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不抱枕頭什麼的睡不著

時間 2021-05-06 04:26:09

1樓:

不是有問題

抱著枕頭睡覺有安全感

以後睡覺逐漸抱的越來越小的東西

就能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不會是缺異性陪伴的原因呢?

晚上要抱著東西才能睡著,比如枕頭啊之類 不抱的話睡不著 為什麼啊

4樓:感謝你恨我

這是乙個安全感缺失的年代,人人都患有安全感缺乏症……

越來越發達的現代化生活,造就了人情的冷漠高牆,於是每個人都關上房門獨自生活,越來越多人害怕思考未來,越來越多人逃避人群……

對他人不信任、嫉妒、冷漠、敵視;對生活悲觀、沒有方向,敏感、常感到威脅和焦慮;害怕被拒絕,感到受冷落,感到孤獨、被遺忘…… 缺乏安全感,於是會想要牢牢抓住一切能讓自己安定的東西:愛情、金錢、事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的原因,心理需求什麼 或者確實缺乏安全感、

不要緊的,過些時間,朋友來了 朋友多了 也許換個環境 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那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不過對你也沒什麼危害,沒關係的。

7樓:天蠍小妖妞妞

缺乏安全感 或者是已經養成了一種習慣也就難以改變了

為什麼我枕枕頭會睡不著覺,不枕枕頭一會就睡著了,這是為何?

8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我也不用枕頭就睡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這一點說明咱沒有煩心事,因為別人都是高枕才無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好習慣,堅持下去就可以了,能活到90歲,呵呵

怎樣改掉那種沒枕頭就睡不著覺的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熱牛奶或者泡個熱水腳都有助睡眠。

另外,實在睡不著,找本看了就頭暈的書,看一會你受不了就會想睡了。我一般睡不著就是看書來讓自己犯睏的。

白天多運動,讓自己累,晚上就容易睡著了。這樣多堅持幾天,把睡眠習慣改過來就好了。

晚上睡不著覺是不是和枕的枕頭有關係啊?

12樓:天天瘦月月瘦

是的,有關係的,睡眠習慣對於確定枕頭的高度也有影響,習慣仰睡的人,其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相等為宜;而習慣側睡的人,其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一側肩寬高度一致為宜。當然,無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正常生理弧度的枕頭是最理想的,而樂休藥方枕頭因為有乙個可以調節枕頭高度的裝置,因此基本符合了所有人入睡時的高度。

13樓:小貓咪在**呀

如果長期失眠,最好去醫院看看。我同事的親人就是這樣,晚上就是睡不著,手掌還有出現紅點點,最後得了糖尿病。所以一定要謹慎啊。

如果不是這樣,那你就晚上數羊吧,或者聽點輕**,有助於入睡。

睡覺不睡枕頭好嗎?

14樓:潮潮

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

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枕頭的高度對睡眠質量的影響很大,枕頭過高和過低都有害。中醫認為,枕過高影響肝脈疏洩,枕過低則影響肺氣宣降。現代研究也表明高枕妨礙頭部血液迴圈,易形成腦缺氧、打鼾和落枕。

高血壓、頸椎病及脊椎不正的病人不能使用高枕;低枕使頭部充血,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水腫,肺病、心臟病、哮喘病病人不能用。

人的睡姿一般是側臥或者平臥。側睡的時候需要硬支撐的的高枕頭,高度應該和一側肩等高;仰睡時就要薄一點,高度和自己的拳頭略高為宜。

人民網-你的枕頭適合你嗎?醫生:合適的枕頭對頸椎很重要

人民網-選枕頭看「三度」一定要看的選枕竅門!

15樓:盡是強顏歡笑

不好,不利於健康。睡覺睡不好也能誘發頸椎病。

許多有頸椎病的患者認為不睡枕頭或者是睡很低枕頭這樣可以緩解頸椎病,其實過低的枕頭甚至不用枕頭,會使人在睡眠時長時間保持抬頭的狀態,對於習慣低頭工作的人來說,仰著頭睡覺可能讓人一時間感覺挺舒服的。

然而,如果連續如此,頸部韌帶長時間繃緊,會出現勞損,對頸椎健康不利。同樣,過高的枕頭也是不利於頸椎。因為枕頭過高,這樣就打破了頸椎正常的弧度,長此以往會加重頸椎疾病。

理想的睡眠體位是使胸部和腰部保持呈現自然的曲度,雙腿和雙膝成屈曲的狀態,使全身的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這樣有利於消除頸椎的疲勞和調整脊柱的生理曲度。

枕頭不應該枕在頭下面,而應該枕在頸部和肩部中間。為了達到支撐頸部的目的,要將枕頭的形狀稍加整理,符合要求的枕頭形狀從側面看要類似「6」字,突起部分的高度相當於自己拳頭的高度,這樣枕上去就比較舒服了。

擴充套件資料

乙個科學合理的枕頭應該具備以下三點:

1、要有合適的高度,始終保持乙個拳頭的高度。

2、要有良好的透氣性,在睡眠中讓**得到很多的呼吸。

3、要有舒適的軟硬度,彈性過小感覺太硬;彈性過大,反向作用力增加,壓迫感增強。

16樓:小白梨哎吆喂

睡覺用枕頭好,區別是使用枕頭能夠保證頸部生理弧線不變形,可保持頸椎段正常的生理曲度,但長時間不用枕頭睡覺,可導致頭頸部長時間處於過度仰伸狀,會致使頸椎前凸曲度增大,椎體前方的肌肉與前縱韌帶因張力過大而呈現疲勞,進一步可導致慢性損傷。

睡覺不用枕頭的優點

首先我們來說睡覺不用枕頭的好處,其實很多人身體脊椎的形狀都不是非常的健康。也就是說正常脊椎是筆直的,這樣可以讓我們的形體看起來更好看,也更有利有身體健康。不過有的人可能是因為先天脊椎就有些彎曲,或者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不對而導致脊椎彎曲。

這時候就可以睡覺的時候不墊枕頭,但是前提是必須要仰面睡,這樣有利於矯正身體形體和脊椎的形狀,不會讓頸椎變形。

睡覺不用枕頭的缺點

不過上面那樣的好處也只是片面的,正常情況以及一些患有頸椎病的人睡覺不墊枕頭又是對身體不利的。睡覺不枕枕頭的話,我們頭部的位置就會比心臟要低一些,這樣的情況會導致頭部血液偏多,嚴重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醒來之後會感覺非常疲憊或者是頭痛頭暈等症狀,對睡眠質量也會有嚴重的影響。

而且不用枕頭睡覺的話會對頸椎造成一定的損傷,尤其是對於一些有頸椎病的人。我們頸椎正常的弧度就是乙個圓滑的向前的弧,枕頭可以幫我們保持這個正常的生理曲線。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的話,就會導致頸椎變直,對頸椎帶來的傷害也比較大。

17樓:mlily夢百合床墊

睡覺不枕枕頭,至使頭的位置就比心臟低,會導致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影響頭部血液迴圈,醒來後會感到頭暈,眼皮浮腫,嚴重影響睡眠質量。

同時,長時間睡覺不用枕頭,使得頸部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原本應該彎曲的頸椎變直,影響整個脊柱的健康。

因此,為了提高睡眠質量,避免疾病的侵襲,一定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枕頭使用。

18樓:素顏以對

不枕枕頭是不好的,不枕枕頭會導致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

假若睡覺時不使用枕頭,你會發現在躺平的時候頭部是呈現微微後仰的狀態,這時的頭部位置就比較低,甚至低於心臟位置。這樣頭部血液就無法順暢的流回心臟,完成頭部的血液迴圈,導致大腦中的血液偏多,第二天起來後常常會出現頭暈,打不起精神。長期下去,對身體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不利於保證睡眠的質量。由於人的脊柱正常有4個彎曲只有保持脊柱的正常曲線才能夠保證頸椎的生理功能的正常。

首先,睡眠環境是乙個系統,把系統內任何單一部件拿出來看都是不全面的。其中床墊和枕頭的配合尤其重要,佔到整個睡眠環境比重70%以上。

現在來說正睡。正睡的時候,枕頭應當支撐頭部,使得頭部的中心(差不多是耳朵的位置)略高於肩膀的中心。圖上的模特睡得就略微偏高了,紅線應降到綠線處比較合理。

這樣做的目的也是盡可能是頭部和頸椎保持在自然狀態下,之所以要抬高一點,是為了防止血液因重力作用回流頭部,造成頭暈等症狀。

枕頭,通常是指人睡覺時墊在頭下並具有一定柔軟度的物品。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必須採用枕頭。枕頭一般由枕芯和枕套兩個部分構成。

19樓:李蕊智雲

枕頭是我們睡覺時最親密的夥伴了,但是這個

親密夥伴

一旦使用不當,就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為此,專家提出,要想擁有

健康睡眠

,最好先要檢查一下你的枕頭合不合適。

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古人云:高枕無憂。然而,衛生部

北京醫院

骨科主任路奎元告訴記者,臨床上有很多

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如果你睡的枕頭太高,就會改變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使得

肌肉疲勞

性損傷及韌帶牽拉勞損,產生痙攣、炎症等,並出現頸肩痠痛、

手麻、頭昏等症狀。臨床上,高枕是引起

落枕、頸椎病的常見原因之一。

低枕使供血不均衡高枕不好,用低枕或乾脆不用枕頭是不是就好呢?路主任說,枕頭過低或不用枕頭同樣不利於健康。有的人患了頸椎病後認為不用枕頭就能利於**,其實這種想法是不科學的。

不墊枕頭,人仰臥時過分後仰,易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幹、舌燥、

咽喉疼痛

和打呼嚕

現象。如果側臥不墊枕頭,一邊的頸部肌肉也會由於過分伸拉、疲勞而導致痙攣、疼痛,出現「

落枕」。

枕頭過低還會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

鼻黏膜充血

腫脹,而

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那麼,枕頭究竟該多高才合適呢?我國古代醫書裡曾指出:「高下尺寸,令側臥恰與肩平,即仰臥亦覺安舒。

」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厘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軟硬也要適度除了枕頭的高度以外,專家認為,枕頭的硬度也要注意。過硬的枕頭,與頭的

接觸面積

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其間,影響血液迴圈。因此枕頭應選稍柔軟些,又不失一定硬度的。

枕頭還應有一定的彈性,倘若枕頭彈性過強,則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產生

肌肉疲勞

和損傷。如「彈簧枕」、「氣枕」等,都不能算是有利於健康的枕頭。

20樓:馮瀅虎照

什麼樣的枕頭高度合適

人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枕頭可說是相伴我們時間最長的乙個夥伴了。這個夥伴選對了,不僅能夠保障我們高質量的睡眠,而且決定著其餘2/3時間工作生活的質量。

如果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脖子動彈不了,而且腰痠背痛,累得慌,那就有必要考慮是不是枕頭在作怪。

選用符合人體力學設計的枕頭,不僅對頸椎,而且對整個脊椎的生理彎曲及脊旁肌肉都有好處。萬病之源起於脊椎,脊椎常保健,才能保持身體健康。枕頭的作用就是在睡眠時,保證人體頸部的生理弧度不變形。

專家介紹,頸椎位於人體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裡面,由7塊椎骨組成。

所謂的生理弧度是由這7塊椎骨形成的乙個圓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頭的作用就是維持這個正常的生理曲線。如何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就要看看你在選擇枕頭的高低軟硬大小上是不是真的清清楚楚。

枕頭選擇不當,直接影響人的睡眠。

那麼什麼樣的枕頭是合適的呢?古語裡「高枕無憂」的說法,其實並不科學。枕頭太高,無論以什麼姿勢睡覺,都不能保持頸椎正常的前凸弧度,會加重頸椎負擔,可能導致落枕。

若出現頸部痠痛、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等情況,或是睡覺睡到一半感到手麻腳麻,那可能就是你的枕頭太高了;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並且下顎會因此向上抬,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就是枕頭太低、不用枕頭或枕頭太軟造成的。

專家指出,最好選擇無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正常生理弧度的枕頭。**以仰臥時枕高15~20厘公尺,側睡時枕高約20~15厘公尺的高度為宜。

由於每個人的頸椎不同,因此量身訂製不同的健康枕頭,也許是我們的最佳選擇。要選擇出自己適合的枕頭,得花一些時間,有乙個好枕頭就增加了乙個安枕無憂的條件。

為什麼中午不睡覺會頭痛,請問 為什麼中午不睡一會覺下午就頭痛?

方法一 不要把睡眠看得太重,能睡就睡,不能睡就不睡,不要到了點就躺在床上,這樣越會睡不著 方法二 培養良好的情操,要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天,不要把工作中的情緒帶到生活上來,也不要把生活中的不順心帶入到工作中去 方法三 平時多吃一些助眠食品,像核桃 桂圓 大棗,不僅可以補身體,更是 失眠的簡單...

最近老實睡不踏實,為什麼最近睡覺老是睡不踏實呢?

放鬆心情,建立生物鐘,把心裡的事放一放。正常睡眠時的基本規律,人人都要遵循,如果這種最基本的規律出現紊亂,例如缺少了rem或nrem,或是nrem和rem的排列發生了紊亂,即剛入睡就出現rem而不是nrem,那麼一定是睡眠病。一 晚上睡覺不踏實,可能會出現這3種現象,或是提醒你該調理身體了。1 腦記...

睡覺把腳墊的高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不枕枕頭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隱 您好 1 心腦血管病患者睡覺時,可以適當墊高下肢,使其稍高於心臟水平位置,這樣有利於微迴圈的改善 2 夜間睡時將腳部墊高,便可預防抽筋。3 墊高腳不論是坐著休息或是躺臥睡覺,把腳墊高,都有助於血液迴流,可舒緩水腫症狀。4 睡覺時把腳稍微墊高,可增加尿酸代謝效率。5 睡覺時把下肢略微抬高,讓腿部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