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沒有蚊子夏天有,蚊子為什麼冬天沒有夏天有。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1-10-19 15:11:50

1樓:龍躍李天玲

夏天的溫度適合蚊子生存和繁殖。冬天很難生存,冬眠是為了自我保護。蚊子的平均壽命很短,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

在一個適宜的夏季環境中,雌蚊在水中產卵,一兩天後孵化成幼蟲。經過四次蛻皮後,它們變成了蛹,在水中生活兩三天後會變成蚊子。發育只需要10-12天,一年可以繁殖7-8代。

蚊子沒有汙水和草就不能生長和繁殖,它們的卵在汙水和草中孵化。夏天,雨水多的時候,雜草就會生長,蚊子就會繁殖。

冬天,大多數蚊子都會死亡。根據不同的種類,蚊卵可能產於三個不同的位置:水面、水邊或水邊,如水面上的按蚊和家蚊以及水面上的伊蚊。

按蚊和家蚊大約在兩天內孵化,而伊蚊在三到五天內孵化。蚊子幼蟲被稱為搖擺器。你用吸管呼吸。

當攝入有機物和微生物時,口腔的剛毛會產生流向口腔的水流。這個時期大約持續10 ~ 14天,四次蛻皮後成為蛹。

新生的蚊子在翅膀不硬之前不能起飛(羽毛)。在羽化後的24小時內,雄性蚊子在腹部第八部分完成交配姿勢後都反轉了180度。交配的動作因物種而異,有時黃昏時分,蚊子會在廣闊的田野裡成群跳舞。

蚊子柱不一定由雄性蚊子組成,通常幾種不同的蚊子組成。

這時,當雌蚊子看到群舞時,它們飛到蚊子列附近與同類的雄蚊子交配,然後離開。交配通常需要10-25秒。雌蚊子一生只交配一次。

交配後,雄性附腺分泌的液體在雌**配孔中形成交配塞,但在大約24小時後逐漸溶解並完全消失。一生只交配一次,在一生後期(100多天後)產卵的卵仍然可以受精。

2樓:奇冷知識

新出生的蚊子在翅膀沒有硬之前無法起飛(羽化)。雄蚊在羽化後24小時之內其腹節第八節以後全部反轉180°完成交配姿勢。

3樓:疏幻旅又青

蚊子聰明哇,冬天它沒地方下手,就選擇夏天人類穿得少少的時候叮的地方多哇

4樓:

蚊子最適合活動溫度為10度-35度,過低或過高都使其進入蟄伏期。加之冬天蚊子大量死亡,就很難見到。

5樓:

冬天溫度過低,蚊子進入蟄伏期後又不能像蛇青蛙之累的進行冬眠,飢餓而死

6樓:咦咦咦呀

蚊子到了冬天就會找溫暖的地方去繁殖

7樓:超級無敵可愛的小魚兒

溫度不高.它會冷的,而且孵化的是需要一定溫度的

8樓:皇家註冊答題師

昆蟲一般都怕冷,所以幾乎沒有昆蟲是可以照常生活度過冬天的,一般是死亡,或者蟄伏。蚊子在很久以前是度過不了冬天的,但現在由於人類文明,為其提供了過冬的條件,以前冬天家樓下修理暖氣水管的時候,水管周圍就有大量的蚊子。自認為蚊子是一種很聰明的昆蟲,可能是長期以來跟人類鬥爭的結果吧。

你或許還要問,現在即使冬天家裡溫度也很高,為什麼沒有蚊子,拜託,你會讓一隻蚊子在你的家裡從夏天順利的存活到冬天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壽命短,不足一年,夏天比冬天好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冷,夏天熱!

11樓:

太冷了!你都會奪在被窩咯,何況蚊子?

蚊子為什麼冬天沒有夏天有。是怎麼來的

12樓:掌俏合白亦

一般蚊子每年4月開始出現,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秋天氣候變冷溫度降到10℃以下時版,蚊子就會權

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極少的蚊子會存活,它們在牆縫等可以避風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內較溫暖、且較隱蔽處,如衣櫃背後等。但會躲開較熱的地方,如暖氣等。這樣既可以躲過嚴冬,又可以降低新陳代謝速度,避免飢餓而死。

有點兒像冬眠。

在室外,蚊子一般躲藏在暖氣管道內等較溫暖處,第二年出現的蚊子更多的是卵孵化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的生存環境與氣候、氣溫有關,由於冬天氣溫低,不適宜蚊子的生長內繁殖,所以,冬天人們很少見到

容蚊子。到了夏天,氣溫逐漸升高,冬天沒有凍死的蚊子就出來了,它們繁衍生息,產生出很多蚊子。擾亂人的生活,讓人煩惱。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氣溫低,夏天天氣很高蚊子很多。

15樓:鮮奇鍾離曉莉

呼呼冬天也有蚊子的

不過在休眠狀態

一般臭水溝裡都有蚊子幼蟲

就是孑孓

到夏天就變成成蟲

也就是蚊子

並不是天冷就沒蚊子

就連北極也有很多蚊子

16樓:花兒在山上吃草

跟溫度有關,特麼我這兒冬天蚊子比夏天多,昨天還去買蚊香來著!

為什麼夏天有蚊子,冬天沒有?

17樓:太叔青芬俞環

以下僅供bai參考

1.卵:

蚊子的卵du根據種類的不同可能zhi產在水面、dao水邊或水中三種不版同的位置,水面上的如按蚊和家蚊

權,水邊的如伊蚊。按蚊和家蚊約在二天內孵化,而伊蚊則在三至五天。

2.幼蟲:

蚊子的幼蟲稱為孑孓。孑孓用吸吸管呼吸。攝食有機物及微生物,口的刷毛會產生水流,流向嘴巴。這個時期約維持10~14天,經4次蛻皮後變成蛹。3.蛹

蛹的形狀從側面看起來成逗點狀。不攝食,但可在水中游動。靠第一對呼吸角呼吸。

經二天完全成熟。

4.成蟲

新出生的蚊子在翅膀沒有硬之前無法起飛(羽化)。

雄蚊在羽化後24小時之內其腹節第八節以後全部反轉180°完成交配姿勢。交配的動作因種類而有不同,有的黃昏時刻在田野廣曠之處形成蚊柱作群舞。蚊柱不一定單純由一種雄蚊聚集而成,往往有幾種不同蚊種集合而成。

此時雌蚊見到群舞光景,就飛近蚊柱與同種雄蚊交配離去。交配通常需要10-25秒。雌蚊一生只交配一次,交配後由雄性副腺分泌的液體,形成交配栓於雌**配孔內,但逐漸溶解,約於24小時後完全消失。

一生只交配一次,後其一生(100多天後)產下的卵尚可受精。

18樓:龍有福沈胭

夏天是蚊子的繁殖季節,雌蚊子為了生殖的需要、為了它的後代,要出來吸血,所以蚊子多。另外蚊子繁殖的快,所以蚊子多

.冬天氣溫很低,蚊子不易繁殖。還有個原因,我覺得冬天人們衣服都裹得很嚴實,蚊子沒處下口

19樓:奇冷知識

新出生的蚊子在翅膀沒有硬之前無法起飛(羽化)。雄蚊在羽化後24小時之內其腹節第八節以後全部反轉180°完成交配姿勢。

為什麼冬天沒蚊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溫度10℃以下時,抄那bai個時候蚊子就不咬人並且會停止繁du殖,大量死亡。zhi

蚊子通常出dao現在4月,8月中旬達到高峰。當秋天天氣變冷,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蚊子停止繁殖,大量死亡。只有少數蚊子存活。

因為他們可以在牆壁的縫隙裡躲避風寒,比如在暖和的地方,更隱蔽的地方,比如在衣櫃後面。但它可以避免炎熱的地方,如取暖,這不僅可以避免嚴冬,而且還可以降低代謝率,避免飢餓和死亡。有點像冬眠。

擴充套件資料

蚊子喜歡在清澈的水中產卵,比如小河、水坑、池塘、池塘、稻田和山澗。在溫暖的季節,卵孵化成幼蟲,在大約三天的時間裡開始吃微小的微生物和原生動物。

它們通過身體末端的兩個氣孔將空氣吸入水面附近。幼蟲蛻皮後,最終停止進食,活動減少而成蛹。大約兩三天後,蛹再次浮出水面,蛻皮,成年後浮出水面。

根據種類的不同,蚊子的卵可能產在水面、水邊或水中的三個不同位置。按蚊和家蚊在大約兩天內孵化,而伊蚊在三到五天內孵化。每隻雌蚊一生會產下約1000至3000枚卵。

21樓:徐懷永

一般蚊copy子每年4月開始出現,至bai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秋天氣du候變冷溫度zhi降到10℃以下時,蚊子就會停止繁殖,dao大量死亡,有極少的蚊子會存活,它們在牆縫等可以避風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內較溫暖、且較隱蔽處,如衣櫃背後等。但會躲開較熱的地方,如暖氣等。

這樣既可以躲過嚴冬,又可以降低新陳代謝速度,避免飢餓而死。有點兒像冬眠。   在室外,蚊子一般躲藏在暖氣管道內等較溫暖處,第二年出現的蚊子更多的是卵孵化出來的……

22樓:真真小硬幣

冬天的蚊子都藏哪去了?

23樓:小白談世界

為什麼冬天沒有蚊子而夏天蚊子卻那麼多,原來蚊子都是這樣過冬的

24樓:奇冷知識

新出生的蚊子在翅膀沒有硬之前無法起飛(羽化)。雄蚊在羽化後24小時之內其腹節第八節以後全部反轉180°完成交配姿勢。

25樓:綦文康端華

冬天太冷蚊子是無法存活的。但它產的卵是在水裡,等到來年春天,天氣轉暖卵就能在孵化成蚊子了。

26樓:丁瓊華慄圖

蚊子繁殖需要一定的溫度和溼度,冬天溫度比較低,溼度小,過於乾燥,不適合蚊子繁殖,所以比較少,甚至沒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冬天蚊子是繁殖不了得 第二 北方天冷就不會有的 一般在秋天外面幾乎就沒有了 都再屋內還能殘留一些 第三 蚊子的一生很短暫的 所以秋天留下來的都死掉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恩,實際潮溼的地方有水,溫度適應就會生蚊子,蚊子的生命沒有一年那麼常,有植物的地方比較適合蚊子生長,蚊子產卵是在水裡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忙活了一個夏天,到冬天都回家陪老婆孩子去了,就不出來了,來年夏天生一群小蚊子再一起出來玩。你說我說的對嗎?

30樓:亻氐調的華麗

因為冬天人們都蓋著被子,它很難得手啊,所以乾脆就不出來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太冷,蚊子身子單薄,在被窩裡冬眠

32樓:匿名使用者

與動物冬眠是一個道理,所以沒有

33樓:靜水流深代

蚊子冬眠,全部變成了蛹。

34樓:卡羅

一般蚊子每年4月開始出現抄,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秋天氣候變冷溫度降到10℃以下時,蚊子就會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極少的蚊子會存活,它們在牆縫等可以避風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內較溫暖、且較隱蔽處,如衣櫃背後等。但會躲開較熱的地方,如暖氣等。

這樣既可以躲過嚴冬,又可以降低新陳代謝速度,避免飢餓而死。有點兒像冬眠。

為什麼夏天有蚊子,冬天沒有蚊子呢?是不是蚊子也怕冷?

夏天為什麼會有蚊子,蚊子是怎樣產生的?

35樓:緩緩夜笙歌

蚊子的一生經過卵,幼蟲(孑孓),蛹、成蟲四個時期。蚊喜歡把卵產在清水中,如小河水,雨水窪、水塘、池沼、稻田及山澗流水等處;在溫暖的季節裡,卵大約三天就可孵化為孑孓並開始吃水裡生長的極小的微生物及原生動物等。它們靠著身體尾端的兩個氣孔靠近水面吸取空氣。

孑孓經過蛻皮,最後停止吃東西、活動減少而變為蛹。大約兩三天後,蛹又來到水面蛻去皮而羽化為成蟲飛出來。雌雄交配大多在清晨或傍晚,先是雄蚊圍繞矮樹頂,屋簷、視窗或空曠處成群結隊地飛,雌蚊看準機會加入隊伍,在飛行中很快進行交配。

雄蚊只吸草汁,花蜜過活,不吸血。雌蚊在交配後必須吸血(人或動物的血)卵才能發育成熟,所以只有雌蚊才能傳播疾病。雌蚊飽吸一次血能產一次卵,一生可產卵六至八次,每次200~300粒,所以早期消滅一隻蚊子,等於消滅了幾百只,上千只。

擴充套件資料

蚊子種類

1、埃及伊蚊

埃及伊蚊是黃熱病、登革熱、登革出血熱、基孔肯**等蟲媒疾病的重要媒介,還能通過叮咬傳播東方馬腦炎、西方馬腦炎等疾病。

2、中華按蚊

中華按蚊是我國廣大平原地區傳播瘧疾的重要媒介,也是馬來絲蟲病的重要媒介之一,雌蚊兼吸人、畜血液,但偏向牛、馬、驢等大家畜血液。

3、甘比亞按蚊

甘比亞按蚊是蚊科按蚊屬的一種,是非洲重要的傳播瘧疾的媒介生物,也是寄生蟲學研究的模式生物之一。

4、三帶喙庫蚊

三帶喙庫蚊在我國雲南廣泛分佈,是雲南乙型腦炎的主要傳播媒介,該蚊兼食人和動物血,不過豬、牛是其主要吸血物件。

為什麼冬天沒有蚊子,夏天有蚊子,為什麼夏天有蚊子,冬天沒有蚊子呢 是不是蚊子也怕冷

你好 因為冬天太冷了 蚊子都冬眠了 祝你平安健康快樂每一天 因為冬天,天氣寒冷,蚊子都鑽到溫暖的地方去了,例如樓房的管道間,因為這裡非常的溫暖,等到夏天它們就鑽出來了,並開始繁殖後代,把卵生在髒水中,例如樓房的排水管,髒水溝,髒水泡子等地方,越髒的地方,蚊子越多, 奇冷知識 新出生的蚊子在翅膀沒有硬...

夏天為什麼會有蚊子,夏天為什麼會有蚊子,蚊子是怎樣產生的?

勝勝1l碼 蚊子來吸你的血,讓你滿身是包,這是他的長處,他長時間不吸血,會導致死亡,所以他夏天就會出來啦,春天也會出來,甚至秋天也有點,冬天就沒了,蚊子也怕冷,會像烏龜似的哈哈, 強力 因為夏天的天氣很熱,蚊子是在比較熱的環境裡繁殖的。 鳥rn6t南肛 這是因為有它適宜的繁殖環境,從蚊子的生長週期能...

冬天為什麼沒有蚊子,為什麼冬天沒蚊子

奇冷知識 新出生的蚊子在翅膀沒有硬之前無法起飛 羽化 雄蚊在羽化後24小時之內其腹節第八節以後全部反轉180 完成交配姿勢。 大王娛樂匯 十度以下蚊子會停止發至,開始大量死亡,只有身體好的,智商高的,膽兒大的才能活下來。他們會藏在溫暖而隱祕的角落,他有的會以卵的形式越冬 圈內風雨 昆蟲一般都怕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