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趴著睡覺就睡不著,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

時間 2021-07-21 01:18:28

1樓:五蘊六塵

睡姿揭示你的性格

很少有人留心過,睡覺的時候自己是什麼樣的姿勢。其實你知道嗎,我們每個人睡覺的姿勢與性格是有著直接聯絡的。據報道,英國權威的睡眠專家克里斯教授通過研究,已經確認了六種最常見的睡覺姿勢,而且每一種姿勢都是不同性格的體現。

六種睡姿六種性格

①胎兒式

最常見的、特別是女性當中最多的睡姿,即睡覺時整個人倒向一側,而且身體蜷縮著,頭緊緊地靠著枕頭,有時候手還握著枕頭的一角。

常以這種姿勢睡覺的人,一般來說性格比較堅強,但是在平時與人的交往中也很敏感,比較容易害羞。

②自由俯臥式

人們最少用的一種睡姿,即身體正面朝下,俯臥在床上的姿勢。

喜歡這樣睡覺的人,屬於外向型性格,但是性子比較急,也比較傲慢,對別人的批評一般不能虛心接受。

③士兵式睡姿

與「海星式」有些類似,也是正面平躺,不同的是,前者的姿勢是雙臂緊靠在身體兩側。

喜歡這樣睡覺的人,性格安靜、保守,而且特別自律,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④圓木式

這種姿勢是睡覺時身體偏向一側,雙臂也順貼在身上,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根圓木。

常常採用這一姿勢睡覺的人,性格開朗,容易相處,屬於比較放鬆的一族,但是也比較容易輕信別人。

⑤思念式

也是身體偏向一側,但是雙臂舉在頭附近,稍有彎曲。

喜歡這樣睡覺的人,性格比較多疑,而且容易偏激,常常憤世嫉俗。

⑥海星式

採用這種睡姿的人也比較多,即睡覺時身體正面平躺在床上,雙臂稍微上舉,略高過頭。

慣用這一姿勢的人,是乙個非常好的傾聽者,善於與人交往,朋友也多,而且這種人不喜歡成為公眾矚目的中心,而寧願看別人成為「最亮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暗示。夏天的那一次趴著睡,讓你覺得很舒服,睡得很香,使你自己給自己乙個心理暗示,你總覺得只有趴著睡才能睡著,所以躺著睡就怎麼也睡不著了。

2、腦勺部位可能有隱藏的腫塊,或者壓迫到血管,使你覺得躺著睡不舒服。

3、枕頭不舒服,換個枕頭也許會好一點。

如果沒什麼身體上的毛病,很大原因是心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受壓,呼吸不暢,影響內臟。最好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累了就能睡了。出去運動。習慣而已。

5樓:立子

先試著抱乙個枕頭睡看可不可以改變.

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

6樓:易書科技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用來睡覺,白天勞累了一天,到了晚上要靠睡覺進行休息,使身體各部分器官消除疲勞,恢復旺盛的工作能力。怎樣才能休息得好呢?主要的一條是要保持良好的睡覺姿勢。

人在睡覺的時候要變換不同的姿勢,假如總是用一種姿勢睡覺,就會感到疲勞,因而休息不好。許多小朋友往往喜歡用俯臥的姿勢睡覺,這是最不好的姿勢。因為俯臥的睡覺姿勢,總是把臉埋在枕頭裡,整個身體趴臥在床上,這樣會壓迫跳動著的心臟,影響心臟的正常工作,同時也會影響血液迴圈暢通,因此不會休息得好。

較好的睡覺姿勢應該是仰臥式,就是仰面躺在床上,把四肢舒展,這樣呼吸順暢,對心臟也沒有影響;其次是側臥式,要用右側著床,而不用左側著床,因為心臟在左側,這樣就壓迫不到心臟了。

7樓: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8樓:小丸子奇趣

為什麼睡覺不能趴著睡?很多人都做錯了,結果後悔不已!

9樓:老長征碩雪

趴著睡覺會影響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在睡醒的時候眼睛會出現眩暈,髮花,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正常視力。

入睡很快,但睡覺老出現趴著睡,醒來後就睡不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乙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癒,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借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矇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

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后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4)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5)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6)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祝你早日擺脫失眠困擾,一覺睡到大天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午睡:

很多人的午睡就是趴在桌子上,枕在手臂上伏案而眠。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午睡方法!

首先,這種體位容易使呼吸受阻令人很不舒服。其次,用手臂代替枕頭,還會嚴重地壓迫眼球,增加眼部的壓力,久而久之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手臂、腰部的肌肉群固定乙個姿勢,繼續緊張工作,無法得到真正的休息,一覺醒來,你會覺得腰痠背痛,還不如不睡呢。

另外,這樣的午睡雖然補充了腦力,但是卻沒有達到放鬆身體的目的,屬於睡對了一半。真正身心放鬆的午睡應該是這樣的:

1.睡的舒適。

最好睡在沙發上,這樣能使身體伸,放鬆地進入睡眠。沒有合適的沙發也可以選擇幾把舒適的椅子,擺在一起,將其中一把椅子的椅背調整為最低狀態,然後靠在上面,腿盡量伸放在椅子上,就可以入睡了。

注意 **睡覺時腦袋耷拉在椅背上是不對的,因為這樣可以造成頭部血流量減少,不能達到午休的目的。所以最好在頭後墊一些柔軟的物品做枕頭。

**腿放在椅子上,有利於腿及全身的血液迴圈,能夠使下半身徹底放鬆,尤其是可以預防腿部靜脈曲張的職業病。

2.醒後慢起。

午睡醒來後,不宜馬上站起身,應慢慢坐起來,活動活動,過幾分鐘再進入工作狀態。這時你可以採取嗅覺提神法。

**可以噴一點香水、聞一聞帶有薄荷、橘子、玫瑰氣息的乾花香袋,這樣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可以咀嚼一些帶有薄荷味道的口香糖,吃一點味道強勁的杏脯。

**可以重新泡杯茶,最好選用幹花茶,看著漂浮在水中的各色花朵,悠悠的香氣飄然而出,不僅僅幫你恢復精力,還有美容的功效呢!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都不奏效,那麼,你只能衝一杯咖啡了,切記不要過量飲用,否則就會影響晚間睡眠。

**注意盡量不要飲用含有糖分的飲料,否則糖分會使你的午睡事倍功半,引起疲勞倦怠的感覺。

勁霸武功要領:

1.飯後不宜馬上入睡。因為飯後消化系統處於工作狀態,這時候午睡會降低消化功能,飯後至少應等10分鐘再午睡。

2.盡量避免在嘈雜的辦公室午睡,最佳地點是安靜的休息室、會議室。

3.office通常有**空調,夏季應避免在出風口處午睡,以免著涼。最好在辦公室準備一條旅行毯,以保證午睡身體不著涼。

4.午睡時將周圍的計算機、手機關閉,一是為了避免噪音的打擾,二是減少輻射機會。

5.如果你佩戴**眼鏡,最好先摘下再開始睡午覺。這樣不但眼睛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睡醒後眼睛也不會有酸澀的感覺。

6.剛開始午睡時,不一定就能立刻進入夢鄉,不要著急,2-3天後,自然就會很快地進入睡眠狀態。

7.午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睡午覺也要講點「技巧」

忙碌的工作、緊張的節奏,常常使人力不從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證。專家認為,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二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

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三是午睡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另外,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

四是午睡不宜太長時間。專家認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五是午睡不要趴著睡。據了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

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男人為什麼不能趴著睡

易書科技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用來睡覺,白天勞累了一天,到了晚上要靠睡覺進行休息,使身體各部分器官消除疲勞,恢復旺盛的工作能力。怎樣才能休息得好呢?主要的一條是要保持良好的睡覺姿勢。人在睡覺的時候要變換不同的姿勢,假如總是用一種姿勢睡覺,就會感到疲勞,因而休息不好。許多小朋友往往喜歡用俯臥的姿...

小孩為什麼老趴著睡?孩子為什麼喜歡趴著睡覺

我家寶貝也是這樣趴著睡的,和你家一模一樣的。第一次發現她趴著睡,覺得很有趣,還偷偷給她錄了下來。後來發現經常趴著睡,不稀罕了。呵呵。寶寶流口水,往嘴裡塞東西,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流口水說明唾液分泌旺盛,唾液腺發育正常,而此時寶寶的吞嚥功能還不完善,口腔較淺,閉唇和吞嚥動作不協調,才容易流口水。隨著寶...

趴著睡覺有壞處麼,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趴著睡覺容易導致缺氧,影響睡眠質量,並且壓迫心臟肺部,增加心肺負擔,容易導致眼球充血 趴著睡覺會壓迫到心臟,當然有壞處羅 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