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不正確會不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時間 2021-05-06 04:26:08

1樓:

長時間坐立、坐姿不正確等都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長期不正確的姿勢會引起腰椎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長時間座椅不正站姿不正,肯定不會引起腰椎病的!現在這種病已經年輕化,很多學生就已經患有腰間盤突出膨出,尤其高三學生。因其學習時間長坐姿是不可能保持端正!

時間久了基本上沒有好的腰椎!腰間盤突出是無法**的,終身攜帶!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武漢腰椎間盤突出醫院專家指出,腰椎間盤的生理結構比較特殊,如果長期坐姿不正確的話,很容易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其中翹二郎腿就是很重要的乙個因素。

很多人在坐著的時候都會蹺起二郎腿,這就會給頸、背部造成持續的負荷,從而引起腰椎病。如果蹺著二郎腿久坐,由於雙腿互相擠壓,還會妨礙腿部血液迴圈,久而久之,就造成了腿部靜脈曲張,嚴重者會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暢、青筋暴突、潰瘍、靜脈炎、出血和其他疾病。

多數的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會造成腰間盤突出的。腰間盤突出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運動的基礎和前提。

否則,**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不正確的坐姿會引發腰椎間盤突出嗎?怎樣坐才是正確的坐姿呢?

專家指出,並不是自己感到舒服的坐姿就是好坐姿。正確的坐姿應是上身挺直、收腹、下頜微收,兩下肢併攏。如有可能,應使膝關節略高出髖部。

如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則應在上述姿勢的基礎上盡量將腰背緊貼椅背,這樣可以承擔軀體的部分重力,使腰背肌肉處於相對鬆弛的狀態,腰骶部的肌肉不會疲勞。可以買個腰帶來綁住,或者在你的腰後放個小枕頭。需要提醒的是,工作時,應將椅子盡量拉向桌子,縮短桌椅間的距離,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不宜坐低於20cm的矮凳。

坐姿正確了也應注意不要坐得太久,因為腰部處於乙個姿勢時間長了,相應的腰部肌肉出現疲勞;腰部肌肉疲勞後,腰部的應力由腰椎間的韌帶承受;腰椎間韌帶疲勞後,腰部的應力由腰椎間盤和腰椎間關節承受。久而久之,腰部的肌肉、韌帶、椎間盤、椎間關節均會因疲勞而慢性損傷。年輕時沒有感覺,等這些慢性損傷積累到一定時候,量變終會發生質變,所以持續坐40分鐘左右,應該起身稍微活動2-3分鐘以緩解腰部的疲勞。

4樓:enjoy輕妃

大部分腰椎疼痛的原因,都是因為坐姿不良而導致的,有的嚴重情況還會出現行動不便。

坐姿不正確,導致腰椎間盤突出,應該要注意什麼

5樓:蓬緣堂楊氏正骨

應盡量不要久坐了,已經突出了,抓緊**吧

腰間盤突出是長時間坐姿不對引起的嗎?可以用京骨康嗎?

6樓:

腰椎間盤突出坐姿不對會引起,不過還有一種抬東西用力過猛也會導致腰間盤突出。自己不要亂用藥,應該去正規大醫院骨傷科看看檢查一下,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或者其它****。

7樓:蛋花和黴黴

腰間盤突出長期姿勢不對會導致的,但是還是建議去醫院的**醫學科或者疼痛科進行針對性的診斷**,不要自己隨意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是長時間坐姿不對引起的

坐姿不好會引起腰椎間盤突出症嗎

9樓:well健康

會,因為坐姿對腰椎壓力最大,特別是彎腰低頭的坐姿對腰椎的壓力,比垂直坐姿的壓力要大很多。每天長時間坐著,加上坐姿不好,長久積累下來的壓力沒得到釋放,極容易導致腰背部疼痛,嚴重時,甚至出現腰椎間盤突出。

糾正坐姿,垂直坐姿對腰椎的壓力最小

坐直上身,電腦螢幕的頂端應略低於水平視線,筆記本可使用電腦支架;

距離顯示器至少要有一臂的距離;

滑鼠應放在鍵盤邊,使用時用桌子支撐手臂;

調整好椅子高度,讓您的膝蓋水平略低於臀部,確保腳可以平放在地上;

腰背部後面有支撐,並保持脊柱直立(不要彎腰駝背)

由於長期坐姿不當,導致腰椎間盤突出,該如何**?

坐姿不正會導致腰椎鍵盤突出嗎?

10樓:彩虹兔兔

1、坐姿與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關係:

在許多時候,人的坐姿並不完全取決於人的本身,坐具對坐姿的正確與否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坐具不合適,同樣也可以引起腰痛。

坐凳子時,因無靠背,人們或自然彎腰坐著,或直腰坐著,可使腰椎保持自然屈曲狀態,腰肌相對處於鬆弛狀態,此時腰椎的穩定由腰椎周圍的韌帶維持,久坐後腰椎周圍韌帶易發生勞損;直腰坐時,腰肌處於收縮狀態,久坐後腰背肌持續收縮,易發生勞損,以上兩種情況都可產生腰痛。老年人和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病史患者的腰背肌肉,韌帶彈性及耐力較差,有不同程度的退變或損傷,不合適坐凳子,尤其不合適坐太低的凳子。青壯年則由於肌肉、韌帶的彈性及耐力良好,較適合坐凳子。

椅子由於有靠背,可以承擔軀體的部分重力,使腰背肌肉處於相對鬆弛的狀態,同時也不加重腰椎周圍韌帶的負擔,可減少勞損機會。坐椅子時,應注意盡量將腰背部貼緊椅背,工作時,應將椅子盡量拉向桌子,縮短桌椅間的距離。

既然坐具與腰椎間盤突出症有一定關係,那麼什麼樣的坐具更合適呢?有人做過這方面的研究表明:腰背部休息時的角度和腰部有無支撐物依託,對椎間盤壓力有著直接關係。

即由直角狀態的坐姿改為向後傾斜120度時,可以使椎間盤內壓力明顯降低,此時再於腰部加3cm厚之依託物,可使椎間盤內壓力進一步降低,如將此支撐物加大至5cm厚時,則椎間盤內壓力可降低至-0.3mpa。因此,較為合適的坐具要求高低適中,並有一定傾角的靠背,如在腰部有3-5cm厚的依託物則更佳。

此姿勢適合汽車駕駛員的坐姿。

2、正確的勞動姿勢可以防止腰椎間盤突出症:

勞動時由地面提起重物,如姿勢不正確,是最容易造成腰椎間盤損傷的動作。

正確的動作應當象舉重運動員提起槓鈴時一樣,先下蹲,然後雙臂握緊重物後起立,再移動雙腿搬運到指定地點,再下蹲放下重物。不正確的動作是直腿彎腰雙臂握緊重物後,以腰部的力量將重物提起後放下。尤其是提物同時在加上身體旋轉,那時腰椎的損傷就更為嚴重。

3、加強腰背肌肉鍛鍊:

腰背肌肉的鍛鍊方法很多,但在家庭能做到,又較重點的方法有以下三種:①太空車②背向行走③俯臥位背肌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家庭簡單**

1、臥床休息:

利用臥床休息來**腰椎間盤突出症,方法相對比較簡單,患者無須過多專業知識,就能在家進行。但臥床休息還是有許多應該注意的問題,如果解決不好,療效就不能得到保障。

①臥床要求臥硬床。具體講就是木板床上鋪薄褥或墊子,較硬的棕床也可以。

②患者仰臥時,可在腰部另加一薄墊或令膝、髖保持一定的屈曲,這樣可使肌肉充分放鬆。俯臥位時則床墊要平,以免腰部過度後伸。

③臥床休息要嚴格堅持。即使在症狀緩解一段時間後佩帶腰圍下床,也不能做任何屈腰動作。如患者因生活不便而不能堅持臥床生活,會影響療效。

④臥床休息中最難堅持的是在床上大、小便。如果患者不能接受平臥位大、小便,可以扶拐或由人攙扶下地去廁所。切忌在床上坐起大便,因為這時腰部過度前屈,椎間盤更易後突。

當然,在臥床一段時間後,如配合推拿、針灸、理療等方法進行綜合**,會取得更好的療效。

坐姿不對引起的腰間盤突出,想試一下京骨康,有用過的嗎?

11樓:陽光趙大地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脊柱外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也多種多樣,總的分為保守**和手術**兩大類。保守**包括臥床休息、限制彎腰活動,使用消炎止痛及緩解肌肉緊張的藥物。腰椎的牽引**以及推拿、按摩、理療,都有一定的效果。

如果保守**無效,反**作,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可以進行手術**

腰間盤突出一般情況下是在多大年齡發生?

12樓:雅俗共賞

1.腰間盤突出,一般情況下發生在20歲到50歲。

2.腰間盤突出跟年齡關係不大,更多的是因為坐姿等問題。

總而言之,腰間盤突出一般在20歲到50歲之間發生,但其實是不是得這種病跟年齡關係不大,而是跟我們的坐姿和外傷等因素有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規範坐姿,多鍛鍊自己的腰部。

13樓:一朵麗瓊花

腰椎間突出不限年齡,但多發在40歲以上,容易腰椎間盤突出的是搬重物的工人,開車的司機,久坐的工作人員,還有經常葛優躺,平時的習慣坐姿不正,翹二郎腿,不重視腰部保暖,腎虛都有可能引起腰椎間盤突出!

14樓:腰椎**

腰椎突出一般與年齡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多發在30-50之間,腰椎突出,膨出,狹窄,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痛可以試試藥酒,腰椎突出越早**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左腿跨骨和左小腿外側好向有根筋痛,買了個手動按摩器每按摩數次直到發熱為止,在配合吃藥,感覺很好不向前幾天那樣疼了可以走動站立幹點活了,我想堅持會出現效果,現在不到乙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做為脊柱退化的一種疾病,最早常見於中老年人群。隨著人類進化,直立行走,辦公室久坐人群和從事體力勞動者多發,外傷所致也會引起。更嚴重者,青少年中也有腰椎間盤突出症。

17樓:高調炫耀的曖昧

腰間盤突出一般情況下是發生在20-55

歲,當然也有10幾歲就有腰間盤突出的

18樓:小塔

會在48這樣的年齡發生,這個年齡腰腿骨都不好了,顯得脆弱,只要有點累了,或者身體不好,就會發生這個病的。

19樓:你猜我猜咯

一般在中年就很容易出現腰間盤突出了。不過這並不是突然造成的,而是日積月累造成的。年輕時也要保護好腰部,要不年齡一到就會出現問題。

20樓:舞璇瀅

腰椎間盤突出通常發生在40歲至50歲這個年齡段,但是近年來因為工作原因,20歲至30歲的年輕人也會出現腰椎間盤的問題。

2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般在40~50歲之間,最容易患腰間盤突出症,這個年齡段的人們身體機能開始慢慢下降,頸椎腰椎,都會不約而同的前來。

科目三考試時二檔換三檔時,總是報坐姿不正確

樓主好!駕駛人科目三考試的評判現在使用的計算機系統自動評判,您說的 駕駛姿勢不正確 正是系統自動評判的結果,非人工評判。駕駛姿勢不正確主要是因為您在駕駛機動車時,腳步動作協調不規範,就是上邊說的其他動作和油門動作配合上有問題。根據我們的觀察,造成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學員在駕校的科目二訓練中,習慣了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