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得病的機率大嗎,經常被蚊子咬的人,得病的機率比不愛被蚊子咬的人要高百分60

時間 2021-10-19 15:12:50

1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咬得病機率不算很大。

因為,一來蚊子雖然攜帶很多病毒細菌,但不一定剛好攜帶你說的那個西呢熱病毒。

二來,人體自身有免疫系統,有一定抵抗力,病毒入侵時自身會啟動保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人體不受感染。

三來,即便那麼少被感染了,還可以通過醫療手段進行**。

所以,真的不用那麼緊張。

如果確實擔心,可以做好防蚊措施,保持環境衛生,塗抹驅蚊藥水等,避免被蚊蟲叮咬,就可以有效保證不會感染到蚊蟲傳播的疾病了。

被蚊子咬得病的機率大嗎?

2樓:

被蚊子叮咬,可能會得傳染病,而且這種疾病一般是可以通過血液疾病傳播的。可以通過蚊蟲叮咬傳染的疾病有很多種,像乙型腦炎、瘧疾,都可以通過蚊蟲叮咬而傳染,瘧疾、乙型腦炎都可以出現發熱等症狀。

蚊子叮咬人體後是否會感染疾病,主要取決於病菌的數量以及人體的免疫力等等。平時可以通過一些預防措施,比如使用電蚊香、蚊帳、滅害靈這些措施來防止蚊蟲叮咬,並同時應加強體格鍛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3樓:萬事順意

那蚊子咬得病的機率不是特別高,要看你是多大歲數的人,如果是嬰幼兒的話。得病機率比較高。

4樓:宥宥養生

一般情況被蚊子咬了,只會腫一小塊,但是如果被攜帶病毒的蚊子咬了,可能就會得病。所以儘量別被蚊子咬

經常被蚊子咬的人,得病的機率比不愛被蚊子咬的人要高百分60

5樓:愈洲

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憑此找到人,再下口叮咬。

胖人更易被蚊子叮咬,深色衣服吸熱,也易招引蚊子。

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出汗多的人。一般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因為**表面的分泌物多。而兒童新陳代謝旺盛,也是蚊子青睞的物件。

此外,女性來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也更招蚊子。

運動出汗後,會比較招蚊子,因此建議運動後最好趕快洗個澡,汗水少了,蚊子就叮得少。

6樓:肇鴻煊無馨

蚊子是許多疾病的傳播媒介,尤其在春夏季節是傳播性疾病的高發期,所以對蚊子的危害要有充分認識,積極滅蚊子,預防疾病發生。那麼,蚊子能傳播哪些疾病呢?

乙型腦炎

主要分佈在亞洲遠東和東南亞地區,我國華南、華北、東北地區可見,集中在7、8、9三個月發病。它由病毒引起,經蚊傳播,臨床上發病急,有高熱、意識障礙、驚厥、強直性痙攣和腦膜刺激徵,病重患者愈後往往有後遺症。

登革熱和登革出血熱

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經蚊傳播的急性傳染病。登革熱以發熱、皮疹、肌肉和骨關節劇烈痠痛、淋巴結腫大、白細胞減少等為主要表現,病死率低;登革出血熱以發熱、皮疹、出血、休克等為主要特徵,病死率高。目前主要分佈在我國南方沿海地區,以長江以南為多。

黃熱病是黃熱病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經伊蚊傳播。主要流行於非洲和中南美洲,臨床特徵有發熱、劇烈頭痛、黃疸、出血、蛋白尿。我國尚未發現本病。

瘧疾由按蚊傳播,是瘧原蟲傳播引起的傳染病,夏秋兩季多見,常年可發病,國內多見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可遍佈全國,北方地區發病較少。臨床表現為:間歇性寒戰、高熱,出汗,脾腫大,貧血。

臨床可分間日瘧疾、三日瘧疾、惡性瘧疾三型。其中惡性瘧疾可侵犯內臟,預後不良。

絲蟲病通過蚊子叮咬而傳播,在我國僅有斑氏及巴來絲蟲病流行,長江以南地區流行。絲蟲寄生在淋巴組織、皮下組織或漿膜腔,引起淋巴管炎症及阻塞,形成象皮腫、腹水等。臨床還有絲蟲熱、肺部嗜酸粒細胞浸潤綜合徵等。

黑熱病是由白蛉叮咬而傳播的,為內臟利什曼原蟲引起的地方性傳染病。

為了預防這些傳播性疾病,要及時隔離和**病人,控制相關動物傳染源。進行相應預防接種是保護易感人群的重要措施。認真做好防蚊和滅蚊,滅蚊主要在於消滅蚊子孳生地,填平窪地,疏通溝渠,噴灑各種殺蟲劑,把蚊子的密度降到最低水平。

另外,注意個人衛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均有助預防疾病的流行。一旦有發病的跡象及時到醫院就診,力求及早診斷,正確**..

經常被蚊子咬的人,得病的機率比不愛被蚊子咬的人要高百分

愈洲 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憑此找到人,再下口叮咬。胖人更易被蚊子叮咬,深色衣服吸熱,也易招引蚊子。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 出汗多的人。一般男人比女人 青年比老人 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因為 表面的分泌物多。而兒童新陳代謝旺盛,也是蚊子青睞的物件。此外,女性來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

為什麼我老是被蚊子咬,為什麼我經常被蚊子咬?

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為什麼我老是被蚊子咬 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據說是o型 蚊子最喜歡叮的是a型,其次是ab型。蚊子還非常喜歡叮黑色衣服。穿黑色衣服最招蚊子 不同種類的蚊子的 口味 不一樣.完全按血型來看也不對,記得採納啊 據科學證明,被蚊子叮咬的頻率與人的...

看看這個是被蚊子咬的嗎,這是被蚊子咬的嗎?

看起來不像蚊子咬的哦,像滲出性皮炎或者皮炎腎病綜合症,過敏也有可能!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肯定不是蚊子咬得,應該是病,有些可以耐過 有些消瘦死亡。檢視原帖 樓主是不是光線的影響,對顏色看不太清楚,對於是不是蚊子叮咬的,我們的實驗豬群,蚊子叮咬不結痂,一般情況和人的情況差不多,不過嚴重的情況顏色由紫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