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到幾月就不咬人了,蚊子是不是吃飽了就不再咬人了

時間 2021-10-19 15:12:50

1樓:12345肖冰

一般蚊子每年4月開始出現,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秋天氣候變冷溫度降到10℃以下時,蚊子就會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極少的蚊子會存活。

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蚊子屬四害之一。其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

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雌蚊多在羽化後2-3天開始吸血,溫度、濕度、光照等多種因素可影響蚊的吸血活動。氣溫在10°c以上時開始吸血;一般伊蚊多在白天吸血,按蚊、庫蚊多在夜晚吸血;有的偏嗜人血,有的蚊則愛吸家畜的血,但沒有嚴格的選擇性,因此蚊可傳播人獸共患病。

蚊子的頭上和腿上長著觸角和剛毛,有感覺作用,對濕度、溫度、汗液都很敏感,所以它們常愛叮愛出汗又不洗澡的人。兒童的**嬌嫩,新陳代謝活潑,**上的毛孔揮發汗液快,常挨蚊子叮。還有,蚊子對弱光很喜歡,如果你穿上一件黑色的衣服,正好合適於蚊子的視覺習慣。

但是,蚊子對強氣流很敏感,夏天當你搖扇乘涼時,蚊子難以接近你。

2樓:匿名使用者

5月開始有蚊子7\8\9\10達到高峰,11月天冷基本死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冬天,是(10月半至3月)

蚊子是不是吃飽了就不再咬人了

4樓:始靈逄惠美

不是,蚊子喝飽了一樣能飛,不過反應要遲鈍些。還有它一樣還會回來咬人。因為它喝的血是要喂雄蚊子的,等喂了它們後,又要來喝你血了!

5樓:幸福女孩

吃飽了它就飛不動了,等消化完了還是會咬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蚊子之所以咬人兇 是因為母蚊子在產卵期 他產卵器的時候食量格外的大 所以夏天母蚊子咬人最兇

7樓:世疏

蚊子不是吃飽後就不再咬人,只是吃飽後不會馬上去咬第二個人。

蚊子需要時間消化胃內的血液。

蚊子什麼時候才能不咬人

8樓:淼淼讀歷史

總的來說蚊子是喜歡陽暗、潮濕和有水的地方,所以大部分喜歡晚上出來,我們只要待在光線較為明亮的地方就不會被叮了。

我國面前發現了300多種蚊子,庫蚊、按蚊和伊蚊是三種主要的吸血蚊,也是最常見的蚊子。這三種蚊子一般飛不高,6樓以上蚊子就會明顯減少,高層如有蚊子,多半是「乘」電梯上去的

庫蚊又稱家蚊,它主要在黃昏以後叮咬人畜,容易傳播乙型腦炎。不過庫蚊也是三種蚊子中最笨的,它喜歡在熄燈後出沒,咬人前先在**上挑挑揀揀,所以它停下來時,敏感些的人都有感覺,一巴掌拍死,它就毫無「**」的機會

按蚊翅上有黑灰相間的斑點。停息時,頭部貼近地面,腹部向上抬起,身體與物面成30-45度斜角,而庫蚊、伊蚊停息時身體與物面持平行姿勢,因此很易區別。按蚊主要在黎明時攻擊人類,主要傳播瘧疾和絲蟲病。

按蚊狡猾程度不及伊蚊,等人有感覺時,它還未吸到血但已經下口咬了,這時即使打死它,**還是會起包。

伊蚊就是人們常說的「花腳蚊子」,可傳播乙型腦炎和登革熱。去年浙江慈溪發現的登革熱疫情就是由於伊蚊的傳播。伊蚊叮咬時,人通常沒有感覺,待到有癢感時,它已經「吃飽喝足」飛走了。

伊蚊大多在白天活動。

蚊子咬人受三大因素影響。

第一,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憑此找到人,再下口叮咬。

第二是熱量。胖人更易被蚊子叮咬,深色衣服吸熱,也易招引蚊子。

第三是排洩物。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出汗多的人,一般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生病人更招蚊子。兒童新陳代謝旺盛,也是蚊子青睞的物件。

此外,女性來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更招蚊子。運動出汗後,也比較招蚊子,因此運動後最好趕快洗個澡,汗水少了,蚊子就叮得少。

夏天來了,蚊子又要咬人了,你有多討厭蚊子?

我真的非常討厭蚊子。因為蚊子咬的包不僅讓人奇癢難耐,而且還會在夜裡吵得你不得安生,讓人覺得非常厭煩。我看到蚊子,就想一巴掌拍過去,被蚊子咬了不僅會起包,還癢得不行,夏天家裡時刻備著滅蚊劑,蚊香。在家裡只要看到蚊子我就會噴滅蚊劑。太討厭了,每天都在鬥智鬥勇,搞得筋疲力盡,一關燈就嗡嗡響,一開燈就鴉雀無...

是不是樓層越高蚊子越大,是不是樓層越高蚊子越少

1。再高的樓層都會有蚊子,因為蚊子會坐電梯 2。樓層越高,蚊子的個體越大,抗風能力越強 蚊子再大可能不小心看,是看不出來的。但可以比照蒼蠅的個頭大小得出。3。空調24度以下沒有蚊子出沒。4。蚊子在夏天一般有三個爆發期。第一期在天氣剛轉暖,蟄伏一冬天的蚊子都出來談情說愛,孕婦蚊子比較需要營養,比較瘋狂...

是不是所有蚊子都會吸血,所有的蚊子都是吸血的嗎?

公蚊子不吸血,是母蚊子吸血。不是說懷孕才吸血。蚊子不會懷孕。一到夏天,討厭的蚊子就會出現,在我們的耳邊嗡嗡的叫著,還要吸我們的血。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蚊子都以吸血為生,會吸血的只是雌蚊子,而雄蚊子靠吸食植物的汁液和水分生活。所有的蚊子都是吸血的嗎?一到夏天,討厭的蚊子就會出現,在我們的耳邊嗡嗡的叫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