姿。

30樓:匿名使用者

趴著睡容易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對於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來說,不宜採用趴著的睡姿。不過趴著睡覺對腰椎不好的人有幫助。其實右側臥的睡姿是比較好的

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

31樓:易書科技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用來睡覺,白天勞累了一天,到了晚上要靠睡覺進行休息,使身體各部分器官消除疲勞,恢復旺盛的工作能力。怎樣才能休息得好呢?主要的一條是要保持良好的睡覺姿勢。

人在睡覺的時候要變換不同的姿勢,假如總是用一種姿勢睡覺,就會感到疲勞,因而休息不好。許多小朋友往往喜歡用俯臥的姿勢睡覺,這是最不好的姿勢。因為俯臥的睡覺姿勢,總是把臉埋在枕頭裡,整個身體趴臥在床上,這樣會壓迫跳動著的心臟,影響心臟的正常工作,同時也會影響血液迴圈暢通,因此不會休息得好。

較好的睡覺姿勢應該是仰臥式,就是仰面躺在床上,把四肢舒展,這樣呼吸順暢,對心臟也沒有影響;其次是側臥式,要用右側著床,而不用左側著床,因為心臟在左側,這樣就壓迫不到心臟了。

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男人為什麼不能趴著睡

易書科技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用來睡覺,白天勞累了一天,到了晚上要靠睡覺進行休息,使身體各部分器官消除疲勞,恢復旺盛的工作能力。怎樣才能休息得好呢?主要的一條是要保持良好的睡覺姿勢。人在睡覺的時候要變換不同的姿勢,假如總是用一種姿勢睡覺,就會感到疲勞,因而休息不好。許多小朋友往往喜歡用俯臥的姿...

趴著睡覺有壞處麼,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趴著睡覺容易導致缺氧,影響睡眠質量,並且壓迫心臟肺部,增加心肺負擔,容易導致眼球充血 趴著睡覺會壓迫到心臟,當然有壞處羅 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

女人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嗎,女生趴著睡覺有什麼害處?

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辰谷 趴著睡覺,不好 首先,人在睡熟之後,全身基礎代謝減慢,體溫調節功能亦隨之下降,導 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全身毛孔都處於張開狀態,如果不注意保暖,醒來後,往 往會出現鼻塞 頭暈等症狀。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