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發現孩子口吃怎麼辦呢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華夏口吃矯正

家長發現孩子說話口吃一定要重視,說話口吃早發現,早改正,孩子受益一生;

孩子剛開始出現說話口吃現象,通過正確的引導是完全可以改正好的,不能及時正確改正,口吃習慣會固化,會一直影響著孩子;孩子目前說話具體存在那些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

一般來說,孩子在整個學說話的階段都會出現口吃現象,這與口吃病是兩回事。對孩子的口吃現象,不要刻意去矯正它,千萬不要輕率地給孩子貼上「口吃」的標籤。這樣只會把孩子的口吃現象,引到口吃病上去,而成為真正的口吃患者。

對兒童的口吃矯正,主要是通過家長和親人的指導,從解除口吃的原因與不良語言習慣入手來引導。

具體的方法有以下幾種,您可以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選用:

1正確示範法:您用一種和藹溫柔的表情和態度,從容不迫地說出一句話,讓孩子跟著學一遍。孩子開始如果講不好,切忌急躁,應耐心引導。

孩子稍有進步,馬上讚揚鼓勵:「對,就這樣慢慢講,你看,比昨天又進步了。」

注意:講話要輕柔,吐字清楚,要連續地、勻速地,不可斷斷續續。

1.唱歌朗讀法:讓孩子多聽聲音優美、表達流暢、內容活潑的兒歌。

如兒童故事、幼兒詩歌等,聽熟練後,讓孩子跟著一起讀,一起念。您可以有意識地和孩子一同唱歌、背課文、說兒歌,使其掌握語言的節奏。再進一步引導他以讀課文的節奏來說話,一點點地過渡。

2.緩慢對話法 :平時孩子跟您談話時,讓他慢慢講,特別是開頭第一句,甚至頭乙個字,更要慢而再慢。

您應極耐心地傾聽,不要忙於插話,不要用插話代替孩子要說的話。孩子說完話時,過一兩秒,您再做反應,用慢節奏回答孩子,並盡量用孩子剛才用過的詞語。在您跟孩子這樣有意識地對話時,最重要的是要盡量顯示您對他的愛。

2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可以到專業的語言口吃矯正中心通過心理**、氣音協調、語言訓練、環境適應等階段綜合強化訓練,系統矯正,只要努力配合,定能達到正常人的講話能力,你可以再網上查查這類的學校,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的語言發展是有差異的,有的早些,有的晚些,有的孩子言語表達能力較好,有的較差,這是個體差異,也屬正常。許多孩子小時候都出現過一些口吃,但其中80-90%的人長大後會自然消除的,這時的口吃不具有心理因素,所以家長不必對孩子的口吃特意的糾正,更不能指責、嘲諷、打罵孩子,如果方法不對,反倒增加了孩子的心理負擔,產生對講話的懼怕感而形成心理障礙,造成具有真正疾病意義的口吃病。孩子越小,矯正越容易。

如果孩子出現口吃,不要大驚小怪,讓他繼續說,讓他感到不會因為自己的口吃遭到指責,從而減輕其緊張焦慮感。切忌不要糾正、打斷、讓他重說一遍,也不要提醒孩子慢慢講、想好了再說、不要急,這只會加重心理負擔導致更加口吃。

有點口吃怎麼辦,孩子口吃怎麼辦

2歲的孩子,急於把自己想表達的事情說出來,有時說話會不流暢,有點結巴,使人擔心他們會不會有口吃。其實這麼小的孩子說話不流暢,不一定是他語言上的缺陷。2歲的孩子雖然學到了很多新的詞彙,但要把這些詞有條理地組織成句子說出來,還需要有一段時間。而孩子思維的速度往往超過他說話的速度,說話跟不上思想,想說的東...

早戀被家長發現了怎麼辦

你很喜歡人家的話,就和他一起,然後和家裡人說明情況,說你不會放棄學業,會改過自新。如果家裡人還不同意,和你的那位聊聊吧,叫他去說服你家人,如果他不願意或者吞吞吐吐 那就證明你們的戀愛還太幼稚,快結束吧 何必放棄整個森林?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老實交待好好改過,畢竟你們上學時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付費內容限...

談戀愛被父母發現了怎麼辦,談戀愛被家長髮現怎麼辦?

怕啥?他們沒戀愛過?早和晚的問題嘛,我覺得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一直保持良好的話他們也沒什麼話好說 你父母也就是怕你學習成績下降怕耽誤你,你們又沒做什麼 問心無愧 沒什麼 我已經被發現好多次了 不錯他們不能把你怎麼樣 戴靜柏 看到就看到了,就說是同學了,我們讀書的時間經常去男同學家,女同學家玩,有什麼好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