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對個人家人和社會有什麼危害,試分析吸毒會對青少年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哪些危害?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吸毒對個人的危害:

1吸毒容易感染艾滋病等傳染性疾病

吸毒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功能下降,使人容易患上肝炎、**病等傳染性疾病,特別是共用注射器、靜脈注射毒品的危險行為,極易導致艾滋病的交叉感染。截止到2023年底,累計監測發現的3萬餘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70%以上是靜脈吸毒者。可見,艾滋病的魔影時刻伴隨著吸毒者。

2吸毒容易傳染疾病

3吸毒引發自傷、自殘、自殺等行為

吸毒會導致生理功能發生紊亂,生理和心理會對毒品產生強烈的依賴,毒癮發作時會出現一系列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的反應,失去理智和自控力,甚至自傷、自殘和自殺。

4吸毒嚴重摧殘人的身體

吸毒破壞人體的正常生理機能和新陳代謝並導致多種疾病,如果吸毒者吸毒過量還會造成突然死亡

二.吸毒對家人的危害

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三.吸毒對社會的危害

吸毒直接誘發違法犯罪,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吸毒的人沒有資金購買毒品,就會去偷、去搶、去騙,偷搶不成就會殺人劫財。有的還幫毒販子販運毒品,以販養吸。

有的女性吸毒者則常常以賣身來獲取毒資。吸毒直接誘發滋生了大量的違法犯罪活動,給社會帶來了嚴重的危害。在監獄關押的犯罪分子中,有近30%的人與吸毒有關,也就是有吸毒的歷史。

因此,毒害不除,社會就不得安寧。

試分析吸毒會對青少年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哪些危害?

2樓:

材料一:中國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截止2023年底,全國累計登記在冊的吸毒人數為100萬,其中35歲以下青少年佔了74。2%,16歲以下的超過了1萬人,初次吸毒者中甚至出現了

六、七歲的兒童。據調查,青少年吸毒90%以上都是由於好奇心和毒品知識缺乏。青少年已經成為最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我國青少年禁毒形勢嚴峻。

材料二:19歲的李某,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拘留了7天,但李某沒有改掉這個惡習,繼續吸食,並因此欠下了8000多元債務。為了還債他於2023年5月3日夥同他人販賣2公斤***得到贓款224800元。

不久,公安機關將其抓獲,人民法院依法判出其死刑。

請根據法律常識的有關知識,結合上述材料回答:(1)、李某的行為屬於什麼違法行為?受到了什麼性質的處罰?

(2)、試分析吸毒會對青少年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哪些危害?(3)、你對青少年吸毒問題有何治理對策?

某吸食毒品的行為屬於一般違法行為(行政違法行為),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條理》中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的行為,對其拘留屬於行政處罰;李某販毒行為屬於犯罪行為,對其判出死刑屬於刑罰處罰。(2)、吸毒的危害:對個人:

青少年吸毒嚴重摧殘身心健康,抵抗力下降,甚至造成死亡。對家庭:浪費大量錢財,影響家庭幸福,導致家破人亡等。

對社會:傳染多種疾病,破壞社會風氣,危害社會治安,誘發各種犯罪,不利於社會穩定。(3)、①、加強宣傳教育。

認識毒品的危害,珍惜生命,遠離毒品;②、杜絕毒品**,嚴厲打擊各種毒品犯罪活動,青少年的吸毒問題也就失去了蔓延的條件和基礎;③、做好染毒青少年的戒毒工作,使他們早日脫離毒魔。

3樓:匿名使用者

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走向不歸之路等。

4樓:亂世獵人

明知有害,還分析什麼

毒品的危害有 危害個人 危害家庭 危害社會 以上選項都正確

5樓:佳爺說歷史

選擇d:abc選項都正確。

吸毒首先導致身體危害,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在**自己的家庭和親人,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擾亂了社會治安,毒品活動還會加劇誘發各種違法犯罪活動,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

毒品進入人體後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使吸毒者出現一種渴求用藥的強烈慾望,驅使吸毒者不顧一切地尋求和使用毒品。一旦出現精神依賴後,使吸毒者終日離不開毒品。

6樓:乙小甲

abc都在正確。

說起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為“毀滅自己,禍及家庭,危害社會”十二個字

⑴毀滅自己

①不同的毒品攝入體內,都有各自的毒副反應及產生戒斷症狀,對健康形成直接而嚴重的損害,甚至吸毒過量以至死亡。此外,由於毒品對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免疫系統的影響,濫用毒品可導致多種併發症的發生。

如急慢性肝炎、肺炎、敗血症、心內膜炎、腎功能衰竭、心律失常、血栓性靜脈炎、動脈炎、支氣管炎、肺氣腫、各種**病、慢性器質性腦損害、中毒性精神病、性病及愛滋病。百年前就有詩曰“剜骨剃髓不用刀,請君夜吸相思膏(相思膏,即鴉片)”。

②毒品不僅對軀體造成巨大的損害,由於毒品的生理依賴性與心理依賴性,使得吸毒者成為毒品的奴隸,他們生活的唯一目標就是設法獲得毒品,為此失去工作、生活的興趣與能力。

長期吸毒精神萎靡,形銷骨立,人不象人,鬼不象鬼。因此,有人告誡吸毒者:“吸進是白色粉末,吐出來的卻是自己的生命。”

⑵禍及家庭

一個人一旦吸毒成癮,就會人格喪失,道德淪落,為購買毒品耗盡正當收入後,就會變賣家產,四處舉債,傾家蕩產,六親不認,“煙癮一來人似狼,賣兒買女不認娘。

家中只要有了一個吸毒者,從此全家就會永無寧日,就意味著這個家庭貧窮和充滿矛盾的開始。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結局。

⑶危害社會

①吸毒與犯罪如一對孿生兄弟。吸毒者為獲毒資往往置道德、法律於不顧,越軌犯罪,嚴重危害人民生命與社會治安。據報道,在英國有一半吸毒者是靠犯罪獲得買毒品的錢。

②吸毒者喪失工作能力與正常生活,對吸毒者各種醫療費用,輯毒、戒毒力量的投入,藥物濫用防治工作的開展,這些都給社會經濟帶來嚴重的損失。如今,吸毒成為社會痼疾,在全世界蔓延,人類社會因此背上了沉重的社會包袱。

擴充套件資料

毒品對青少年的危害

青少年吸毒嚴重摧殘身心健康。據專家介紹,青少年身心發育尚未成熟,一旦吸毒成癮,會導致記憶力衰退、營養嚴重不足、抵抗力下降、多種疾病發生。

去年底,我國共報告艾滋病病例累計達到3萬多例,由共用注射器吸毒感染的達到70%左右,這一數字已經引起了聯合國和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此外,青少年吸毒不僅給自身帶來了極大的危害,而且造成家破人亡,親人為仇,乃至敗壞社會風氣,危害社會治安,引發刑事犯罪。

同時,青少年吸毒又會助長和刺激毒品犯罪,並且不斷腐蝕其他無辜青少年陷入吸毒、販毒和其他違法犯罪的泥潭,可謂是“一人吸毒,社會遭難”。毒品、酒和香菸對他們的**力便會大大地增強,尤其是學校裡有人在嘗試這些危險的東西時更是如此,卻有吸毒或酗酒的惡習。

吸毒不僅對人體與身心有一定的危害作用,還帶給社會與家庭不少的傷痛。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

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並且對社會生產力有巨大的破壞性,還擾亂社會治安,帶給人們巨大的威脅,毒品活動造成環境惡化,並逐年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7樓:法工

如果是單選,選擇d

多選,全選

社會保險中斷繳費對個人會有什麼影響

旁海逸 社會保險是國家的福利,社會保險享受待遇要遠遠高於商業保險的享受待遇,商業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 而社會保險是一項福利,社會保險是累計計算年限的,如果繳費出現中斷現象,會對個人造成嚴重的影響 1 養老保險一旦出現中斷現象會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1 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

華羅庚對社會有什麼貢獻,華羅庚對社會的貢獻是什麼?

眯眼未醒 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 華氏定理 懷依 華不等式 華氏不等式 普勞威爾 加當華定理 華氏運算元 華 王方法 等。華羅庚同志一生為我們留下了十部專著 堆壘素數論 指數和的估價及其在數論中的應用 多複變函式...

同性戀到底對社會有什麼危害,同性戀對社會有什麼危害?

同性戀有危害?是說你少見多怪還是說你不尊中人的價值呢?樓主只不知道你在歧視和偏見?因為根我們不一樣就把他們妖魔化?不要把無知當作純潔!不要把愚昧當作德行!不要把偏見當作原則!還有紫月無聲的言論,雖然是引用,但清你注意發表不正確言論的不良影響,這是一種責任,無意針對你,我也注意到雙引號了,只是對引用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