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寶寶不適合趴著睡覺?為什麼?

時間 2022-11-29 03:40:04

1樓:被晨曦的啼聲叫醒

趴著睡會壓迫到孩子的心臟,如果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寶寶,就不適合趴著睡,這樣會給心臟帶來負擔,時間久了會讓寶寶處於危險中。另外,趴著睡容易呼吸不暢,也會影響胃部的消化,所以寶寶患有肺炎、先天性的喘鳴、咳嗽和感冒時,也同樣不適合趴著睡,尤其是寶寶嗓門有痰時,趴著睡容易咋繼承頸部力量不足,導致有痰時,家長不能及時發現,出現窒息的情況。

有一種寶寶,可能平時都不會趴著睡,最近卻頻繁地趴著睡,這時候媽媽就要注意了,寶寶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了,比如腹痛,或者積食,趴著睡會舒服一點,此時媽媽可以在睡前摸摸孩子的肚子,看是否發脹,或者按壓時有痛感,需要及時護理。如果寶寶在睡覺過程中多汗、容易驚醒,且還喜歡趴著睡,那麼建議媽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寶寶是否患有佝僂病,佝僂病的寶寶煩躁不安,趴著睡更容易睡得香,他們輾轉反側,最終會選擇趴著睡。

還有一種原因,俯臥的孩子會不知不覺地將臉貼在枕頭上,致使鼻孔與嘴巴受到擠壓,妨礙呼吸,阻礙胸廓擴張,影響肺活量,結果引起體內氧氣不足,從而影響大腦皮質與皮質下中樞的功能,產生區域性興奮,造成面部咬肌陣發性痙攣,導致磨牙發生。若不能得到及時糾正,不僅會使牙齒磨損與鬆動、牙齦病變,引起牙周病,影響面部的正常發育,還使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翌日精神疲勞,注意力不集中。

至於讓寶寶改變睡姿的人,父母與照顧者各佔一半。父母應與照顧者多溝通睡姿部分,可別因寶寶趴睡較舒服,就讓寶寶趴睡,釀成遺憾。

2樓:番茄味雞腿堡

身體比較虛弱的孩子,消化不良的孩子,經常生病的孩子,頭部變形的孩子,呼吸系統存在問題的孩子,這些種孩子都是不可以趴著睡覺的,會給身體帶來傷害的。

3樓:是顧言吖

呼吸能力比較弱的寶寶,身體比較肥胖的寶寶,體質比較差的寶寶,有心臟病的寶寶。因為這些寶寶的身體不好,趴著睡覺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有心臟病的孩子是不適合趴著睡覺的,否則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心臟,也會讓孩子在生活中呼吸感覺到非常困難。因為趴著睡覺對心臟就不好。

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男人為什麼不能趴著睡

易書科技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用來睡覺,白天勞累了一天,到了晚上要靠睡覺進行休息,使身體各部分器官消除疲勞,恢復旺盛的工作能力。怎樣才能休息得好呢?主要的一條是要保持良好的睡覺姿勢。人在睡覺的時候要變換不同的姿勢,假如總是用一種姿勢睡覺,就會感到疲勞,因而休息不好。許多小朋友往往喜歡用俯臥的姿...

小孩為什麼老趴著睡?孩子為什麼喜歡趴著睡覺

我家寶貝也是這樣趴著睡的,和你家一模一樣的。第一次發現她趴著睡,覺得很有趣,還偷偷給她錄了下來。後來發現經常趴著睡,不稀罕了。呵呵。寶寶流口水,往嘴裡塞東西,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流口水說明唾液分泌旺盛,唾液腺發育正常,而此時寶寶的吞嚥功能還不完善,口腔較淺,閉唇和吞嚥動作不協調,才容易流口水。隨著寶...

為什麼不趴著睡覺就睡不著,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

五蘊六塵 睡姿揭示你的性格 很少有人留心過,睡覺的時候自己是什麼樣的姿勢。其實你知道嗎,我們每個人睡覺的姿勢與性格是有著直接聯絡的。據報道,英國權威的睡眠專家克里斯教授通過研究,已經確認了六種最常見的睡覺姿勢,而且每一種姿勢都是不同性格的體現。六種睡姿六種性格 胎兒式 最常見的 特別是女性當中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