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法第38條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母有什麼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

老婆幾年不在一起過日子,兒女不管我我如何處理家裡事

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 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有什麼義務

2樓:田客帝國

你好,我來回答你。

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那麼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的義務有:

一、給付孩子的撫養費,當然,現實中也有男方不需要女方給撫養費的情形,這個也是允許的。

二、《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三、《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也就是說,假如某一天孩子向母親要錢花,只要不是太過分,母親還是要給的,因為畢竟始終是母親的孩子,這個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

四、《婚姻法》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這是母親的權利。

五、最後我需要強調一點,就是《繼承法》規定,母親的這個子女將來如果成了別人家的孩子,即成為繼子女的話,他還是可以繼承生父母的遺產的,即孩子仍然有權繼承母親的遺產。

歡迎你追問。

3樓:八三老人

撫養未成年的孩子是你們共同的義務。

4樓:北京王晶律師

不管母親是否新組建家庭,都需要對孩子支付撫養費,除非孩子的父親同意一個人支付所有費用,放棄孩子母親的撫養費要求。

5樓:

法律上父母對孩子的義務不會因為父母的離婚而進行改變,孩子跟別的孩子一樣享有同等權利

即使父母再婚也是一樣的

6樓:朝陽紅彤彤升起

母親要承擔撫養費。《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新婚姻法中離婚後財產分配,新婚姻法離婚後財產如何分配?

儆櫟 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 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 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 第十八條的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

婚姻法離婚規定,我國新婚姻法關於離婚條件的規定是什麼

協商不成的,可去法院起訴離婚。起訴費法院按財產數額收取,如果財產在20萬以內的,訴訟費在300元以下,財產超過20萬的部分,按收取。北京婚姻家庭 離婚糾紛 劉大來律師。對方堅決不同意的情況,只有起訴離婚。首先你如果有證據證明家庭暴力,那麼離婚很容易,而且可以獲得賠償,所以關鍵是證據,這裡有個簡單的辦...

婚姻法婚後買房離婚後怎麼分配,最新婚姻法婚後買房離婚後怎麼分配

華律網 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現行 婚姻法 第17條到第19條明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以列舉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該法也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有協議分割和判決分割兩種做法。離婚時,雙方有合法婚姻財產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