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晚上趴下睡覺 就是臉朝下 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7-21 01:18:28

1樓:來自北固山相攜踏青的南瓜子

趴著睡覺對心臟不好。壓迫心臟。

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2樓: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3樓:杞秀梅乾甲

1.對男人來說bai趴著睡有損傷精子質量du

有不少男性朋友zhi喜歡趴dao著睡。這種俯臥位專的睡眠方式不但容易壓屬迫內臟、使呼吸不暢,對生殖系統也有一定影響。尤其對年輕人來說,危害更大。

首先,長期趴著睡會壓迫**,刺激**,容易造成頻繁遺精。頻繁遺精會導致頭暈、背痛、疲乏無力、注意力不集中,嚴重的話還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年輕人本來就對**刺激反應敏感,更不要採取這種睡姿。還有,頻繁遺精的人也要當心這種睡姿加重病情。

另外,**是男人的“小冰箱”,它需要保持一個恆定的溫度,才有利於精子的生成。趴著睡會使**溫度升高,又不容易及時散熱,所以對精子生長也有一定影響。尚未生育的年輕人尤其要當心。

採取什麼樣的睡姿比較好呢?一般來說,原則是不壓迫內臟器官,有利於休息。我建議男士採取仰臥位或右側位睡姿,這樣既不壓迫精囊,也不壓迫心臟(左側位會壓迫心臟),對身體最好。

2.女性的話會讓胸部變形

4樓:蒯玉蓉遇雨

我們要對這bai四種睡姿的優缺點du加以認識,您zhi可以根據自己dao的身體狀況,選擇相迴應的睡姿。

1.仰臥

據瞭解,答有60%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優點: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

缺點: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不適應人群:

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2.俯臥

5%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易選擇俯臥。

3.左側臥

醫生認為,這種睡姿容易讓人在睡覺時翻來覆去,產生不穩定的睡眠。而且,由於人體心臟位於身體左側,左側臥會壓迫心臟,所以它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睡姿。優點:

無。缺點: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易採用左側臥。

4.右側臥

有25%的人在睡覺時會朝向右側。優點:不會壓迫心臟,睡眠有穩定感。缺點: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的患者。

5樓:鬆絲琦止望

長期趴著睡覺,不利於心臟血壓。和肺呼吸。因為你趴著會擠壓內臟。其實大的問題也沒什麼的。我也是這樣睡的。只要自己睡的爽就行了。

6樓:馮玉花敬雪

長時間趴著睡覺會使脊椎塌陷,而且身體各個器官會受壓,而且對我們的頸椎也是傷害很大

7樓:小松部落格

趴著睡的危害

在側臥、仰臥、俯臥三種常見的睡姿中,俯臥屬於一

8樓:亂線

趴著睡覺眼球受到壓迫,通常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長時間這樣,會造成眼壓過高,久而久之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形成高度近視,同時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

9樓:翟濤

危害一:由bai於趴在胳

du膊上睡覺,多處神經受到zhi壓迫,午睡dao時往往心中焦慮

回、睡不踏實。

危害二答:因為趴著睡覺眼球受到壓迫,午睡後通常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長時間這樣,會造成眼壓過高,久而久之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形成高度近視,同時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

危害三:趴著睡覺,長期壓迫手臂和臉部,會影響正常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兩臂、臉部發麻甚至感到痠痛。時間長了會演變成區域性性神經麻痺或使臉部變形。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很多的壞處,最大就是壓抑肺部,造成供氧不足,睡眠不是很好

晚上喜歡趴著睡覺,這對身體有傷害嗎?

11樓: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12樓:黎約踐踏

趴著睡覺這種姿勢肯定不好。因為壓著心臟,對胸廓的發育有一定的影響,又容易堵塞鼻子,最好是偏右邊睡不讓壓著心臟趴著睡覺眼球受到壓迫,睡後通常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長時間這樣,會造成眼壓過高,久而久之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形成高度近視,同時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

另外,趴著睡覺損害男人生殖健康 有不少男性朋友喜歡趴著睡。這種俯臥位的睡眠方式不但容易壓迫內臟、使呼吸不暢,對生殖系統也有一定影響。尤其對年輕人來說,危害更大。

首先,長期趴著睡會壓迫**,刺激**,容易造成頻繁遺精。頻繁遺精會導致頭暈、背痛、疲乏無力、注意力不集中,嚴重的話還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年輕人本來就對**刺激反應敏感,更不要採取這種睡姿。

還有,頻繁遺精的人也要當心這種睡姿加重病情。 另外,**是男人“小冰箱”。它需要保持一個恆定的溫度,才有利於精子的生成。

趴著睡會使**溫度升高,又不容易及時散熱,所以對精子生長也有一定影響。尚未生育的年輕人尤其要當心。 採取什麼樣的睡姿比較好呢?

一般來說,原則是不壓迫內臟器官,有利於休息。建議男士採取仰臥位或右側位睡姿,這樣既不壓迫精囊,也不壓迫心臟(左側位會壓迫心臟),對身體最好。 誘發夜間磨牙據專家新近發現,夜間睡姿不當也會引起磨牙。

如趴著睡覺,孩子的下頜受到頭部壓力,而此時全身肌肉處於鬆弛狀態,下頜為了擺脫受到的壓力,即產生移動,形成磨牙 。還有一種原因,俯臥的孩子會不知不覺地將臉貼在枕頭上,致使鼻孔與嘴巴受到擠壓,妨礙呼吸,阻礙胸廓擴張,影響肺活量,結果引起體內氧氣不足,從而影響大腦皮質與皮質下中樞的功能,產生區域性興奮,造成面部咬肌陣發性痙攣,導致磨牙發生。若不能得到及時糾正,不僅會使牙齒磨損與鬆動、牙齦病變,引起牙周病,影響面部的正常發育,還使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翌日精神疲勞,注意力不集中。

這種俯臥位的睡眠方式不但容易壓迫內臟、使呼吸不暢,對生殖系統也有一定影響。尤其對年輕人來說,危害更大。

滿意請採納

13樓:待須

所有睡姿中,對人體影響最大的是趴睡,那會使腰椎更向前凸,並將背部肌肉往前拉扯,長期下來對身體總難免會有影響,因此建議有趴睡習慣的人可在肚子下方墊個抱枕,以減少不適感。 大部份人都有一個慣性的睡姿。根據統計,有65%的人習慣側睡,30%習慣仰睡,而5%習慣俯睡。

一般來說,仰睡能提供脊骨最佳的承託能力,因身體重量能平均地分配於一個較大的面積上。在有足夠的頭及頸部承託的情況下,側睡亦是一個不錯的睡姿。換句話說,側睡時頸部應保持一箇中性的位置。

而不正確的睡姿如俯睡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過度受壓和拉傷前方的軟組織(如韌帶)。 再者,此睡姿會使大部份的體重落在肋骨和腸臟,從而壓著橫隔膜和肺部,影響呼吸。 而頸部則由於必須向側面扭轉來保持呼吸暢通,增加扭屈,容易引致創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爬睡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女生趴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15樓:亦舒堂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

16樓:巢稷烏煜

1趴在桌子上睡覺有什麼壞處

經常趴在桌子上睡覺會在無形中對健康造成傷害:

一、影響呼吸。由於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心臟疾病。

二、趴睡的姿勢會壓到眼球,眼睛容易充血,造成眼壓升高,往往醒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尤其是高度近視的人更要注意。

三、入睡後人的心率會逐漸減慢,流經各組織的血液速度也相對變慢,流入大腦的血液會比平時減少。午飯後較多的血液要進入胃腸道,幫助消化,趴睡會加重腦部的缺血,最終導致頭暈、耳鳴、腿軟腳麻等症狀。

四、如頭部長時間枕在手臂上時,手臂的血液迴圈受阻,神經傳導受影響,極易出現手臂麻木、痠疼等症狀。

五、影響消化,一般人中午飯都吃得較多,而消化掉這些食物大約需要3個小時左右。吃完午飯就趴在桌上睡午覺,容易造成胃部的脹氣。

六、趴在桌子上睡的情況一般都沒添衣,而人在睡熟之後,全身基礎代謝減慢,體溫調節功能亦隨之下降,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全身毛孔都處於張開狀態。如果不注意保暖,醒來後,往往會出現鼻塞、頭暈等症狀

17樓:盍吉星毋弘

一.不宜長期這樣的姿勢睡覺的.會影響心臟正常功能的

趴著睡覺有很多害處:

危害一:由於趴在胳膊上睡覺,多處神經受到壓迫,午睡時往往心中焦慮、睡不踏實。

危害二:因為趴著睡覺眼球受到壓迫,午睡後通常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如果長時間這樣,會造成眼壓過高,使視力受到損害,久而久之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形成高度近視,同時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

對於已經出現輕微近視症患者、近視患者或戴**眼鏡的學生危害更大。

危害三:趴著睡覺,長期壓迫手臂和臉部,會影響正常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兩臂、臉部發麻甚至感到痠痛。如果不加註意,時間長了會演變成區域性性神經麻痺或使臉部變形。

危害四:俯臥睡覺會不知不覺地將臉貼在枕頭上,致使鼻孔與嘴巴受到擠壓,妨礙呼吸,阻礙胸廓擴張,影響肺活量,結果引起體內氧氣不足,從而影響大腦皮質與皮質下中樞的功能,使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翌日精神疲勞,注意力不集中。

總之良好的睡姿對身體健康是有益處的。

18樓:瀧之桃閩睿

首先,人在睡熟之後,全身基礎代謝減慢,體溫調節功能亦隨之下降,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全身毛孔都處於張開狀態,如果不注意保暖,醒來後,往

往會出現鼻塞、頭暈等症狀。

其次,趴著睡有時還會導致身體各部位出現不適。如頭部長時間枕在手臂上時,手臂的血液迴圈受阻,神經傳導受影響,極易出現手臂麻木、痠疼等

症狀。而且往往醒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這是因為趴著睡覺時壓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壓過高。長期如此,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

此外,趴著睡眠不能使身體得到徹底放鬆,身體的某些肌肉群、汗腺、**會仍處於緊張狀態,導致睡完覺後不僅沒有精神飽滿的感覺,相反可能會感

到更加疲憊。

19樓:戊如彤寇斯

趴著睡會導致身體各部位出現不適。

如頭部長時間枕在手

臂上時,手臂的血液迴圈受阻,神經傳導受影響,極易出現手臂麻木、痠疼等症狀。而且往往醒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這是因為趴著睡覺時壓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壓過高。長期如此,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

此外,趴著睡眠不能使身體得到徹底放鬆,身體的某些肌肉群、汗腺、**會仍處於緊張狀態,導致睡完覺後不僅沒有精神飽滿的感覺,相反可能會感

到更加疲憊。因此,如果趴著睡出現了不適,那麼就應該注意

我右邊臉比較大,睡覺的時候應該哪邊朝下?

睡覺時最佳睡姿是右臥 右邊朝下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

晚上睡覺老做夢,吃什麼藥好,晚上睡覺做夢吃什麼藥好的快?

患者性別 男 患者年齡 33 全部症狀 發病時間及原因 幾年了,晚上睡覺老愛做夢,各種夢都做 情況 想要得到的幫助 不知怎樣 吃啥藥好?醫師1 病情分析 從症狀來看應該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 意見建議 建議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可以用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穀維素,維生素b1口服 醫師2 病情分析 在...

晚上睡覺磨牙,成年人晚上睡覺的時候磨牙是什麼原因

肚子疼的時候象有東西在裡面蠕動,一會一動,如果是蛔蟲的話是這中症狀,而且如果讓蛔蟲爬到闌尾裡面還會引起急性闌尾炎,所以,如果覺得不舒服趕緊去醫院,以免後患。陰虛的體質就是愛磨牙。磨牙和牙科沒關係吧,屬於神經問題 成年人晚上睡覺的時候磨牙是什麼原因 很多人睡覺的時候都會出現磨牙的現象,睡覺磨牙和很多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