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什麼老趴著睡?孩子為什麼喜歡趴著睡覺

時間 2023-04-15 13:30:05

1樓:秋水百合

我家寶貝也是這樣趴著睡的,和你家一模一樣的。第一次發現她趴著睡,覺得很有趣,還偷偷給她錄了下來。後來發現經常趴著睡,不稀罕了。呵呵。

寶寶流口水,往嘴裡塞東西,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流口水說明唾液分泌旺盛,唾液腺發育正常,而此時寶寶的吞嚥功能還不完善,口腔較淺,閉唇和吞嚥動作不協調,才容易流口水。隨著寶寶牙齒出齊,學會吞嚥,流口水現象就會慢慢消失的。

至於長牙,我家寶貝還沒長。但是,1歲以前長出來都是正常的。不用著急,關鍵是咱們再著急也幫不上忙啊!

寶寶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天天曬太陽,又不缺鈣,才不用擔心呢,我有乙個同事的寶寶,到11個月才開始冒牙。注意寶寶營養均衡,及時合理地新增輔食,多參加戶外活動,牙齒自然會長出來的。

2樓:關名勾幼萱

你也別太擔心,以為人的感官敏感部位都在前面,而背部很少,如果你肚子朝上睡覺,會感覺到有東西老是會觸碰你的肚擠眼,這只是小孩為了舒服而做出的一種反映罷了,無需擔憂。

3樓:網友

呵呵,我也趴著睡,因為感覺比正著睡舒服。

我自己覺著是枕頭問題,枕著難受就把枕頭拿掉,不知不覺就趴著睡了。

4樓:豬崽哲

個人睡覺姿勢問題,其實沒多大事。但是長期壓迫心臟肯定不太好,長大了睡覺姿勢也就多了。沒多大問題!如果你家寶寶胸骨不畸形的話,就沒問題!

5樓:賀蘭山少年

他愛趴著就應該不阻止他,讓他自然生長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壞情況出現的。

6樓:山深旋致

男孩愛爬著睡,女孩是側或躺著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也愛那麼睡,結果頭被變得長長的,所以還是不要讓其養成習慣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時候趴著睡的寶寶更聰明。

9樓:褒存秦安筠

對寶寶要有耐心的,慢慢來吧。

10樓:網友

去網上查查,這樣有益小孩發育之類的,自己看了,

孩子為什麼喜歡趴著睡覺

孩子喜歡趴著睡覺是什麼原因?

11樓:國媽母嬰

孩子喜歡趴著睡,是覺得有安全感。因為覺得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姿勢,把身體蜷曲起來,能夠讓自己最脆弱的心靈得到保護,這樣容易睡得踏實,睡得熟。

其實趴著睡的姿勢,有缺點也有優點,優點是可以睡得好,不愛醒,睡眠質量高;但是缺點是,容易引起窒息,尤其是新生兒。所以,一旦孩子趴著睡覺,需要身邊有人照顧,避免窒息情況的發生。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缺鋅的表現,可以給寶寶做乙個微量元素的檢查,如果缺鋅的話,可以口服補鋅的藥物,進行調理。

12樓:運籌帷幄

也可能是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如果孩子平常都很喜歡仰著睡或者是側著睡,突然連續幾天頻繁的趴著睡,家長需要引起重視,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確診患有腸道疾病,也要及時給孩子**,以免影響孩子的健康。

小孩為什麼趴著睡 20

13樓:小倩兒七七

【孩子愛趴著睡的原因】

1、有的寶寶這樣睡,是因為腹痛,肚裡有蟲子。

2、有的寶寶也可能是有內熱。

建議:做父母的應仔細觀察。當寶寶趴著睡時,要注意寶寶呼吸是否通暢。

喜趴睡中醫認為有心火,西醫認為這是正常的。你可以觀察孩子的表現,如果食慾不好,玩起來沒有精神,就需要看醫生了!如果寶寶各項發育正常,而且精神也不錯,那麼趴著睡也無不可,這不是病態,對孩子無太大影響,只要不影響呼吸就可以。

最後提醒你,小兒睡覺的姿勢最好是側臥或仰臥,俯臥會壓迫內臟特別是心臟,最好不要長期採取這種睡姿,應該盡量糾正孩子這一習慣。

【趴著睡】優點:嬰幼兒較有安全感,不易嘔吐,肺部呼吸功能較佳,有助於頭臉型變長,鍛鍊寶寶頸部肌肉,有助於頭部運動。

缺點:中鼻處易被外物阻擋而造成呼吸困難,不易觀察寶寶,容易過熱,四肢活動不易。建議,小於3個月及生病寶寶不宜趴睡,以防意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寶寶覺得這樣睡覺比較舒服所以才會選擇這樣的姿勢睡覺的,一般問題不大的,寶寶以後慢慢大起來就會改掉這個習慣的,媽媽可以在寶寶睡熟之後把寶寶翻過來的,沒有什麼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裡有積食。

積食可能造成內蘊濕熱。

打嗝少,放屁少,吃點消食片,平時少吃多餐,慢慢就會改過來。

16樓:品牌查詢網

因為小孩子那樣睡比較舒服,就是這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趴著睡覺會有安全感,但是對小孩的健康不好,如果小孩太小還有窒息的危險,所以小孩在睡著以後父母要給寶寶反過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舒服,你可以親自試試,感覺一下。

19樓:鄞蘭英裔嫻

親,這是沒什麼的!很多小孩都是這樣的。只要寶寶睡得好就可以了。這是沒有關係的。我的寶寶也是經常趴著睡的。

20樓:進蔭鬱千山

呵呵,這個時候的寶寶已經會翻身打滾了,之所以趴著睡是因為趴著睡舒服,只要不會捂到寶寶就沒事的,而且寶寶趴著睡有利於大腦的發育,不用擔心的~

21樓:閆恕鄢辰

很多寶寶都是趴著睡的哦,我家的也是,他們覺得這樣睡著舒服嘛。沒事的,有人說趴著睡的寶寶聰明呢。

22樓:市景彰曲平

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小兒子趴著睡正常的,這是人之初的體現,只不過在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千萬不要唔到寶寶的鼻口,那就沒有關係。希望我的解答給你帶來幫助。

23樓:茆芳蕙董彤

網上說,寶寶這樣睡覺是有安全感的。注意床頭不要有東西,以防捂著鼻子,嘴巴。

孩子喜歡趴著睡,怎麼回事

24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喜歡趴著睡怎麼辦?#星知計畫#

25樓:新生兒科任娜芳醫生

孩子喜歡趴著睡 有些時候是, 由於消化不良有肚子脹、肚子疼 不舒服 用趴著睡的方式, 緩解不適 因為他不會表達嘛 。

孩子總趴著睡好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嬰幼兒睡眠等問題-正確解決方法。

網頁鏈結~~

~這對於姬陽而言是乙個好訊息。姬陽淡漠的道:這些人不算什麼,八世至尊和九世至尊才是我的獵物。一分鐘後,比最初的天雷還要恐怖五倍的天雷出現了,方圓五萬里瞬間被吞沒。

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男人為什麼不能趴著睡

易書科技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用來睡覺,白天勞累了一天,到了晚上要靠睡覺進行休息,使身體各部分器官消除疲勞,恢復旺盛的工作能力。怎樣才能休息得好呢?主要的一條是要保持良好的睡覺姿勢。人在睡覺的時候要變換不同的姿勢,假如總是用一種姿勢睡覺,就會感到疲勞,因而休息不好。許多小朋友往往喜歡用俯臥的姿...

寶貝為什麼老是喜歡趴著睡,寶貝總愛趴著睡怎麼辦

為什麼小寶寶喜歡趴著睡覺?星知計畫 寶貝總愛趴著睡怎麼辦 寶寶喜歡趴著睡怎麼辦?星知計畫 寶寶總是喜歡趴著睡,為什麼呢?寶寶喜歡趴著睡怎麼辦?星知計畫 每乙個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孩子是每乙個家庭的小天使。為了迎接小寶貝的降生,家裡的人做了很多的準備工作,家長們也很關心孩子身體的發展情況。小寶寶在剛出...

為什麼不趴著睡覺就睡不著,為什麼不宜趴著睡覺?

五蘊六塵 睡姿揭示你的性格 很少有人留心過,睡覺的時候自己是什麼樣的姿勢。其實你知道嗎,我們每個人睡覺的姿勢與性格是有著直接聯絡的。據報道,英國權威的睡眠專家克里斯教授通過研究,已經確認了六種最常見的睡覺姿勢,而且每一種姿勢都是不同性格的體現。六種睡姿六種性格 胎兒式 最常見的 特別是女性當中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