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了,父親在外地工作,為了照顧和經常陪伴孩子,我在老家工作,已經和公婆分開住了,都很近

時間 2021-06-18 05:53:32

1樓:手機使用者

自我認為會的,如果是現在影響還不大,等到孩子稍大點會有隔閡點,叛逆感也會強一點

2樓:潯昌金

有沒有影響不能一概而論,作為孩子的父母或爺爺奶奶,教育孩子都會有不同的方式。還有和孩子的年齡、你去探視的頻率都有關係。

幼兒園家長感言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轉眼,孩子入園學習已經快一個學期了,在這一段時間裡,已經能很好的適應了幼兒園的生活,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這是我們做家長感到最欣慰的,範文之心得體會:幼兒園家長心得體會。在全體教師們辛勤的培養與備至的關懷中,孩子一天天長大,我們真切地感受著他一點一滴的變化,真是高興在心裡,感激在心中。

在此代表全家向幼兒園的領導及全班的老師對孩子耐心細緻的保教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孩子入園以來,老師們以極大的愛心、耐心、責任心關心他、愛護他,用鼓勵、賞識、參與等科學的教育方法幫助她,把愛滲透到他幼小的心裡。現如今,孩子的小臉上時常掛著開朗自信的微笑,語言表達能力更是有了明顯提高。更難得的是,幾位老師對家長都很周到熱情,經常同家長保持良好的聯絡溝通。

樑子傲原本是一個害羞、內向、怕生人的孩子,通過在幼兒園四個多月的成長,逐漸變成了一個開朗活潑、懂禮貌的男子漢了。孩子的這些變化離不開老師們的諄諄教導。老師們在教育中能做到育教寓樂,讓孩子在遊戲中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遊戲中學到很多知識。

我們深深明白孩子的點滴進步得益於園長的直接領導和老師們的共同努力。老師們一整天與孩子們相伴左右,不僅要教授教育教學課程,還要關心孩子的“吃喝拉撒”,工作量很大,十分辛苦,但她們毫無怨言,總是滿面笑容的把快樂帶給孩子們,是孩子的“好媽媽”。老師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每次去幼兒園接送孩子,總看到她們在忙這忙那,沒有歇息的時候。

她們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

說實話,開始我們把子傲送到幼兒園也是不太放心。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發現幼兒園的老師對孩子的照顧細緻入微並能從幼兒教育教程方面入手,與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對老師有了依戀的情感。現在,每天去幼兒園成為子傲最開心的事情,作為家長,我們深刻了解孩子的點滴進步和老師的關心、照顧和教育分不開的,心中感謝老師們。

每逢要有活動的時候,我們全家都期盼著那一刻早點到來,希望能夠在各位老師的帶領下,和其他小朋友共同學習、一起娛樂。此舉不僅拉近了教師與孩子的距離,更增進了家長與孩子的親情,也使我們深切感受到幼兒園科學系統的學前教育與縝密高效的計劃安排。活動中,不難看出老師們的精心準備,不難發現小小活動的新創意。

我們都可以從中感受到老師的熱情、專注和愛心。每次參加活動都可以看見每位老師她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笑容,每個老師之間都是那麼朝氣蓬勃,對待每一個家長、孩子都是那麼熱情,讓我覺得幼兒園如同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我們就是家庭中的一份子。把孩子交給你們,我們全家都放心,都滿意,都幸福!

千言萬語,傾訴不了對各位老師的感謝之情,我們很開心、我們很欣慰、我們很榮幸,孩子在起步階段有幸進入到富有責任心、愛心和奉獻精神的幼兒園。我們相信,孩子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幼兒園生涯是孩子一生中接受的最為重要的啟蒙教育,作為家長,我們從心底感謝園領導及全班全體教師對孩子成長所付出的辛勞與汗水。祝園領導及全班所有老師工作順利!祝小朋友們健康快樂!

4樓:幽雨

幼兒園生涯是孩子一生成長中重要的階段,有我們張老師的教導呵護陪伴,我們放心~作為家長,我們從心底感謝老師對孩子們成長所付出的辛勞和汗水,正如孩子說的“我喜歡我們的張老師”…

一直以來,老師們以極大的愛心,耐心,責任心,關心呵護這麼多的孩子,把愛滲透到孩子們幼小的心裡,衷心的感謝老師們[玫瑰][玫瑰]~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假期愉快![太陽][太陽]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給幼兒園老師寫老師的職業和工作理解感悟

孩子上幼兒園老是哭鬧,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度過“衣角期”?

6樓:花媽育兒觀

什麼是“分離焦慮”?

分離焦慮是兒童最常見的情緒障礙,有資料顯示:約10%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分離焦慮症。孩子與最親近的人分開,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對未知的恐懼以及自身膽小、羞怯、依賴性過強等因素,都是造成孩子分離焦慮的主要原因。

就像上面例子中的小澤小朋友的表現是典型的分離焦慮恐懼情緒,這種現象多發生在1~3歲年齡段的幼兒上,有人形象地稱之為“衣角期”,顧名思義,就是孩子一直牽著衣角 ,不肯與媽媽分開。當然,幼兒害怕與之分開的人不定都是媽媽,也可能是奶奶、爺爺等,總之誰照顧孩子的時間越長,孩子與之分開就會感到焦慮、恐懼。

比如:很多準備上幼兒園的小孩,在家很聽話,本來已經答應好了媽媽乖乖地上幼兒園,走到幼兒園門前卻抱著媽媽的脖子鬧騰,大哭叫“媽媽不要走”,就是不肯進去。這種現象叫做“分離焦慮”。

為什麼孩子會有分離焦慮 ?

1.環境的變化

這種變化是產生分離焦慮的首要因素。分離焦慮是指小孩與熟悉的人和環境分開後產生焦慮和不安的狀態和表現。由於周圍環境發生變化,比如:

小孩從熟悉的家來到了幼兒園,環境變得陌生,誰也不認識,難免會產生不適應感。

幼兒園就是一個小社會,雖然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但是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從一個只有家庭成員的小環境進入一個有著數十個孩子的大環境,恐懼和不適應心理也是難免的。同時,有的老師比較嚴厲,這也是部分小孩不肯上幼兒園的原因之一。

2.習慣的變化

例如:在幼兒園有比較固定的時間表,什麼時候吃飯、睡覺、起床、玩耍,會讓小孩覺得與家裡的生活習慣完全不一樣。很多小孩在家裡的生活作息是按照自身意願來進行的,總是比較隨意的;有時候家人的寵愛也可能令小孩養成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晚睡、睡懶覺、挑食等。

小孩剛剛上幼兒園,不能很快投入到這種固定化的生活制度當中。

孩子在家中的環境的生活相對來說比較安逸、舒適,在幼兒園雖然沒有學習上的壓力,但是對於孩子來說,幼兒園沒有最愛的爸爸媽媽,沒有家中溫暖舒適的環境,睡覺吃飯、上課都要嚴格遵守幼兒園的規定,不能隨心所欲,這對於某些孩子來說就是一種束縛, 因此,他們難免會對幼兒園生活產生抗拒。

3.關係的變化

我們要理解孩子與父母分開時的不安和恐懼。因為對他們來說,父母就是“保護傘”,而陌生的環境和不熟悉的人則充滿了“危險”。所以對這一年齡段的孩子來說, 無論以何種方式表示對分離的焦慮恐懼都是正常的。

幫肋孩子克服分離恐懼情緒,父母要處理好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每到孩子入園的時候,“分離焦慮症”這個詞就會反覆被提及不僅是孩子,還有大人,而大人的這種焦慮情緒會反過來會加重孩子的不生和恐懼。要想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父母要處理好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家長首先要克服自己的分離焦慮

很多一手將孩子帶大的媽媽或奶奶,因為捨不得和孩子分開而造成孩子產生分離恐懼的也不在少數。我記得我家琦想在剛上幼兒園時時,曾經看見有一位媽媽在孩子剛上幼兒園時,每天都在幼兒園門口與孩子“抱頭痛哭”,經常引起家長的圍觀。

最後幼兒園不得不出面干涉,請家庭其他人員送孩子入學。因為這樣不但嚴重影響孩子的正常入園,對周圍其他孩子的情緒也產生了很大的負面影響。因此,要想讓孩子坦然接受與父母的分離,父母首先應該調整好心態,不要將分離的恐懼和焦慮帶給孩子。

另外,父母不要將分離的感傷與對未知環境的焦慮表現在臉上,更不能傳達給孩子;不要過於擔心孩子無法適應陌生環境,或者對孩子不再依賴自己而覺得失落和委屈。正確看待與孩子的分離,父母要學會緩解自身的焦慮,這樣才能避免將孩子帶入分離焦慮情緒之中。

學會逐步放手

幫肋孩子克服分離恐懼情緒,我們家長要做是學會逐步放手,比如:要訓練孩子單獨待在房間,就要先在這個房間裡陪伴他,然後想辦法著走開,到另一個房間或客廳裡,保持房間的門敞開,讓孩子可以看見你在做什麼,中間時不時和孩子說說話,讓孩子的心裡有個適應的過程,慢慢接受大人的離開。

再如:要想解決孩子的入園恐懼症,可以在開學前帶孩子多去幾次幼兒園,讓他們熟悉幼兒園的環境和老師,這樣,當開學後父母離開時,孩子就不會因為對周圍的環境和人一無所知而陷入恐慌之中。

鼓勵孩子交朋友也應該運用同樣的方法,先帶著孩子遠遠地觀察,如果看到他對小朋友們玩的遊戲感興趣,就帶著孩子慢慢走近,然後鼓勵孩子加入他們。如果孩子很抗拒,也不要過於勉強他。

7樓:吉利小天地

家長可以在入園前帶孩子提前去接觸幼兒園的老師,場所,讓孩子提前熟悉幼兒園的環境。

8樓:

孩子剛上幼兒園,哭鬧是正常的,這個時候家長必須要多安撫孩子,可以多給他讀故事書,讓他提前適應幼兒園環境,絕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9樓:一隻小氣球

答:首先,家長要讓孩子明白為什麼要上學。讓他們提起對幼兒園的興趣。其次,對於幼兒園的老師而言要讓幼兒園更加的具有吸引力。

10樓:dj林林

想讓孩子度過這樣的衣角期,就是應該讓孩子慢慢的去適應幼兒園,經常和孩子講幼兒園的一些好處,讓孩子心理上面有準備,只要你堅持一個月左右,那麼孩子慢慢就能適應。

11樓:說教育

我覺得家長在上幼兒園之前給孩子多看一些關於幼兒園的動畫片,讓他體會到上幼兒園的樂趣,這樣孩子上幼兒園就不會老是哭鬧了。

孩子上幼兒園了,抱怨我不陪她,不知道如何根孩子溝通了

12樓:

這個呢很簡單的,你只要花出時間多陪陪他,多陪他玩啊,陪他寫作業呀,陪她一起餓去遊樂園,那怎麼樣子的?只要多陪她就可以啦,孩子都需要陪伴嘛。

13樓:李坤維

要耐心地與孩子溝通,告訴孩子:任何一個孩子到了讀書的年齡後,都要自己到學校去讀書學習,在讀書學習期間,父母及家人是不可以陪伴的。只有能夠於離得開父母及家人的孩子才算長大了的孩子,同時,也只有能夠於離得開父母及家人的孩子才算得上乖孩子和有出息的孩子。

在這個世界上,任何動植物長到了一定的時候都要離開媽媽的:你知道嗎?小雞小兔長大了都要離開媽媽自己去覓食……你還知道嗎?

植物開花結籽後,到了秋天,都會隨風而去,最後紛紛離開媽媽飄向遠方……自己去尋找安家的地方。

孩子5歲上幼兒園大班了,是應該出來工作還是在家陪伴輔導孩子功課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出來上班,孩子的功課可以報可業輔導班,但你不工作真的要與社會脫軌了,要為自己追求價值。

小孩子去幼兒園哭要大人陪伴怎麼辦

15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剛上幼兒園的寶寶大部分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寶媽一開始應該帶寶寶熟悉幼兒園的環境,還有可以讓寶寶平時多和小朋友一起玩耍。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但是你知道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現在的幼兒園有哪幾種吧!現在的幼兒園一般有公辦和民辦兩種。民辦的幼兒園一般都設定有有小班 中班 大班 大大班,其中大大班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銜接過渡班。根據我過的相關規定,當孩子到了6歲半即可直接上小學,按照這個年齡計算的話...

孩子什麼時候上幼兒園合適,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笪富貴真子 一般情況下,寶寶長到三周歲,心理發育較為成熟,這時進入幼兒園比較合適。如果小於三周歲,應進入條件與師資力量較好的幼兒園,小班化教育配上專業的師資,能夠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對待每乙個孩子,使孩子不至於因為離開父母而突然受到冷落,產生心理落差,從而產生厭學情緒。其次,剛開始送幼小的寶寶上學時,要...

兒童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

我也是一名幼師,我個人覺得孩子三周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太小了自理能力差不說,孩子的體制也不行,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孩子剛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即使老師和家長照顧的再好孩子也會生病,所以說三周歲以後再上就可以了,我的孩子現在就三周歲多了,今年才上的幼兒園,現在在小班,她平時在家的時候從不愛生病,最近上幼兒...