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著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趴著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2樓:小戰哥

趴著睡是沒有好處的!壞處具體表現為:

趴在桌上睡醒之後最明顯的感受便是脖子僵硬,手臂麻木無力,而如果症狀變重且影響到日常工作時,就要警惕頸椎病了。據溫世鋒介紹,趴桌睡覺最易造成神經根型頸椎病。這是因為頸肩韌帶的鬆弛增加了椎間盤退變,進而造成頸椎椎間纖維環破裂,髓核向後突出壓迫到神經根。

其臨床表現是頸肩背部疼痛,病人多有頸肩部肌緊張,甚至有上肢及手指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無力。醫生檢查時可發現頸部發直、頸肌痙攣、頭喜歡偏向患側,且肩部上聳等。

“當椎間盤突出壓迫或刺激到脊髓及伴行血管則會造成脊髓型頸椎病。那就更慘了,患者會逐漸出現下肢肌力下降,甚至行走困難,以及上肢手的靈活性下降等。”專家告訴筆者,脊髓型頸椎病雖較為少見但症狀嚴重,且多以隱**襲的形式發展,易誤診為其他疾患而延誤**時機。

據悉,由於頸椎骨性結構退變增生及相鄰軟組織(如椎間盤突出、椎體後緣骨刺、後縱韌帶骨化、黃韌帶肥厚或鈣化等)的退變造成了對脊髓的直接壓迫,加上劇烈的運動或長期的不良姿勢等動態因素的影響,導致脊髓受壓或脊髓缺血,繼而出現脊髓的功能障礙。

臨床表現是四肢麻木無力,活動不靈,胸腹部有束帶感,走路時有踩棉花的感覺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專家表示,對於睡眠情況良好(熟睡)的人來說,睡姿好壞並不那麼重要,習慣就好:相反的,如果是淺眠的人,若有煩心的事或惱人聲響的干擾,一個晚上不免翻來覆去,怎麼睡也睡不好,當然容易腰痠背痛,所以正確的睡姿的確有助睡眠。

何謂符合人體工學的睡姿?

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叉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一個小圓抱枕。

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及臀部了。

所有睡姿中,對人體影響最大的是趴睡,那會使腰椎更向前凸,並將背部肌肉往前拉扯,長期下來對身體總難免會有影響,因此建議有趴睡習慣的人可在肚子下方墊個抱枕,以減少不適感。

大部份人都有一個慣性的睡姿。根據統計,有65%的人習慣側睡,30%習慣仰睡,而5%習慣俯睡。

一般來說,仰睡能提供脊骨最佳的承託能力,因身體重量能平均地分配於一個較大的面積上。在有足夠的頭及頸部承託的情況下,側睡亦是一個不錯的睡姿。換句話說,側睡時頸部應保持一箇中性的位置。

而不正確的睡姿如俯睡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過度受壓和拉傷前方的軟組織(如韌帶)。

再者,此睡姿會使大部份的體重落在肋骨和腸臟,從而壓著橫隔膜和肺部,影響呼吸。

而頸部則由於必須向側面扭轉來保持呼吸暢通,增加扭屈,容易引致創傷。

4樓:康愛多

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趴著睡覺::“右側睡對身體有益,左側睡對心臟有害。”

趴著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太好的,因為一般趴著睡勢必會壓迫手臂,然後血液流通不暢,如果只能趴著午睡,就得挑選一個合適的午睡枕去午睡。

可以試試佳奧的午睡枕還是很不錯的,特別適合中午在學校只能趴著睡,尤其是l型插手設計,能讓手臂睡著不痠麻,醒來眼球也不受到壓迫。

8樓:優秀

趴著睡覺,對身體真的不是很好,首先會壓迫到心臟,引起心臟供血不足,這樣就引起全身麻木,在一個也壓迫到五臟六腑的,不利於胃部的消化吸收,也會引起腸道不好,時間長了造成某些疾病的,所以最好是改掉這個毛病,用正確的姿勢睡覺,多數是右側位睡覺。

女性趴著睡有什麼好處,趴著睡覺有什麼好處

胸口會得到減壓?有兩團肉墊子墊在胸口也舒適。我看了乙個日誌。說趴著睡得女的算是女強人的一種 沒有好處只有壞處,趴著睡會導致呼吸困難。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趴著睡覺有什麼好處 趴著睡覺有什麼好處?沒有好處只有壞處,對心臟不好,而且易長皺紋。有很大的好處啊 一定要天天趴著睡 能長命百歲 提高機體免疫力 以...

趴著睡覺有壞處麼,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趴著睡覺容易導致缺氧,影響睡眠質量,並且壓迫心臟肺部,增加心肺負擔,容易導致眼球充血 趴著睡覺會壓迫到心臟,當然有壞處羅 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

女人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嗎,女生趴著睡覺有什麼害處?

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辰谷 趴著睡覺,不好 首先,人在睡熟之後,全身基礎代謝減慢,體溫調節功能亦隨之下降,導 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全身毛孔都處於張開狀態,如果不注意保暖,醒來後,往 往會出現鼻塞 頭暈等症狀。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